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9, 2010

勇闯红衣贵族行宫

勇闯红衣贵族行宫


勇闯红衣贵族行宫

Posted: 09 Sep 2010 03:35 AM PDT

七星斑的掠食性很强,样貌俊俏,攻击猎物的意愿强烈,但它阴晴不定的性格令人难以捉摸,却也是深具挑战性之处,追逐七星斑的踪迹也成了许多钓鱼人热衷的梦想。 最近老天爷偏不从人愿,自去了深沟一趟之后,南中国海没有片刻平息,东北风差不多每天都在狂吹,很多人都被逼临时取消出海计划,大家无奈按兵不动,望海兴叹。 直到最近,Nicholas捎来北风逐渐平静消息。他找了一位来自古达有名气的船手David为我们掌舵,前往360度海域探钓。 David已经有几十年的钓鱼经验,无论是钓点或对象鱼习性他都了如指掌,对多种钓法也颇具心得。有他在,我们对这趟钓程更有信心。 所以当手头上的工作一完成后,我们马上招兵买马安排船期,第一天出到海上时,天空阴霾密布,断断续续下著细雨,来到钓点,天气仍旧没有改善,浪高依然1米多左右。 不知是不是因为死沉沉的天气影响七星斑的食欲,别说晃铁板,就连天然饵也不获星斑垂青。 遇见小渔民 船长David再驶到约半小时船程之外的另一个海礁去,只见远处标点共有多达4至5条甘榜渔民的小木船在作业,有的沉底钓,有的进行拖钓,显得很忙碌。 这些小渔船都装载著自行改造的舷外机,马力十足!试想想,海上一望无际,看不见小岛,小小船身根本装不上什么船舵,也没有顶蓬,渔民在小船上饱受餐风饮露渡日,的确是十分考验和具危险性。 这批本地巴夭族渔民不怕艰苦和大自然作战的精神,令人肃然起敬!然而,他们的渔获未有妥善的冷冻处理,所以没能卖得如市场上的好价钱,所有鱼获一律每公斤只值几块钱的贱价。 在沙巴还是有不少贫苦的本土渔夫是靠钓鱼为生来养妻活儿,而且近岸海域的鱼产早被拖网船拖得七七八八,鱼量一年不如一年,体型也大不如前,所以才被逼得远行"搵食"。 常在这类远行钓场活动的钓鱼人都知道,风浪大不是很好的钓鱼状况。从南中国海吹进来的风浪不但造成鱼讯难以辨认,更威胁到小船的安全。 另一方面,我国东马海域虽然盛产石油,但也逃不过油价高涨的命运,苦了这些海上找吃的贫苦小渔民。 影响七星斑咬欲因素 声纳机萤幕上出现海山与健康的珊瑚,David把这些礁石称为"星斑窝"。表面上这是座浅礁,礁石边缘瞬间下坠从40至60米深度。这一大片忽然出现在平坦360度海域的海床山丘结构,当每涨潮时,是七星斑最爱逛的"Shoping Centre"。 据作者所知,曾有位钓友"电火李"在此礁石钓获重达11.2公斤大七星斑! 礁石虽然多鱼,但要把一只有份量的大鱼,尤其是七星斑从里面拉出来,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任务。 我们需使用磅数高且耐磨的重型尼龙线,鱼一吃饵就靠著重型钓具的发挥最大功效迅速抢攻,不让猎物有机可乘逃到危机四伏的礁石中。 去浅礁找七星斑之前,有些因素是必须慎重研究的。 通常七星斑栖地与其他鱼类大同小异,不同点是前者比较喜欢躲在较密的障碍区中,等待突袭经过区内的小猎物。如果下钓时间是涨潮,那么七星斑往往会是最先钓到的鱼类,那时候它们会展现出非常积极的索饵态度,平时对钓饵"嘎嘎叫叫"的炮弹鱼早已被星斑吓得跑了。 无论如何,涨退潮状态都是不容错过的垂钓良机,不管时间发生在早上或暴晒的中午,都有机会钓到正在期待食物的目标鱼。 另一些因素是水温不寻常,遇上海床水质太冷,就比较难钓得到七星斑,也包括所有海鱼也将失去食欲。大家可别以为礁石里没鱼,其实不然!水冷?确实有所根据,只要用手接触从海底收上来的铅锤你就会明白了。 