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9, 2010

飲食奇遇

飲食奇遇


飲食奇遇

Posted: 09 Sep 2010 12:51 AM PDT

  明天才是回教徒新年,猜想今天不會有人潮,所以同事決定去麥當勞吃午餐。

  不想吃漢堡,要點炸雞,才中午一點,服務竟然說賣完了,讓我覺得有點驚訝。可能是節日前夕供不應求吧!

  等待食物時,我又突發奇想。如果有一天,服務員告訴我:「雞已經絕種了!」,那會是甚麼光景。

  在麥當勞的地盤,有個老婆婆帶著自己家裡的午餐盒,一邊喂他的孫女,一邊說:「等你吃完飯,才買給你吃!」

  我心想小孩子來到麥當勞,還有心機吃你的飯盒?除非裡面裝的是肯德雞。

  前幾天,晚上帶老婆小孩去夜宵,又有奇遇。

  吃到一半,一顧客入店,手上拿著榴槤,走到印度煎餅(Roti Canai)的厨師旁問:「能不能幫我弄一個roti canai durian?」

  我心想這個顧客真懂得人生享受,不過厨師說不能接受這個要求,因為會留下味道影響接下來的作品。看來這年頭,顧客愈來愈懂得customization了,凡事情都可以有特殊要求。

  查一查,發現寫過不少與麥當勞有關的文章:

  牡丹樓奇遇記
  薯條的家
  麥當勞奇遇
  成功的品牌
  文化大對決
  從Drive Thru談起


你说好不好

Posted: 08 Sep 2010 10:37 PM PDT

你去了拉斯维加斯

你说
如果我也和你一起
那有多好啊



拉斯维加斯
两年前我去过

你说
你快要出发去大峡谷了

我问
是南部还是北部的

你说是skywalk

我想不起来
那个透明
悬挂在半空中马蹄型的看台
是在南还是北

美国大峡谷
两年前我也去过



我想
我们下次一起去旅行
好不好?

你说好不好?


新世紀古法有機菜園之旅

Posted: 08 Sep 2010 09:51 PM PDT

前兩個禮拜狐老大邀我們一起上Janda Baik新世紀古法有機菜園小住一晚。回想起上回上Janda Baik見到老闆時答應他的事要一年後才能實現,實在慚愧啊。到達的時候還艷陽高照,原本訂了住河邊的小屋,後來看見那活動中心很好,我們換去那裡,不過卻因為晚上下雨天氣太冷,我們最後換去了長屋。


我們租用了他們的廚房,用他們提供的有機菜烹調晚餐,我們五個加上老闆娘,他們的員工還有另外一位朋友一共八個一起在廚房裡用餐,隨便的煮,隨便的用,有說有笑,體驗隨性簡單的生活,也許生活本該如此?當晚,我們十點多就睡著了。




第二天細雨還在下著,我早起呼吸清新的空氣,早餐也是自備的一些麵包,還有狐老大帶來的咖啡,還好後來雨停了,我們才得以出去走走,聽聽助手跟我們講解一些有機菜的故事。解說後我們各自活動,買了一些有機菜下山去了。如果有家庭的話,可以帶小孩去跟大自然親密接觸,讓生活在城市中的小孩能接觸一下大自然,認識一些植物,動物等。



抒发

Posted: 08 Sep 2010 06:44 PM PDT

有感而发,还是没里头涂!

见仁见智,还是公婆都理!

清者自清,还是局外者清!

信其所言,还是莫名奇妙!

默默耕耘,还是虚有其表!

人啊!何奈也!若要人不知,不为也!


投诉

Posted: 08 Sep 2010 06:36 PM PDT

不明就白还是不明就里?

很多时候来投诉局举报某某案件都会有案由,还是理由!

只不过,当事人不说出来"到底"为何?

而笑纹只能从旁协助,暗地里下手,比瞎眼摸象更抽象和无奈。


第二間~

Posted: 08 Sep 2010 07:24 PM PDT

北京2010 - 三里屯Village - Apple Store (3)
下一間,那裡呢?


