Saturday, April 23, 2011

叁月流水帐

叁月流水帐


叁月流水帐

Posted: 25 Mar 2011 11:03 AM PDT

312,kimkim乘坐2355亚航班机回考拉贝国坐移民监。原想跟黑娜用私家车送她到机场,但最终还是打消念头。下午因筹备培训营,很多东西还未搞定,结果要去kim家道别也不成。

晚上,驾着蓝瓜车到万里望出席秀蓉的婚宴,当时车外下着豪雨,加上有过桥路段在维修,一路上都很堵车。即使过了堵车路段,因为豪雨路面水位升高关系,车子的行驶速度也很慢。

这段路让我感觉 走得特别"漫长",不知道是心中有块大石的关系?

席上只有我、 文艺、慧娟、志豪、建成和志明6人,老朋友聚首就是癫癫废废的,全场最少人却又是声笑最大的一桌。追溯起来,我们的友谊都是从校记团开始萌芽,以前常一起吵吵闹闹的,现在要聚在一起还真谈何容易。

大家聊起新春聚会,疑问怎么这几年我都没发消息邀老饼了?以前连续多年都会在家里办,毕竟过年在外,餐厅全是人头,说话都难,更别说有其他互动节目。

近年妈妈身体状况大不如前,而且她容易怕孤单寂寞了,可以待在家里陪她,我哪里都不想去,也许顾虑多,都不再想发起什么聚会活动。被动地等候,结果越接近新年几天接到越多电话,初二或初三晚上去哪里聚?今年把球抛给宝婷,明年,该轮到谁了呢?

酒席结束,回家途中还是细雨纷飞。车上广播电台DJ突然播放周杰伦和费玉清合唱的《千里之外》 ,一直在倒数飞机启航时间的心情更不是滋味。

313,开始帮忙校记搬东西入营。重回旧地--华小,曾经流了我们多少汗水与泪水的地方。它的架构相同,但是经过维修,教室内地面都从洋灰地铺成漂亮的砖块。除了旧有的饮水机,还有"氧气O2"水机。

另外,校园内到处装满摄像机,毫无保留,一举一动都被电眼记录在案,幸好,厕所除外。不过,现在日夜看守学校的jaga还挺友善,总是像拍黑人牙膏广告般展现其牙齿 。当然,要回报他的友善就是到嘛嘛档打包milo和roti canai给他夜宵。

有一点不喜欢的是,夜间的jaga不知有心还是无意,在那里滔滔不绝的讲故事,搞到有女工委大哭。虽然,那里曾经都有些怪事发生,但是我还是觉得大家谁不犯谁。再想,也许jaga是见大家烧香膜拜的仪式,捉心理唬弄我们。后来跟他谈起我们好几人,之前每年都在那里过时,他才收敛些,不然,真不知他要弄哭几个人。

这次314&315营让我感触的事情蛮多,可能从不知2000年开始每年都在那里Camp,已经成为老地方,后来离开了几年,加上租不成要换场地后重返旧地,许多回忆涌现。营里忙着时不察觉,过后安静下来才可怕。

在营中,见几位小朋友都长大了,变得比2年前更有责任心,也懂得顾全大局。虽然还有些千千结的不满,但不幸中的大幸,经过许多口水、和事佬的帮忙都解开,真不希望看见大家伤和气。

工委中很多都是新人,有的也没去过Camp更别说筹备,现在回想,其实,只要肯努力一点,再熬一下下,过一阵子,一定会变好的,我相信。起码当你看见小朋友长大蜕变的模样,走过这个过程,那份感动是不言而喻的。这会不会就是大家所说的,一种令人满足的成就感?

老饼到营里帮忙被吃醋的女友责怪,既然这么喜欢不如在这里上班,甚至到了歇斯底里要他选择她还是它?他投诉女友看似无理取闹的责骂,竟是如此熟悉,曾几何时我也这么被骂。

该女友质问他究竟谁比较重要,他回应,"如果你要拿自己跟xx比,那你输了"。他解释,这里的朋友有着真挚的情谊,大家一起经历的点滴不是三言两语交待。 说要回馈团,这些年来要回馈的已经够了,但是友谊却是共同经营,而且不局限于3天2夜,而是一辈子的使命。

他说她不明白,我想,这也难怪,毕竟不是一起走过又怎能明白?一个星期过去了,希望他与女友和好如初。

"关系是一种诚意的行为,合则排,离则散"。--TTF  顺其自然,无须执著。


消毒

Posted: 28 Dec 2010 01:06 AM PST

瞻星宫已经消毒了!

