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12, 2010

另類婚禮百無禁忌‧新人邀大士爺、黑白無常出席婚禮

另類婚禮百無禁忌‧新人邀大士爺、黑白無常出席婚禮


另類婚禮百無禁忌‧新人邀大士爺、黑白無常出席婚禮

Posted: 11 Sep 2010 04:21 AM PDT

(檳城‧北海11日訊)北海2對華印新人在全國歡慶開齋節時,牽手踏入紅地毯各舉辦了以馬車及禮請大士爺與黑白無常出席婚宴的的另類婚禮! 先舉行婚禮的印裔新人,昨天早上8時在詩不朗再也興都廟祭拜過後,乘坐一輛佈置得紅彤彤的馬車返家,由數輛掛上七彩紗布的花車及巨型摩哆車在後護行,沿途獲得不少民眾的祝福。 至於華裔新人葉招恩(35)與林愛麗(29歲),昨晚在北海洪氏宗祠禮堂舉行的盛大婚宴,不只款待親朋戚友,新娘還請來了陰神"乾爸"大士爺及俗稱黑白無常的10位大二爺伯出席婚宴,讓在場的賓客大開眼界。 其中的8位大二爺伯更藉由乩童上身"參加晚宴",見證乾女兒的婚禮外,還接受一對新人的敬茶行禮,同時給新婚夫婦祈福和祝福。 黑白無常是一般人所熟悉的陰間神明。 "上契"後事業一帆風順
新人向"契爺"行禮敬茶
林愛麗受詢時說,她是一年多前在朋友的穿針引線之下,"上契"給威南潮蓮宮的大士爺做為"乾女兒",自此以後,她的歌唱事業就一帆風順,因此在與男友談婚論嫁時,她當下就決定要邀請"契爺"們參加婚禮,接受她與夫婿行禮敬茶。 她笑說:"我一心一意只想要讓'乾爸'參加我的婚宴,並趁此次機會將牠們介紹給親朋戚友,所以當然也不會擔心將嚇壞了在場的賓客。" 她認為,大士爺與一般神明無異,都是讓人敬重的神明,所以即使很多人對大士爺和黑白無常存在畏懼之心,但對她而言,請來陰神參加婚禮不須忌諱,一切百無禁忌。 所以,包括其母親劉金來(50歲)、丈夫葉招恩(輪胎店經理)及男家長輩非但無人反對,反之都給予真心的祝福和鼓勵。 為了讓自己的婚禮留下難忘及甜美的回憶,常年奔波歌台駐唱的林愛麗更耗費心思,把其婚宴會場佈置得彷如演唱會會場,主桌高高的被安置在會場中央的舞台上 ,四週皆掛滿彩球,充滿浪漫氣息。 壇主:大士爺首邀亮相婚宴 威南雙溪吉舌村波閣武雅濟公活佛潮蓮宮壇主江建福(45歲)說,雖然該廟創立至今已30多年的歷史,但廟內供奉的大士爺與10位大二爺伯,此次還是首遭受邀出席婚宴。 他說,由於八爺和 十爺乩童當晚有事有身,所以當晚只有8位大二爺伯的神靈附身乩童蒞臨會場。 他說,雖然很多人忌諱見到黑白無常,但不少都會膜拜陰神,祈求平安。 花車隊伍護送3公里
印裔新人馬車迎親
印裔新人蘇孟(26歲、商人)與蘇芭瑪拉(25歲)是在雙方父母的鼓勵下,完成了即有古典味又隆重的馬車迎親婚禮。 這對新人昨早乘坐馬車取道北海新路大道,在花車隊伍的護送下返回逾3公里的住家,馬車所經之處皆引來路人的好奇眼光,一些駕駛人士更以按笛給予親人祝福。

你知道嗎? 大二爺伯各有涵意 大二爺伯是黑白無常的別名,江建福指出,該廟供奉的10尊大二爺伯都各有涵意。 一爺為"一見大吉"、二爺是"一見太平"、三爺"三見路順"、四爺"四季平安"、五爺"五路亨通"、六爺"六六生財"、七爺"七祥如意"、八爺"八通四海"、九爺"九財就手"及十爺"十事順利"。


This posting includes an audio/video/photo media file: Download Now

有兴趣买Threadless Hoodie吗?

