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26, 2012

陳偉,andy今日26/08/2012香港星蹤,台灣追星行程:

陳偉,andy今日26/08/2012香港星蹤,台灣追星行程:


陳偉,andy今日26/08/2012香港星蹤,台灣追星行程:

Posted: 25 Aug 2012 07:25 PM PDT

 

----------------------------------------

 

如下是連結網頁:

· 陈伟andy工作相集香港

· 陈伟andy新浪微博

陈伟andy香港新浪博
andy陳偉香港yahoo  blog

娛樂圈新聞速

 

 


[星情]一懒懒的八月

Posted: 25 Aug 2012 07:25 AM PDT



八月差不多要过完了,才发现自己没有写到一篇文章上载部落格。八月初去了普吉岛游玩,到现在都还没写游记,照片也还没整理完。

游岛回来后不久,就是开斋节假期。虽然不是穆斯林,但马来西亚就是一个多元种族的国家,友族的大节日,其他种族当然也一快庆祝。包括周末有四天假期,这四天就回了怡保老家,陪陪父母,作个宅男。

回到工作岗位,却心里还是假期的心情,在公司好像游魂似的。但工还是要做,就是没什么劲,也许心里期待着国庆的假期吧。

今晚,就是想要一个人,一杯咖啡,静静地坐下,慵懒地渡过。写写部落格,享受免费地咖啡。


佳节宝地重游-险中求胜,爆中得破

Posted: 14 Aug 2012 12:01 AM PDT

东马山打根是闻名钓鱼天堂,这里鱼类品种繁多,鱼产丰富, 名贵食用鱼如七星斑、老虎斑、大石斑和海底鸡等每年都吸引很多来自外地的钓友前来寻宝。山打根酒店的价钱和钓鱼船费也非常公道。 除了钓鱼,钓友也能尝到廉价的新鲜海鲜和观光闻名世界的人猿和长鼻猴中心。

【相关相簿:钓鱼天堂山打根】

东马山打根是闻名钓鱼天堂,这里鱼类品种繁多,鱼产丰富, 名贵食用鱼如七星斑、老虎斑、大石斑和海底鸡等每年都吸引很多来自外地的钓友前来寻宝。山打根酒店的价钱和钓鱼船费也非常公道。 除了钓鱼,钓友也能尝到廉价的新鲜海鲜和观光闻名世界的人猿和长鼻猴中心。

这是一个在山打根海域的钓点。 水深二十五米到四十米之间。它之所以会被我们这班山打根"狂钓族"称为"宝地"是因为这个钓点有很多名贵的七星斑、大石斑、赤鰽、红鰽和关刀红等。 我们半年前在"宝地"两趟钓游都有很理想的斩获。"宝地"离山打根相当远,四百匹马力快艇以每小时三十多海哩的速度也要两个小时多才能到达。 很多钓友都不愿意耗太多时间和金钱到那里去钓鱼。这也许是为何"宝地"还能有那么多鱼的关系吧!但有一点我要强调,要有好的渔获,海流和水温可是很重要的因素; 没有海流和太冷的水温时大部分的鱼类都不积极採饵。

佳节宝地重游 (八月三十日至三十一日)

大约一个月前,四方头在一次聚会上提到"宝地"。想一想, 我们也有一段时间没去"宝地"钓鱼了。 我们于是立即订下光仔的"冠军船",打算在即将来临的MERDEKA- RAYA双佳节重游"宝地"。

这趟钓游有我本人DANNYLCV、四方头、ERIC、小朱、望远镜先生、阿张和威仔;再加上船长光仔和两名起锚手强哥与平哥,合供十人。

友族佳节去钓鱼,鱼饵和冰块是最大的问题。这两样东西都需要提早两天准备并且要保存得适当。但对于经验老道的强哥这并不是个大问题。把提早两天买好的鱼饵撒上盐巴,再把碎冰补上便能保鲜了。虽然友族佳节期间去钓鱼会有很多不便之处,但过去几年,我们都证明了在这其间都会有好收获。 这可能是以友族居多的渔夫在佳节前一个月便开始减少出海捕鱼的关系吧!

当天为了避免塞车之苦,我们一早就到达码头。无奈事先答应先帮我们下船才去回教堂祈祷的马来工友爽约了,我们唯有自行下船,这还是头一次呢!

