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11, 2010

神州大陸背包遊·心情記事21(重慶-大足-寶頂山石刻)-精緻至極的石刻,世界八大石刻之首!

神州大陸背包遊·心情記事21(重慶-大足-寶頂山石刻)-精緻至極的石刻,世界八大石刻之首!


神州大陸背包遊·心情記事21(重慶-大足-寶頂山石刻)-精緻至極的石刻,世界八大石刻之首!

Posted: 12 Jun 2010 03:05 AM PDT

一早抵達較場口,就看到這一個悼念儀式。做為戰時首都,6月5日就是重慶當年被日軍大轟炸的日期。5/6/2010,我們在重慶的第二天,一早我們就搭車前往了離重慶約82公里的大足,那裡有聞名於世,被列入世界文化遺產的"大足石刻",我們當然是專程前往那裡觀看的咯!大足石刻造於南宋淳熙年間(1174年左右),用了70餘年的時間才開鑿完成,由大佛灣、小佛灣組成而成,四周5哩之內有近萬尊造像石刻闡述佛教故事,宣揚佛教理念。在199年,大足石刻(包括寶頂山)被列入世界文化遺產,是中國數一數二的石窟古蹟,與雲岡石窟、龍門石窟及莫高窟並稱為中國四大佛窟,絕對是中國石刻藝術的極 ...


梦@云顶

Posted: 12 Jun 2010 02:14 AM PDT

当时的梦境,我们在云顶观看刘天王的演唱会~坐在我右边的是志康,宋洁在我后面左上角,她旁边是友君。这一些人物一点都不陌生,是小学一直到中六的同学。比较惊奇的是,出现在我左边的是美宝,她还是第一次出现在我梦境里。就这样一行人坐在那里等待演唱会的开始。当刘天王出场的时候(当时没有看到刘天王的脸),台上也带来了惊喜连连。他带着一班的合唱团,团队里竟然出现了久违的脸孔:第一位,JASON张家伟,自中学毕业以后就没有再见过面了。还有更不靠谱的,是雷志豪,这位小学同学在毕业以后就没有再听过他的消息了,少算也有10年了。当时那一幕,真的很实在。我和志康 ...


Canon赞助的世界杯主题曲-《放半粒》

Posted: 11 Jun 2010 12:22 PM PDT

个人不是非常喜欢黄明志的创作,但他就是"怪懒"而常引人注目。 不少,商家不怕他的"臭名声"而胆楚楚要他制作歌曲还是制作MV。 这次是日本的Canon。 这次,他的歌模仿很多美国Hip Hop歌曲的影子,包挂MV,运用了许多色情的暗喻手法和穿着性感的女生在踢足球。 嘿,他注定要在这保守的国度引起争议才罢休。当然,他也在MV里面讽刺大马足球队连女生也打不过。


心事谁人知

Posted: 11 Jun 2010 08:46 PM PDT

今晚上,一位朋友与我分享她读到的一篇文章"Why women live longer than men-and what can men do about it".借着此话题,我们又谈到了人类择偶迷思——"男人往下找,女人往上看"。意思是男人会想找个比自己年轻的女人作为自己伴侣,而女人则会认为比自己年长的男人较有安全感。若根据美国Chicago大学的一份研究,平均白人女性的寿命比白人男性长5-8岁。同时,近年来也有最新研究报告,说明了即使在较落后国家,男性的平均寿命也比女性短。换言之,若女性嫁给一个比自己大上几岁的男性,那么守寡的几率就更高了。朋友开玩笑道:"为了取得平衡,男女性的择偶观 ...


2010南非世界杯预测(第3、4、5场)

Posted: 12 Jun 2010 01:45 AM PDT

第3战预测: 韩国  对  希腊亚洲"常规"代表韩国国家队参加过几届世界杯,除了在自家门口的一次爆冷夺得殿军,从来没有成功突破分组赛到达淘汰赛。在这届世界杯恐怕也是只能踢三场就要回家,除非有特出的表现。希腊,在2004年以坚硬的防守爆冷夺得欧洲国家杯冠军,可是后来就没什么亮眼的表现了。如果这场不能获得胜利,恐怕也是只能踢三场。在这场比赛输的队伍很大可能提早出局,所以应该会是全力争取胜利的一战。  预测成绩:首选   1比2次选   2比2 (閱讀全文) ... ...