恐吓

Posted: 08 Sep 2010 06:28 PM PDT

昨天接到一个投诉个案谓其父亲接到恐吓来电,假如没有提供几千令吉,他将对于其在外工作的女儿不利。

这位仁兄说道有脚有手,还指明其女儿在那儿上班,如此证明了骗徒肯定作足事前功课(市场调查)。

很多人都会掉入这样子的电话悬案,并奉上血汗钱给以江湖好手。

你接过如此的类似威胁电话吗?


预祝回教友人开斋节快乐!

Posted: 08 Sep 2010 05:45 PM PDT


借此预祝回教徒朋友,开斋节快乐!
也向你们说声抱歉,对不起!
愿马来西亚国泰民安,风调雨顺,和谐共处。


♥不浪漫的你♥

Posted: 08 Sep 2010 09:31 AM PDT

 突然有股很感动的feel~




很妙!
超赞!
我真的好喜欢女王的这篇!


只要你在我身边,
一切都可以很美丽!
不小心遇到木讷的他的自己,
我会惜福的!



不浪漫的你,
  我爱你!! 


世界最大的熊软糖

Posted: 08 Sep 2010 08:54 AM PDT

卖任何东西需要的是一个卖点。如果要卖在西方国家到处都能买到的熊软糖,那需要到什么卖点呢?有人就在网站上以全世界最大的熊软糖作为卖点。

Link:

World's Largest Gummy Bears! TM


累~

Posted: 08 Sep 2010 08:33 AM PDT

我們都以為雨過天晴。原來是暴風雨前的平靜。都被騙了。


只是一件白T恤

Posted: 08 Sep 2010 11:05 AM PDT

Hezt
其實要怎樣認識一個人?這是一個很深奧的題目──但近日來我都在想著這題目。

話說白T恤先生,在此我就簡稱他為「白T恤」吧!其實我「認識」他也相當久的一段時間,或許兩年吧。

但彼此不曾說話,只是照面,只是在隔旁使用著儲物格,一起換衣服等。我甚至沒有聽過他的聲音。

我想我們的認識階段,就屬于「互相知道彼此的存在」,就此而已。

但肯定地,白T恤對我來說,並不是等于空氣般地存在,而是每次他現身時,我都會悄悄地打量著他。

每次看到他脫下上衣時,我就想起巴特。或許那奶白色的皮膚過于滑嫩了,是名符其實的「皮光肉滑」,因為當他滿身汗水淋漓時,你可以感受到那皮光的色澤,很耀眼的折射,看起來白得像瓷器一樣。

但有時我會想,當你想到瓷器時,你不會想到那是人體,那麼那是冷血的,那也是說,這樣的肌膚是一種物體的表面而已,這種格格不入的感覺很怪異。

但這也導致我往往看到他發亮發光的汗洗皮膚時,有一股沖動想去觸摸一下,他是否有體溫。

巴特也是如此,他與白T恤都屬沒有什麼體毛,而這位白T恤更清一色,他連腳毛也看不見。

我喜歡白T恤的身材,他已練就出一副倒三角型的身材出來了,或許是他的骨架平均,肩膀寬闊,因此看起來一下子就成形了。

俗語說「一白遮三醜」,而白T恤的雪白,總教人覺得他很無邪、純潔。

我每次看到他都是做有氧運動近半小時,跑得一身汗如雨下後,再進來更換另一件衣服,然後再繼續下半場。

所以我常看見一個發光瓷器裸著上半身,然後換上另一件後備衣物,又逕自跑出去了。有時我想,怎麼如此光滑的肉身,會浸透出這麼多汗水出來?因為他確實是全身濕透的,即連運動褲都沾了汗印。

或許,白T恤就是一個新陳代謝率高的體質。

而我喜歡他的胸肌,練得很均勻,也不誇張,只是層次感強烈,特別是在如此雪白的膚色下,像一塊乳酪蛋糕──可口!