实战体验 每次我都觉得大七星斑似乎对太小的鱼肉不太感兴趣,可能直觉告诉他们这么小的食物吃了不饱,浪费气力而已,不如等待更大的食物,吃一餐就饱了! 我们人类何尝不也一样,通常较瘦小的人食量都不大,吃东西时也显得较斯文,但体型肥胖或粗壮者食量却极大,吃相也狼吞虎咽! 那些一心想钓星斑的人,通常都会选用较大的钓饵。一般上小饵巴宋切片较难钓到七星斑,其二是钩上大饵整尾巴宋也不容易钓到小鱼。 作者当天挑选路亚时也一样,目标是七星斑,就很自然的往钓具箱中搜寻未下过水的两枚150克铁鱿。只可惜自己鲜少晃铁板习惯终究技不如人,前一枚不小心卡底后,急忙再绑上第二枚再投下海,才晃了几下,近乎不可能的事情发生了。 作者的铁鱿忽然被不明家伙叼走,出力打钓,看著钓线一直狂溜,马上调紧一点拖曳已迟了,被它拉进锋利礁石,三两下尼龙线被磨断而告一段落。 感觉上简直太假了吧!真后悔没买到多几枚铁鱿。 过后再用上40磅级有超强抗磨损特性的尼龙线,配上中型钓竿往鱼礁里挑战它,并以平时牛角钓组绑法。过后发现,如此的钓具组合根本不堪一击,手脚悄微慢的话,绝对不是公斤以上七星斑的对手,前后共痛失6次不便宜的沉底钓组。 后来,我再把钓线升级为60磅的尼龙线。然而,愈大的七星斑力气也明显加倍的强,卡钓的"苦情戏"还是不时上演,真是气煞! 重要的是在垂钓过程中,尽量把钓组收高1米左右以提防钓饵里的鱼钩勾到礁石,不过有时还是莫明奇妙的卡钓了。 虽然作者在这一带鱼礁钓了不少时日,偶尔免不了还是会中招呢! 这种地方确实不容易拉上大七星斑,能够被作者钓得上最大的也只有2.8公斤而已,基本上已经幸运了。 坐在船中的Andy今回鱼运实在好,除了钓上好几只中型七星斑,新鲜的山君肉再引来一条大石斑!这条色泽鲜艳的5公斤大石斑掀起热潮,船上每人都马上投下大大块的鱼肉碰碰运气。 因为大石斑与其他鱼类相似,喜欢结伴觅食,钓上一条意味著还有同伴在附近徘徊。 Andy的战绩确实振奋人心,虽然如此,大伙儿接下来的努力却未获得大石斑回报。可能大家都猜错了,这次就只有那一条罢了,哈! 拉动钓组暗藏玄机 在一般情况中,尤其是白天作沉底钓,我很少会把钓组收离海床太高。必须了解的是,一般底栖鱼由于压力的关系,是不会离开海底太高的,底栖鱼会觉得没有安全感,所以把钓组收回1米高已经差不多是一个极限。 不过有时大鱼可能已看上钓饵,却只是按兵不动而未即刻作出攻击。当我们把钓组较上时,就会激发这些凶猛掠食性鱼的攻击本性而咬上钓饵。 作者认为经常改变沉底战略,不要"死板板"的等待鱼讯,尽量把钓组在海床1米之间不断拉动,假如有鱼在范围内,鱼讯就会在这时候产生。 从这一点来看,大家绝对有理由相信铁板是一样可钓获多种底栖鱼类。同样的道理,铁板沉到海底时,可能已引起一些鱼的注意。当铁板在你的操控下从海床上升时,鱼儿可能会马上现出猎物本性,有些鱼则可能会好奇的紧随铁板。 大至上比较大的鱼疑心较重,不会马上就饵,只要能激发它们的攻击欲望,就得时常改变回收速度。 铁板钓虽然在钓界里已掀起热潮多时,愈来愈多人信服铁板的威力,因为它不单能钓到廻游性鱼类,也能钓到比较没有那么积极的底栖鱼类,可惜亚庇钓友多以沉底钓为主,真正"激脚"还找不到几个,顶多可见到在等候沉底鱼讯时才晃铁板打发时间罢了。 夜幕低垂,David下锚泊在较深的水域,迎接另一巨物~大石斑。 夜色越深,大石斑的戒心越低,钩上大物的机会更高。 小山君钩饵法所需的钓钩,牛角,铅坠,子线,母线等,工具不简单,功夫也各师各法,沉底钓稍弱,马上就露出马脚。 我们在海上渡过漫漫三天的钓鱼旅程,渔获的种类和数量还算可观。七星斑总获37尾。最大的渔获是16公斤的大石斑抵,抗力也最顽强的一次,幸好水手用手线拼搏之下,才败阵下来,不然又会像我一样难逃被礁石磨断线的下场。 "星斑窝"一役为360度海域之行写下辉煌的句点。谢谢大家!


