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7, 2010

政治抄作,不是躲避选民的籍口!

政治抄作,不是躲避选民的籍口!


政治抄作,不是躲避选民的籍口!

Posted: 07 Jun 2010 06:37 AM PDT

去年六月五日,波力写了一篇《如果是我的村子...》,转眼一年过去了,在心情平静之后,昨夜回顾,稍稍作了些思考。这一年来关于武吉公满山埃采金事件,政府并非置之不理,首相署副部长拿督慕鲁基亚于2009年6月23日,接获彭亨州武吉公满反对山埃采金委员会所提呈的备忘录之后,已针对相关氰化物污染、噪音及臭味的投诉进行了调查、检测及化验,根据各研究单位的报告,各项检验结果都在良好状况之中,而政府也承诺在接下来的日子,不会间断该区的环境控管及监督工作。反山埃委员会显然并不满意政府的报告,诡异的是,全国、甚至全球各活跃的非政府环境保护组织对该区事件并 ...


KL之旅(一)

Posted: 07 Jun 2010 06:02 AM PDT

大家好~我又来写长长的故事了这次的故事是关于我的KL之旅~今年的其中一个心愿达成了,也就是我之前曾经说过我今年会去KL一趟而帮我达成心愿的人,是我身边的家人及朋友以往,我总是不能自由自在地去旅行,一方面是为了家里,课业及工作,一方面则是为了省钱自从阿公去年生病入院之后,我就改变了当初不去旅行的想法人,一生之中有多少时间是在做着自己想要做的事情呢?人,一年里有多少时间是开心的展开笑颜呢?有时候,也要放下心情好好地去游玩,让自己转变心情大学的semester break,每次一考完试我就是去打工,没有时间好好休息,一结束工作的日子就立刻踏入读书的生活,那 ...


心中的油画

Posted: 07 Jun 2010 05:56 AM PDT

有些画面,在你按下快门之前已经浮现。 原本就是认为此类景象适合以古代名画来说故事。好像伦勃朗的几幅名画内的每个人物都代表着他们真实的性格,所以他就花了心思把一些小细节带入画中。而上图这个画面马上让我想起那种诠释方法。每个人的表情或小动作的背后都藏着一个故事。。。 而这也是最近一次印裔婚礼最喜欢的其中一张照片。


我是不是你最疼爱的人

Posted: 07 Jun 2010 05:47 AM PDT

《我是不是你最疼爱的人 - 潘越云》曲:小虫词:小虫编:涂惠源 从来就没冷过因为有你在我身后你总是轻声地说黑夜有我你总是默默承受这样的我不敢怨尤现在为了什么不再看我我是不是你最疼爱的人你为什么不说话握住是你冰冷的手动也不动让我好难过我是不是你最疼爱的人你为什么不说话当我需要你的时候你却沉默不说从来就没冷过因为有你挡住寒冻你总是在我身后带着笑容你总细心温柔呵护守候这样的我现在为了什么不再看我我是不是你最疼爱的人你为什么不说话握住是你冰冷的手动也不动让我好难过我是不是你最疼爱的人你为什么不说话当我需要你的时候 ...


運動過度?

Posted: 07 Jun 2010 05:28 AM PDT

持續了幾個禮拜的腳痛終於在上個拜五痛到極點,起床就很幸苦了,走路都要一拐一拐的,去看醫生,醫生說我腳板是屬於扁平足一類(活到這麼大個人才知道),他說也許我的鞋子不夠arch support,在加上運動過量,才造成那裡的肌肉酸痛,給了我藥膏止痛藥,叫我休息至少三個禮拜,這三天走起路來還是一樣疼痛,上網找了一下資料,不懂會不會患上腳底筋脈炎,看來我的運動生涯就要結束了,報名瑜伽去吧。。。。 ... ...


Art for Grab June 2010 & Dollhouse Exhibition !

Posted: 07 Jun 2010 04:17 AM PDT

See you there !


河内自由行 # 第四天(18/4/10) : 半日游

Posted: 07 Jun 2010 04:02 AM PDT

这个半日游,是托SAMANTHA的福,我们才找到这位MR THANG做我们的导游。他的为人真的很亲切。有关半日游的介绍,我不多介绍,从SAMANTHA家就可得到有关资料。 第一站:Ho Chi Minh's Mausoleum(胡智明的陵墓)胡总统的遗体保留了100余年,很安详的趟在里面。大清早,就有很多游客排队等待进入。绕了遗体一圈后,就出来了外面的广场。 胡总统故居红念馆有侍卫在守驻,竖立不动。拿起相机,咔嚓跟他拍了张。。。哈。。很专业,眼睛完全不眨眼。:P 胡主席在1954~1958年的房子第二站:One Pillar Pagoda求子的神圣地方第三站:Hoa Lo Prison (华庐监狱博物馆)更多资料 & 介绍 ...