後來有一次,我終于聽見白T恤的聲音了,他那時與另一位顯然的花旦在交談。我細看著白T恤的舉手投足,馬上簽下了保證書:白T恤是一個同志。

其實之前我並沒有去懷疑什麼,因為白T恤未開口時的確是太文靜、內向了,他長得有些秀氣,可是那幅看似憂鬱的臉孔沒說話時,你只想到那是一個書生,非常SASA──特別是還穿著那不修邊幅的白T恤,汗流浹背地跑步。

然而白T恤在說起話來的眉尖嘴型,轉著眼珠、擠著笑意時都洩出一絲絲的妖氣出來。那時我心想:原來,是同類。

可是他平時真的過于沉靜了,不只是沉靜,我看到他是有些羞澀地,他並沒有過于明目張膽地去瞄他人,一個人時就是做一個人的事,非常不主動。

只是當我們偶爾一起換衣服時,我看著他的身材,才發覺他是鬼祟地在打量著他人的身材。

但我們始終都沒交集,而白T恤看來是沒有望過我一眼的。

直至有一次,我與白T恤身在健身中心的桑拿室裡,他只是低著頭在坐著,就坐成了一尊活人像似的,連眼睛也沒有抬起來看一看坐在對面的我。

到底白T恤在畏懼什麼呢?



直至那麼一天,在社交網站上我發覺一張瀏覽過我個人檔案的網友相片時,如此熟悉。

然後看著他的相片時,我恍然大悟,也藉此得知白T恤的「化名」,那當然只是他的化身。

只是他連簡介也著墨不多,足顯其阮囊羞澀的本性。

那時我有一個沖動,就是寫封電郵給他,希望能與他交個朋友,然後我們在健身中心相遇時,至少可以說一聲HI,然後…就順其自然。

我還在腦袋裡草擬了那封信。

但是這封信始終沒有下筆,更沒有寄送出去,因為我從那僅有的簡介資訊中,開始展開我的搜尋之旅──谷歌往往可以告訴你一些你不會知道的東西。

就是因為白T恤連簡介也是三言兩語的,他對我來說像是一個神秘的黑洞,讓我不可自制地就被吸引過去了。

然後我找到白T恤在各式各樣社交網站所設的Profile,可說是多不勝數,有許多都是我前所未聞地,而且都是他在幾年前所創設的profile,如今已荒廢在那兒了。

到底有什麼驅動力導致一個人會四處留下自我介紹?

然後還有他在別人的profile的留言我突然間聯想到那句成語:勾三搭四。我再細看這些第三者的profile,馬上摸清了他的口味。

白T恤還有面子書戶頭,那是開放的留言板,我在一小時內讀完他的留言板,像剝開洋蔥一樣,一層又一層地裸露出他最深層的一面,那種感覺讓眼睛感到不適。

原來,原來他…

我想我不能置評什麼,我需要告訴自己:這是他人的生活,這是他人的選擇。這是他的生活與知識水平。我何必多管閒事?

(這突然讓我想起在好多年前,我在谷歌裡也找到另一個我心儀的對象,看著他在同志社交網站的留言時,我毛骨悚然)

後來,我還照著他在面子書上寫下的生日日期,找到他的星座,然後心裡面分析著他是怎麼樣的一個個性的男生。

我突然覺得我在對他患上了一種偷窺癖,然而,這是沒惡意,而只是美意──希望著能多了解白T恤。



有時「乍遠還近」就這麼詮釋吧!你看到的人,往往只給你一丁點的訊息,讓你去了解他。我們就是從衣裝、髮型、背包、飾物、衣著的顏色配搭等等來揣測他的口味與品味。

但這些詮釋與解讀有時可能對位,但並不精准,「人靠衣裝、佛靠金裝」,若到最後只是靠衣著品牌來讓人膜拜,那充其量是唯物主義,也是消費主義下的悲哀。

在這種情況下,乍遠還近是你看到的人是具體的,但你看不到的心,就是抽象的。

英文諺語裡有這麼說:別以書皮去判斷一本書。

可是,一個人的外表、談吐是給予外人的參照來認識自己。那即然都見證過這人的穿衣品味、也見過這個人的肉身,就應該從談吐來評斷。

然而這不足夠的,那麼就從他的面子書裡去看看他的生活塗鴉是怎麼樣的,可是才發覺對方不是想像中的那個樣子,原來只是如此一般,再晃一晃頭再想,一切都是自己在想像。

如果寫實地想一想,其實我像對著一件白T恤在幻想而已。這裡的白T恤不是一個代名詞,而純粹是一件衣物,一件外掛的衣物。而在佛理中,人人只不過一副臭皮囊而已嗎?