Posted: 11 Sep 2010 11:18 AM PDT

各位乡亲父老、叔伯兄弟、姨妈姑姐~~ 小女子又有事相求啦~~ 呵呵呵

就是没什么国外网站的网购经验,结果吃了炸糊,买了件蛮大件的hoodie。都怪自己生得矮小,身体长度还ok的,可是手臂的长度却过多了,唉。

本人是超喜欢这个设计的,只是穿在我身上只勉强地可观,所以决定狠下心肠割爱。此hoodie还是全新的哦,小女子只试穿过一次而已。希望有人会喜欢而向我买下,让这件蛮酷hoodie配上个有型的主人啦 :P

Brand: Threadless
Type: Zip-Up Hoodie
Size: Guys (M)
Others: Brand New

Title: 37 Celsius-98.6 Fahrenheit
Design Concept: 气候寒冷zip上hoodie时,zip位置的图案是企鹅雪人;气候转温拉下zip时,zip位置的图案是艳阳红魔; 可爱到~~


http://www.threadless.com/product/2425/37_Celsius_98_6_Fahrenheit#zoom


http://www.threadless.com/product/2425/37_Celsius_98_6_Fahrenheit#zoom

我以USD40购入此hoodie,现在想以RM100脱售,交易以COD (Cash On Delivery)的方式进行就好了,呵呵。这些购物广场都行:Midvalley, Pavilion, OneU, Sunway Pyramid。任何有兴趣购买的人士可以电邮给我 :)


酒后疯言

Posted: 11 Sep 2010 10:58 AM PDT

最近很少飞马行空,也许太忙,更或许懒惰了!

人类都是惰性太强,只要舒适环境后,就忘了出身和之前困境。

更有许多2/3/4世祖不晓得先人早前的奋斗和努力,认为自己黄袍加身,再世爆发富!他们还能下手耕耘吗?

也许没有失败过的太上爷还觉得"你们"太罗嗦了!就好如陷入爱河的家伙把口水当天露。

没有"甘苦"过的,和经过风打雨淋的农夫确实天渊之别。


有人说

Posted: 11 Sep 2010 10:43 AM PDT

有人说,冰岛现有商团的口才很了得,只要他门保持现有的风度和气派,他门绝对可以维持生意最少20年。

有人说,只要你改变招商手段,还是通过包装和广告,你可以提升营业市场。

有人说,冰岛上的商团结构僵硬了,只有维修整顿
才能重新启动操作。

有人说,广告不重要,只要产品好绝对每问题!

有人说,不管敌对商家如何打击,只要推出新残品就可以克服他门的攻势。

更有人说道,怕什么!他门很快就玩完了!


Whisky

Posted: 11 Sep 2010 10:28 AM PDT

我经常喝酒,就是不喜欢Whisky和中国镶酒。

而且,你有钱请喝酒,我未必要喝。

我总觉得喝酒要爽,自少我自己内心有得爽。

所以,很多人都鸟我说不给面子,昨晚就好像被强奸了2次!

哎呀!能喝的酒我喝,不想喝则不喝,最多我自己买酒自己一个喝,关你屁事!


国家语文

Posted: 11 Sep 2010 10:16 AM PDT

很多人都想当公务员,他们的条件都很优异,无论是个人才华,还是学业上的成绩。

只不过,有一个小问题。。。

他门不懂得国家语文(BAHASA MALAYSIA),你说他门是否能胜任实职?

作为一个国民,你是否需要通晓国家语文,还是你还自以为是华语人。

这不是笑话,而是笑纹在贪污局在华总征聘华裔公务员时听到的可怕语句~我不懂得bahasa malaysia,不晓得官员是否会华语呢?

喂!在政府部门做工,不可能征用不晓得国家语文的XYZ来办事吧。

笑纹来自华文幼儿园,华文小学,华文中学,更因国家语文不及格留级了一年。我不抱怨,我不非议,我不觉得刁难,因为我是马来西亚人。

你要是觉得学习国家语文是那么艰难的负担,请你下地狱学习地府语言来尝试晓得"地方"的重要性!

