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11, 2010

正能量

正能量


正能量

Posted: 10 Sep 2010 08:40 AM PDT

365天里﹐我在這裡噴墨散播負能量的時間很長。哈哈哈。

可是今天想散一點正能量。

今天去了久違的游泳池﹗游了8個laps。開心。

游泳池是一個能讓我冷靜的地方﹐這是我以前大學考試的時候發現的。

遇見  "小葵"也很開心。他們一家3口讓我回想起什麼是幸福。平凡也可以很幸福﹐不是凡事都是錢錢錢。

夏娃跟我﹐因為"小葵"的關係﹐今天很開心﹐也很滿足。

還有﹐selamat hari raya ~


算命•二十

Posted: 10 Sep 2010 07:24 AM PDT

已经没有任何的时间可以浪费在考虑下一步该怎么做这方面了,我赶忙抓起了小喵的通讯器关闭了追踪功能,接着收拾好必要的物事就赶忙逃离这个地方了。果不其然,就在我们离开后不久一堆警察就不知从那个角落陡然出现。一面开车,一面盘算着还有什么地方是比较安全的,结果在我完全还没决定好之前,我就在躲于暗巷中的小旅馆前停下了车子。 那就这里吧,跟老板要了两个房间后,我和小喵就分别把自己的东西给安顿好。接下来的这几天,在小喵的帮助下,我们很快地吧小迪放在网络上的资料备份重新整理一次,然后再继续透过系统查询更多的补充资料。小喵毕竟是个心思慎密的人,于是很快地就把一堆小迪怎么也理不出所以然来的资料整理好了。 从资料里面看到的是,虽然每次目标的家属都会收到组织发出的一笔款项,但是这数字和组织赚取的利润来比的话简直不值一晒。看着资料显示的数目,突然有感人命怎么突然变成了这么廉价的存在,更不用说当人命变成了一堆数字是有多么的可悲。...

[[ This is a content summary only. Visit my website for full links, other content, and more! ]]


前路與回頭路

Posted: 10 Sep 2010 04:47 AM PDT

Hezt
大清早起了個早床,一意要到健身中心做gym,鬆鬆筋骨一番。從昨晚就策劃到現在,去gym是需要很堅強的意志,否則難以堅持。

開了車,早晨的空氣如此清新可人,鄰居的孩子正在叮叮咚咚地傳來習琴的琴音,也不覺得嘈雜。接著,就上路了。路上的車輛稀稀疏疏,那是真正的佳節清閒氣氛,那該是讓人心曠神怡的事情。

不過來到谷中城,一切就緒,在健身中心的儲物格放下背囊時,才發覺原來怎麼我的鎖頭與鎖匙都不見了?

尋遍整個背囊,我才想起該是在幾天前時在另一間分店遺漏了,放在那兒忘記取回,而我連一丁點的印象都沒有。

有些落寞,因為我連運動衣都換上了,可是不可能將背囊等貴重品不上鎖就丟在儲物格裡,而當時其他店面還未開門營業,即使要重買一個新的鎖頭也不行,健身中心有提供鎖頭服務,但卻要20令吉的租金,那可不劃呢!

但讓我心疼的是,其實那鎖頭附上的鑰匙圈,是我在曼谷買回來的一個飾件,我非常喜歡那飾件,然而現在可能無法尋獲了。

而我想即使我要重訪那間分店去查詢是否有人拾遺,也只是試試運氣而已,可能有人會因此佔為己有了。那麼,我就是永遠都失去了。

或許,重訪曼谷時要再搜尋一番。

我沒辦法久等其他店面開門營業,因為也要趕著上班了。工作生活就是只是工作,沒有私生活,所以私人生活的時間就特別珍貴。但我搞砸了。

所以,在一片惆悵與徬徨的心情下,我又重新更換衣服,在不到十分鐘的時間內,像一個換臉人士般重新卸裝,又披上了武甲,重新再出發。

那種在短時間重覆同一件事情的感受相當強烈,就像輪值一樣,都是預計地,事情好像從未發生過一樣,因為目的完全抵銷了,那過程就變得很折騰,而且是毫無意義。

有時我們達不到目的時,就是這種耗心耗力的心理拉鋸──為什麼要準備這麼多,到最後一事無成?最甚的是,目的只是伸手可及,卻是遙遙在望。

或許生活就是如此,更大的命題是,人生亦是如此,往往就是功虧一簣。但事與愿違不用緊,只是在功敗垂成時如何調整回找退路的心情,才是最重要的考驗,總會有一絲絲的懊悔、困頓與煩厭滲透進來,就這樣勒著你的心。

