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3, 2010

我也不知道我在哭些什么

我也不知道我在哭些什么


我也不知道我在哭些什么

Posted: 03 Sep 2010 11:14 AM PDT

应该是晚餐时喝下的几杯sangria, 无法被体内消化,结果被煽情的电影牵动, 化成眼泪,流满了脸。


应该是电影院里坐在我隔壁的是个陌生女生, 我不敢放肆地哭泣,只好勉强控制自己的泪水, 结果过后开车回家时,我一边开着车,一边哭着。


我也不知道我在哭些什么。


我觉得自己好傻!


那只是一部电影,名字叫《唐山大地震》


劉備當老師(二):老師能不生氣嗎?

Posted: 03 Sep 2010 10:00 AM PDT

很多人說:老師難爲啊
原因(迷思)之一是,老師需要天天大動肝火
無時無刻板著黑臉,兇巴巴地對著同學大罵特罵。
其實不然,當了老師三個月,
自己打人打了不少,但生氣大罵好像不超過八次
雖然,我教的那幾班的局勢,勝過五胡亂華之亂。

生氣傷肝,肝氣一傷,必導致肝腎不濟
肝腎兩傷,健康肯定是完蛋
既然生氣罵人,是件損己又不利人的蠢事
那有何必自我作賤,隨隨便便地向同學大發雷霆
搞到最後元氣大傷呢?

所以,當老師需要極高的氣宇or EQ,寬廣的胸懷
要學會四兩撥千斤、乾坤大挪移
這樣自己的七情六慾,才不被同學的惡劣行爲牽著走。
如此功力並不是每個老師能辦得到的

其實,廣大善良溫馴的學生,尤其是生存在亂世之班,
希望自己的老師能兇一點,能多點生氣
以威懾那些四處作亂的諸侯/流寇。

"劉備老師,你可以兇一點嗎?"

"老師,作麽你不兇的?之前的X老師很兇的喔。"

So sorry,老師不想未老先衰,更不想得肝病
所謂:不戰而屈人之兵,善之善者也。
不生氣駡人而使全班太平之策,乃善之善治也。
劉備老師,正在揣摩此策……


友人的儿子车祸2

Posted: 03 Sep 2010 06:23 AM PDT

朋友有两个儿子,不幸遇车祸的儿子比我大一年,她说10年前她驾车载着两个儿子也是遇严重车祸,那次是小儿子腿部撞伤,需要施手术,而她和大儿子在留院几天后总算无什么大碍。朋友随亲戚去求神,当时神明指她大儿子在10年后将会有个大劫。

10年后既是今年,她的大儿子再次发生严重车祸 ,这次伤得很重。上周做了接驳膝盖的手术,理应在手术后1周就要下床学走,可是因为他的肺部插着喉管一直无法下床。他的肺无法正常呼吸,喉咙也有磨损无法如常说话。医生看了他的肺部X光片说,起初是因为撞击呈肿状照得不明显,后来再照肋骨什么都好端端 ,照情况看来肺部是没什么大碍的,但一边的肺却一直缩,不能正常运作。

前几天医生安排他进入ICU,替他麻醉,用机器协助扩充他的肺部,希望用3天时间让他的肺部充气后能恢复操作功能 。前天我去ICU看他,他的眼睛粘着胶纸,处于麻醉状态,全身都是喉管... ...真的如比我早几个小时去探望的另一个朋友"大番甘"所形容,整个科学怪人这样了。

今天朋友说,医生告知她,这个机器扩充气的方法无效,首两天还见肺部有涨起来,但现在又缩回了,所以他们终止了这医治方式。他继续像之前那样从肺部插了个喉管接驳到氧气筒,因为这样,他还是得躺在病床。而且因为之前动手术透喉再次弄伤喉咙,现在只能从鼻子透了个管子以输送流质食物直接进入胃。

医生对朋友说像他儿子这种情况很少有的,肺部长时间透着喉管影响到他的一边肺收缩至页片无法张开,现在要恢复的机会是很渺茫了,不过靠另一边的肺运作,他还是可以继续存活。这是朋友唯一感到欣慰的事情。

++++++++++++++++++++++++++++=

朋友儿子出事第二天晚上我去医院探望 ,朋友就说了,怀疑有东西缠着他。他发生车祸的地点是死亡车祸黑区,加上刚好是在农历7月期间,朋友难免就想到很多。后来几天,她也投诉儿子变得很古怪,病重的人,有气无力地还一直喊饿。她早上到学校上课中午回到医院时,发现儿子竟然把她放在床头旁的一包饼干吃完。她说,喉咙都损了怎么还拿饼干吃完啊?