之前,瞻星宫其中一个网站链接被stop badware列为有毒,使到一些使用chrome或mozilla浏览器的用户,在开瞻星宫时就会出现"attack site"的警示。

最近特别懒惰,也好像很忙碌般,已经鲜少会开自己的部落格。接二连三收到一些人的短讯,说我的部落格有问题。如果有造成什么影响,真的感到很不好意思。

第一次得知部落格出问题时,我已经在Edit HTML中删除了该问题链接。但有感申请重新审核网页的步骤麻烦且浪费时间,所以就拖到圣诞节休息时才去提呈申请。


今天检查电子邮箱,sb指已撤除对瞻星宫的警示。希望一切安好吧!因为我真的很懒惰看coding或者捉毒。

处理问题链接时,也一并将feedjit、amazon或nuff广告、浏览量burner等3rd party链接给删除。感觉她还是很臃肿,很多链接其实加了但都没什么点击,其实应该干脆点把它们除掉,就是不够狠!

留言版也不要了,免得一些人又趁机留言打广告。真的不要吗?


有Feeling的寫作室

Posted: 19 Feb 2011 12:03 AM PST









很有感覺的寫作室,坐在有陽光照射的窗口邊,有桌椅、也有舒服的沙發床。累時,還能懶洋洋地躺在那裏看書。傳統的帖紙圖釘板,把看到的激勵語或筆記寫在小紙條然後釘上去。不過,不管再美再整齊的設計,給我用不久也會變成像戰亂后的情景。~


山卡拉水災

Posted: 10 Jan 2011 07:02 AM PST

 市中心Margaret St. ,Grand Central 和 Garden Town

 以前山卡拉只有發生嚴重缺水,現在竟然發生50年來的嚴重大水災,截至當地時間午夜12點爲止,已經有4人證實被洪水淹死,超過50人失蹤。

我曾經求知識的地方、住過的房子、曾經夾著人字拖、背著厚重書包踩過的馬路、曾經闖進去偷拆樹枝生火的樹林、曾經逛街打工的市中心廣場、曾經picnic的公園、曾經釣魚的蓄水 庫。。。。。。全都浸泡在汪洋中。

真的很震驚!!很心寒!!之前有"聽到" 考拉貝國水災的新聞,但是一直沒有放在心上,心想山卡拉的處於高処,加上目前是夏天,應該不會受到水患影響。今天看了網絡新聞,再與朋友談起,大家都異口同聲說,如果山卡拉都淹水,那她周邊的小鎮豈不是更嚴重嗎?山腳下那些農作物是不是都化爲烏有了?

我並沒有為自己已經離開山卡拉而感到慶幸,因爲我還有認識的人在那裏,那個和藹可親整天烤糕餅給我們吃的home stay mum,那些見面總會笑臉迎人跟你打招呼Good day 的居民,還有留在那裏工作等候PR的朋友等等。

看著新聞圖片中,在一片汪洋中的建築物和車輛,有些竟是那麽熟悉,畢竟那只是個很小的地方、人與環境如此簡單樸素,看著看著真的覺得世界變得很恐怖。

更重要的是,一次又一次的災難,是給地球人的一大警告。難道,世界末日真的離我們不遠了嗎?

報導說,有關災區的拯救人員估計,災后重建工作可是"hell of a job" !

山卡拉的官方網站已經出示啓動救災機制,水庫的水竟然是有史以來首次高漲到99.8% 





位于City的圖書館


小車禍,真搶車

Posted: 22 Jan 2011 01:57 AM PST

這一刻,我只想到這個標題。沒想到會被我遇上,而最無奈的我只能用僥幸兩字來帶過整件事情。人和車子沒什麽損傷,自己還很幸運地還可以坐在這裡,然而更進一步地事情我卻什麽都做不到。

事情發生在1月20日(星期四)晚上,當天是大寳森節公共假期,我出席朋友在打昔囯泰酒樓的喜筵后,獨自駕着那輛藍色傻瓜回家。

從酒樓路徑怡保大草場,沿路上都有很多人群和車輛,不少車輛就停泊靠近印度廟的路旁。來
到Seri Iskandar Building前那條大路,就在民衆酒樓彎出來CIMB銀行那裏,我的車子走着中間lane,右邊一輛褐色的車子毫無預警地割過來,就這樣擦過我的駕駛座前方然後吃過去左邊車道。車子被撞時,相信還沒有晚上11點。

我聽到車子發出像刮玻璃的刺耳聲音,看着車子有點傻眼,不知道要前進還是停着,竟很順其自然地出雙signal靠過去最左邊車道,就停在那輛撞我的褐色車後面,兩輛車之前還有一輛車的距離。而左邊都停滿車輛,昏暗的無腳基明顯還有一家大小在那裏走着還是站着。

就在我想該怎麽辦時,那輛車已跑出幾個印度男子左右前面擋著我。1個不斷敲打我的車蓋,1個在拉我左邊車門,兩個則推拉我駕駛座的車門。那時我想一個問題,"我的車門有沒有鎖",是鎖着的,我確定。

我拿起手提包和握緊手機,想換牙開車走,右邊有車當著我,這時駕駛座車門竟然彈上來,我按回那個tick,可是駕駛座的車門已經被個黃衣男拉開,我跟他對扯門,他用身子擋住,還兩度伸手搶車匙,我的車鏡掃子被他拉到一直掃動。我比他先搶回我的車匙,我一直喊一直罵一直罵,忘了自己罵什麽,一個手不停按horn,一個手還用力要関回我的門。

左邊的人開不到車門,沒有再拉。反而是一直在亂罵,那個黃衣男反指說 "You langgar saya apa macam , you angkat handphone mahu telefon siapa " ,"you langgar saya... hari ni thaipusam you tahu... " 我按horn按了很久,一直盯著他一直罵喊,you mahu apa, you mahu pergi balai  ! pergi balai !