所以,我又上車,然後驅動引擎,車子的唱機復又唱回離席前的曲調,時間好像在停格在一個固點,似從未發生過一切一樣,但分別是剛才是前路,現在是回頭路。

後來在通暢無阻的路上,我想起我許多過去的事情,都是在臨尾時無法收科,得不到圓滿,也沒有完成。但都放下了,只是今天在這樣的一件小事,就如此一連串地勾了起來。

或許我真的沒有放下,只是深埋而已,埋到一個自己以為看不見的深度,要重新憶起不需要挖掘,只是吹灰的力量,呼──塵埃滿天。


盂蘭勝會 戲台春秋

Posted: 07 Sep 2010 04:52 AM PDT

我是一個中元節的戲台。雖然每年中元節都需又建又拆,但作為撫慰亡靈野鬼的舞台, 我也吸收了日月精華,產生了辨思和意識觀念。就像老舍的《茶館》看盡世間變幻和滄海桑田,我也歷經不同年代,屹立不搖。

但最近檳城二十個回教與馬來組織發聲,投訴我台上的演出,喧囂吵鬧兼色情狂放,餘波盪漾,卻有種族對峙的趨向,搞不好就此禁止中元節歌台,讓我成為絕唱。

 

自從傳統歌劇沒落,劇團相繼消失之後,我的舞台逐漸被放浪形駭的歌女舞者所佔據。觀眾席上的孤魂野鬼也時移勢易,他們生前都摩登過。什麼喳喳、曼波、阿哥哥,和後來的LambadaSoul,他們和今世的爐主和頭家一樣,不看歌仔戲。

 

台上台下,演員觀眾,不亦樂乎。聲浪漸大,擾人清夢;煙視媚行,引人遐思。沒人規管,我卻心驚膽戰。該來的終於來了。

(觀看全文...)


劉備當老師(七):我的快樂,來自你的笑容

Posted: 10 Sep 2010 04:40 AM PDT



做老師,最大的快樂
絕對絕對不是打學生的興奮感(除非是變態老師*x*)
也不一定是看到同學拿到好成績
對劉老師而言,是同學們那陽光四射的燦爛笑容^^
散發出人類原始的真、善、美。(尤其是低年級的)

經過我的明觀暗察,發現同學們的笑容
基本上,可分成五大類:

第一種,極度高興(接近失控)的笑
"同學們,明天有體育,記得帶……"
"明天有體育!!Yehhh~~ Haarr~~~!!"XD
"有體育!有體育!Woohuu~~~!!"=D
同學互相擊掌、擁抱慶祝(需要開心到醬誇張嗎?)
眼見天下秩序崩潰,"再吵,明天就不用體育。"
這種開心的笑容是最真的,要不是會吵到隔壁班
我會讓同學繼續笑、吵、閙到累爲止。

第二種,炫耀爭功的笑
"老師!老師!這題我會,這題我會!"
"老師,答案是A。A~~~~~~!!!"
"老師,我要幫忙!我要幫忙!"
"老師,我早就作完了。"
這種笑容,通常發生在老師點人回答問題時,
或者,搶著要幫老師搬書的時候
被選到的同學,笑容會升級到第一種^^

第三種,心虛的笑
走在走廊,看到一同學沒有回班,不懂在做麽
"XXX,你在做麽?"
"Har?我在……沒有啦。"眼神游離,不敢正視老師
"沒有什麽?"
"Har,沒有啊。"臉紅傻傻的笑
"到底是沒有什麽?"
"Har,沒有啊……我去……裝水而已嘛。"
這種笑容,很明顯是心虛的笑容,以笑來掩飾心虛
通常他們笑的時候,言語支支吾吾、吞吞吐吐的@.@
這是一種假笑,而且多發生在那些上課不專心、不交功課、
做了種種"虧心事"的同學。我還發現,這些同學
在走廊遇到老師的時候,不會主動打招呼,而是
頭低低、腳步快快,以弧形路綫"逃之夭夭"=.=

第四種,求情的笑
"老師啊,不要啦。不要再給功課啦。"
"Arr… 老師啊,我做不完的啦。"
"老師啊,夠了啦。"
眼神楚楚可憐,非常痛苦,>.<~可是嘴巴卻是笑著說的
通常這種求情的笑,是EQ較好的同學才做得到
脾氣態度糟糕的同學,早已賭氣不語,甚至打桌子洩氣
當然,這些亂黨肯定吃老師的藤鞭!e.e

第五種,打招呼的笑
我最喜歡這種笑容,因爲不含動機、目的和原因
一經過食堂、經過他們的班的時候
"劉老師!劉老師!"
三五小女生大力地揮手,露出沒有門牙的笑容
此時再多的煩惱和不快,一併隨笑而去

我想,這就是當老師的滿足感之一
老師的快樂,來自你們同學的笑容


今天是Hari Raya,祝大家Selamat Hari Raya。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