有几晚她在病床旁守护着,睡到半夜时会大喊,直但她也不知道自己发生什么事,直到护士叫醒她,告诉她一切。她说时,我想,会不会是她精神压力太重才这样呢?

她的亲戚有去帮她问神,也替她儿子在庙里点灯、到医院帮他诵经、在额头上点光、求符等等。那天我去做个专访,碰巧受访者的另一门专业是开神庙,帮人驱鬼的。那天在他庙里本来我不想提的,
访问完都过了下班时间,真的很想跑,但外面下大雨要走也走不到。不知怎么地提起车祸之类的,他说最近帮一位遇小车祸却被东西缠的阿伯拾回条命,就这样开始了我朋友儿子的疑问。听着、说着,我自己也很害怕,但想想,如果是真的,如果求个神明祈个福烧个符能拾回一条人命,无伤大雅的情况下是不是要试一试?

就这样电话里拿了她儿子的时辰八字和姓名给这师傅,他烧了符,也给了我一包7色花、1张观音大符、1张烧符水的符、一些祭品叫我交给朋友,还教了几句祭拜时要说的话和步骤。我拿着这大包小包回公司打了卡,想着心里就很不舒服,不敢一个人去医院,于是就 叫"大番甘"陪我去医院把东西交给朋友。朋友什么都照做了,师傅吩咐的把平时的衣服让他铺在身上... ...

她说有人告诉她,她儿子的部分魂魄可能在车祸现场被撞散了,要去招魂。她也跑到班底神庙去点灯... ... 但他儿子的病况 似乎还是这样没什么起色。朋友一直说,什么都做了,科学的,不科学的,有的东西就是无法解释,她也很无奈的。

去探望朋友儿子时,她道出了许多往事,原来不仅是她的身世"坎坷",他儿子也经历蛮多的,数年前,有职业杀手闯入他就职的工厂,将他们赶入厂里面,然后向他老板开枪... ... 听到这些,我很心寒,"大番甘"还很"幽默"地说,市价,3千大洋就可以买起一个有点身份的名人。我再寒了一下~

有的人也许会说,这不是迷信吗?但我是觉得当事情发生了,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起码把该做的都做了,求个心安。这一刻,真的什么也不能做,只能为朋友儿子祈祷,希望他早日康复。


身边的人基化你

Posted: 03 Sep 2010 09:01 AM PDT

有些男性朋友问为什么很多人认为他们是基佬,有时候身边的人影响你给人的印象。

Link:

Couples dynamics



拜拜

Posted: 03 Sep 2010 06:35 AM PDT



终于要出发了。

九天,上海,北京。

上海去过了两次,北京倒是第一次去。

有好一阵子没有自由行了,超级不习惯那种什么东西都要自己订自己买自己安排的感觉。

或许,终究是懒人一个,喜欢跟团那种什么都不用烦收拾好行李脑子即使一片空白也可以出发然后到了那里literally闭著眼睛也会被送到目的地的旅游方式。

ok啦有好有坏。

自由行?哇,去到了北京还要想要怎么去万里长城,好像平时脑细胞死不够多难得放假出外旅游还要继续杀下去的样子。

Anyway,临时取消了原本已经预订好的瑜舍。一方面友人强烈反对,一方面最近电脑死了才花了一大笔在苹果电脑上,能省一点,也好。

听说上海现在天天下雨,刮风暴。

希望,一路顺风。


友人的儿子车祸1

Posted: 03 Sep 2010 01:57 AM PDT

朋友的儿子在两周前遇车祸,据说是在仕林河高速公路撞罗里,后来被送入中央医院 。 折腾了老半天,院方才终于联络上其教书的母亲,也就是我这朋友 。后来,我去医院探病时朋友告诉我,他儿子撞车后手机毁了,身上没有联络电话,院方是到了中午问他儿子还记得家人电话吗,儿子才用手写了个手机号码让院方拨电 联络。