醫者-4. Accident and Emergency

Posted: 07 Jun 2010 04:01 AM PDT

清晨六點五十九分,我獨自一人開著車在往醫院的路上,車上播放的唱片已二十多天沒有換了,但我已習慣於聽著第一首歌上班,第十首歌回家的心情,便任由它在那兒唱著獨角戲。正當我因要開工的鬱結的車上感到昏昏欲睡時,一陣救護車的蜂嗚聲劃破了清晨的寧靜,我看了一下後照鏡,放緩車速靠左行駛,充滿公德心地讓救護從我車旁呼嘯而過。上班時遇到救護車是一種奇怪的心情,因為總會令我不由自主地去猜想到底在車裡躺著那位病人待會兒會不會很不幸地落在我的手上。在闖過三個紅綠燈被測速照相兩次後,救護車到達醫院急診室的大門口,司機剛一把車停好,拉起手煞車,在門口 ...


卖火柴的小女孩第十六话

Posted: 07 Jun 2010 03:38 AM PDT


昨晚·今天

Posted: 07 Jun 2010 03:31 AM PDT

星期六晚上几乎没睡,原因单纯是因为失眠。昨晚破天荒的10点就上床,几乎是头一沾枕头就睡死了。11个小时的补眠后,感觉好多了。来给大家讲个冷笑话:柴米油盐酱醋茶,那一个不是80年代的?答案.... 油!"油"不是八十年代~p/s:如果你不懂广东话,你也许不懂我说什么,如果你没听Cookies的歌,你也不会懂我说什么。哈哈!


马六甲大众饮冰室

Posted: 07 Jun 2010 01:59 AM PDT

马六甲多家饮冰室,独爱大众饮冰室,主要是有宾至如归之感,饮料也是有赞没弹.大众饮冰室位于马六甲大红花路(Jalan Bunga Raya),与马六甲小印度(Jalan Bendahara)相隔一条街,距离马六甲古迹区不远.甚少多次光顾同一家饮冰室,然而品尝大众饮冰室的八宝冰之后,犹如哥伦布发现新大陆.由于无法抗拒八宝冰的诱惑,从此乐此不疲地前往大众饮冰室大快朵颐.加了椰浆和椰糖(Gula Melaka)的八宝冰魅力无法挡,入口冰冷香甜,吃了欲罢不能.大众饮冰室的珍多(Cendol)和蔬果沙拉(Rojak)也不错,不妨试试.若是不适合饮用冰冷饮品,可以喝杯咖啡或红茶.Sprite ...


我的[随想]由来

Posted: 07 Jun 2010 04:00 AM PDT

之前我在部落格里连续上载了几天的[随想],我的天地留言说,"近来的你很深。"其实,我的[随想]灵感都来自身边发生的,看到的、朋友身上的或是自身的。很多时候,生活上的变化,情绪上的波动会让我有一堆乱七八糟的想法,要全部写下来却又力不从心,握笔的手无法跟上思维的突变速度,上一段句子还没写完,下一段文字就已经跳出来,在眼前晃动着,挑逗着我的耐性。每当那个时候我就要懂得取舍,干脆把想法浓缩,变成精句,就成了 - [随想] 。 ... ...


週轉[轉載]

Posted: 07 Jun 2010 07:50 AM PDT

這天,從外地來了一位有錢的旅客。他在一家汽車旅館前停車,進去後,拿出一張1000元鈔票放在櫃檯,說他想先看看樓上的房間,挑一間合適的過夜。就在該名先生上樓的時候,店主抓了這張1000元鈔,跑到隔壁屠戶付了他欠的錢。屠夫有了1000元,橫過馬路付清了欠豬農的錢。豬農拿了1000元,奔向飼料和燃料供應商,也付清了他欠的錢。那個在農會做事的老兄,拿到1000元,趕忙去付清他召妓的錢(經濟不景氣,服務業也不得不提供信用服務)。有了1000元,這名妓女衝到旅館付了她所欠的房間錢。旅館店主把這1000元放到櫃檯上,以免旅客下樓時起疑。此時這位旅客下樓來,拿起1000元鈔票,聲 ...


