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23, 2009

[格有千秋] 江城子

[格有千秋] 江城子


江城子

Posted: 23 Aug 2009 07:00 PM PDT

我翻着书本,跳跃在一个又一个建立在唐宋诗词上的小故事,不期然的想起了昨天傍晚张曼娟在她的讲座上对苏轼的《江城子》的简略解说,却有种说不出的莫名熟悉感。这种当然不会是我的经历,也不是因为多年前读过龙应台的《百年思索》时第一次接触《江城子》这一厥词的关系。然后,我突然想起了我的祖父。是的,在十多年前我见过这样的一幕。在某一年中学时期的的清明扫墓时,在炎热的朝阳底下,在忙着清理坟墓上杂草的我无意中望向默默站在一旁的祖父;他没注意到我在看他,他只是怔怔的望着墓碑,似乎有很多的话要对逝去多年的妻子倾述,却没说什么。十年生死两茫茫 ...


熬夜ing 之 <深夜吃书大法>

Posted: 23 Aug 2009 08:29 PM PDT

walaoA现在是凌晨3点多从房间走出来来到书房这里吹下水 写下blog ^^凌晨的书感觉真的很不错读到pattern多多都没有人鸟你也没有人会在房间外面走来走去西北爽咯~(又是自己乱摆的一个名字来的啦>


最近缺钱。

Posted: 23 Aug 2009 07:11 PM PDT

最近缺钱,该还钱没收到钱。新工作所需开支变大,还是需要钱。过路费,油钱、车贷款,奖学金贷款,电脑贷款统统要还,不能没有钱。总结:我不是有钱人,欠我钱者速还钱,若我欠他人者请原谅,我会记住你。从出来工作开始,我每个月除了自身开销,还有一大笔的负担背在身上,口袋里总是没有多少钱,试过最惨的一次,曾拿过薪水的早上,下午就没有了。很多人说我笨,一个财务状况如此低之余,为何还不自爱,节省开支,做第二份工。我想到的是(排名没有先后)1,时间与情谊问题,我不想失去与朋友亲人团聚的感觉,喝茶吃饭一班人的游玩,这种感觉很好.所以只要是好友,小学到中学,中学到学院,每一 ...


再访加星山。

Posted: 23 Aug 2009 07:35 PM PDT

拍完照后有记下日期的习惯,发现,离我酱近的加星山,原来只爬过三次!第一次是零七六月,第二次是零八七月,这次是零九八月,都相隔个一年零一个月啊~? 第一次用 sam 的富士相机,第二次用自己的宾得,但是技术还很嫩,这次则比较有备而来,但可能因为没那么用心拍,所以好多本来以为不错的照片都覆没了,所剩无几。。。 挑些还能见人滴: 白色小蘑菇,也有成为巨人的时刻。 加星蕨多,屡拍不爽~ 红蜻蜓,正享用午餐的。靠近他想拍他的午餐,但他因为怕我抢他的食物而飞了。。。 接着,咱们离开了,在外混了整个下午。回家途中,突然在想,平时户外拍微距都是挑早上时分,没试过傍晚,不 ...


娘惹酸辣湯~asam pulai

Posted: 23 Aug 2009 06:18 PM PDT

材料~1》咖哩香料 3塊錢(菜市場香料攤格裡都有售賣)2》阿參糕 1塊錢加水篩起備用3》咖哩花 一朵切末4》煎宏(咖哩香草葉) 一把去跟留葉5》鳳梨 半粒切小片片6》香茅(lemon grass) 3把打爆跟部備用7》甘望魚又或是黃尾魚 1800gm (但因我家人嘴巴比較挑剔而且姐姐皮膚敏感的關系,所以媽媽選擇以白鯧取而代之)8》大蝦 12尾9》fish ball & meat ball 各15粒10》薄荷葉 一把(摘下葉子洗凈待用)做法~將材料》1入鍋炒乾水份 將材料》2加入伴一伴 將材料》3、4、5、6一起加入 以大火煮至沸滾 加入一些糖及鹽巴(多少以個人喜好及口味而定) 再轉 ...