(但我們只會對臭皮囊在著迷,甚至著魔。)

或許白T恤真的不是我想像中的一個人,事實上他不必扮演著我心目中的完美形象,他只需做回自己就行了,只是我覺得我們一直在塑造、琢磨著自己心目中合心水的對象。

後來再加加減減,我發覺我還是很喜歡看白T恤,看著他將白T恤脫下,或是神秘地在窺伺著他人。而我只是遠遠地,戀慕與眷戀地欣賞他的外貌。

他或許不知道已有一位欣賞者在此已撰文記載著他的一舉一動,但我想,有時人際之間的微妙就在此,像感受著陽光一樣,不必太接近,只需感到溫煦就可以了。


算命•十八

Posted: 08 Sep 2010 06:37 AM PDT

也没什么地方能躲了,现在也只能暂时留在我父母亲留下来的房子。在经过几天的调养后,小迪总算是能走动了。可惜相对我们之前在平行世界中看到身手矫健的他,现在我每天面对的却是个反应慢好几拍的中年老伯。在躲藏的这几天我特别留意了报纸上的消息和电视的新闻播报,暂时还没看到任何人提起了医院少了一个病人,或者医院旁多了一具被枪杀的尸体的事情。组织是故意要封锁消息吧,我想。 无论如何,我们能逃出来并不能保证之后能继续安逸地生存下去,这个时候组织应该加派了更多人手来寻找我们的下落。和小喵的联系其实一直到现在都还没断过,虽然我极力解释,可是为了证明我在胡思乱想她似乎自己本身已经开始在展开了调查。可是事实胜于雄辩,在经过了好几天的捜査后,她还是不得不承认小迪的情报是真的。 就在小迪恢复行动能力后,他做的第一件事情就是拿起了裴达的通讯器再改装为自用,接着就继续他快完成的调查。同时间仍然和高孟住在一起的小喵有感他们之间的缝隙越来越大,所以开始有点想结束这段感情搬离他的住所。而我自己则因为帮补上忙的关系,所以百般无聊下只好多花点时间呆站在父母亲的墓碑前,看着照片里面恩爱的他们想从中得到一些启示。...

[[ This is a content summary only. Visit my website for full links, other content, and more! ]]



♥争气♥

Posted: 08 Sep 2010 06:36 AM PDT

农历8月是雨季?
放工时间,
都淅沥淅沥地。。

 上天听到我的哀求?
我的工作,
 终于起了变化。。

 惊讶?
 确确实实。。
 我相信,
  只是一时间的接受不来。



既来之,则安之。
加油!


今年马来西亚日做啥?听本南人音乐

Posted: 08 Sep 2010 06:28 AM PDT


今是我国第一次庆祝马来西亚日。不是吧,又来彻夜狂欢,还是karaoke夜夜笙歌?

不如,我说不如,去听一听本南人的音乐吧。

本南人是谁?是本来自南方的人吗?这里有一篇文章,或许你会对本南人的了解更多。

不知道也不要紧。嘿,潮人总该看过《阿凡达》吧!就当作是去听听阿凡达的主题曲好了。如果可以约个妞去的话,搞不定还会觉得你很有文化呢。

详情如下:
Sept 15th, 8.00pm, in Soundmaker, Penang(62 Weld Quay, roof top) &
Sept 16th, 8.00pm, in Central Market Annex, KL.

马来西亚日快乐!