This posting includes an audio/video/photo media file: Download Now

若只是上廁所‧女性入男廁不違法

Posted: 09 Sep 2010 04:30 AM PDT

(新加坡9日訊)女廁大排長龍,女性竟膽敢進男廁解決,這雖然讓男性非常尷尬,但受訪律師表示,女性這樣做並不違法。 前新傳媒藝人鄭秀珍在面子書(Facebook)上留言說,她在機場的廁所外,看見3名阿嫂竟從男廁走出來,3人邊說笑邊踏出廁所,一點也不覺得難為情。 法律上男性沒尊嚴 越來越多男讀者也向記者反映,他們在購物中心、展覽會、演唱會或一些人多的地點,經常看見女性走入男性廁所,為此感到非常尷尬。 對此,阿莫勒星律師受訪時透露,男性進女廁往往會被認為是行為不軌,很可能被控以污辱女性尊嚴或非禮的罪名,但相反的,女性進男廁卻是一點麻煩也沒有,因為在法律上,男性其實沒有所謂的"尊嚴",所以,說不上尊嚴是否被污辱。 "新加坡法律是保護女性的,女性雖然闖入不該出現的地方,但是,如果只是單純要上廁所,沒發生嚴重的事,都不算違法。" 男性進女廁的情況就複雜得多,只要被裡面的女性發現蹤影,即使甚麼也沒有做,都有可能算犯罪。因此,就算知道女廁裡沒人,男性最好也不要進。 不過, 陳賢德律師提醒,如果女性在廁所裡偷看男性的下體,可能被控行為不檢。


This posting includes an audio/video/photo media file: Download Now

一趟古物收藏的旅遊

Posted: 08 Sep 2010 09:42 PM PDT

(砂拉越‧美里9日訊)古董收藏家 Lucas Johnny週二(9月7日)示範如何調一台他得以完整保存至今的Philips牌AM收音機。這一台如今已是非常罕見的收音機曾在美里的石油博物館展出。 這個1930年製造的收音機是他已故父親眾多的古董收藏品當中,唯一一件未被母親於1950年變賣掉的。而這台收音機也開啟了他下來數十年周遊列國收集古董文物並舉辦多場展覽會的漫長古物收藏之旅。


This posting includes an audio/video/photo media file: Download Now

尊重

Posted: 09 Sep 2010 09:38 AM PDT

尊重从自己开始,你有几重相信自己晓得。

只不过,你要让人家看重你,请你着重分量。

哈哈!心中有秤才是从心开始。。。

要是你眼中无人,您还是人吗?

万一你目中无人,你是政客吧!

只会《鸟鸟干干》的鬼怪,你认为他还是人吗?


当我门在一起!

Posted: 09 Sep 2010 09:26 AM PDT

你遗憾了吗?

你感叹了什么?

身在马来西亚的我门是不是一家人?

你还记得"当我门在一起"这一首歌谣!

当我门都在一起,在一起,在一起,当我门都在一起齐快乐无比。。。


沉默.寂寞

Posted: 09 Sep 2010 07:06 PM PDT

Photobucket

想起來,我的戀愛歷史篇結束后,幾乎都是寂寞一陣子、沉默一陣子。
所謂的寂寞,正是表達著我哀悼我的一段感情經已結束;
所謂的沉默,正是表達著我已經沒有分享內心的人可言。

從小到大在我腦海裡,愛一個人本來就是一件很沉重的事情,
或許看得太重,所以它在我生命中扮演著很重要的部份。

如果我愛上一個人,
而對方正是一個貪玩的人,那它一定會背負著壓力。
反之如果對方想談安定的話,那它一定會覺得幸福。

目前,我不是不相信愛情,只是我真的遇不到我想的那個人。
真愛常令我沉默、寂寞,因為我十分期待,平淡的期待。
忘記誰說過,如果愛的人站在人群中看著你說愛我,那一定是最幸福的事。
嗯,我認同,只是這有點困難吧 ?

