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2, 2010

神州大陸背包遊·心情記事16(九寨溝-綿陽-廣漢三星堆-成都)-三星堆,解不開的謎團

神州大陸背包遊·心情記事16(九寨溝-綿陽-廣漢三星堆-成都)-三星堆,解不開的謎團


神州大陸背包遊·心情記事16(九寨溝-綿陽-廣漢三星堆-成都)-三星堆,解不開的謎團

Posted: 03 Jun 2010 01:40 AM PDT

攝於廣漢的三星堆遺址博物館前。29日早就從九寨溝下來,但因為到成都的直通車票賣完了,所以只好先乘車到綿陽,再從綿陽回到成都。本來是要浪費轉車的車費了,但是我們倆人靈機一動,納入了之前一直想去,但因為時間問題而沒有納入計劃的驚世遺跡--三星堆!三星堆座落於一個叫廣漢的小市鎮,廣漢距離成都只有25公里,非常接近。三星堆遺址是至今以來在中國南部發現的最古老的遺址群,距今有多大1萬年的歷史,是中國古蜀文化的極致表現,填補了夏朝時期的歷史空窗(之前一直難以發現任何實質考古遺址),但也留下了許多解不開的謎團。因此,我們29日來到廣漢時,已經是傍晚五 ...


打电话了吗?

Posted: 03 Jun 2010 01:00 AM PDT

我是很懶惰用電話的人。尤其是sms,除非是很重要的事情,否則我都會看了就把手機擺在一旁。若遇到不回复不可的情況,我也頂多只會寫個一,兩封,或直接撥電過去。 身邊很多朋友常投訴我很難找。因為我除了很懶惰回复sms之外,我也常聽不到電話響。原因無他,我寧願被誤認人間蒸發,也不要四面八方的眼球在我的電話一響時都集中到我身上。 不回复sms,不知道電話響,也很少主動拿起電話聯絡朋友。我算是個糟糕的朋友/女兒/姐姐/女朋友 囧 但我卻沒有miss過任何一封email(成了spam mail的不算)!而這個事實(天天守在電腦前)證明,我是100%的宅女。 囧 最近試用了iTa ...


Marfan's syndrome

Posted: 03 Jun 2010 12:36 AM PDT

體染色體顯性遺傳由染色體15上的fibrillin-1基因缺陷引起1:3000臨床:長得高,雙臂長度由身高比> 1.05high-arched palatearachnodactylypectus excavatum扁平足scoliosis大於20 degreesdilation of the aortic sinuses (90%): 造成主動脈血瘤, 主動脈剝離, AR, MR (75%),pneumothoracesupwards lens dislocation (superotemporal ectopia lentis), blue sclera, myopiadural ectasia (ballooning of the dural sac at the lumbosacral level)平均壽命為四十到五十歲,主要死因為主動脈剝離和其他心血管疾病 ... ...


Long QT syndrome

Posted: 02 Jun 2010 11:36 PM PDT

遺傳,造成心室去極的延遲能造成VT因此能造成昏厥或猝死正常的QT應短於440 ms(男) 和 450 ms(女)病因:先天性:Jervell-Lange-Nielsen syndrome (聾的)Romano-Ward syndrome (聽覺正常)藥物:amiodarone, sotalol, class 1a antiarrhythmic drugstricyclic antidepressants, fluoxetinechloroquineterfenadineerythromycin其他:低血鈣,低血鉀,低血鎂,MI心肌炎低溫蛛網膜下腔出血臨床:一般人例行檢查做心電圖時無意間發現Long QT1:運動時昏厥,尤其游泳Long QT2情緒激動,運動或受聽覺剌激時暈倒Long QT3在晚上或休息時出現症狀猝死治療:避免延長 ...