馬來西亞的一個神蹟傳奇高僧鑾菩脫(Luangpoh Tuad龍婆托)附身渡世的~~~平民佛陀

Posted: 08 Sep 2010 05:35 AM PDT




馬來西亞的一個神蹟傳奇
高僧鑾菩脫(Luangpoh Tuad)附身渡世的~~~平民佛陀

安順:路過者(紀子汶Michael Kee )感恩記述
檳城:邱偲峰 筆錄

本人路過者Michael Kee(紀子汶)在上月從網站報紙雜誌閱讀到,泰國白龍王(週欽南大師)突然病重入院留醫,讓善信與娛樂界震驚的消息。

信徒知悉後紛紛飛往慰問所感動,他的傳奇聞名港澳新馬泰台。信徒包括名人明星,紛組團專程拜訪,前往朝聖!問運程!求贈言以悟道理。

首先我們祈福這位大師,有太上老君護法之一的白龍王,保佑他身體盡快恢復元氣保持健康狀況,為添福、添長壽、萬事大吉,健康就是財富。

話說神跡傳奇,台灣有媽祖、關帝君,香港有黃大仙,泰國則有白龍王與四面佛等,在馬來西亞也有一位再世佛陀。

他是佛教南傳的一位深得人們敬奉的~~~苦行僧,不管那裡泰樾廟宇就有他知名度,每逢有隨緣樂助他佛牌與佛像供請之時,來自各方善信爭相供請平安佛牌,消災解難。

他是名傳東南亞,泰國東南部北大年府谷坡縣越長海寺的高僧鑾菩脫(Luangpoh Tuad),大馬路過者善信們都尊稱他為~~~崇笛北方鑾菩脫。

路過者說,他尊稱崇笛北方鑾菩脫為~~~再世佛陀,因為佛陀也可以為過僮到他的恩師身體,即我們所謂上身,去幫助信徒,對事業上能賜金言指點!問問運程!占卜預測!作法幫人趨吉避凶,與消災解難等等。

"況且我的恩師與佛陀結緣,有一段感人故事:在50年前,恩師在小時候與家人挖泥垢補填屋外,犯了土地公的禁忌,結果生了一場大病。求看無數醫生與多位神明,依然老樣子,在佛陀附身世渡他身體搭救,病就癒了。而恩師小小就許願,如佛陀在搭救平民時,願意讓他做惟一代理人,跟隨他至今,沒有人能夠取代他的地位。"

路過者在這里以本身的親身經歷,與結佛緣者身份,和大家分享高僧鑾菩脫的傳奇故事。

"高僧鑾菩脫(Luangpoh Tuad)身世來歷,有幾個版本的傳說,我所知的歷史點滴,鮮少有人知道。"

佛陀自描述生於大城皇朝佛歷2165年,至今有388年,佛陀的親身父母,是道地的泰國華人,但家境貧窮。

他五歲時,父母即帶至佛廟拜主持為師,剃度為沙彌即小和尚,寄居佛廟中進修讀書。聰敏過人,學業進走極快,能上知天文,下知地理。

直至屆出家年齡,便正式成為僧侶,進修完畢後,經過艱難路程,陸陸續續穿越深山,飄洋過海,便到達大城府(Ayudhya)阿瑜陀耶。

繼續修行求學,各佛理經論,地理風水,醫述樣樣通精,好學不捲精神。

曾經求拜名國師(Somdej Pra Bhuddhachara Toh Prohmarangsri)崇笛聖僧阿佔多,一日為師,終身尊師重道。

註:-(崇笛聖僧阿佔多生於吞武里皇朝佛歷2319,至今有234年,而高僧鑾菩脫生於大城皇朝佛歷2165,至今有388年,差別154年,難到佛陀又化身了嗎?歷史沒有記載,會讓諸多爭議者莫名其妙,至今仍成?一個謎? )

佛陀說,飲水思源是佛陀的美德,經常引導人向善多做好事。所以,他常常穿越深山採草藥,醫術也很高明,對信徒常說,健康就是財富。

漸入老邁之年,一路苦行弘揚佛法。便回歸北大年府家園,年老圓寂時聖葬在越長海寺聖地,至今仍保留以供後人憑吊。

---------------------------------------------------------------------------
路過者說,我以前很鐵齒(頑固),本不相信佛神這玩意。但好奇心卻很強,自從親眼看到和耳聽到很多無法解釋的事情後,才相信有另一個世界的存在。

佛陀的神道,不是我們所能理解的,像占卜問運程、佛陀能說出信徒的家址、家人的長相特徵、過去與未來。包括醫術、生意經濟、地皮買賣等等。或聊齋、意外事件、將來要注意什麼,還有很多神奇事件的佛法力等等。

"正所謂不要自已不相信、不理解、也沒碰到過,那就不要武斷地認為別人都是迷信,凡是自己有自己信仰,信則靈驗,見仁見智吧!"