她去到医院见儿子躺在急症室的病床上,满身都是血,骨折了的腿、 嘴巴 、胸膛上全部都是血。 他没有办法说话,只能皱眉地痛鸣,护士放了两粒百纳度在床架上叫他吃, 朋友说:"他嘴巴满是血,嘴唇撞到肿开来,讲不到话,迷迷糊糊,他怎样吞?" 没有人给到解答。

朋友四处问护士和医生,究竟儿子伤势怎样、撞到哪里、生命有什么危险... ...她是个单亲妈妈,也是个知识份子,也许她问太多了,而中央医院作为全国最繁忙的地方,急症室里医生护士实习医护人员病人全部乱成一团,没有人给到解答。

她大约了解到儿子左脚骨折、喉咙和肺部受伤,需要喉科、肺科和骨科医生,院方叫她准备三千令吉要替他儿子的脚买铁片动手术,她想进一步向医生了解伤势和手术细节,但实习医生看了几次X光片,还是老话一句说伤者腿骨折,也不得空理她。

她后来跑去附近一家著名骨科专科的私人医院询问,也要求转院,私人医院拨电到中央医院了解病人伤势, 才能安排出动救护车进行转院。但是多次拨电,该院都有种种理由说负责的两位主诊医生不在,不能回应,不了了之。事情从下午拖到傍晚、傍晚拖到晚上9点多,朋友和她娘家的亲戚在医院"守株待兔",就这样在医院跑进跑出跑上跑下、询问医院巡查员、询问值班的医护人员,很简单,就是要求转院,又折腾个老半天,终于给他们"上诉"得职,成功转到所属的医院。

朋友说转到私人医院,才有护士帮儿子处理伤口,洗净身上和嘴巴的血液。 她说,继续这样被血液铺在伤势和身上其它部位一整天, 看着都恶心,那伤者不是更辛苦吗?她说她坚决为儿子转院,因为以前有朋友遇到同样车祸问题,骨折的腿用个三角形的布吊在床架两天,发脓,第三天,医生说腿部细胞死亡,留住大腿,其以下部位整个要锯断,她很怕,她也很慌。她知道儿子肺部有伤势,还接了喉管,不能随便移动,可是继续躺在那里,她会更焦虑更彷徨。还有那个肺的X光,到底照到什么,几个医生来看了走了再来看了又走,就是说不出个所以然,她说到底有没有骨折插入肺啊?到底肺部损到什么程度呢?这样不理他会不会感染细菌呢?她很担心,因为没有人给到解答。

那天以后,我浮出了很多疑问,如果车祸后,朋友的儿子记不起电话号码,院方无法联络家属,那会怎么办呢?他是不是继续满身淌血地躺在 急症室,目视架子上透明塑胶杯子里的两颗百纳度,又或者没有那两颗百纳度?如果朋友是个没有知识的人或者不懂得说马来话和英文,她是不是没有办法帮儿子转院作进一步的治疗?

其实,我知道,不只是朋友和她娘家的亲戚帮忙在医院三番四次要求转院,也有人拨电去探个究竟 ,但是医生的专业,是我们这些平凡人所无法质疑或根本没办法了解的。但站在家属的立场,我相信,一些医护人员的专业水平与态度,会是令人乍舌的。

