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22, 2013

家里的吃喝玩乐

家里的吃喝玩乐


家里的吃喝玩乐

Posted: 22 Mar 2013 01:27 AM PDT

现在我又来说吃吃喝喝了,我人生中的最爱。

我和小李飞刀有个好友,就住在我们家附近,名字太难写,以他性格,就叫他新好男人吧。我如此叫他是有原因的。这位仁兄呀,除了煮饭好吃,洗屋干净,整整齐齐,不赌不嫖少喝少吸之外,还是个君子。可能是太好人了吧,为人善良容易被欺负,所以很难找到好女人。问题是他不丑也不穷,所以我和小李飞刀一直不明白为何他找不到一个好女人。

近照一张。


因为在我们家过夜,所以头发有点凌乱,平时他出街是ok的。

一连几日我们都在一起,除了我和小李飞刀去他家吃喝玩乐,就是他来我们家来煮饭给我们吃(看吧,新好男人)。


上个礼拜我们在他家看戏,看戏自然少不了小吃。他们喜欢用蒜头味的yogurt来做点酱,配上薯片等等。其实真的很不错哦,别有一番风味。


我们常常会买果汁,小李飞刀会买sour cherry,而我偏爱pomegranate,酸酸的,对身体有营养,嘻嘻。


新好男人被我突如其来的拍照吓到了。


隔几天啊,我懒惰煮饭,把家里的鸡肉带去了他家,他就做了他们的没事zereshk polo。鸡肉用黄姜粉等等来炖(没有油,没有水,任由鸡肉与洋葱的水份将其煮熟),饭呢就加吃起来酸酸的红莓。配上中东的腌小黄瓜和优葛,好吃。


中东式的腌小黄瓜。和西方的不同是,西方人并非用小黄瓜,而是类似小黄瓜的(忘记了名字),身上有刺刺的东西,和没那么酸。相反中东的是小黄瓜,里头的种子也还没有长出来,所以比较脆和爽口。当然也有比较大一点的,那些里面就有了软绵绵的种子,所以比较没那么脆。中东式的小黄瓜啊,里面腌的材料有taragon和蒜头,偶尔有辣椒,所以会有点微辣,大马人应该几乎感觉不到。


又前几天,新好男人来了我们家做饭给我们吃。这次他做的是kotlet,肉煎饼。里头又碎牛肉,马铃薯,鸡蛋和辛料。虽然有些煎焦了,可是还是很美味。


而我当然不能只坐者等人盛饭,所以我帮忙做了沙拉。可是临时发觉家里没有lemon和醋,只好用美奶滋咯。


前天是他们的新年。与华人的习俗差不多一样,他们也要买新衣,打扫家里等等,还有红包拿。分别是,年纪大的人必须给,就算是一天也好,而并非只有结了婚的人才能给红包,而且他们并不是用红包纸,而是直接现金给。那一天我拿到了人生第一个伊朗红包,十块美金,哈哈。

还有一样很重要的是,他们会在家里摆置一个叫haf sin 的东西,分别是由其中由s开头的东西来摆置在家里,意味着什么我就不清楚了。这七种东西有苹果,红鱼,醋,蒜头,senjet(一粒粒巧克力色的),还有一个酱,还有叫sabzeh的草,可是由于当天买不到草,所以只能用盘子代替,还有蜡烛,镜子(并非s,可是需要摆),还有要画一粒鸡蛋。通常家里都会摆置的很美,可是我们只是穷人,所以没什么心思摆置。



以上是一些比较典型的例子。并非夸张,他们的人很注重美观,什么东西都要美美的,连家里的地毯和窗帘也是美美的。所以波斯地毯才会如此出名吧。

当然,是少不了食物咯。原本传统是要吃鱼的,可是太麻烦,加上我们大多也不爱吃鱼,所以做了bbq。

照片很模糊,因为我们太饿了。哈哈。同样的,沙拉是我做的,其他是新好男人。有鸡肉和牛肉,还有红酒。

好了,到此为止。
xoxo 阿雪

我的除毛日记

Posted: 22 Mar 2013 12:45 AM PDT

几个星期前啊,有一位朋友来了家里,聊着天时说从我instagram里只看到我po食物的照片。我赶紧的看看,结果真是呢。

我这人就是爱吃。也很不好意思自拍,小李飞刀又不爱拍照,也更加不好意思拍朋友,所以只能拍食物咯。


好吧,我这里放上近照两张。


刚修了眉毛,也修了脸部的毛毛,所以就敢放上来了。我知道我脸胖了,没有化妆的眼睛简直是不能看,不过算了吧,我近来也想少化妆。

我是个修毛狂,害怕自己身体的任何部位有任何一点毛,除了头发之外,能去处的我都尽量去除。

可惜我皮肤敏感又很薄,所以waxing这一类的我只能少做。后来我发现了VEET的除毛膏,把膏铺在有毛的皮肤上,再用产品本身附送的一个小小刮刀类似的东西,把毛去除。可是这也有问题,因为除毛膏只能去除到表面上的毛发,而未能连根拔起,所以毛发很快又生出来。像我这种脸sideburn都要去除的人,还有额头的毛发也一并去除,很快会感觉到脸上或腿上都有像男人刮胡子后粗粗的感觉,很奇怪。


