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28, 2012

第卅三間 - Casa Del Cocco @ Taman Danau Desa

第卅三間 - Casa Del Cocco @ Taman Danau Desa


第卅三間 - Casa Del Cocco @ Taman Danau Desa

Posted: 28 Jun 2012 12:23 AM PDT

Casa Del Cocco @ Taman Danau Desa (2)
Casa Del Cocco @ Taman Danau Desa (3)
Casa Del Cocco @ Taman Danau Desa (4)
Casa Del Cocco @ Taman Danau Desa (5)
Casa Del Cocco @ Taman Danau Desa (6)
Casa Del Cocco @ Taman Danau Desa (7)
Casa Del Cocco @ Taman Danau Desa (8)
Casa Del Cocco @ Taman Danau Desa (9)
Casa Del Cocco @ Taman Danau Desa (10)
Casa Del Cocco @ Taman Danau Desa (11)
Casa Del Cocco @ Taman Danau Desa (12)
Casa Del Cocco @ Taman Danau Desa (1)
Casa Del Cocco @ Taman Danau Desa (13)
食物雖然OK,但聽老大說這間在我美女生日餐後沒多久就換了老板,也算是趕上了尾班車。。。


Slideshow: guosan

Posted: 27 Jun 2012 08:20 PM PDT


This posting includes an audio/video/photo media file: Download Now

文律山鲫狂舞

Posted: 16 Jun 2012 02:52 AM PDT

相关文稿※ 一日中午时分,与一位钓鱼前辈-顺兄同桌进餐,闲聊起鱼经时,得知他近来钓获数条身型十分大的过山鲫(puyu),有些过秤后更达350g!得此"鱼风",我心里顿时涌起了一股欲望,想要钓得几条巨无霸型来打破本身的过山鲫记录。



This posting includes an audio/video/photo media file: Download Now

文律山鲫狂舞

Posted: 16 Jun 2012 02:47 AM PDT

一日中午时分,与一位钓鱼前辈-顺兄同桌进餐,闲聊起鱼经时,得知他近来钓获数条身型十分大的过山鲫(puyu),有些过秤后更达350g!得此"鱼风",我心里顿时涌起了一股欲望,想要钓得几条巨无霸型来打破本身的过山鲫记录。在我穷追猛问之下,顺兄终于告知我,他是在位于文律的某河沟钓获的。

【相关相簿:文律山鲫狂舞】

顺兄今次一反常态,竟然毫不保留地向我传授其钓法与用饵,听得我有点受宠若惊。据他透露,使用伸缩手竿作钓最为恰当与过瘾。手竿长度约七至八尺之间,母线的长度要比手竿长度短一尺,结上浮子与小号的转环扣针。用5至10磅长约一尺的编织线当子线,钓钩使用八至九号的超锋利大号虾钩,原因是要一钩串上两只蟋蟀当饵,而使用编织线与扣针的用意是要让原本具浮性的蟋蟀能迅速下沉至藏鱼的标点。

童年无限好

地点与钓法皆有了,还等什么?马上安排个"黄道吉日"出发!反正现在蛇头鱼是越钓越小条,还不如换换目标,进行些较轻松写意的桩钓过山鲫活动更为实在。

回忆起儿时常常与三两玩伴一同到住家后方的小河流钓过山鲫,先是砍下一节约四至五尺长的棕榈叶枝当钓竿,到附近的杂货店买一卷无牌子的钓线,五枚两毛钱的小钓钩和一片五毛钱的Belacan片。翻出妈妈放在冰箱里的面粉,面粉与捏碎的Belacan片掺水一拌,马上就成了当时最有效的过山鲫钓饵了。一个傍晚几人钓它四、五十条,决非难事,想起自己当时天真无邪的模样,甚是有趣。

出发在即

乘着开斋节与国庆日的连续几日假期之际,我与几位钓友约定好早上六点半,在地方上颇享盛名的传统海南咖啡店-和和茶室用早餐,然后才共乘一车前往目的地。值得一提的是,今次的钓程有别以往,我们在出发之前都一致达成共识,就是此番只携带伸缩手竿作钓,其他像是横或直式钓竿,皆都一律不派上钓场。这是为了使我们能专心一致地钓取那难得一见的大型过山鲫。众所周知,在文律区一带充作园丘灌溉用途的河沟比比皆是,而且处处都是钓蛇头鱼的一流标点,像我们这些常为了一求钓得大物而东奔西走寻标点的蛇头迷,哪能耐得住那一整天的枯闷"守株待兔"钓法。