感覺旁邊很多人,有穿紗麗裙子的人,有大大小小的人,可是沒人幫我。後來有穿着jacket的交警過來,黃衣男放手了,我関上門,那幾個人也跑上車走了,剩下一個黑色襯衫的男子,站在我車前鏡一直手指罵我,交警後來用手攔住他的腰間嘗試推開他到一旁,然後指揮我走,只抛下一句"ahmoi, pergi balai buat report " 他一邊說,一邊做手勢,像一個手在另一個手掌心上寫字。

車子一開始Start不到,start了幾次終于動。車門的tick一直上上下下彈跳不停,車門並沒有関好,我把車駕去新街場警局,我想回家可是車門雖然合上卻関不緊,也開不回,很怕那幾個印度人跟著我回家,就只有去警局。

車子停在警局正門,我還是開不到車門,1個女警站在門口,我開了駕駛座旁左邊的門,請她幫忙,她叫我從左邊的門爬出來,那一刻我想哭了。我說我沒力氣,跟他說剛才我 被幾個印度男子撞我的車子,後來給他們拉開了門,現在我門坏了。她過後繞過車后到我駕駛座 旁,說我的門把翹開上來,她幫我推回下去,過後再幫我拉開門。我下車跟她說謝謝,跟她說我在CIMB前給人撞車,他們像喝醉酒似的瘋了。我問她我可以怎麽樣,交警叫我報案,但是我沒留意到車牌。

她叫我去traffic那裏報案,但是我不知道車牌,也是於事無補,不過備案也好。在那裏我突然想求助,不知道求誰,發了個短消息上facebook,駕車去traffic那裏。車子是不能駛入,可是那一刻我很牛,就是要駕進去。這時接到中國報啊娟電話,她問我怎樣,也建議我可以冷靜下來明天陪我到警局報案,而且那時也很夜了加上是一個人。

我是很堅持既然已經來到了就要去報案,可是後來我是後悔沒聼她意見,因爲自己開始慌張組織不到整件事情,事發的路名叫不出,打了通電話問人路名,也跟警察借了個map來看。

想想當時跑進警局,最主要的想法並不是要報我被撞車,而是我想,我很怕,警察先生,能保護我嗎?我的想法是錯的,traffic是管撞車,其它不管,最主要還是,你沒有看到車牌,說什麽也沒用,而當時也沒有人證,那個交警也只是拉開他,讓他們走。

車子沒什麽事,claim 保險也可以省回,買報案紙還要花錢,難怪同行叫我你冷靜下才去報警。
起初在新街場那裏我看到車頭燈閃閃以爲是碎片裂痕,後來大燈照下去看才發現它沒列,那是原本鏡子的"花邊"。車前頭是刮花了一點,但是也就那麽一點,不管它也沒關係。我的門鎖比較嚴重,真的很兒戲,只要大力推拉就會被拉開,真的很沒有安全感。  

那個幫我落案的sarjan說小事一宗,他不會開file調查,除非對方來報案,可能對方(因幾個人同行)會反過來指說,是我要割過去右邊的lane,而撞到他們。

他很"強調",公共假期,交警忙著指揮交通,"出遊"的人也很多,有些是鬧事,有些喝醉酒的,交警人手也管不到這麽多。。。 。。。然後語重心長似地說,以後若晚上遇到車禍,記下對方車牌就走,千萬別停車。

前面那句話,我明白,因爲我在馬來西亞長大,後面的話,我想經一事長一智,我也會緊記。


這兩天來,沒有跟人提起整件事,畢竟過了,沒什麽事就算了。當晚第一個反應想到家人,但是我知道他們會很替我緊張很擔心,想到他們焦慮的模樣,我就打消了念頭,然而,原來,我不知道可以找誰求助。人最可悲的是你想不到一個可以求助的對象,最糟糕的是你連自救也不懂。現在想想,其實是小事一宗,我卻弄到全村人都擔心,真的感覺很沒用。


Berlins' Bier Houz

Posted: 18 Apr 2011 11:53 PM PDT

啊利特别喜欢这道肉丸意大利面,是少见以猪肉做成的肉丸意粉。属于比较干(少)番茄酱的意大利面,吃前用叉捞一捞,让每条面条恰好沾到一点番茄酱,还有丝丝地mozarella cheese。肉丸表面有点粗糙状,但蛮香脆的,我胆粗粗地问,"那是沾了面包碎做成的是吗?"老板顿了一会儿才回答说"是"。

