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13, 2009

[生活] 生命的流逝

[生活] 生命的流逝


生命的流逝

Posted: 12 Aug 2009 07:37 AM PDT

其实,我无言。在短短一个月内,这一个小地方就失去了4名年轻人。

星期五那一天,接到消息说学校一名老师的儿子在去考摩托(应该是吧?)执照的路上发生意外,正在医院中抢救。我以为小事一宗,不多加理会。哪里知道第二天一早妈咪就告诉我那名老师的儿子去世了。

我愣了一下,思绪有片刻是空白的。虽与他不是很熟悉,但听闻这样的事情发生在他身上,我难免会觉得可惜。

他是无辜的
听说他坐的那辆van载了十个人,是属于超载的了。这样还不止,那辆van的轮胎本来就有问题,司机不管而且还高速在马路上飞驰。然后,在一个转弯要超车的时候踏下brake,van腾空转了3圈。

而他,只是一名坐在车上睡觉的学生,就这样从窗口飞出去,躺在马路上。(详情我不知道啦,故事也只是听人说的)


这样的一件事情,让我更深了解到,原来活着与死亡只在那一线之差。星期三那一天第一次跟他说话,星期六就听说他离开了,是永远的离开了。怎叫人不感叹生命的流逝其实那样简单。眨个眼,也许你根本来不及说再见。

就像开车的这名司机,他也没有想过吧?赔上了一名才16岁、仍拥有大好前途的少年的性命。就因为一次的疏忽?那代价可大了。

前几天出席这名同学的丧礼,看见不少人在为他难过掉泪,心里也有些酸酸的。但,往另一方面想,这也代表着他不只受同学欢迎,还惹老师爱戴吧?这样的一生,有多少人能够拥有?劲企他虽然英年早逝,却不枉此生,这叫人再钦佩不过。

人生的意义其实不在于你活得多久,而是在于你活得到底多精彩。我想,劲企在这16年里所做的听的见的,会比有些人更精彩许多吧?

至于那些还在为他伤心难过的朋友,也是时候该收拾心情了。毕竟你们还有一大段的路要走。只是偶尔想起他的时候,停下脚步,望望天空,也许他在对你微笑?

劲企所留下的回忆都值得你们去保留,但不是放任自己不顾一切投身下去。痛苦终究要走出来,因为你的人生依然是你的人生,不会因他的离去而消失。

只是,很多时候,我们都习惯了为失去而伤心,却忘了因拥有而珍惜。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