另外,此次强调使用伸缩手竿作钓,是为了要体验那有别于一般卷线式钓法的溜鱼快感。打钓后,先是竿先鞠躬到极点,手握钓竿顶住鱼中钩刺痛后的第一轮猛冲,然后还必须跟着鱼的走势,时时移动脚步来迁就那紧绷的钓线。钓竿时而高举、时而放低,钓者则是有时站起,有时蹲低。一点都不像平时钓过山鲫那样的悠哉闲哉。

可能钓刊的读者们现在心里一定想着,"也太夸张了一些吧?只不过是平日里小沟随便钓都有的puyu鱼,有啥大惊小怪的?"
如果你心里此时是这样想,那就大错特错了。350g或以上的过山鲫,在当今钓界里,有几位上过呢?我看倒要您本身使用一支毫不起眼的手竿,亲身领教它那中钩后的刁钻蛮横爆冲力,才能体会到我现在不是随便说而已。

双泡辨认法
话说回头,我们照顺兄所告知的钓点,选了一段很漂亮的标点下钓。这条河沟虽看起来很混淆,水呈黑褐色,但却是条标点处处且卧虎藏龙的排水河沟。河沟宽约十尺,水深大约有五至六尺。只因久未清沟,水面已是杂草丛生,而且还遍布了许多的荷花叶及浮青苔。时不时能瞧见鱼儿浮上水面换气打水所掀起的涟漪,这些多数都是些河沟常能见到的鲽鱼、小鲫鱼(淡水江鱼仔)与成群结党的铁板鱼等等。

要如何才能分辨得出,这标点里头是否有着过山鲫呢?其实很简单,辨认方法就是从它那打水换气后,必定会留下两颗汽泡穿插在它所激起的涟漪之中,留下的汽泡越大,过山鲫也就越是大条。用此辨认法,的确为我们带来无间断的鱼讯,也就是说,凡在汽泡出现处布下钓饵,没多久浮子必定有动静。但说来奇怪,浮子明明已上下浮沉多次,有时还是已没顶达数秒之久,可是每次一打钓,带回面前的,都只是空钩一枚,问题到底出在哪里呢?难道说这些鱼讯,不是过山鲫吃钓所产生的?想想也不对啊!鲽鱼与铁板鱼,大家都知道,它们都是专吃素的"虔诚佛教徒",而那小得只有尾指般大的鲫鱼仔,应该没有那股把浮子拉至没顶的力量吧!我们几人想了好久,终于得到了一个结论,问题就是出在串饵的方法之中。

蟋蟀肚皮串烧

串蟋蟀的方法各有所好,有些人喜欢从其嘴部串至尾部,这是希望鱼在就饵时,钓钩能轻易的从蟋蟀尾部吐尖进而穿过鱼唇。而有些人则是从蟋蟀的颈部串至尾部,此串法务必是要使蟋蟀的寿命得以耐久些,布入水中,透过其额头与脚的蠕动来达到诱鱼咬饵的效果。但此法有一漏病,就是在过山鲫还没来得及发现钓饵时,蟋蟀的四肢与双翼,早已被成群的鲫鱼仔给扯得不成样,更别说它那一捏即烂的肚皮得以完好的保存下来。

明此道理后,我们可以确定的一点是,将浮子拉至没顶的,的确是一些体型较小的过山鲫。然而我们此次所绑的钓组,本就是冲着巨型过山鲫而来的。较小的鱼,根本就无法把九号虾钩和两只蟋蟀一并吞入咀里。我们一直相信"有小就必有大"的道理,先把钓饵的深度调整至离底部莫约一、二寸。然后舍弃蟋蟀的头部与脚部,直接用其肚皮到尾巴的部分,一钩串三只蟋蟀下钓。

虽然布饵后,浮子不再似之前那样的活蹦乱跳,但只要耐心等候,稍有动静,浮子先会轻沉两下,然后才慢慢被鱼横拉至没顶。这时,眼明手快的我们,扬竿作合、恰到好处。水中那厮登时卯足全力,东纵西窜的反击起来!钓鱼郎此时临危不乱,挥舞手上一神竿,一一化解其蛮劲,不多时,一条阔身型黄体过山鲫,终弃械出水。过秤后,体重虽差一点才达330g,但可喜的是已打破了自身的过山鲫记录。

今次的钓程里,我们虽只钓获不上十条过山鲫,但每条都是斤两十足。其中两条更是接近300g。纵然距离350g的目标还很遥远,希望下一次旧地重游时有机会与其一较高下。过山鲫爷爷们,晚生等着您赐教!