在Greentown的Belin's Bier Houz。几位约40岁左右的老板曾在英国居住多年后回国,喜欢喝有品质的啤酒,更觉得世人歪曲了对啤酒的观念。

其中一个老板丹尼说,不要以为吃红肉配红酒才是高贵典雅的,喝啤酒同样也可以喝出品味。三五好友喝啤酒,不一定要喝得乱醉,喝酒也要在个环境优雅(不吵杂)、 有气氛、肚子饿了有点小吃或正餐填小胃的餐厅喝。

BTW, Berlin's在怡保是属于高消费的餐厅,要建立像外国下班后到餐厅happy hour喝一杯的文化恐怕还很难。

取名为" Rock & Roll " 的这道小吃分为两种味道,既有辣酱味和BBQ sauce味。内里馅料卷有切成小粒状的熏肉、 蘑菇和蔬菜,至于外层则是用鸡蛋制成的薄皮。

招牌传统德国猪手。其主要灵魂在于使用啤酒调制而成的酱汁。
喜欢吃烧肉的人,可能会比较懂得欣赏。
烟鸭胸肉拌橘子汁,用鸡蛋制成的薄皮卷着鸭胸肉和笋,再淋上橘子汁,可以尝到像Bacon般的烟鸭胸肉味道香郁。

--- 登于2011年4月15日《光华日报》吉霹版


工作與事業

Posted: 16 Jan 2011 07:04 AM PST

"如果你是賺錢買花戴的,那你就繼續留著。" 這句話聼著有點刺耳,心裏憋著一天累積到一天,怎麽就沒有散開。

這話是什麽意思呢?難道就正如他所形容,這段日子以來,就只是賺錢買花戴嗎?難道我沒有付出不夠努力?難道留著真的會被人看扁嗎?每每腦海中浮起這些字,心裏就很難過。

咸魚座的人啊,暗自替自己憐憫起來!似乎又要墮落了!

他將近日自己思考"工作與事業"的分別之問題抛過來,像經驗之談般的口吻給説道 "我告訴你,這只是工作,如果是要事業,就別妄想了!"

工作,讓你活著變得有一份"價值" ,當你找工作,就是你開價的時候,每月的薪水就是你每天工作換來的回報。工作上所建立的,是別人的事業。

事業,可以成爲你生活的一份"價值"。要感恩的,因爲有人願意將他的事業讓工作的人去參與。


消極的!他說,怎麽那麽消極,說不出的理由。

咸魚的敏感,很容易受到周遭環境影響,而且會被丁點小事給觸動了神經綫就會耿耿於懷僵持不下。最直接了當的方式,是要把工作的回報放大,讓這份價值變得有有意。

要找出生活的平衡點,生活的意義, 衡量價值的定義 ,不然,只有一而再地跟自己過不去。

昨晚午夜的天空下起大雨,眼睛也出其不意地陪襯。水做的咸魚。


人生啓訓

Posted: 28 Jan 2011 04:42 AM PST

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團火,但縂有一天這團火會被澆熄。有的可能需要很長時間,有的可能三兩下就滅了。盡管如此,最切忌是心煩氣躁,能沉得住氣的人,越能存活得更久。

再過不久,就是彼此認識踏入13年,然而許多感情矛盾之處在於,越是了解就越是發現彼此距離更遠。

從來沒有遺忘歷史帶給人們的啓示,要看一對夫妻的成功婚姻,並非年輕夫婦蜜月期過得多浪漫,而是看他們能否到老或者看一對老夫妻。

如果都老夫老妻了依然關係恩愛,這才是值得羡慕的事。不過,也有的老夫妻麻木著,平平淡淡地一起到老,這未嘗不是件好事?

水型的人容易隨波逐流,相信可以適應池中的波動。

" 在這個世間上 ,最快樂且最棒的事 莫過於一生中都有工作。

在這個世間上, 最空虛的事 莫過於沒工作可做。

在這個世間上, 最醜陋的事 莫過於羨慕別人的生活。

在這個世間上 ,最令人尊敬的事 莫過於奉獻而不求回報。

在這個世間上 ,最美麗的事 莫過於對萬物皆有情。

在這個世間上 ,最悲哀的事 莫過於說謊。"

孟子曰 「 君 之 視 臣 如 手 足 ; 則 臣 視 君 如 腹 心 ; 君 之 視 臣 如 犬 馬 , 則 臣 視 君 如 國 人 ; 君 之 視 臣 如 土 芥 , 則 臣 視 君 如 寇 讎 . 」

草禾子說:汝漠視吾為臣,臣卻視君如神,供香,哀之。


2011年祥兔利市封

Posted: 27 Jan 2011 07:16 AM PST


飛利浦的賤兔寶寶造型非常突出,一款兩色分別有橙和紅色。
賤兔造型新穎也有點K怪,應該比較適合年輕夫妻派發。

上圖:百利廣場的金黃色直長型利市封,左下角有金兔飛躍圖騰襯托年柑圖案的吉祥字眼。


下圖:大馬彩推出四种不同款的卡通式兔子設計,黃色代表身體健康、 橙色代表橫財就手、 紅色夢想成真和粉紅色前程似錦。

封面的圖案是粘紙,拆了紅包后還可將粘紙貼在其他地方一物多用,而利市封的背面則有
隨機附送的幸運號碼,中到大獎記得要答謝派利市給你的人!