"宝地"要漫长的两小时船程才能到达,阿光船长怕我们会等得不耐烦,于是就在半途钓点停下来让我们先下钓解闷,也顺便钓取一些饵鱼以便不时之需。船一泊好,钓组最先碰底的两位钓友就钓上两尾红鸡。我们以为遇上红鸡鱼群,可以提早"爆桶"回家,但原来那两条红鸡是与大队失散的家伙。上了两条鱼后过了半小时都没再有鱼讯了。我们唯有换个在附近的钓点;第二个钓点还不错,虽然没有大惊喜,鱼讯也不是很密,但大家都有些小石斑,加志,龙尖和其他可作饵的小鱼类进袋。

我们停留大约一小时,船长见大家都稍有收获,决定起锚奔向"宝地"。船以每小时三十多海里的速度飞驰,这只有在无风无浪的海面上才能做得到。风迎面吹来,把什么烦恼都吹掉,剩下的只有兴奋与期待好收获的心情。当时我心里在想, 无风无浪加上缓和的海流和适当的水温,这可是另一个"爆桶钓游"的预兆!

不到一小时,船已把我们带到"宝地"范围。第一个钓点, 以整条巴宋鱼作饵下钓的强哥很快就带来好消息,他钓上一条两公斤的七星斑。之后我们也开始陆续钓上一些小鱼。威仔还钓到一尾美味可口,极少有人钓过的"拖鞋鱼"。

正当我们打算五分钟后起锚换钓点时, 强哥的沉底钓却遇上"蛮牛"。用手线的强哥猛力地收了两手线后,同坐在前面的平哥也觉得他的钓组被狠狠地拉抽。平哥估计是强哥钓到的鱼在乱冲之下卡到了他的钓组。这条"蛮牛"也真是倒霉,同时遇上两大高手,不用五分钟,这头"蛮牛"就被折服,是条十一公斤的海雷。一看之下,这家伙不是卡到平哥的钓组,而是同时採下两大高手,强哥和平哥布下的饵,真是不知天高地厚,活该!

人算不如天算

上了那条海雷之后鱼讯全消,我们唯有起锚奔向我们期待已久,"宝地"范围中的"巴刹钓点"。天有不测之风云,本来风平浪静的海面突然开始吹起强风,掀起大浪。我们的船速由每小时三十多海里跌到二海里才能行驶。一波接一波十尺高的大浪迎面打来,盖过船头,惊险十分。阿光船长见状况临危,已无法再前进,把船头一转,以极慢的船速向最近的岛屿驶去。这是一个在马菲边界的我国小岛,岛上有士兵驻守,应该相当安全。本来只要半小时的船程却消耗我们一个多小时;乘风破浪,几经周折后幸好赶得及在天黑之前到达小岛。当船靠近码头时,大家才放下心头大石,也不敢再去想什么名鱼和大石斑了。

此时码头上已有两名穿着便服的士兵在迎接我们。开始时他们还很客气地叫我们到码头的小屋休息。可是一小时后又来了另一个士兵,他说他们的"上头"说此岛是不能给平民上岸的,又说怕我们是偷渡客要看身份证。持有本地证件的我们给他看了证件后哀求他向"上头"求情好让我们在岛上呆到风浪小了才离去。 他却说他也很明白我们的处境,但他只是奉命行事。我们都知道如果我们这时候屈服于他往大风大浪的海里去,那就是"厕所点灯"--"找屎(死)"。我们给他一千个理由懶死不去,他很无奈,自言自语的走回兵营去。强行总是没有好结果!不不不! 不一定………。为什么?….后文自有交代。

先言归正传,半小时后士兵们又回来了。这次倒回来的是穿着制服,荷枪实弹的士兵。大声老不客气请我们到另一个岛去避难,相信那就是"上头"了。为了不要得罪他,况且风也比之前小了一点点,我们唯有不情愿地离开岛的范围。船长以极慢的船速行驶,找了个被岛挡住风势的地方避浪。但浪还是把船摇得让人入睡,大家都收起钓具在狭窄的船上找了个适合自己的地方倒头大睡。只剩下心有不甘的威仔一边睡觉,一边手还拿着钓线钓鱼。

也不知道过了多久,身旁的望远镜先生(此名的由来是他在船上爱玩船长的望远镜)突然坐了起来喊道:"威仔打功夫了!鱼很好力。起来看!起来看!"。半梦半醒的我坐了起来。

"哗!是红鸡,快点下钓啊!" 望远镜先生再喊道。

这句话可令整船人精神大振,大家手忙脚乱地把钓组抛下海。"落吃!落吃!"。哈哈!也许是上天可怜我们吧!我们无意中遇上了红鸡群,最小的也过一公斤。船上就这样突然地热闹起来。 睡意全消的我们这时的动作都很一致,扬竿打钓后,弯腰、收线。由于水深才二十多米,加上钓友们的经验,这次的狂咬没造成"炒米粉"的麻烦,难得,难得!不到一小时,鱼讯停下来。可是我们已经快把本来只有半箱鱼获的两个200公升冰箱给填满。

这真是世上最好的"解晕浪和提神"超级灵药。但它可是有副作用的….那就是"腰酸背痛"。

一轮红鸡狂咬后,大家都精神焕发,这时候海浪也比较小。船长决定起锚再次奔向" 巴刹钓点"继续寻宝。上文所提到的"强行不一定没有好结果"的言论就是以上遇到"红鸡狂咬"的状况。要不是他们强行把我们赶离,我们就不会去到那儿避浪,更不会钓到"满箱红"。想想,那红鸡群也许是来为他们"赎罪"的。

爆钓大石斑!