报告

Posted: 07 Jun 2010 07:30 AM PDT

过去六个月,每天健走/跑步至少一小时。从开始的慢走、到健走、到现在的跑多过走,相信这六个月走了超过1500公里。磨平了一双adidas 跑步鞋。甩掉了14kg的赘肉。总算看到一点成绩。越来越享受跑步留一身汗的爽,所以一定会继续健走/跑。希望到2011年,能够好像村上春树说的,"至少全程都是跑的"。adidas 跑步鞋光荣引退。Reebok 跑步鞋隆重登场。


无冰不欢

Posted: 07 Jun 2010 02:56 AM PDT


入围《EASB最具个人特色部落格》

Posted: 07 Jun 2010 02:30 AM PDT

《新加坡部落格大奖》的主办单位很专业。他们会邀请入围项目的博客们,进行一场面对面的录影专访。奈何不善言辞的我,不太适合进行这类性的专访。最终,我还是选择了,具革命性的文字专访。我的文字专访,可以在按〈这里〉延伸阅读。评分准则的70%由专业的评审团决定,另30%则来自于网民的投票了。要是你觉得我写得还不错,那就赶紧登记,为我投下〈神圣的一票〉吧!投选者能持续投票,但每天只限投一票而已。主办单位很慷慨,就连〈投选者,也一样会有机会赢奖〉。当中,还包括诱人的旅游配套呢。所以,我每天会花五分钟的时间,为自己投下一票。哈哈… ... ...


Putrajaya Botanic Garden踏騎

Posted: 07 Jun 2010 01:59 AM PDT

幾個禮拜前去了布城的植物園踏騎,雖然不是很大,跑到就迴繞在小山丘上,慢慢騎整個圈子大約一個小時左右,可以在入口櫃檯租用腳車。雖然不是甚麽特別的植物園,不過如果三兩個好友一起來騎腳車確實一個不錯的地點,比起Shah Alam的農業園容易多了。


Recommend: Penang Economic Monthly

Posted: 01 Jun 2010 02:21 PM PDT

Well, Malaysian don't read alot but still quite many read foreign magazine for some of the domestic news, example Time or Economist. Here I'll like to recommend a good magazine publish by Penang's Government Think Tank- SERI : Penang Economic Monthly. You'll find this monthly is just worth of reading, good articles not only on [...]


超爱吃雪糕的外婆

Posted: 07 Jun 2010 01:55 AM PDT

昨天在家里,我外婆一直要塞雪糕给我吃。她说她的冰箱有很多雪糕。我大惊,问:你买那么多雪糕做什么?(没人知道她买了那么多雪糕,因为她一个人住的!)要说明的是,我外婆91岁了,老年人受不住寒,怎么还可以整天吃雪糕。外婆笑嘻嘻说:我喜欢吃雪糕啊,饭后吃一支不要紧的。这样让我想起以前中学的时候,外婆周末常带我去逛街吃饭,饭后甜品她总是习惯性要叫雪糕吃;而我呢,其实我不喜欢雪糕,就总是点咖啡;但是每次侍者端来甜品的时候,总是把雪糕放在我面前,把咖啡放在外婆面前,每次我和外婆都啼笑皆非。昨天在客厅一面睡午觉一面跟外婆讲话,呢呢喃喃地说了很多话;外婆的记忆力 ...


探秘苏拉威西神秘的丧葬风俗 原来死亡也可以如此洒脱

Posted: 06 Jun 2010 06:06 PM PDT

一口开启的棺材     从Makassar去Tana Toraja的夜车简直就是煎熬,没有空调,窗户无法打开,糟糕的路况,整夜都在不停的流汗,身上粘的像从油锅里捞出来一样,不停的喝水却基本有进无出,迷迷糊糊中感觉自己躺在一口硕大的棺材里漂啊漂啊...终于,整整10个小时后,汽车抵达Tana Toraja的中心小镇Rantepao,一下车,清晨山里凉爽的空气让我顿时从半昏迷状态中清醒过来,忍不住又闭上双眼,贪婪的做了几下深呼吸,当我再次睁开眼的时候,一天的奇遇也自此拉开帷幕。   在一旁观察了我半天的一位大叔骑着拉风的越野摩托主动靠了上来,第一句话就是:要看葬礼吗?我 ...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