鋰 Lithium

Posted: 02 Jun 2010 07:30 PM PDT

通常用在預防躁鬱症或偶爾用在憂鬱症治療範圍非常窄(0.4-1.0 mmol/L)在血漿內的半衰期很長,由腎排出作用方式還不是很了,應和inositol triphosphate formation或cAMP formation有關副作用:上吐下瀉顫抖尿多甲狀線腫大,造成甲狀線功能低落ECG: T波平或倒反增重鋰中毒:濃度 > 1.5 mmol/L加劇因素:脫水ACE inhibitors腎衰竭利尿劑(尤其是bendroflumethiazide)臨床:劇烈顫抖神智不清發作昏迷治療:輕微的話給IV生理食鹽水嚴重的話洗腎sodium bicarbonate讓尿變鹼因此增加鋰的排出 ... ...


手写日记:2010年6月2日

Posted: 03 Jun 2010 01:35 AM PDT

2010年6月2日 早上7点40分 Penang Sentral 刚刚到了北海,这两次回家都迟了一些些哦。嘻嘻,那是因为啊我睡迟了,而且今天我还考虑着要不要回家的,因为昨天发生了一些事情。不过我想想还是回家好了,反正某某人都已经知道我今天回家,我没错啊今天可是我的休息天,我回家是应该的! 今天的我奇怪叻,竟然写不出无聊的东东。而且我才写了一点点东西就开始发呆了!还是我累了呢?虽然前天已经休息了,不过我个人觉得不够咯!基本上那天我并没什么休息到啊!我并不是去玩而是真的在做公司的东西。所以就没办法好好的休息。 对了,昨天才出薪水我就买了一件新衣了!哈哈,慰劳 ...


康康 - 圓夢

Posted: 02 Jun 2010 06:29 PM PDT

突然,喜欢这首歌。


我生气了

Posted: 02 Jun 2010 06:06 PM PDT

近几天心情特别地火爆, 动不动就发脾气,pekcek到要死!!然后MD又有人偏偏硬硬来惹人生气 dulan自从叛逆期过后就没看过的大火气,重现了!!~已经非常压抑控制自己的脾气了。可就是行不通。就拿最近关于密码的事情。为什么要设置密码?就是不想被看到啊。。如果想被看到的话那早就不用什么鬼密码进入文章了。虽然说网际网络根本是赤裸裸的一个地方,有心人士能骇进去看,那又是另外一回事。那也许你会驳斥:那就不要放在网上啦八婆!我会告诉你:没有人逼你来看这篇post worh..如果能随随便便给人看的话,那设置密码一点意义也没有了好,解释完毕。如果语言上有什 ...


有没有?

Posted: 02 Jun 2010 05:33 PM PDT

有没有试过,忽然感触,眼泪会不自觉的流下来?这样讲好像有点沧桑。今天早上,听着988DJ秋月给父母的电话,心里暖暖的,接着听到了张栋梁的《爸爸妈妈》,刚听第一句,健忘的眼泪竟忽然缺堤。有一种莫名奇妙的伤感在心深处隐隐作痛,长那么大,才发觉有些难过,像暗伤,以为痊愈了,却还是在不知不觉中累积起来,躲在心里某个察觉不到的角落,等待发难。只要被一句话、一个动作、一些歌词、一把声音刺激了,整个情绪会忽然间崩溃,眼泪可以浑然不觉的流出来,夸张一点,到后来一脸都是。在红绿灯前,刚好红灯,多不好意思,还好在车里,有个玻璃遮挡着,没让旁边的电单车骑士发觉健忘的糗 ...


小宝贝,生日快乐

Posted: 02 Jun 2010 05:45 PM PDT

新访问者? 喜欢我们的博客? 那么, 请订阅我们的博客! 免费注册 或电子邮件更新 感谢您访问!奕泽,今天是你的生日哦,爹地妈咪特地带你回槟城庆祝。妈咪帮你安排在青草巷(Greenlane)的麦当劳里庆祝。给小宝贝做了一个小宝贝最喜欢的Eeyore卡通蛋糕。可是那安娣却把那蛋糕给做错了,妈咪要的并不是这样的。妈咪要的是一个一字号的Eeyore卡通模型,而安娣却听错了,只是做了个四方型的蛋糕。没办法咯,由于时间不足妈咪也只好勉强接受了,因为再等下去的话,就来不及去麦当劳了。幸好小宝贝第一眼看到那蛋糕时,看了蛋糕还对着妈咪笑呢,看来妈咪的小宝贝应该还挺喜 ...