This posting includes an audio/video/photo media file: Download Now

李彩華(Rain)拒借錢 狠撇男友!

Posted: 27 Jun 2012 08:29 PM PDT

 

 

圈中小富婆李彩華(Rain)最近與拍拖年多的圈外男友潘啟翀(Derek)分手,有傳Derek在澳門賭場做疊碼仔,結果欠下巨債,向Rain借錢不遂同時,更被踢爆偷食攬女約會李詩韻,Rain獲悉後即時斬纜。

 

 

恨嫁的李彩華再次受情傷,現在惟有寄情工作。

恨嫁的李彩華再次受情傷,現在惟有寄情工作。

 

李彩華上月才被拍到與男友拍拖掃貨。

 

李彩華上月才被拍到與男友拍拖掃貨。

 

 

李詩韻被指與Derek過從甚密。

李詩韻被指與Derek過從甚密。

 

 

近年在內地爆紅狂搵人仔的李彩華,每集酬勞高達二十萬,手持三個私人物業的她,是圈中公認小富婆,並早有一名圈外男友潘啟翀(Derek),二人經常在人前表現甜蜜,上月還被本報拍得恩愛逛街,但近日他們已正式分手,並搞到擘面收場,連朋友都冇得做。

據知表面富貴的Derek月前在澳門賭場做疊碼仔,有傳因被客走數欠下巨債,開口向Rain借錢還債,當Rain拒絕要求後,對方態度即時一百八十度轉變,加上有密友早向Rain報料,當她在內地拍劇期間,喜愛夜蒲的他曾公然在夜場攬女偷食,更不時約會鄧健泓前女友無綫藝員李詩韻,令Rain忍冇可忍在月初攤牌,最終拍拖年多便宣布玩完。

 

唔想再提

昨日記者致電Rain,她直認已跟Derek分手差不多一個月,問到男方是否曾向她借錢還債時她未有否認卻不願再提:「佢啲事唔想講咁多,反正大家已經冇一齊,唔想公開數對方。(知唔知佢約會李詩韻?)唔知,亦唔想知。」Rain坦言對每段感情都好認真和投入,奈何事與願違。她自我安慰說:「每次傷害都令我學識成長,希望主會保佑我!相信會搵到一個適合自己的人。」

(文:12/06/28香港東方日報告專案組)

 

 

--------------------------------------------------------

如下是連結網頁:

· 陈伟andy工作相集香港

· 陈伟andy新浪微博

陈伟andy香港新浪博
andy陳偉香港yahoo  blog

娛樂圈新聞速


陳偉,andy今日28/06/2012 Taiwan台湾追星行程,香港星蹤(Hong kong藝人行程):

Posted: 27 Jun 2012 07:40 PM PDT

                                                     

--------------------------------------------------------

如下是連結網頁:

· 陈伟andy工作相集香港

· 陈伟andy新浪微博

陈伟andy香港新浪博
andy陳偉香港yahoo  blog

娛樂圈新聞速


教小學相聲的難題(三):選擇腳本之內容

Posted: 27 Jun 2012 06:30 PM PDT

教小學生相聲,最令我頭痛的是:內容適當的腳本。

中秋節,上層要我準備一段中秋節相關的相聲;畢業典禮,要一段有關畢業的相聲;教師節,要一段歌頌教師的相聲;環保日,要一段提倡環保的相聲……etc

環保相聲?一接到這個order,我立刻囧了三分鐘,環保也要硬扯上相聲不可?

如果我手上有一本『列出各個節日的相關相聲』的相聲選集,我絕對不會那麼頭痛、那麼煩惱。殘念的是,世上並無此奇書也~

重複這一句話:適合小學生的相聲段子猶如沙漠之水那麽難找啊,因爲99%的段子都是為大人(不管演員還是觀衆對象)量身而寫的。

小學生能演大人的相聲段子嗎?

當然能。你可以訓練你的學生背《黃半仙》、《歪批三國》、《承包記》這些大人才會聽得明的段子。縱使你的小瓜們演得似模似樣,但形在卻神不俱,因為學生自己不明白段子內容在說什麼,或毫無這等社會經驗/常識,更甭說台下的小觀眾個個鴨子聽雷,不知所云。

一段相聲若要演得好,先要得到演員本身的共鳴,或者演員對該段子的背景/內容有清晰的picture。沒讀過三國的小學生,不可能演好《歪批三國》;不知什麼是舞弊貪污,絕對演不出《承包記》。

小學生要演好一段相聲,首先相聲腳本的內容是關乎小學生本身的日常生活,即【校園生活】。問題是,(小學)校園主題的相聲真是屈指可數啊~

這時,老師們應該做一點功課了,把相聲腳本做適當的修改,以符合小學生對周邊事物的認知。套用我的英語教學專業的術語來說是:Adaptation of material~

一些老師可能會被嚇著:改相聲腳本?很難咧!!