我用的就是这一种。

后来啊,从小李飞刀那儿得知了一种叫threading的除毛方法。非常容易,自己可以在家做,而且很便宜(市面上的除毛产品说真的不便宜),不但如此,若有做过waxing的人应该知道,毛发生出来一点点时是无法用wax去除的,可是那刺人的毛发又实在太难受兼不美观,尤其是嘴唇上的胡渣。


这个方法真的很容易,用任何一种丝线(我本人是用缝衣服的丝线)在手上打几个圈,然后快速的在脸上或脚上任何一个部位快速的除毛就可以了。有些人为了可以更快速或避免丝线打结等等,就会用钓鱼线。

说真的有点难,我放一段影片给大家看看吧。




据说这种方法在波斯很久以前就用起了。

Threading的好处是不但便宜,而且比起其他方法来比较没有那么痛,而且可以去除很小很小的毛发,包括脸颊上的细小毛发。不过若我说不痛那是假的,可是比起用tweezer一根一根的拔起,或waxing带来的红肿或者粉刺,这种方法就好很多了。

我注意到很多华人或大马人啊,没什么去理会自己身体上的毛发,所以很多外国人都会很奇怪的问我为什么我们不去除毛发呢,因为实在没什么美观可言。其实我知道很多女生是很注意眉毛的,可是手毛啊,胡须啊,脸颊旁的毛发啊,甚至是腋毛和脚毛都没什么理会。


我拿港星陈慧琳做例子。

我呢,比较偏激点。我不喜欢搽东西在脸上时,可以看到毛发随着化妆品或保养品而更突出的感觉。所以额头上所有的小毛发,脸颊上,胡须,包括jawbone上的毛发和sideburn我都会一并出去。可是sideburn的头发有点长时,因为用threading会很痛,所以我先用除毛膏,等它长出来时再用threading去除。

第一次这样弄时,真的痛死我了。可是弄完这后,脸上干干净净的感觉让我很爽!而且不知道是不是心里作怪,整个人觉得亮亮的,整个肤色都提亮了。

当然,因为Threaing必须用两只手,所以手臂上的毛发无法去除,所以我只能用除毛膏,一并将整个手臂,包括上手臂连接到背部的毛发全部除掉。

我是个控毛狂,所以我会比较偏激的全部除毛,可是我觉得啊,女生身体上没有毛发真的是看起来会干净很多,不然岂不是很像猩猩。

当然,幸运的人不会生毛发,可是可能我太爱吃鸡皮,所以雄性激素很多,不停的给我生这里生那里。

若荷包里有一点钱的人,可以很简单的去买epilator,除毛机。可是一定要是那种有不同size的,因为脸上的毛发必须用小一点的,而身体上的的必须要用大一点的,也要选择那一种可以干湿两用的,会方便许多。

好了,说完了。希望这一篇有用吧!
xoxo 阿雪

EDITORIAL: Chiharu Okunugi & Yumi Lambert in CR Fashion Book #2, Spring/Summer 2013

Posted: 21 Mar 2013 01:56 PM PDT

Models: Chiharu Okunugi (New York), Yumi Lambert (IMG), Ashleigh Good (Ford), Sasha Baldina (Women), Grace Mahary (Ford), Lida Fox (Next), Jackson Rado (request) and Florimond (Agency?)
Editorial: Waiting in the Wings
Magazine: CR Fashion Book #2, Spring/Summer 2013
Photographer: Maurizio Bavutti
Stylist: Carine Roitfeld
Hair: Unknown
Makeup: Unknown

Source: stellarnastalgia @ tfs


Models



時光的追尋,自我的遠征──里斯本夜車(影評)