掃黃行動

Posted: 17 Jan 2011 07:35 AM PST

下班不久,突然有機會接到採訪警方去掃黃的工,感覺有一點像戲劇的情節,不過卻又感覺平平,可能等待時候來了個"陣雨"的關係?

不過,最大原因是blur~  幸好是有救星幫忙才能完成任務。

那間殘舊的酒店就位于公司附近,警方都上樓去(進行突擊調查),而酒店樓下則有大批進行採訪的媒體守候着。

大家就這樣守著,眼睛不時盯著那唯一的出口--樓梯,待警方把"公關女郎"押下來時,可以捕捉到畫面。

她們下樓梯后被押上一輛貨車,全程都用手提包遮住臉,不然就是低著頭,擔心被拍到照片。當中,還有1位幾耀眼的變性人,她則一幅無所謂般的模樣,沒有遮掩。

這批來自越南和印尼的女郎,其樣貌打扮等真的不如之前同事採訪的"小龍女"般好。

也許這樣,有一點點失望?還是對自己失望?哈~

* 當記者需要比一般人有更積極樂觀的態度。~ 記于1年又15天  ~


五分之二休息日

Posted: 19 Jan 2011 11:36 PM PST




词:Aric何志健/曲:李伟菘 许小珊/主唱:陈慧莹 刘佩芯/ 导演:麦志康(AKA 八克Bak)

在雨中撐著一把傘  淚流的是那麼瘋狂
這一刻  多漫長  只有風兒陪伴

去尋找夢想的地方  掩飾著所有的不安
想靠在你肩膀 息訴我的情感

曙光可為我療傷  雨下後會不會一樣
這段路有很多急轉彎  手握著手說不要慌張

你看到彩虹的家  在心中有沒有答案
所有的事別往心裡轉  走出黑暗面對著變化

去尋找夢想的地方  掩飾著所有的不安
想靠在你肩膀  息訴我的情感

曙光可為我療傷  雨下後會不會一樣

這段路有很多急轉彎  手握著手說不要慌張 

你看到彩虹的家  在心中有沒有答案 
所有的事別往心裡轉  走出黑暗面對著變化

勇敢實現走到天邊  背包藏著對你的思念
和你擁抱的一瞬間  就算昨天  就算明天

永遠永遠都不會改變  曙光可為我療傷
雨下後會不會一樣  這段路有很多急轉彎
手握著手說不要慌張 
你看到彩虹的家  在心中有沒有答案
所有的事別往心裡轉  走出黑暗面對著變化 

想趁著kim還未回Perth前,一起錄唱這首歌。3月12日~

音樂可以是心靈的治療師。~記于1年又17天~


埃及

Posted: 29 Jan 2011 06:21 AM PST

埃及的首都開羅在28日發生30年來最大規模的示威遊行,結果演變成暴力動蕩造成傷亡事件。美、澳和香港等國家都發出聲明,勸該國人民"非必要"別到埃及。

話説,博士阿姨跟表妹原定在2月1日到埃及旅遊10天過個異國風情的新春佳節,沒料到該國的局勢卻突然惡化,唯有取消形成。

新島未有正式聲明"提醒"國人別到埃及,原以爲繳付的旅費就變成泡沫,還好旅遊社也挺善解人意,退還旅費給取消行程的旅客。

電話裏表妹對突然取消的埃及之旅感到無奈,只有安慰她說,幸好是出發前知道那裏動亂,倘若去到才發生後果就不堪設想。

媽從上月就聽說阿姨要去埃及旅遊不過都 不以爲意,直到今天閲報后,才想起,原來她在20多年前也曾跟老爸到過埃及首都,也就是開羅這個地方。

媽說,當時剛到開儸不久即發生騷亂,軍隊在街上開槍進行鎮壓抗議者行動,她和老爸這些旅客被令躲到地窿,後來,被安排以旅巴載他們到機場再乘機離開。

我覺得,埃及是個具有歷史又很神秘的國家,kimkim從中學開始就很迷埃及,回憶當我們談論偶像的青春時期,與衆不同的她竟然把法老王當偶像呢!