路過者說,他在用經商業餘時間而四出探奇,於1990年八月中旬,在佛陀神誕良辰吉時,跟佛陀結緣,當年就獲贈送幸運護法神,結果全家獲保佑和受益不淺,獲得的恩澤形如再世父母,至今無無刻,都在感謝我的恩師庇佑與感恩佛陀。

路過者列出親身經歷的幾個難忘案例。首個案:如12年前那次八月中旬,佛陀神誕時獲贈一件畫上經文符咒在小衣布,以給過路者次女當蓋被壓壓驚。

"那年的新年一夜晚,去朋友家喝酒與博殺,酒醉後,就由妻子負責載送返家,當時,大女兒坐在司機旁座,一上車就躺下睡覺,並沒有綁安全帶。而我(過路者)則抱次女坐在司機的後座,上車也躺靠而睡了。

"車在公路上行駛時,忽然尾隨而來的轎車,因為要超車失控,而猛撞我們車的右邊骨幹,激烈撞碰中,把後右車門邊的玻璃都震碎了。"

當時,大女兒從座位震跌而下嚇哭了,妻子嚇得臉色蒼白,路過者也被嚇醒,只是次女睡得很濃。意外發生在凌晨4時了,撞與被撞雙方,為迅速解決而協調決定,到明早才報案。

當天,妻子訴說從後鏡子望到對方的駕駛像蛇行,見面時也發現對方酒味也很濃。

翌晨醒來時,到車內一望才嚇了一大跳,因為後右車門邊的整片玻璃,都飛跌在前面左邊座位下,相信凌晨車禍意外發生時,整片玻璃震飛過去的。只是該玻璃是裂痕而沒有破碎,當時怵然一想,到底我大女兒先跌下!還是玻璃先震倒到那?惟大女兒飛跌時都沒有割傷啊。

"想一想,那片玻璃約有20平方寸,如當時從路過者眼前震飛過去,為何路過者的臉上沒有被割傷毀容?

疑惑的結果:一定是那件小衣布護法神,從中保佑平安消災解難,所以,我們一家人感謝佛陀保護。

---
實例2:有次和朋友去訪一位高人,傳說那高人是用招手式與泰國另一佛陀通靈的,為人占卜預測奇準無比。路過者和對方會面時,順便問一問那件小衣布護法守護神的力量,結果高人與另一佛陀通靈時對我說:"不要小看小衣布畫上幾個經文符咒豆芽字,若神有10成功力,小衣布就有八九成"。

"高人順手翻過小衣布時,突然指天劃地雙手合十向它朝拜,讓過路感到驚訝又滑稽,追問到底發生什麼事?他回一句"頂它不順",所以,沒法子一定要向小布衣朝拜。並說,"因為我的佛陀師公與師父經文符咒,也有寫在那小布衣裡。"想想看高人哪樣(尊師重道),連那件小布衣也朝拜,真的很玄妙,感到真的很神奇。

實例3:另次,路過者的朋友踏順風車北上檳城,半途轉去會另一位高人,朋友請教高人辦事後,路過者也想順便為一家人問問運程,一坐下,高人就問有何事要問?路過者就說明來歷,並想查問將來運程如何等等?

不料,高人卻反問,"為何你帶一位黑魯魯護法神站在身邊?讓人一聽馬上感到毛骨悚然,回頭一望說不知道。高人說,"你不用轉回頭看,只有第三慧眼者,才看到也感應到磁場。"路過者當時又驚又喜,並假裝說不知道,那黑魯魯護法神是何方神聖。

當時,高人透露:"佛陀護法神在顯露天機,我這時不是不協助你,而是尊敬你身旁的這位神聖。你的問題,還是回去請教這位神聖吧,他的法力無邊,還曾助你擋兩次血光災呢?"

