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21, 2012

陳偉,andy今日21/08/2012香港星蹤,台灣追星行:

陳偉,andy今日21/08/2012香港星蹤,台灣追星行:


陳偉,andy今日21/08/2012香港星蹤,台灣追星行:

Posted: 20 Aug 2012 06:27 PM PDT

 

 

日期: 21/8/2012
活動: 電台訪問
嘉賓: 趙碩之 。
時間: 12:00
地點: 紅磡黃埔花園新城電台

日期: 21/8/2012
活動: 探訪新生精神康復會工場
嘉賓: C AllStar 、 趙彤 。
時間: 14:30
地點: 九龍南昌街332號新生會大樓工場

日期: 21/8/2012
活動: 新書分享會
嘉賓: 鄧萃雯 、 張衛健 。
時間: 19:30
地點: 銅鑼灣摩頓台11號

-----------------------------------------------

陳偉,andy今日21/08/2012台灣追星行:

日期:2012-08-21
時間:12:30
藝人: 陳喬恩 、 高以翔  、 GINO 、 安東尼 。
事件:八大電視「SOP女王」記者會
地點:台北市內湖瑞光路603號

日期:2012-08-21
時間:14:00
藝人: 隋棠 、 溫昇豪 、 宥勝 。
事件:《犀利人妻最終回:幸福男.不難》慶功記者會
地點:西華飯店(台北市松山區民生東路三段111號)


日期:2012-08-21
時間:14:00
藝人: 楊采妮 。
事件:楊采妮代言L'AMOUR
地點:晶華飯店

日期:2012-08-21
時間:14:00
藝人: JANET 。
事件:CLUB MONACO 2012秋冬新品發表
地點:日光大道(臺北市富錦街421號)

-------------------------------------------------

如下是連結網頁:

· 陈伟andy工作相集香港

· 陈伟andy新浪微博

陈伟andy香港新浪博
andy陳偉香港yahoo  blog

娛樂圈新聞速

 

 


AD CAMPAIGN: Hyun Yi Lee for Brunello Cucinelli, Fall/Winter 2012

Posted: 20 Aug 2012 05:45 PM PDT

Model: Hyun Yi Lee (Silent Paris)
Ad Campaign: Brunello Cucinelli, Fall/Winter 2012
Photographer: Unknown
Stylist: Unknown
Hair: Unknown
Makeup: Unknown

Source:
New York Times' T Magazine


舌尖上的武士道。

Posted: 20 Aug 2012 09:03 AM PDT

85歲的小野次郎,すきやばし次郎餐廳的主廚,可能是當今世上最頂尖的壽司師傅。

『當你不斷地重複地做同一樣事情的時候,要不你會放棄,要不,你會進步,達到無懈可擊的境界。』85歲的小野次郎說。

真的,揮刀有多難?退步,抬手,舉刀過頭,抬腳,向前邁一步,踏地,向前揮刀。
很累,但不難。

可是如果你能夠鍛煉到每一次揮刀的力度、角度、方位、節奏都是無懈可擊的話,就不是普通的艱難了。

壽司師傅必須右一直乾下去的必死的決心才能成為世界上最頂尖的大師。
很有武士道的精神。

當你的刀招已經俐落到無招的境界時,你揮出去的每一刀,都是完美的。

『我當學徒時,我的師傅說壽司已經到了盡頭了,』老師傅說,『但是我今天在做的壽司,是他們想都無法想像的壽司。』

他平靜地敘述著自己的武士道。

如果有機會的話,請看這部紀錄片,Jiro Dreams of Sushi,也許你除了看到大師祭出的每一道完美的壽司的鏡頭以外,也會有著不一樣的領悟。

化境。

註:我很喜歡片子到了後來才點出米芝林的鑒定員決定頒最高榮譽的三顆星給這家餐館時(這意味著這家餐館就已經足以讓你飛到日本的理由)是品嘗了一直深藏不露的長子做的壽司才決定的。

很有高手就在民間的感覺。

但是這家只有十個座位的餐館需要至少一個月的預定,每人最低消費三萬円,想要去也不容易呢。

[IMDB 資料。]