有位朋友談起在埃及旅遊驚心動魄的遊記,她與母親在兩三年前到那裏,旅巴載著他們一行約30人,當巴士駛入一個較爲狹窄的山路時突然停下,隨即就聽見真槍實彈從巴士前方和後方在"對打"。全車人嚇得趴下,一點都不敢吭聲。

後來導遊告訴他們,那是軍隊與山賊在"駁火"。天啊!電視劇情節裏看古裝片看得多,沒想到現代文明世界仍然在上演。

以前上課時總聽見那在沒有先進機器和計算機輔助下砌成的金字塔、内裏藏著無數的金銀珠寶、 神奇的機關和藥水膠布、 尼羅河... ... 加上阿拉丁神燈的故事包裝下,盡是充滿神秘的國度更是令人嚮往。

夜光燈照耀下的金字塔、頂著大太陽下的金字塔,儘管有槍彈聲,還是許多人希望在一生中能夠前往遊玩一次的地方。


T与C的光碟和短片

Posted: 22 Mar 2011 09:07 AM PDT

马华中央代表通过特大每人一票的力量接纳性爱光碟主角老蔡,并且将他从老二的位置拥护至老大,代表们以包容与宽恕的心态接受这位对其婚姻不忠的男人,甚至有人为当事人敢做敢当,勇于及时道歉下台的作风表示钦佩。

他们用理智分析,政治人物的公德与私德不应该被混为一谈,更何况那是人家的家务事,重点是他的原配都不追究了,你们圈外人还在瞎搅合什么呢?只要他私生活的能力不影响到他办公的能力,那不就得了吗!

霎那间,蔡总的拥护者也在网路上通过文字的魔力一一驳斥护道主义者的执著,更认为他们的思想过于偏激、感情用事与落后,并不符合新一代的政治游戏玩法。

 犹记得,当时中央代表们是捉着一个挺有趣的辩论点乘势猛头追捧,那就是大家一定要为DVD中被偷拍的受害者也就是蔡总揪出幕后的推手,因为这是一场政治逼害,背后的意图是要用一张偷拍光碟来抹黑其政途,将他置之于死地。

这一点成功将一位原本遭众人唾弃甚至让国际社会笑话的蔡总,转型为一名遭人陷害的受害者。"咸鱼翻身"、 "置之死地而后生" 顿时又成了蔡总的另一个形容词。结果当然是他们赢了,因为人们对于不是发生在自己身上的背叛事件特别容易感到善忘,再加上人们永远都是同情弱者的!

就比如当你看见一名骨瘦如柴、 边咳到像肺痨却还要手捧着一堆叠高文件到办公室的同事,而另一名则长得健康肥胖同样捧着一堆文件的同事,你会很顺其自然地想伸手去帮忙前者而不是后者,你认为前者更需要你的帮忙因为他比较弱。当一名巨人成功转型为弱者,他,就成功了。

今天,我国的政治圈又出现类似的玩意,有拿督T"广播"有某反对党领袖的性爱短片,还恐吓对方要在7天时限内退出政坛,否则就将该短片公诸于世。这个矛头很快就指向了反对党阿头安华,还搞到他老人家又要忙着去报案。

推特上有不少过去是蔡总的拥护者,突然却变得收敛许多,他们的收敛是竟然不再将短片主角定位为受害者,反而化身为满腔道德正义人士。他们想将该主角踩置于死地,就像当初别人如何踩性爱光碟主角蔡总般。

首相署部长纳兹里又冒出很玄的话,他回答记者提问,拿督T的幕后组织公然在酒店播放性爱短片是否违法时反问,错在哪里?

言下之意,如果有幕后组织邀请公众到酒店看蔡总的性爱光碟也是不知道错在哪里吗?部长还说,拿督T不是主角,短片中的主角才是重要角色。原来,马华中央代表两度用神圣的一票所要证明的一切,在巫统领袖眼里不过都是废票。什么幕后推手、什么政治阴谋都不是主角,重点是片中的主角。

这次性爱短片主角是谁,至今大家都还不知道,不过之前性爱光碟里的主角是谁,大家都知道。


'拿督T'这幕后推手,让理性与感性冲击的网民,清楚看见执政党领袖在相同课题既蔡总的性爱光碟和盛传是反对党领袖的性爱短片,却有着双重标准。他们选择性接纳和原谅前者,将他视为受害者,却意图要抹黑后者。

不过,我相信,撇开那主角不主角的人物不谈,人民更想看见的是警方在处理这类事件上的手法以及政治人物在回应事件时的态度与表现。怎样的人,说怎样的话,做怎样的事~

为什么他们可以这么肯定后者并不是受害者呢?还是要曾经身为受害者的蔡总才能同感深受,因为旧伤口隐隐作痛所以至今都没有站出来阻止这种不正当的老套政治把戏?

同样都是绕着性爱片、道德伦理婚姻出轨吵吵闹闹,难道你不腻吗?


活在爱的堡垒

Posted: 31 Mar 2011 07:25 AM PDT

已忘了第几次她叫我去死。又或者以死来威胁。"你要我快点死你就去试。"我试问,我是否有这么坏,坏到让你如此担心,如此焦虑?再问,我到底该怎样才能让你更放心?