到达宝地" 巴刹钓点"时天已微亮了。 宝地就是宝地, 强哥下钓不久就打起了"套拳", 五公斤的石斑一下子就被他打倒了。接下来初玩手线的小朱也打起功夫,虽然不是很熟练, 但对手只是条不到两公斤的七星斑,"半桶水"的功夫对付它已有过剩。 小朱肯定会永远记得这一刻,因为这是他第一次钓到七星斑。被我们称为"星斑王子"的平哥果然名不虚传,在小朱钓上七星斑后他就展示实力,不到半小时,他就有两条七星斑进袋。敬佩!敬佩!

当我还在为平哥与星斑拍照时, 站在平哥身旁的阿张突然也打起功夫,他叫了平哥两声,平哥以为是阻挡到他上鱼,快快闪开一边。原来不是,他感觉到鱼的来势太凶猛,无法招架,想把钓线递给经验丰富的平哥帮忙上鱼。平哥接过50磅钓线后小心翼翼应付大鱼的冲势。从平哥扭曲的脸庞和鱼的走势,我们可以猜得到这条肯定是超过十公斤的大石斑。 这条十一公斤的"大水桶"上船后,大家更加留意自己的钓具,希望自己会也被它的亲朋好友看上。也许是已经惊动下面的鱼,钓上"大水桶"后半小时内无任何鱼讯。我向阿光船长提意换钓点, 船长一句"好主意!",下令强哥收锚换钓点。

我们来到离"巴刹钓点"两海哩钓点后,我以活饵下钓的重型钓组很快就有鱼讯,钓竿被拉得弯成弓形,我记得前辈们的教导,不管三七二十一,把卷线器调在低挡牙后拼命卷收把鱼拉离海底的障碍物,这样做也同时会把鱼的头保持向上,不让它有机会回头钻回去障碍物。用对手法,一条五公斤半的大石斑不到十分钟就向我投降。十五分钟后,轮到望远镜先生表演。平时很少用手线来钓鱼的他这回打起功夫却显得很熟练;那条四公斤石斑也应该死得心服口服了。

上了这两条大石斑和一些小鱼后换来半小时的平静。船长看了看GPS后对我们说,船因风向改变而漂离钓点。我建议收锚后再把船泊正在钓点上。但强哥以两个有力的理由阻止我们的行动。他以经验之谈告诉我们,在不到三十米深的钓点起锚会把鱼群吓跑。另一个理由是我们的冰桶已经爆满了,冰块也快完全溶解,就算给我们再钓多十条大石斑也不能把鱼保鲜。 他建议我们就地再钓半小时就收兵回家。我们都接纳这位前辈的建议。也幸好接纳了他的建议,我才有幸破了我个人的记录。

就在船长宣布还有十分钟就收队回家时,我那套以一公斤活水鲳作饵的重型钓组有了动静。一股很大的力量想把我的钓竿拉断似的,一次又一次把钓竿拉得弯到极限。我左手握紧钓竿,右手拼命卷线,卷不到十圈,本来弯成弯月型的钓竿弹了起来。脱钩了!

我赶紧从竿座拔出钓竿,再放线,也没时间去想这时候钓组还有没有挂着饵,只希望大鱼会再次攻击我的钓组。好大胆的家伙,再次放下的钓组还没碰底就被它再次拉走。我第一时间把拖曳推到"STRIKE"的位置再狠狠打两次钓。也许是打钓动作吓到它不敢动,我轻轻松松收了十多圈钓线。当时心还在想这条鱼应该不是很大,这么轻易就被我拉离障碍区。

就在我很有信心再扬竿收线时,它如梦醒,突然发挥看家本领来个千斤坠往下冲,拉出整十多米钓线。这次轮到我被吓得冒冷汗。我能做的也只有握紧钓竿让竿的抬举力来对抗它的冲势。幸好它没能冲回障碍物。当它冲势一停下,我立即再次扬竿收线。经过一轮漫长的拉锯战后,它终于认输,乖乖被我拉上水面。当这条大石斑垺上水面时,船上的钓友都叫了起来:"好大条石斑"。过磅后证实有二十点五公斤。虽然我们这两个月都有钓上大石斑,但这一条是我们今年钓获最大的一条。它也把我的个人记录提升八公斤,达到二十点五公斤的新记录。

这条大石斑就这样把这个又惊险又惊喜的钓游画上句点。


This posting includes an audio/video/photo media file: Download Now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