Slideshow: 0818_rodnline-slideshow.jpg

Posted: 19 Aug 2012 08:44 PM PDT


This posting includes an audio/video/photo media file: Download Now

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花妞

Posted: 13 Aug 2012 11:41 PM PDT

相关文稿※ 当时钓上花脸仿佛就是我们一众钓手里生命中最重要的一件事。每个人都为花脸的大名瞻仰而去,硝烟四起。我们也不例外,赶紧踏上这一趟列车。现实世界里,钓花脸不是一矢中的,不是手拿一支钓竿绑上一只路亚就能钓到的……



This posting includes an audio/video/photo media file: Download Now

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花妞

Posted: 13 Aug 2012 11:35 PM PDT

二零零八年的那一天,当大家都在钓多曼皇帝鱼时,梁大哥平地一声雷的钓上帝王三间,把一张巨鱼照放上钓鱼论坛。那一张照片把我们一众路亚钓手唤醒,原来除了遥远的亚马逊河,在本土水域也有帝王三间可钓。

【相关相簿: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花妞】

帝王三间红不让
帝王三间 (Cichla Temensis)属慈鲷科,是皇帝鱼(peacock bass)族群中最大的一种。在这里,我们都呢称它为"花脸"。那一年,花脸就像瘟神一样的肆虐,侵蚀每个钓鱼人的神经。大家见面时谈的是花脸,上网找资料的是花脸,相信很多人跟我一样连睡觉做梦梦到的也是花脸!花脸被放在聚光灯下,受到万众的瞩目,高调的讨论,风靡全城。它就像是一颗超级巨星的降临,风头一时无两。

花脸超强的战斗力,不可思议的瞬间爆发力在坊间传开来,在我们一众钓手的小小钓鱼天地里,听得如痴如醉。大家已经假定她就是我们路亚钓手里史上最强的目标鱼了。

花脸奋进号
当时钓上花脸仿佛就是我们一众钓手里生命中最重要的一件事。每个人都为花脸的大名瞻仰而去,硝烟四起。我们也不例外,赶紧踏上这一趟列车。现实世界里,钓花脸不是一矢中的,不是手拿一支钓竿绑上一只路亚就能钓到的。幻想的情景可能只是一副简单的钓到鱼后手握大鱼的画面,现实是你要长途跋涉,去找鱼,然后去钓它与它博斗,看能不能赢得最后的胜利。面对这一只完全陌生的鱼种,我们当时却都失落在理想与现实之间!
钓不到鱼的残酷事实并没有浇熄我们这群钓鱼狂热分子的激情。每次战败后大伙儿反而更努力的分析钓不到鱼的原因,检讨钓花脸的技法,分析钓场的环境与水底地貌,作钓以及如何上鱼的策略等等。我们对花脸付出的时间跟精力,比起当年读书考试时简直有过之而无不及啊!

一份耕耘,一份收获
我们这群热血的钓鱼人,Teoh55,阿泰,阿木,多多丰,Ihan还有戴夫,就这样怀抱一股傻劲儿,继续的齐步向花脸征途奋进。或许老天疼惜我们,张哥和我先后以白色9cm Duel Zombi水面路亚遛出生命中第一条花脸,水面爆破一幕至今还叫我们念念不忘。泰哥则是以紫身银底12cm Yozuri Tobimaru钓上一尾68cm带鱼花的亲鱼,技惊四座。木哥在一个干旱水退的月份,骗上一尾刚步入成鱼的花脸。Ihan试了多月最终也让他靠River-to-Sea黄色 Humbug钓上了63cm 的心头爱。路亚新手戴夫则在一个天未破晓的清晨用X-Rap钓上一只55cm的。多多丰呢,在不懈的努力下也同样的以Yozuri Tobimaru钓上一只40+cm 的花脸。

花脸在本土水域的出现为我们提供了另一种路亚钓对象鱼的选择。从钓小花脸,到成功钓上我们心目中的第一只大花脸,我们对这当令鱼的热情持续燃烧升温,当时迷恋的温度我想接近沸腾了!这两三年来,我们已经钓上大大小小好些花脸皇帝鱼,既使到现在我们还是这么的为这路亚劲鱼的魅力着迷。

钓花脸该用甚么路亚呢?我相信这是很多路亚钓手想问的问题。近几年来从许多网上钓鱼论坛发现,汤匙型路亚,毛钩,软虫,铁牌,浅潜型的路亚,深潜型的,颤抖型的,县浮型的,沉性的,带旋转亮片的及水面路亚等等都常有听闻有人使用钓获。我们几个钓手较常使用的是 Yozuri Tobimaru 和 Rapala X-Rap。除非是高压钓场,要不然花脸对路亚类型似乎没那么挑剔。