東馬沙勞越~貓城古晉篇

Posted: 23 Aug 2009 06:45 PM PDT

砂勞越的首府古晉,是一座河岸邊城市。它座落在砂勞越河的河岸邊,距離海岸大約有32公哩。古晉(Kuching)又叫貓城,這個名稱來源,可不是因為古晉街頭都是貓喔!實際上正好相反!其實Kuching就是馬來語裡貓咪的意思。而早期砂勞越河兩岸,長了許多龍眼樹,馬來語叫作Mate Kuching,意思是貓眼樹;以貓眼樹為名,所以別名貓城!不論如何,貓也好;樹也好..繼續閱讀...


小男孩,好好加油哦!

Posted: 23 Aug 2009 06:19 PM PDT

夜已深,月亮高高挂在空中。在地球某处地方名ukm bangi里有一个角落,那就是kkm里的一栋楼blok8的第五层楼的某一间房间的灯光仍然开着。一个男孩坐在床上,正在更新部落。他的心情是那么安静,那么平稳。深深呼了一口气,心里想着最近所发生的事情。那些只是烦恼,只是内心产生的不良情绪。看回以前自己所写下来的心情记录,那么负面,那么悲惨,那么的......可笑。好好修行,好好调整内心。面对过去,应付未来。一天比一天更进步。 ... ...


the mask of SORROW N95

Posted: 23 Aug 2009 05:16 PM PDT

from forward email:Thanks to media hype about H1N1, several people who trust me have either approached or called me to advise. The hype in media about the utility of face masks and N95 respirators as a tool for general protection against H1N1 can't be deplored enough. Yesterday, a friend who listened wanted me to write down briefly what I advised so that he could tell others in similar words. Hence this short email to friends whom I have advised recently (and others whom I haven't yet). Please r ...


今天是星期天

Posted: 23 Aug 2009 05:04 PM PDT

之前从没试过能在电脑面前呆这么久过 这代表了什么?? 今天也可算是我进大学以来最无聊的一天了 真的很无聊,不是开玩笑的无聊 进了来这里真的发生了很多事 很多想要来这里写的可又没写到的 这是否叫着欲写又止呢? 开心的事是有的 不开心的..或许说是不如意的事吧 不如意的事还是占蛮多的 正如我在面书里写的 "haiz... 人生不如意的事十常八九, 一个haiz.. 又能代表些什么呢?" 今天是一个很感触的一天 很多很澎湃的感觉都一拥而上 希望待会会睡的着 因为谁醒了 又是好的一天 无聊语录星期天很无聊?听起来都讽刺 ... ...


蔡艾珈超棒的啦

Posted: 23 Aug 2009 05:01 PM PDT

之前还以为这一届的超级星光大道没有什么看头了嘿嘿这两个星期杀出来了一个踢馆高手蔡艾珈超棒的啦她才十五岁厉害啦好像第一届萧敬腾踢馆的感觉


你想吃燒包嗎?

Posted: 23 Aug 2009 04:38 PM PDT


謝謝Calvinの禮物★

Posted: 23 Aug 2009 05:52 PM PDT

前天收到一份禮物,是一位東馬友人寄來的。打開一看,是甚麼呢?是一隻像檸檬茶的小可愛!(當然是假的啦!)不過乍看之下有點像真的貓呢...... 謝謝你,Calvin!我很喜歡這份禮物。更加重要的是這份心意,我收到咯!


【星洲日报】2匪攫砍老汉 ‧ 沙登拉也治安红灯又亮了!

Posted: 23 Aug 2009 05:36 PM PDT

News report taken from the Website of Chinese newspaper Sinchew.com.my张念群(右)了解及关心麦满来(坐者)的伤势,后排左一起为唐竟发及李森梅。 麦满来(左2)高举失而复得的钥匙,是他与隔天在案发现场附近的柱子上找到,他还因为骑脚踏车去寻找而导致伤口流血。 (雪兰莪‧沙登)沙登拉也攫夺案再添一宗!这回是一名七旬老汉遭殃,他于早前在天色未暗之际骑脚踏车出门时,遭2名攫夺匪亮出巴冷刀,致伤并抢走钱包后扬长而去,老汉损失逾200令吉现款,伤口也缝了12针,令居民对每况愈下的治安问题担忧不已! (More......) ... ...