實例4:在一年次八月中旬的佛陀神誕時後,路過者北上檳城,在半途中遇上一場小雨,在某路段在轉彎時,因輪胎滑過草邊上而使車盤失去控制,大甩車尾而導致車中部猛撞倒約八寸直徑的電線柱幹,車身凹進一尺半。

"事發後,車的前後鏡破裂,但巧合的是,車身凹進去一尺半的位置,是在當司機的路過者身後,讓人感到有驚無險。因為路人看了車身損毀的慘況,紛說這樣的意外車禍,司機不死也重傷。但路過者卻一點傷痕都沒有,所以,連忙感謝佛陀再搭救。"

實例5:佛陀法力無邊,連"聖水"也是可治愈病症的神奇水。路過者的妻子,在懷胎10月時,被發現嬰兒在肚內觀音坐蓮,所以忙求助佛陀指點,佛陀過僮後,只有畫經符咒在黃紙上,吩咐誕生前7天燒入"聖水"裡來喝,內人聽佛陀指點,終於順利自然生產,免得挨刀之痛。

"內人訴說,那在七天內,孩子好像在肚內裡扭轉坤乾。感覺很神奇和太神妙了。"

過路者說,佛陀信徒及我恩師兄弟親友們所遇的傳奇神蹟實例,也一筐筐。

述說善信真實案例1:在八月中佛陀神誕,僮身恩師的親婆媽倆,要跪下朝拜祝壽時,佛陀卻不接受兩位參拜!據知佛陀不是來者不拒,而是早知高齡老人劫數難逃,並當面說出來,當時,恩師的兄長們,聽到後感到十分驚訝與極度不滿!但後來三個月內,這倆位個老人家,真的相續往生了。

善信實例2:一個善信生意欠好,不懂得市場競爭法,無奈下拿了產品或版本,向佛陀請示指點,結果其銷售的商品,效率奇高。

善信實例3:有一善信,在球場上不小心踩到聊齋,犯了土地公(拿督公或山神)的禁忌,受到懲罰的他,一隻腳日漸瘦弱下去,求看無數特殊醫生與多位神明,依然老樣子。結果還是請佛陀出面,跟土地公(拿督公或山神)談判和賠個禮。

"善信受促需在家至少一個多月,天天請佛陀推拿治療,也吩咐請醫生在那腳根重要部位打寶針。連醫生也感到驚訝,並指佛陀醫術很高明,是華陀再世。"

"然而,佛陀卻謙虛說,你們醫生是有考文憑的,我倒是沒有啊!"

佛陀是四大戒空,說信仰哪一個宗教也是一樣,需求平安與寄托,不要太迷信,佛陀的口號健康就是財富。

善信實例4:--20年前,一善信要去中國求醫,佛陀說如果明天開刀動手術前,記得當天先點香請佛陀做主,善信的妻子來一通長途電話指中國保守時代,所住的那一帶範圍,那裡有燒香賣?

"恩師就請佛陀上身,當場以長途電話,指在某一條街某一排屋某一間店就有燒香賣,剛巧就有那一小包燒香,你說神奇不神奇!一個在南部的馬來西亞與一個在北部的中國,佛陀都知道那里有香賣,你說玄妙嗎?


善信實例5: 八月中佛陀神誕是常年在一中年女善信佛堂舉行,她與家里人也有親身經歷佛陀多個傳奇故事。如佛陀指點迷津保佑,在其丈夫生意失敗與逝世,留下她一人以單身親媽媽身份,挑大樑養活幾個孩子,並送去外國深造,個個深造後回國,也都成家立業了。

善信實例6:女善信有次請濟公活佛查家事,濟公活佛卻說那黑魯魯老頭子擺的陣,我不敢惹,因為那黑魯魯老頭子萬事通,他的法力無邊很強!其父親以前在英國殖民地時,有買下一塊地皮,眼看無法賣出,女善信也請佛陀幫忙,結果成功賣了。

佛陀預言的傳奇故事如:
*若說,97年馬來西亞股票綜合指數1千400點最高峰紀錄,會下跌320點你相信嗎?但佛陀預言後,99年真的跌低過280點。
佛陀預言指點,讓善信多位從股票最高峰1千100點紀錄拋售,而轉採購美金,來回雙贏利潤,也有善信很鐵齒(頑固),失去這機會(走雞)。(假若又從美金最高峰拋售,也採購回最低點股票,兩年內來回賺20倍盈利,那在馬來西亞的今天,會多了幾個百萬富翁或千萬富翁)。
*98年索羅炒美金,掀起金融風暴時,佛陀在半年前就語露天機說,1美金兌馬幣2令吉80仙,會起到1美金兌馬幣4令吉50仙,果然成真。
*佛陀預言,黑馬澳元一年後,將由1澳元兌馬幣1令吉80仙起至1澳元兌馬幣3令吉20仙,那預言成為今日的真歷史。
penang,Malaysia Hotels. com


劉備當老師(五):老師,他說廣東話!