蓝花蜂蜜土司

Posted: 02 Jun 2010 05:14 PM PDT

用回最耐软的蜂蜜土司秘方炮制了这款蓝花土司。会想到用蓝花是因金77. 谢谢她给我这主意。我把原本的材料:400g 高粉 换成 350g高粉 + 50g 全麦面包粉 .由于加了全麦,面包表面在第3天已开始干涩了稍硬了。两个小瓜看到蓝色面包,很好奇。试吃了一口,说好吃。哈。。。总算没白费心机。 从家婆家带回来的蓝花。采用金77的建议,我用小火煮烧蓝花水,很快,就显现蓝蓝水了。待凉后,我把蓝花水放入雪柜弄冷,才用它来取代原本的冰水。 ... ...


去了一趟邱公司

Posted: 02 Jun 2010 05:09 PM PDT

总觉得城市的孩子没什么自由,周日不是去上课,就是到各种兴趣班学习;好不容易盼到周末了,由于父母也忙了一整个星期,想来个亲子游,恐怕也得从长计议吧? 我喜欢带孩子回渔村,让她们感受大自然,体验一下不一样的生活方式。我想让孩子开阔视野,所以我希望我们每个月都有机会出游,哪怕是近在眼前的景点,也将会是在我们的名单之内。 旅游景点不一定要有教育性,即使是走马看花地闲逛,也可以是一种享受。 槟城古迹之一,邱公司,对于这个名词,我还真的很陌生。上个星期,就去了这个地方。 付了入门票5零吉,三五下的功夫就逛完了整座邱公司。怒我 ...


巴厘岛照片整理

Posted: 02 Jun 2010 05:02 PM PDT

因为这次迟迟没有把巴厘岛的旅行日志给写好,原因是我要坚持图文并茂,加上巴厘岛回来到截稿为止我都比较忙,照片都是一如往常的出现在我的skydrive的album,就好像普吉岛照片整理,多数人可能不是很清楚,就写个日志介绍下每个链接。其实照片早在前几天搞定了,最近飘浮不定的,都不知道自己在干啥! 第一天行程 Garuda Wisnu Kencana (GWK)   Uluwatu Temple Jimbaran Bay  第二天行程 Batubulan Village Tegallalang Village Kintamani  Tirta Empul Temple Elephant Cave 第三天行程 Lovina Beach Banjar Village Gitgit Village Bedugul T ...


重新呼吸童年的空气

Posted: 02 Jun 2010 05:00 PM PDT

距离童年,很远了。每天追看《海贼王》,感觉上又不甚遥远。小时候都被姐姐拐带到电视前,在三更半夜看一些六岁小孩子根本不应该看得恐怖片,不然就是看对于小孩子也有点闷的卡通片(我忘了是什么)。唯一非常美好的印象,就是龙猫。龙猫对于很特别,因为自从我离开了需要保姆来照顾的年龄,就没有在看过任何的龙猫了。也是我看过第一部动漫。之后还有大家都很熟悉的,pokemon,digimon。抱歉我不看sailormoon,我觉得她头发很奇怪(当我还是个小孩子的时候,现在也是)好久好久了,知道去年还是前年,朋友叫我把龙猫dvd交给另个朋友。结果我向dvd的主人借来看。短短九十分钟 ...


【可能】更换平台预告

Posted: 02 Jun 2010 04:57 PM PDT

大家都收到了蚂蚁网志暂时停止营业的讯息吧?是的,原因是蚂蚁租用的这个服务器有一个CPU上限。CPU上限就是说,不管什么时候,蚂蚁所可以使用的处理器速度不能超过200MHz。但从服务商处得来的消息说,蚂蚁基本上每天最少有八个小时是跑了在这条上限以上。(原因是我公司乃是他的其中一个大客户,也是朋友介绍的,所以还可以容忍。。。)为了解决这个问题,目前所使用的论坛(Discuz)、部落平台(Textcube)和网志平台(Joomla)一定要停下一个。当然如果全部都想要,就需要做一个资源上面的整合了。这,我经过几番讨论后发现最好的方法是只使用一个平台。而目前最适合的,唯有Wo ...