有很多很多的疑问,同样的,没有人给到解答。


算命•十五

Posted: 03 Sep 2010 05:36 AM PDT

也没有太久,很快地医院的人流操作程序等等资料就摊在了我和裴达面前的这张大桌子。虽然是组织运作的医院,可是看来所有的一切都和别的医院没什么大差别,除了那该死禁锢着没有意识的执行者的那个楼层。因为知道自己本身已经是组织锁定的目标,所以在部署和探测的过程中还是不得不特别小心,不过看来小迪的方法还真的相当管用的,至少一个月后的现在还没见到有人追捕我们。 因为知道自己可能需要一些帮助,所以在不经思索下就贸然地联络上了小喵。从小喵口中了先不要解到的是高孟目前似乎还没从平行世界回来的样子,而且小喵也还不知道我们被高孟追捕的事情。 在告知她所有小迪在平行世界分享的事情后,我正式地提出了援助的请求。可是因为整件事情过于匪夷所思的关系,所以小喵一直处于摇摆不定的状态。还是不要为难人家好了,既然她不相信那就先不要让她知道高孟其实这次除了要处理艾发外,还得把我们给杀死。可是为了自身的安危,我还是佯装有事要找高孟要她在高孟回来后通知一声。...

[[ This is a content summary only. Visit my website for full links, other content, and more! ]]


劉備當老師(一):我就是劉備老師

Posted: 03 Sep 2010 04:27 AM PDT



"起立!"
"行禮!"
"劉備老師早安~~"("劉備"特別大聲)

儅我經過他們班的時候,尤其在食堂碰到一大班的他們,
那三五幾個可愛同學,好像見到偶像明星那樣,
"劉備老師!劉備老師!"
熱情地,(幸好不至於歇斯底里地),揮手大叫。
心中不禁暗喜自豪,又有點paiseh的矛盾

我就是那個新來的"劉備老師"
爲何我突然間成了"劉備"?

這要說回來,第一天的情況,
我在黑板,當我在寫了一個大大個的"劉"字時
背後的同學,異口同聲地亂喊"劉備"了
不只一班,還是幾班,
原來劉備,這個遠古人物,在小學生心中,
竟然比劉德華還受歡迎!這絕對是好事!
(被人叫"劉備"肯定好過被叫"劉德華")

那時候,我不經意地說"老師是劉備的後代。"
(的確,我一直認爲自己是漢室劉邦劉備之後裔。)
不說則已,一說結果同學們就陷入莫名"劉備狂熱"
所以,我就這樣化成了"劉備老師"O.olll
無論如何,在此特別感恩劉皇叔的威名庇佑,感恩感恩!!

自從做了"劉備老師"之後,
有時遇上一些令我哭笑不得的可愛對白。

"劉備老師,什麽時候去打仗?我第一個報名。"
一個同學煞有其事地問道。
我一時反應不來,只好"好!好!老師有打仗一定叫你。"

有一個女生更可愛,她見班上非常吵,猶如天下大亂
她特地走到我面前,捂著耳朵,
"老師,你不是劉備來的咩?爲什麽你不兇的?"

我只好"好,好,老師現在就兇起來。"然後,轉過頭,
做個兇樣,鞭打黑板幾下,"全班給我安靜!!!"
可是,天下依然大亂。
(其實,我想說的是,劉備不兇的,張飛才兇。

有些無法無天的同學,連"老師"也省去了
直接"Hey,劉備!"
Walao,真是越來越過分咧,
你試下這樣子呼叫劉備看看,劉備立刻給你斬頭

不僅如此,我發現那班的三國文化氣氛還蠻濃厚的
有時看到三幾個同學相互指責對方為"董卓"
因爲董卓=王八蛋,可能還要更貶義
有些,姓呂的同學自稱呂布,姓朱的同學自稱諸葛亮
説到貂嬋的美人計,男同學們一致"yeerr,咸溼的。"
(全拜那些誤人子弟的漫畫)
然後,有個同學以問功課的口吻,問我
"劉備老師,空城計是不是真的?"

劉備當老師,是鎧樂園全新的單元
多姿多彩的教室趣事,嚴肅不失活潑的杏壇現形記
毫不刪減地向各位隆重公開!!敬請守住!!