请大家认真看待不晓得国家语文的下一代,作为国人您一定要懂得国家基本语文,那既是bahasa malaysia!


沈永蔗

Posted: 11 Sep 2010 09:41 AM PDT

今天原本要去槟城游吃,可是大桥不作美,竟然把桥底下的电缆烧毁,导致整个交通系统陷入恐怖状态,而我见机不妙马上把车倒转回乡吃喝也。

在食用午餐后,我们也前往探访武拉必山上的四婶婆,顺便为古早味的祖先上香,也和久违的亲戚聊天叹咖啡。
而上面的老照片和建筑工程都是与庆丰栈有关,让照片说话,老人家就是曾祖父母+太祖父母,进行着的住宅则是以后聚集的俱乐部。

太祖是30年代的华侨,作为其后后后后代"勉强"也沾点光,因为能在当时候的《南洋名人集传》留名(1911)应该算可以了吧。

哈哈!只可惜4个先人,我只看过曾祖母,这就是时机世界的安排,你不可能见到古人,除非你在做梦!


互动Zombie Youtube短片

Posted: 11 Sep 2010 07:39 AM PDT


没想到竟然能够利用Youtube做到这种程度,真的是太创新了。

原来当城市被Zombie淹没时,外卖可以那么好赚,那时候网际网络就更重要了。


This posting includes an audio/video/photo media file: Download Now

劉備當老師(八):舊書,終于有新讀者

Posted: 11 Sep 2010 05:09 AM PDT

我自小喜歡看書,所以家裏有一定的藏書
多是一些讀一次很難會再讀第二次的歷史名著和傳記
所以一讀完,它們就只好靜靜地月復一月、年復一年躺在
書架最底層、充滿灰塵且毫不起眼的角落
就像Toy Story 3的伍迪和巴斯光年等玩具們
日日夜夜地希望、等待自己的主人再次"碰"自己。

新書,等啊等啊,等到成了舊書
等了15年,舊書們終于等到了陽光
這群當年陪伴我讀的津津有味的老朋友,
《三國演義》、《水滸傳》、《封神榜》
《西遊記》、《岳飛傳》、《楊家將》等等
等待多年,終于有人要讀它們了!

"同學,你們別只看漫畫和電視。要看就應該看書,讀原著。"
"漫畫和電視都是改過了的,不是真的,騙小孩子的。"
"老師像你們這樣年齡的時候,就已經讀這些名著了。"
"對了,老師家裏有很書,你們想讀的話,可以向老師借。"
結果此言一出,就開始有點後悔。
"劉備老師,你有XXX嗎?我要借。"
"老師,我想借XXXX!"
"好好,誰要借的,來找老師登記。"

隨後兩天,我和那群同學"玩迷藏",
下課、放學,他們要找我,可是四處找不到我
兩天後,我終于現身。"劉備老師,很難找到你咧。"
"老師要考驗你們的誠心,看看你們是不是真的想借書。"
最後,我不負衆望,他們如願以償地借走了
我那堆有點發黃的舊書。不!對他們來説,是新書




最令我驚訝的是一個女生
"劉備老師,我要借《紅樓夢》。"
"Har?你要讀《紅樓夢》?很深的喔,你真的要借?"
"嗯,我真的要看《紅樓夢》。"
"好,老師借給你。你如果讀完,老師欣賞你!"
如果她真的成功讀完,我真的會欣賞+佩服她
因爲《紅樓夢》是我的恥辱、我的罩門
我讀到一半就放棄了,以致我從不敢說我讀完四大名著。

借出去一堆好書給自己學生讀,
做老師的開心,舊書們也開心,何樂而不爲呢。
這不只叫傳承,也可叫作再循環
其實,華小生應該開始讀這些歷史名著、傳記或經典
因爲上到中學後,除了獨中生,就很少機會去讀。

希望他們能成功讀完,也希望這些書能開啓
他們對博大精深之中華文學的興趣。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