过度的保护,让我失去信心。活着很累,人最怕是失去自己。我知道你爱我、 保护我,可是有没有想过过分的爱会有反效果?原本很小的一件事,不明白为什么会变成这样。我就像踩到地雷,一触即发,粉身碎骨。

我没有说在这爱的堡垒里失去自由,也从来不想它倒塌,没有人会比我更害怕它倒下。我希望它一直都稳固地伫立着,永远不会倒塌或被摧毁。可是你是人不是堡垒,事实上,人总有一天会离开,堡垒也会逐渐消失,只是看谁先走一步。

你不是我,你不会清楚我比你更害怕失去你的恐惧。那种睡着都会流泪的痛,失去过,所以懂得失去了就永远无法挽回。活着的人会比死去的人更痛苦,同样的,活着的人可以寻找未死的幸福。

我从来都不敢想,但总会逼着自己想,逃避不是办法,人生需要规划,如果,我害怕的,如果有天你离开了我,我该怎么办?我还能活吗?我要怎么过?我不知道怎么办,我不懂能不能活,我也不知怎样过。原来我什么都不知道也不懂。可能,我也不想活了。

我什么都不会,什么都不敢,什么都没主见, 到最后,我还能生存吗?你给建这爱的堡垒,会不会也随着你的离开而突然消失?失去了你,又没有堡垒,我该怎么办?

相反地,我经常都在想,如果有一天我离开了你,你会怎么办?你很坚强,你很能干,你懂得也多,如果没有了我,你会怎么样?你还能活吗?

我知道,让你最担心的是我,这是我一直恨自己为什么总是让你担心。我想让你放心,但更自私地害怕你永远将我放下。


文字力量

Posted: 11 Feb 2011 11:59 PM PST

"文字有一股无形的能量",最近的新闻报导都是负面新闻,尤其是在面子书留遗言、 跳楼自杀的事件接二连三,整个社会变得愁云满雾,容易受环境影响的我,心情也变得很低落。

很难过很难过,吃饭睡觉都会哭,不知道为何眼泪那么犯贱。需要正能量,希望把不好的写出来,但写出来,看着不是更多负面的能量吗?把它们沉淀下来好吗?

想找人说,试过后,你会更后悔,因为我需要听众,不是评论员。尤其是面对主观的人,永远都是先入为主,有的人喜欢用自己的大条道理来说服别人的情感,这只会拉距我们之间的距离。

需要正能量正能量! 需要一道曙光引领我向前迈进。


请记住这一份感受这一个感觉,督促自己不要歧视、不要侮辱、不要看低别人。


五分之一休息日

Posted: 18 Jan 2011 09:09 AM PST



今晚終于看了《天天好天》,挺溫馨幽默的一部本地製作,故事呈現出現代人只顧着拼生活卻忽略了年邁的雙親。

喜歡小女孩一個人盪秋千一邊哭一邊唱歌想啊公的一幕,挺感人的。歌曲《彩虹的家》旋律也挺優美的。最佳演員,我想,是那個演印尼kakak,超會演的。

小女孩計算能夠與阿公見面的次數10+1+1這一幕,其實最近自己也在想,我能夠陪母親陪多久?潛意識裏會逃避的問題,然而卻不時會記挂著。

"父母只能照顧我們的前半生,而我們只能看到父母的後半生,"想想,我們真正有照顧到他們嗎?而戲裏廣府阿公愛面子地自稱他的兒子很孝順,有多少父母其實也在對着外人這樣"撐"來自我安慰?

很久沒有看電影了 ,《天天好天》是相隔多月后看的電影,也是第一次跟幾位同行一起看的電影,感覺挺有意思。

年紀越大,身邊的朋友也越少,也許,生活中會有很多人來來往往,然而能夠擁有共同話題的人漸行漸遠。尤其是每天所面對的,你知道的,未必是可以分享的,而剩下能夠跟你分享的,也就只有同一個圈子的朋友。

這段日子讓我認識了很多很多各種各樣的人,有的人說記者圈子很複雜,有的人更用"恐怖"來形容記者,其實複雜的不是記者本身,而是他們所面對的世界。這世界不是識者生存嗎?

但是說到真實,我想沒有人會比他們來得更真,不像一些政客和他們的跟隨者那麽虛僞。

有的人雖然嘴巴很賤可是卻是不折不扣對家庭有擔當的人, 有的人可能要爭取表現可是也不過是對自己的一種要求,有的人可能很隨便不出聲也只是想與世無爭安穩地過日子... ...

每個人都有自己想要過的生活態度。應該尊重每個人的選擇。是我,忘了最基本的尊重。


如果繼續比失去的更多,應該在來得及挽留時來個急轉彎,不論是對父母還是。。。~記于1年又16天~


This posting includes an audio/video/photo media file: Download Now

势如脱兔的手势

Posted: 03 Jan 2011 01:48 AM PST



2011年,又是新的一年啦!元旦过后就是辛卯兔子年了!