非也非也,我一開始也認為修改相聲很難,後來當改了幾次,發現原來改相聲腳本還蠻好玩的,尤其你在重新設計包袱(笑點)的時候,你會邊改邊笑的~XXDD


【內容一:校園生活】

這個adaptation可以兩個方法,一是把學生本身的學校環境,如【校名和校歌】嵌入腳本內,這樣演員和觀眾們才倍感親切~就如我改編的《說一不二》,裡頭的"二"(最後包袱)就是『安邦二校』。

二是把原本腳本的人事物,通通換成校園角色,如【老師、班長、巡察員】,這樣可把原是難以明白的腳本更貼近小學生的周遭生活,例如我改編的《誰是班長》,原本是棒球的一壘、二壘,都我改成『班長、副班長』。

請觀賞此影片的第二部分:


老話一句啦:取材于生活上切身體驗的相聲腳本,才是好腳本~

【內容二:價值觀】

相聲,絕非低俗或無厘頭的笑話。相聲之所以歷久不衰,其中原因是它讓你狂笑的同時,也讓你深思。大部分的相聲都有隱喻的價值觀,有的是批判性的,有的是啟迪性的,像《數字人生》讓觀眾醒悟,原來自己日常言語離不開數目字~

小學生思想比較單純和直接,他們很難會get到太深的隱性價值觀,所以老師們就直接腳本內的價值觀改變成顯性。好像我改編的《環保害蟲寶麗龍》,裡頭就有一些很"明顯"的環保常識,或者《孔老師》,我就通過捧哏的嘴呼籲台下小觀眾,"要時時刻刻體會老師的辛苦"云云~

怎這麼說,相聲是一種教育手法,通過相聲而帶出道德價值觀,這樣小學生的印象會更深刻,我想這也是相聲藝術的社會責任吧~

除了相聲腳本內容,相聲類型也會影響小學生演相聲的效果……下回再分曉~


逃離與解脫

Posted: 27 Jun 2012 11:53 AM PDT

已經check in了 !

雖然不是第一次搭飛機
但卻是第一次獨自搭飛機

雖然上次回家是半年前
雖然不是很久很久
可是我的心好累好累

成功check in 的那一剎那
真的感動得快掉淚了 

我快可以回家了
我可以回家了
我要走了
我要離開了
我要走了!! 


把一切拋下我要走了
我要好好的休息
好好的照顧自己
好好的陪我的家人
好好整理自己 

一定一定要好好的讓我更有力量走下去
一定一定要! 

快到了
終於來臨了

finally i am going back !!





MAGAZINE COVER: Shu Pei for (Spain) S Moda, May 2012

Posted: 27 Jun 2012 08:33 AM PDT

Model: Shu Pei (Next)
Magazine Cover: (Spain) S Moda, May 2012
Photographer: Kai Z Feng
Stylist: Isabel Moralejo
Hair: Roberto Di Cuia
Makeup: Ralph Siciliano

Source: fashion gone rogue


[星味] - Sushi Kitchen

Posted: 27 Jun 2012 07:47 AM PDT

好久好久没有写吃的了。其实这件日式素食馆并不是新开张,相信也有好多人认识这间它,皆因它也有一定的知名度,它是--Sushi Kitchen。

Sushi Kitchen里一览

日式素食馆,这里当然都是素食咯。(废话)除此以外,这里的食物,特别强调了没有人造色素,味精。食物都是由天然的素食食材准备而成的。所以,如果你想吃新鲜天然食材的日本餐,来Sushi Kitchen就对了。


Sushi Kitchen里一览

这里有寿司,面类,饭类,在日本餐厅里的食物,这里应该都有,除了刺身咯,没有肉类嘛。今天还吃了榴莲寿司,超好吃的。我想这不是平常都有的吧,毕竟榴莲是季节性的嘛。

寿司拼盘

喜欢日本餐的素食者应该会喜欢这里,可以到Sushi Kitchen来试试这里的食物。支持环保的人也应该多吃一些素食,为地球出一份力。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