Steven'sTea Garden 0823 谢谢利端

Posted: 23 Aug 2009 05:34 PM PDT

星期六早上听小彭说利端星期天晚上会在SunwaY的Steven'sTea Garden请客,又可以聚在一起了 很久没见到他了 哈哈(还记得当初第一次见他在衣服新年聚会) 下午他还问我有没有出席还很贴心得问需不需要载我叻~ 第一次去这间,听说是Steven Corner的老板开的连锁店~~~ 然后很多博客也出席了...有些还是第一次见面TiM^^ 照片都用是手机乱乱拍滴>< 拍很少,等其他人相机的照片哦~ 芭比兒美美,这张要和James说抱歉了><不要打我 ...


火锅!!!!

Posted: 23 Aug 2009 05:28 PM PDT

我们大学生在森林里是没什么好料吃的....最好吃的莫过于自己动手!!!但大学宿舍里又不能带煮的进来...唯有偷偷又摸摸咯...最厉害就是带电饭煲!!!你们不要小看它哦!!!电饭煲的功能是最多的...我们大学生最爱就是火锅啦...因为方便...容易...哈哈...大番薯又要流口水了...好料吗???是不是真的很方便???只要到超级市场买料...洗料....煲汤....马上煮啦!!!只是四人份???会多吗??还是嫌少???哈哈...重要是吃的开心... ... ...


三千发丝

Posted: 23 Aug 2009 05:09 PM PDT

女娃娃的三千发丝越来越多、越来越长。她的留海就要遮盖到眼眉毛,很令人看不惯。人家说:"三千发丝为谁烦?",吾舍两老则是为她的三千发丝而烦。自从她满月到现在都是吾舍老妈为她打理,其实也没什么介意的。只是来来去去都是把留海剪到很笔直,很像boyboy的叻。所以就怂恿女娃娃再去给吾舍的理发师抄刀。问题是可能她怕陌生人,而造就了对那个理发哥哥一些恐惧感。终于,内子好不容易地哄她愿意再去理发,就义不容辞地送她们去办美美。结果,当理发院大门一开,她就开始犹豫不决。最后,才半推半就地才把她送进去。(OMG,好像送羊入虎口,哀哉~~~)为了让她"适应环 ...


他為國家奉獻一生,國家囚禁了他的晚年——《國家的囚徒》讀後感

Posted: 23 Aug 2009 05:05 PM PDT

关于中国"六四"天安门事件的材料,我读得不多,对赵紫阳其人其事也没有深入研究;这两方面认识的匮乏,《国家的囚徒》当然无法完全弥补,但它无疑是最重要的其中一部著作。赵紫阳,1919年生于中国河南省滑县桑村乡赵庄,1932年(13岁)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1938年加入共产党,较后主要任官广东省,直到1966年在文化大革命中遭受迫害,以至被夺权,1971年始复职;1975年(56岁)出任四川省委第一书记,翌年当选为中共中央委员,开始主持四川的农村经济改革,调整四川经济政策,进行扩大农民自主权和企业自主权等试点改革工作,成绩斐然,声名鹊起。1980年,61岁的赵紫阳调中央工作,历任 ...


悠悠假期

Posted: 23 Aug 2009 04:59 PM PDT

学校开始放假了,可是这次的假期,我那里都不会去!因为得专心养病!细菌啊...细菌,你几时才能够离开我呢?


悠悠假期

Posted: 23 Aug 2009 04:57 PM PDT

学校开始放假了,可是这次的假期,我那里都不会去!因为得专心养病!细菌啊...细菌,你几时才能够离开我呢?


Photoshop: Tokkun

Posted: 23 Aug 2009 06:02 PM PDT

以手機 SonyEricsson K750i 拍的照片。由於是手機相機, 出來的效果欠佳, 偏黃, 欠銳, 而且亮度也有一定的問題。先嘗試簡單的調整, 全部都是 Auto 功能。首先, 調整 Image Adjustment - Auto Levels, 再來進行 而後 Image Adjustments - Auto Color, 因為接下來會調整 Image Adjustments - Shadow / Highlight Auto, 所以沒有用 Auto Contrast, 反而, 我們調整 Image Adjustments - Brightness / Contrast 以把圖片調得更光, 數据為 Brightness +50 ; Contrast +10, 效果如上圖。之後把照片我們把影子加深, 進入 Image Adjustments-Shadow/ ...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