心事谁人知

Posted: 11 Jun 2010 08:17 PM PDT

今晚上,一位朋友与我分享她读到的一篇文章"Why women live longer than men-and what can men do about it".借着此话题,我们又谈到了人类择偶迷思——"男人往下找,女人往上看"。意思是男人会想找个比自己年轻的女人作为自己伴侣,而女人则会认为比自己年长的男人较有安全感。若根据美国Chicago大学的一份研究,平均白人女性的寿命比白人男性长5-8岁。同时,近年来也有最新研究报告,说明了即使在较落后国家,男性的平均寿命也比女性短。换言之,若女性嫁给一个比自己大上几岁的男性,那么守寡的几率就更高了。朋友开玩笑道:"为了取得平衡,男女性的择偶观 ...


关于生活

Posted: 11 Jun 2010 08:25 PM PDT

嗯嗯嗯说什么好呢?其实只是想说,我越来越明白什么是生活了。放心,不是坏事。不管生活是不是顺遂,每个人都要努力走下去的呀!7月尾我即将面临一个很大的转变,但是我并没有很担忧(我父母则相反),我觉得自己的心理调适一直都做得很好,不管怎么样,至少都以平常心来面对。我的生活顺遂得让人怀疑。这是这几年来,我度过的,最长的,平静的日子。也许是因为工作很顺利吧!除了偶尔会心情不好,大多时候都是愉快的。我很珍惜这样的日子,只是开心的时间总是过得特别快。我至今都难以置信我就这样过了半年。现在已经是6月了,我好像什么也没做过。也许就是因为很平静吧,没有太 ...


假期杂念

Posted: 11 Jun 2010 08:00 PM PDT

大家好呀!我为我的部落格换了新衣服哦!BLOGSPOT 为我们准备了很多新页面,我很喜欢这个种了蒲公英的绿色草地。虽然不是独一无二的,但毕竟是新气象嘛~我的假期已经过了一半,只是与几个朋友见面,还有出外购物。那天又买了一双蓝色的帆布鞋(念书让我有正当理由不必压抑自己的购物欲),本来是想买牛仔裤的(上学要穿),可是都找不到自己喜欢的,亏我还特地跑到 times square去,还经痛得我想哭,累毙了。为了买两条牛仔裤跑那么远,当然是因为那里便宜啊!上学穿的衣服,不必买那么贵的,可是偏偏我又挑剔(就算便宜,也不可以买难看的衣服啊 *理直气壮*)为了不让大家以为我是购物 ...


《叫魂》一出叫好的鬼舞台剧

Posted: 11 Jun 2010 07:04 PM PDT

这几年来都有到中学戏剧比赛去,看过了许多中学的舞台剧,可是这家中学的舞台剧确实让我叹为观止。故事是以一宗谋杀案为主轴,而细节则加入了许多中华传说里的鬼怪元素来探讨前因后果。里头更出现了传说中的黑白无常、纸扎公仔、孽镜台、鬼门关、道教打斋场面,现代与古代的交替,实在精彩。另外,精致华丽的舞台背景及道具也是这部剧的重要元素,同时音乐及音响效果也配合得天衣无缝,从这里可以看得出该剧组的用心及创意。当然,当年的大赢家就是这家中学,除了荣获多项奖项,也同时获得冠军。 故事大纲: 一件谋杀案令白茉莉失忆了,而被谋杀的是自己的女儿,可是 ...


迎新周2

Posted: 12 Jun 2010 02:05 AM PDT

排队拿书的人龙 我的新书和usm给的背包。 http://feeds.feedburner.com/blogspot/yuxi7


离开

Posted: 11 Jun 2010 05:50 PM PDT

我离开了,这对蚂蚁来说会是一件好事吧可以恢复昔日的平静网志重启后,记得把网志搞好至于离开的原因,大家慢慢发掘吧有空记得到我新的blog走走pixnet部落链接:http://liang1990.pixnet.net/blog


是教书还是说教?

Posted: 11 Jun 2010 05:32 PM PDT

教书期间,我总会不知不觉跟学生说在 industrial line 有多困难 也会跟学生提一提,fresh graduate 出来最好干些什么样的工作 工资大约多高等等…… 有些学生问我:miss,你以前的工钱是多少?是不是比这里高? 我避重就轻的说:当然比这里高咯! 学生问我:then miss,为什么你还要来这里教书?那边不好咩? 我说:你要知道哦!那边工钱比这里高,压力也不比这里低哦! 学生继续问:哈哈,这里没有压力的 hor? 我表现得语重心长的样子:也不是没有压力啦!这里也有一定程度的压力的。只是那边,是大公司,你想想,你要面对的是世界性的人,尤其面对跟西方国家的 ...