Posted: 21 Mar 2013 02:36 AM PDT

fx_fnde51654523_0010  

英語電影《里斯本夜車》(Night train to Lisbaon, 2012)開場三分鐘,我就喜歡這部作品了。而隨著劇情的推展,更讓人難以抽離,直到電影結束,我還捨不得離開座位。如果非要說出理由,只能說,電影(或者原著小說)說故事的方法很原創,而且原創得一點也不折磨人,加上導演的功力與素養,我欣賞到了一個深燧而動人的故事。更重要的是,在這個歷史的追尋歷程裡,台灣的影子若隱若現。

撇開成敗不談,史上的藝術創作者,不論是電影或文學,都想拋開前人的腳印,另覓敘事的途徑。最傳統的敘事方式無疑是全知觀點的直線敘述法,也就是順著時間軸的單一觀點敘述。不喜墨守成規的創作者則希望多一點敘事的技巧,以便多一點技巧上的樂趣;有些則是基於故事的設計(例如時空因素的支離破碎)而被迫或刻意採取較為複雜的敘事法。本片無疑屬於後。

故事始自一個偶然的邂逅。生活規律而性格呆板的瑞士中學教師某日在上班的途中,無意中解救了一位意圖跳河自殺而神情恍惚的妙齡女子,由於不知如何處理她,又趕著去上課,於是他把女子帶到課堂,誰知課上到一半,女子卻悄悄離開教室,只留下一位紅色外套和口袋裡的一本書。

年邁教師從這本書開始追查她的身份,又因閱讀了這本書,深深被作者充滿詩意又深燧的文字所打動,可惜這本書的作者名見不見經傳,只知道他是一個出身名門的葡萄牙醫生。於是他不惜搭上女子留下的夜車車票,丟下了瑞士和學校的一切,抵達葡萄牙首都里斯本,並前去拜訪作者的故居,因而對才華洋溢卻早逝的作者平生展開一連串的追尋。

在結構上,這個故事屬於「故事中又有一個故事」,也就是所謂的「戲中戲」。在敘述瑞士教師時是採取單一直線敘述法;在追尋早逝醫生時,則採取多線敘述法,作者透過瑞士教師的追尋,訪談醫師生前親朋好友以及革命同志,來拼湊一個早逝醫生的生平,以及他所處的一個政治動盪的年代,以及革命同志間的愛恨情愁。

除了「故事中又有故事」的結構之外,瑞士教師並不僅僅是個追查者的工具性角色而已,它本身也有一個私人的故事:因為受到醫生作家的吸引,他做了一個人生的賭注──丟下教職,不顧一切前往葡萄牙,進行一趟追尋之旅,同時也是意圖推翻自己呆板生活的豪賭,這本書的衝擊力大到讓他願意做一件需要無比勇氣的事情。故事就在瑞士教師以及葡萄牙醫生所存在的兩個時空交叉進行,而成了故事中的雙主軸。

故事的敘述手法看起來很複雜,對作者的寫作技巧而言是一大考驗,也是很大的挑戰,但在導演的巧手整編下,情節的推進流暢而細膩,娓娓道來,楚楚動人。

同時,由於全球多數國家共同經歷過獨裁統治的歲月,而激發無數熱血青年義無反顧投入反獨裁的鬥爭行動,觀影過程當中,竟有好幾個片段彷彿讓人驚見年輕時代的金美齡或彭明敏,只不過他們各自有著不同的愛恨情愁罷了。原來,台灣並不孤獨,自由的追尋與獨裁的推翻,原是一個普世的歷程。

加害者及其幫兇多半害怕歷史,甚至憎恨歷史,以致偏激者篡改歷史,積極者為其辯護,消極者則意圖遺忘,書寫歷史就變成對抗獨裁遺毒的不懈鬥爭,提醒世人不能遺忘的史實。

《里斯本夜車》說的雖然是發生在遙遠而陌生的葡萄牙的故事,但透過非常雷同的際遇,台灣觀眾與故事中的人物精神相通,穿越古今,不禁令人掩卷唏噓。這就是普世課題的魅力。而如同片中的瑞士教師所言:和這個動盪年代的人物相比,我們活得多乏味?他們的生命固然充滿危險,但他們卻是曾經如此充滿張力地活著。

飾演瑞士教師的傑瑞米.艾朗是個人很喜歡的演員,渾身散發一種獨特的氣質,當年看他演《烈火情人》(Damage, 2012)裡的魅力熟男似乎還是不久前的事情,詎料光陰似箭,如今新作裡他,老態畢現,歲月的殘忍可見一斑。

 

闹完政府有反应?!

Posted: 21 Mar 2013 07:59 AM PDT

《,@3D冰封侠, 》或可于青马大桥取景.@甄子丹、,@任達華,同内地女星,@黄圣依,@石詠莉Sukie ,@莊思敏jacquelin,等,今日喺旧启德机场慨空地继续为新戏《3D冰封侠》开工。早前甄子丹狠批政府大细超,厚待荷李活电影而忽视香港制作、拍《3D冰封侠》却不获政府批准喺青马.