wo . 忍

Posted: 02 Jun 2010 05:02 PM PDT

偶 忍忍坚持 忍着就是不吃你PANADOL..旅行回家后却生病了.. 话说回来 昨天请了病假 或许是太久没拿病假 突然维持好好的却有点破了纪录 而不是滋味 。。 唉呀 还是老妈说的比较有道理 生病是该休息~情愿刮痧,烫鸡蛋.... 就是不吞[P]生病的人真辛苦啊 。。但莫过于那些身边照顾你的人啊~嘻嘻还有一件值得高兴的事.. 就是在下参加某某项目 赢取了 Fei Yu Ching tickets。(给在下家里老俩宝最适合不过)P/S:今天的偶 好多了,脚车也能骑得挺飞了~ 谢谢关心的各位~ ^^ ... ...


没便啦!

Posted: 02 Jun 2010 04:31 PM PDT

(注:"没便"--方言里很无奈,没办法的意思)问:你没入阁当官,对麻花有什么影响?答:没便啦!我不能讲一套,做一套,更何况我讲过3次不入阁。我不当官,对麻花影响不大,我还有很多lubang(空间)可以发挥。问:针对通过"走后门"获得部长职,你有何看法?答:没便啦!我们的民选议员有限,只能通过"走后门",我知道这么做违背民意,虽然我不支持这样做,这样做是不对的,但我没有选择。问:针对你推荐你公子入阁,引起争议。。。。。。答:没便啦!我推荐两个人,首相偏偏选中我儿子,我也很惊讶(惊喜),不过我会尊重首相的决定。问:当你公子执行官职面对难题时,你会给予指教吗?答:没便啦!当你面对问题时,你 ...


Los Angeles 唐人街美食:香港三和良记烧腊面家

Posted: 02 Jun 2010 05:24 PM PDT

美国 2009年1月1日 星期四 记得没有出发到洛杉矶之前,看到中学同学在部落里留言,他最近去了洛杉矶的唐人街吃点心。可是,他竟然忘记了那一家。当我们两人走在唐人街的时候,我们看到了几间餐馆有售卖点心,价钱也不会太贵,现在还有促销优惠。偏偏今天是公共假期不享有这个优惠。 继续走,我们看了好几间的餐馆,最后我们两人的眼神停留在香港三和良记烧腊面家。为什么?我们两人想吃烧腊。 从未旅行,我们两人已经很久没有吃烧腊了。再加上这几天在路途中,我们吃的食物都是西方快餐,感觉上吃汉堡包已经是厌了。看到烧鸭挂在橱窗,口水也流了。 香港三和良 ...


Close up filter 58mm +10, Canon 500D

Posted: 03 Jun 2010 01:15 AM PDT

个人会比较喜欢拍一些近距的物品,所以,最好用的镜头lens应该就是Macro lens了不过,一个好的Macro lens价钱都是很贵,动辄千多块以上, eg EF50mm f/2.5 Compact Macro RM1400所以,折中的方法就是,找一个替换品,而Close up filter就出现了为一些好像我的人,经济实惠一下不过,或许这个close up filter不是很普遍吧!在Alor Setar竟然找不到,最后,就去Lelong.com.my那边寻找,然后网购!!呵呵其实Filter的用途我一直以为只是保护镜头(比较便宜嘛,跟镜头比较起来)不过现在可就视野比较开阔了,原来还可以经济化一下Macro lens镜头的拍摄。这是第一张作品手指上的皮肤,都 ...


第二代的故事

Posted: 02 Jun 2010 04:58 PM PDT

首相纳吉为蔡智勇护航,并以本身25岁任副部长,29岁任大臣一事为蔡智勇辩解。纳吉可能忘了,他本人也是政治世家的第二代。如果他不是第二任首相敦拉萨的儿子。不可能这么年轻就攀上高位。这么一个辩解,岂不是更加让人对于蔡智勇受委副部长一事,更添遐想?而且,纳吉也否认曾与蔡细历达致协议,本身不入阁换取儿子受委的传闻。在马来西亚,许多否认都是"承认"的意思。这也是多名捍卫媒体自由"倒读报纸"的另一含义。 ... ...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