懊恼着。

Posted: 11 Jun 2010 05:30 PM PDT

勿將今日之事拖到明日。你要时时记得,自己的目标不要慢慢的就模糊了意识失去方向时,记得看回起点。安定时,更是危险更要往回看不然根基都空的都不知道,再往下走就会出人命。要时时战战兢兢的拼命跑,因为你永远都不知道半路会不会杀出程咬金。下午睡觉或无所事事,晚上就要后悔。


血拼~

Posted: 11 Jun 2010 05:06 PM PDT

我是疯了吗?竟然SHOP出RM225来~真糟糕...多RM5就是我的薪水了。今天去医院看了爸爸后, 载了妹妹去槟岛的Pragin Mall血拼。爸爸没事了,他出院了,现在体力不足,所以需多休息。爸爸知道我们要去血拼,各给了我们一人RM50。但他不晓得我们会到槟岛去血拼...原本是带妹妹去买她要的衣服而已,哪知到最后我买的东西比她多。我是不是太久没血拼了呀?花得太大的数目了吧~真糟糕!我血拼的收获: 其实红色那件连身裙有点像我前几天买的,现在后悔了~我真笨,要跟人家减价也不会,竟然跟老板娘减RM1而已。人家要减价是直接要求减RM5或RM10的嘛~我真白痴耶~ 妈妈说这 ...


又换了

Posted: 12 Jun 2010 03:00 AM PDT

才在1号时换新模板的我,今天又再次换了! 嘻嘻,因为今天blogger有新模板设计,当然要换一换试一试嘛! 希望新的模板可以让我有新的方向,让自己不再迷失下去……


Sunway Pyramid

Posted: 11 Jun 2010 05:20 PM PDT

马来西亚 2010年5月3日 星期一 今早,和家人吃了早餐之后,我们两人从芙蓉往雪隆区一带趴趴走了。这一趟来雪隆区一带有2件事要办。因此,我们把时间都安排得很迫近,希望能在天黑之前回去槟城。 权雄已经和人有约办一些事情。我们来到了USJ一带和人家相见,交待了一些事情,谈妥了一些细节之后,要等待事情的完成需要7-8个小时的时间。因此趁等候的时间,人家就载我们到附近的购物中心打发时间,然后我们要在下午6点之前回去,就可以得到了权雄要的东西。讲起来好像很神秘!!哈哈!!总而言之,就是男人的事情啦! 我们发觉到住在雪隆区一带的人,常常说的很靠近,也要半个 ...


世界杯来啦!!!

Posted: 11 Jun 2010 04:53 PM PDT

世界杯来啦!还记得八年前还是单身,在Jalan Bintang 看的最后一场的决赛吗?时间真的过得太快啦!! 一晃眼就八年不见啦,人生有几个八年呢?


直觉

Posted: 11 Jun 2010 04:22 PM PDT

有没有试过早上醒来,心里有一种感觉,感觉今天有些坏事要发生?今早,我一醒来就泻肚子,然后一整个早上感觉怪怪的。心里认定,有些事,要发生了。回到公司,老板发脾气。我新官上任三把火,不过不是我烧人,是被很大的火烧我。好不容易,下班了,却因为一些事情耽误到10.30才离开公司。一边碎碎念的说今天真的有够倒霉, 一边开车赶回家,因为真的累透了。 在回家的路上,我会经过一条很直很顺畅的路,那里的法定速度是时速70,很多人都是驾时速90以上的。我偶尔也会超速,若是平常的我,我会驾超过时速80的赶回家,但今天,我的直觉告诉我,这是错的决定。我一直相信我的直觉的,于是 ...


世界杯来了!

Posted: 11 Jun 2010 04:19 PM PDT

足球世界杯今晚在南非开踢,这可说是全世界的一场盛事,连我这个不看足球的也被感染到。我这个人,每两年看一次足球赛,那就是世界杯与欧州杯。偶尔也会与朋友打赌,那一队会赢。幸好还没开始合法赌球,不然我肯定会花钱了。


USM的迎新周

Posted: 11 Jun 2010 05:25 PM PDT

当我抵达槟岛后就坐上一位华人的德士, 这位德士司机在我到大学去, 起初我还以为他还挺熟悉大学的环境的,原来他并不! 当我们进入理科大学后,他就一直问我"到了吗?到了吗?" 我被他问到不知怎么回答是好,只好和他说"我也不是很清楚哦!我要看地图才知道"。 我还摸不着头脑,更摸不清东南西北! 这是德士司机又再问我了:"到了吗?到了吗?" 由于被他问了太多次,不知如何是好,感觉就非常紧张...... 我一时情急下误把"BIASISWA"错看成"DESASISWA" 了! 所以我就和他说"到了!到了!" 我心想去了DESASISWA后还要到大礼堂去报到,如果他可以等我然后载我去礼堂那 ...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