徠卡 Kit。

Posted: 03 Sep 2010 03:51 AM PDT

若無意外,這個組合可以應付大部份的攝影要求了。

其實到暹粒有一個意想不到的驚喜。
旁軸攝影的感覺回來了。

老实说,我是那种有点操控狂的人;如果不能肯定在按下快門時得到我要的畫面的話,我是會焦慮到抓狂的那種人。用单镜反光相机的好处就是能够让你看到将会拍摄的构图,旁轴相机却没有这种好处,甚至连对焦也是让我战战兢兢地拍,導致我拍照的速度只比龜速快一點。

連著睡房的小房間成了我的攝影工作室,效果還可以。

在日本时,我刻意花了整个星期练习 zone focusing 这个好久沒用的快速对焦法。一直都没能非常得心应手。

暹粒一行后发现那个感觉回来了,至少在街拍時我能很有把握地對焦、構圖、設定快門速度迅速抓拍。
這種感覺很不錯。以後不必再扛著我的尼康相機出門了。


未来的路

Posted: 03 Sep 2010 02:47 AM PDT

老板说,要花多点时间在工作上,才能有更好的成就,
于是,用心的去思考自己究竟要怎么样的未来~~

不过,还没有想到,
但是,即便还没有想到,
还是可以认同必须更用心的做好现在的任务,
未来才能有更好的斩获!

接下来的两天,与世隔绝~~
再接下来的周末,回家去咯!!!:D


烂事不断的申请之旅

Posted: 03 Sep 2010 02:39 AM PDT

虽然说人生要有波折才叫精彩,可是这四个多月来遇到的波折可谓人生最强(好像很夸张,但是某程度是真的)。我不知道最近得罪了什么小人,到目前为止已经是第六个business weeks了但是某大学仍然毫无声息。不过这是预料当中没什么好欢呼的,比较值得欢呼大声诅咒的是今天遇到的烂事,暂时来说是烂事之最。 前阵子不是说又申请了另两间大学的吗?星期三寄出去的报名表格,我也不知道大马邮政公司到底干了什么好事其中一件大学今天终于才来函说刚刚收到我的报名表格。当然收到是好事,也没什么值得我特地写一篇文章来发泄我极度郁卒的心情。可是重点是,我附在里面RM 50的Banker's Cheque竟然不见了。 当然在跟他们Double Check后他们说只是我的Banker's Cheque不见,可是这一大叠几乎厚达3cm的文件这么多东西可以不见,甚至里面四张照片也不见它不见掉,偏偏就不见那RM 50的Banker's Cheque。好啦,知道后就拨电给那家"公共"银行看那张Banker's Cheque有没有被人cashed掉。结果好啦,这cust...

[[ This is a content summary only. Visit my website for full links, other content, and more! ]]


中國‧老礦工挖洞住穴室‧政府部門指違建要對付

Posted: 02 Sep 2010 08:11 PM PDT

(鄭州2日訊)古代有愚公移山,當代有陳公挖洞! 中國樓價高企,河南鄭州64歲的退休礦工陳新年不願當"房奴",又想讓妻女有新屋住,4年前開始在自家院子地下深挖6公尺造房,目前已挖出一個50平方公尺的地下居室。 他表示,附近的房價每平方公尺5000多元人民幣,他根本買不起,而這個穴居"既能抗8級地震,又冬暖夏涼,絕對適合居住。" 穴居內設有床鋪、音響和書架,牆壁上挖出多個平台放置水果、啤酒,"地下水攝氏19度,把食物放在這兒,就像放冰箱裡一樣。" 他目前正規劃挖出三室一廳。 不過,此事一經報導,引起廣泛關注,政府部門表示這是違法建築,要依法調查處理;法律工作者認為不合規定,應該填埋;民眾對陳新年表示同情,建議政府慎重權衡,畢竟他也是出於無奈。


明目张胆!

Posted: 03 Sep 2010 01:39 AM PDT


听说手机拥有一张色情照片就可以被罚款甚至坐牢。

这三个家伙公开展示自己电脑里的色情照该当如何处理呢?

Fwei's Talk


新成员

Posted: 02 Sep 2010 10:23 PM PDT


家里最近来了位新成员,替享受寂寞的我添加了许多的乐趣!


它的名字叫:Nono, 朋友都说我太宠它了,其实并没有啊!嘿嘿!


茅草行动 - ERain

Posted: 02 Sep 2010 08:49 PM PDT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