Posted: 08 Sep 2010 04:52 AM PDT

"劉老師,他說廣東話!"

"老師,XX說方言!!"

曾幾何時,廣東話在華校的地位,等同于粗口髒話
成了校規的禁忌、無禮低俗的象徵

我相信華校出身的大家,都曾有被灌輸:
"在學校,不准說廣東話/方言!"
"說方言,會被處罰記過!"
這種長年累月的潛移默化,導致我的粵語至今依然糟糕。

17嵗前,我基本上很歧視廣東話,
認爲它是市井老粗的話語,難登大雅,毫無文化。
豈知17嵗後,離開"大華語主義"的校園
發現周圍環境都係廣東話的天下,
說華語,反而會被歧視為"外地人"
自大與自卑的相沖,不想講可是又不得不講的矛盾
只好屈服于KL=廣東話的世界,慢慢接受了。

可能是香港娛樂文化的影響,很多人和我一樣,
都會誤以爲廣東話是次文化的,多用於髒話粗口
屬於輟學青年的、老人家的、甚至是黑社會古惑仔的。

而華語/普通話,被認爲是高文化的語言,優雅高貴
屬於唐詩宋詞的、文化人的、知識分子的正統語言
要是你能說一口字正腔圓、滿口翹舌的京片子
大家更是投以羡慕、欽佩的眼光!

最近,廣州和香港兩地爆發了"捍衛粵語"運動
以反擊中共當局打壓方言的政策。
國内各大中文媒體,也紛紛討論跟進

從許多歷史資料顯示,猛然發現……
廣東話的歷史被普通話更悠久
可以追溯到兩千多年前的詩經時代
更是大唐大宋時期的國語,李白杜甫蘇東坡李清照
都是用廣東話來做唐詩寫宋詞的!!直教我震驚萬分
不信,你就用廣東話來念唐詩,其押韻比華語來的準確

至於,華語/普通話是幾百年前北方胡人帶進來的
什麽兒化音、翹舌音、輕聲,所謂的Mandarin
是韃靼人的、是女真人、滿洲族人的!!
真係悲哀,估唔到我等堂堂漢人
至今竟然還被這些胡人文化奴役著!




好,說完歷史,回到學校
其實,我覺得學校不應該制止小學生說方言
更不應該灌輸"說方言=錯誤行爲"這一想法
因爲方言是我們的母語,說方言是每個人的權利

最不應該的是,老師在班上阻止學生說方言
自己卻在辦公室和其他老師大講方言/廣東話。
不知道在辦公室聽到的同學會怎樣想?
身教勝於言教,既然要學生不說方言,
自己就應該先禁說方言,否則這樣是
只許州官放火,不許百姓點燈。

"劉老師,XXX說廣東話!"
針對這些指控,我都不會去理會
有時候,我還會說一兩句廣東話(教學需要)
結果,全班同學,同聲譴責
"噢噢噢~~~老師,你講廣東話!!!"=.=lll


嚴厲看待支持信事宜.

Posted: 08 Sep 2010 02:59 AM PDT

馬青總團發言人王孫文要求雪州政府嚴厲看待支持信事宜

他今日發文告針對"雪州稽查顯示支持信效用不大"事件深表遺憾.

他說
,308前競選時聲稱以民為本的民聯政黨竟然在執政後露出政治狐狸尾巴.

他認為民聯成員黨經常批評朋黨利益會導致人民利益收損,可是在他們上台執政後既然發生排排坐吃果果政治劇情.

也是馬青吉打州團長的王孫文要求民聯執政府檢討"支持信效用不大"延續文化,因為簽署信件的有關人士能逃過制裁,而觸犯道德原則問題的人士則被對付.

他說,民聯政黨應該看顧各自黨員的紀律操守,而不是讓他們掩耳盜鈴後,方採取選擇性對付行動.

他遺憾雪州政府在調查事件後
,沒有對於真正牽涉在內的代義士付與處罰行動.


他呼籲人民看清民聯在於政治劇情的承諾和演戲
,並在來屆普選作出明智的判決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