感觉去年时间过得很快,虽然学习的很多体验的很多,但是心灵层面却十分空洞。

咋听之下有点矛盾,什么即学习多了,却又像井底之蛙没什么突破。正如近期访问一位人物所言,满足与知足是全然不同的事,人要知足,但不能轻易满足,否则就会停滞不前,不会有进步。

池鱼,就是羡慕在天上飞翔的鸟~

*******************

最近,网络盛起的拜年"兔手势"被指是很酷和好玩,岂不知若大年初一,用这新创的手势与长辈拜年,会擦出怎样的火花?

百度百科:
"兔手势",将两手交叉露出大拇指,神似一只活泼的小兔子。由于手势既简单又具有祝福意义,全国各地的网友都在网上秀自己的"兔手势"。

据悉,,"兔手势"是一群网店店主集体智慧的结晶,十指交叉意指"亲昵""亲密",两个拇指代表的是兔子的耳朵,不仅体现出团结之意,也象征着对新年的向往与期待,当然更有胜利的意思。


杜德伟父亲74岁再婚 迎娶相伴20年女友

Posted: 19 May 2009 10:06 PM PDT

杜德伟父亲74岁再婚 迎娶相伴20年女友,杜德伟人气, 杜德伟写真, 杜德伟告片,杜德伟处女作, 杜德伟娱乐, 杜德伟新闻, 杜德伟时尚, 杜德伟明星, 杜德伟电影, 杜德伟电视, 杜德伟节目, 杜德伟身高, 娱乐新闻, 娱乐新闻体重, 娱乐新闻学历, 娱乐新闻年龄, 娱乐新闻星座, 娱乐新闻电影, 娱乐新闻男星, 娱乐新闻角色

杜德伟父亲74岁再婚 迎娶相伴20年女友


131719f26344be9fc9492256fd211b325aed0b

杜德伟父亲结婚照

前日,杜德伟74岁的老父Ollie Delfino再婚宴客,以西式自助餐式的婚宴,迎娶陪伴在他身边20多年的女友Gina。杜父坚持不接受媒体拍照,只由杜德伟出面招呼媒体。

其实杜德伟母亲张露还在世时,杜父就已与张露分居多年,为了尊重对方,张露今年1月病逝后,加上杜父近来病情每况愈下,才决定尽早完成心愿。杜德伟表示:"老人家到这年纪结婚的确不常见,但我正面看待,能完成他的心愿,我很替父亲开心。"

杜父曾是知名鼓手,近年长住屏东,可因身体状况不佳,每日得靠机器洗肾。杜德伟说:"之前母亲在香港办丧事,爸爸去一趟也费了很大的力气,两个礼拜前进医院,因为病毒感染,胃酸逆流腐蚀食道,无法进食得打营养针,'妈妈'一直陪伴照顾他。"

杜父和张露1957年结婚,生下杜德伟兄弟,但晚年两人渐行渐远,后来协议分居但未正式离婚。昨日,杜德伟和女友以及哥哥杜德智都参加了父亲的婚礼。



Copyright © 2008
This feed is for personal, non-commercial use only.
The use of this feed on other websites breaches copyright. If this content is not in your news reader, it makes the page you are viewing an infringement of the copyright. (Digital Fingerprint:
)


无题!

Posted: 22 Apr 2011 07:09 PM PDT

想法很多,却下不了笔!


王力宏庆祝33岁生日 买二手车犒赏自己

Posted: 19 May 2009 10:00 PM PDT

王力宏庆祝33岁生日 买二手车犒赏自己, 王力宏写真, 王力宏告片, 王力宏处女作, 王力宏娱乐, 王力宏新闻, 王力宏时尚, 王力宏明星, 王力宏电影, 王力宏电视, 王力宏节目, 王力宏身高, 娱乐新闻, 娱乐新闻体重, 娱乐新闻学历, 娱乐新闻年龄, 娱乐新闻星座, 娱乐新闻电影, 娱乐新闻男星, 娱乐新闻角色

王力宏庆祝33岁生日 买二手车犒赏自己

112716237e5201edd8f285a838b74885fabf24

王力宏开二手车,不担心把不到妹

北京时间5月19日消息,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歌手王力宏前天过33岁生日,他送给自己人生的第一辆车,竟是6万台币的二手车,堪称简约大明星。

王力宏年收入号称亿元台币,要买辆符合身价的数千万台币"蝙蝠车"毫无问题,但当他喜孜孜地公开地下室停放的新座驾时,竟被发现是一辆车龄10年的二手车,让同事都傻眼了。

但王力宏不介意开二手车,主要是以环保为考虑,他说:"现在经济不景气,流行简约风,但大家还是需要买车,购买二手车一举两得。"

这款厢型车不如跑车拉风,难道不怕降低了"把妹"的威力?他自信满满回答:"不担心,要和我交往的女生,应该也会接受我的风格。"不过到目前为止,他只载过外婆。


Copyright © 2008
This feed is for personal, non-commercial use only.
The use of this feed on other websites breaches copyright. If this content is not in your news reader, it makes the page you are viewing an infringement of the copyright. (Digital Fingerprint:
)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