花脸,花脸,花脸
我最近的一次钓游是在今年十月份的一个礼拜天,钓场是一个我们未曾踏过的地方,那天同行的还有张哥和戴夫。作钓的地方是在一个内湖湾,湾内水浅,顶多在一米深左右。大约二三十米外才有一个瞬堕的结构,接着就是深水区。浅水区内我们都钓获好些小花脸,我们相信瞬堕处才是大鱼的蛰伏区。

因为十几克的路亚不能达到我的要求,于是我尝试用三十克的铁牌抛出更远的距离,标点锁定在深水区和接近瞬堕的结构区。这海钓用的铁牌有颗特大的眼睛,银身中夹带粉红,中间身体部分宽而扁。我先是让铁牌沉到水底,再以轻激晃手法抽它上来,希望能唤醒深水区里的大鱼。当铁牌收至水面,在接近瞬堕区时,我再提竿抽动让铁牌在水面跳跃。我就一直重复这动作,用扇扫抛投的方式试探着瞬堕区,直到天空突然轰隆作响,打起雷来,催促我赶紧离开。就在最后一抛,准备收线离场,我看着铁牌在瞬堕区的水面弹起然后坠下,紧接下来线绷,竿弯,线轴狂转,心跳!

弱兵遇上悍将
我强烈感受到钓线那端的力量,水底下的是一只武空有力的大花脸,但是我今天手上拿的却是一支中慢调子鱼竿,弱兵遇上悍将,我自问无疑是在以卵击石啊!这中慢调子竿弯曲度基点大概是在竿身的四分之三,也就是说竿骨本身少了一份刚毅性,缺乏抬举力。但中慢调子的6'6 Abu Ultracast竿优点是其弯曲度能抵御水里鱼儿的暴发冲力,消弭于无形。心底理论一大堆,博鱼现场的我却是见招拆招,斗的战战竞竞,其实鱼有没有把钩吃牢才是胜败关键。

以柔克刚
以中慢调子鱼竿对抗这水中劲鱼对我来说非常不利,我唯一能够做的就是尽量牵制它的走势,配合适当的托曳力制,化解它所能使出的狡黠逃生术。博鱼全程中我把钓竿压低几近水面,抑制它跳水甩饵。大花脸使劲强扯出线,我则配合它的凌厉冲刺竿顺势而走,以竿的柔劲克制鱼的刚强,毕竟在浅水区它也只能飞奔几米的距离而已。

我心想只要我的钓线是紧绷的系着这鱼,我就有胜算。有次我逮到机会试着泵竿拉近彼此的距离但却难有寸进,水底的鱼儿竟然如山不动,鱼竿只是呈现出更大的弧度而已!顽强的花脸冲刺不下三回,强扯出我手中的钓线,所幸都化险为夷。最后在消耗战中,率先躺下的是一只力竭的八磅重,68cm漂亮的大花脸!
冰冷的铁牌或许是专为咸水鱼海钓激晃设计,这次用这三十克的大眼铁牌钓上大花脸虽然说有它侥幸的成份,但我们钓鱼人还是可以视钓场活学活用将它理想的呈现,把不可能的任务变成可能。

集体回忆
钓上大鱼后的一个礼拜六,我和太太二人一起去威城电影院看九把刀导演《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的电影半夜场预映,电影里主要讲述五位男主角,柯腾,胖子阿和,老曹,勃起,廖该边,和女主角沈佳宜,弯弯在国中到大学生活里的成长和感情故事。《那》的故事围绕在这群青春无敌的学生,故事清新,简单,单纯。

我们当年追逐大花脸的日子,也像《那》片里一样热血,也是简单和单纯的。那是一群斗志高昂澎湃,疯狂想要钓上他们目标鱼的钓鱼狂热分子。当年走过的钓鱼路,留下三两好友相聚钓鱼的快乐时光,还有一堆接着一堆说不完的钓鱼故事,这些都是我们这班钓友的集体回忆。我相信有一天我们老了以后,我们依然会记得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花脸!


This posting includes an audio/video/photo media file: Download Now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