任達華一身型佬打扮,襯埋架靚車,好似拍廣告咁。



甄子丹有幾好打?好似佢啲頭髮咁,好打到飛起呀﹗




又再變臉嘅莊思敏,今日一見報,就出嚟以「新形象」示人。







[給力]//@陈伟andy香港: 政府不應大細超(雙重標準),只全力配合和支持美國荷李活在港取外景,而冷落香港影視界,此舉乃是自己幫自己降級降格提高外人,如此純粹是洋奴心態作怪,不得人心[弱]希望香港有關部門盡快開綠燈,好讓港產片制作得更完美,才可與外片決一高低。[酷][酷]
--------------------------------------------


莊思敏jacquelin:

希望香港電影業會越來越強大。。[給力][給力][給力]



-------------------------------------------------


胡耀輝MarkWu:

[給力] //@莊思敏jacquelin:希望香港電影業會越來越強大。。[給力][給力][給力]






---------------------------------

如下是連結網頁:

·陈伟andy工作相集香港

陈伟andy香港新浪博
andy陳偉香港yahoo blog

---------------------------------

 

·陈伟andy新浪微博 扫描二维码(欢迎关注.)
---------------------------------------------------------

 

娛樂圈新聞速遞 ( 新浪微博) 扫描二维码(欢迎关注.)


http://t.qq.com/yulequanxinwensudi42?preview(娛樂圈新聞速遞)>[腾讯微博]扫描二维码(欢迎关注.)

Suki換新黑人保鑣 夠型靚仔有星味 .

Posted: 21 Mar 2013 07:56 AM PDT

Suki换新黑人保镳够型靓仔有星味.@徐淑敏Suki_SEVE ,噚晚喺中环出席信用卡活动,由外籍保镳陪同下到场。咦,唔同咗样喎﹗原来呢个系新请番来,仲几靓仔吓,系老公黄浩特别安排畀佢嚟充撑场面。

之前Suki個保鑣係咁樣(左圖),噚晚嗰個就似乎幾靚仔﹗


问到黄浩单官司新进展,Suki表示唔知情。
今次系信用卡活动,Suki话老公有超过30张卡,自己有超过10张,每月卡数6位数,老公有时仲会签到7位数,佢仲赞老公用信用卡精明,赚到优惠换机票同酒店住宿,Suki表示受老公薰陶而学精咗:「渠会讲明星期一至日用边张,我系理财白痴,不过用错咗唔会闹,但渠会心痛话我蚀咗几多积分。」佢仲教人连买楼畀首期都可以签卡赚优惠。

----------------------------------------------------

繁體:

Suki換新黑人保鑣 夠型靚仔有星味 .徐淑敏(Suki)噚晚喺中環出席信用卡活動,由外籍保鑣陪同下到場。咦,唔同咗樣喎﹗原來呢個係新請番來,仲幾靚仔吓,係老公黃浩特別安排畀佢嚟充撐場面。

問到黃浩單官司新進展,Suki表示唔知情。今次係信用卡活動,Suki話老公有超過30張卡,自己有超過10張,每月卡數6位數,老公有時仲會簽到7位數,佢仲讚老公用信用卡精明,賺到優惠換機票同酒店住宿,Suki表示受老公薰陶而學精咗:「佢會講明星期一至日用邊張,我係理財白癡,不過用錯咗唔會鬧,但佢會心痛話我蝕咗幾多積分。」佢仲教人連買樓畀首期都可以簽卡賺優惠。

(HK蘋果日報.建立時間: 0321 14:16)

保持距離

側面睇,幾有明星相喎﹗

型到好似G4咁﹗

不即不離,都係保持呢個距離。

人群中嘅Suki,更加要睇到實。

索爆人妻回復狀態,究竟幾時先可以喺無綫再見番你?

肥番少少,仲要繼續努力。

呢位就係Suki之前嘅貼身保鑣。(資料圖片)




---------------------------------

如下是連結網頁:

·陈伟andy工作相集香港

陈伟andy香港新浪博
andy陳偉香港yahoo blog

---------------------------------

 

·陈伟andy新浪微博 扫描二维码(欢迎关注.)
---------------------------------------------------------

 

娛樂圈新聞速遞 ( 新浪微博) 扫描二维码(欢迎关注.)


http://t.qq.com/yulequanxinwensudi42?preview(娛樂圈新聞速遞)>[腾讯微博]扫描二维码(欢迎关注.)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