放心,你們不用一直問我為何選擇單身不戀愛。
不是你們的問題,也不是什麽什麽因素。

就算還有多遠才能到達我的幸福,我還是會想要談戀愛的。
雖然我目前沒有對象,雖然我也沒有很高的自信,但是我還是會想要談戀愛的。
想...一直想下去,想到累了就睡,明天再繼續。

我是一個很容易沉默寂寞的人,但這不代表我經不起考驗,
外公曾經跟我說過,外婆也已經離開它很久了,不寂寞是騙人,
但記得,就算多寂寞,也不要忘記給自己一個快樂的交代。

所以就算這輩子一直沉默,一直寂寞,我想我還是會繼續想談戀愛,
就算想到最後,還是剩下自己一個。


我买了两公斤的黄金

Posted: 09 Sep 2010 07:57 AM PDT

古人说书中自有黄金屋



去逛书展,买了几本书。

原来alain de botton又出新书了, 当然我也把书买下了!


算命•十九

Posted: 09 Sep 2010 07:15 AM PDT

在帮忙小迪整理资料的时候,发现了里面也记载了一些以前从来没有人说过的事情。比如说,当两个执行者被分派同一个任务的时候其实其中一个是被要求同时杀掉另一个执行者的。所以这应该算是解释了为什么高孟和裴达同时出任务,而高孟也必须杀掉裴达。如果是这样,当时裴达和昌哥出任务的时候,是不是同时间昌哥也被委派杀死裴达呢? 其实从平行世界出去说难并不太难,当然前提是得先完成手头上的任务。当被委派的任务完成以后,那么接下来要做的,就是找一个电话机拨通一个特定的号码。其实很多人都不知道万能的电话网络除了在现实世界内把彼此的距离拉近外,同时间还透过很微妙近乎魔术的关系连接到了平行世界去。所以当特定的电话号码拨通后,本来在平行世界无法被追踪的执行者就会透过电话网络被组织找上进而将之带回现实世界。 除了完成任务的条件外,其实时机也很重要。倘若在任务完成后一个不小心被抓到,那么就算在平行世界全无身份,这执行者被抓到的下场仍然不会是什么好事。年中许多执行者在平行世界中失手被逮捕的事情几乎每个月都会发生一次。...

[[ This is a content summary only. Visit my website for full links, other content, and more! ]]


劉備當老師(六):當老師,沒出息?

Posted: 09 Sep 2010 04:32 AM PDT

前幾天,在KLCC國際書市的一個講座
聽到臺上主講人的這番話:
以前父母勸兒女努力讀書,會說
"用功讀書,將來才能當老師。"
現在父母叫兒女努力讀書,卻説
"再不用功讀書,將來做老師你就知道!"

以前和現在的父母,都用"老師"來勸勉兒女努力
可是不同的時代,意義卻截然相反,很顯然地
老師的地位一落千丈,如今接近清道伕般的沒出息
(其實,我認爲清道伕是個偉大的職業。)

以前,學生不尊敬老師,唔緊要
至少他們的父母還很尊敬老師;
現在,學生不尊敬老師,最大的原因
可能是家裏的父母壓根看不起老師這份職業
認爲老師是書讀不好、工找不到的人才去做的。

第一天進班的時候,除了要學生自我介紹
也要他們說出他們的志願(以後想當什麽?)
發現二、三年級(低年級)的學生們,
有好多個小男生、小女生笑吟吟地,面帶點忸怩的
"我要當老師。"^^
搞到我有少少心花怒放,但内心不免嘀咕,
"該不會他們只知道老師和警察兩種職業而已?"

可是,來到高年級(四、五年級),情況就不一樣了
有一次,我這個劉老師在同學們面前"吹水",
把當年替雪州政府搞環保的威水史,說得如雷貫耳XD
"老師,你以前醬厲害,做麽現在當老師的?"
"啊?"來不及反應,"做老師不好嗎?"我反問。
"不好。做老師,醬沒出息。"

=.=lll "#$#%~%^$%^#@......"
這一句,猶如五雷轟頂,登時把我的心情打入地獄,
不是生氣,也不是失望,總之是一種非常down的感覺
再説,那時我是在一個好班。哼,前面班。哼
後來,也有學生問我,"爲什麽你要當老師?"
沒有mood的我,只好亂説:"因爲能打你們咯。"

人類文明的傳承,除了通過書本的文字,
更重要的是老師的教誨和傳授知識;
華夏文明之所以能五千年來,綿延不絕
最大的原因,還是華夏民族乃尊師重道之民族。

我認爲,今日學生不尊重老師,認爲老師沒出息
其中一個原因,是許多大人誤解了老師這職業
一,以爲老師這份工很senang,才做半天,又多假期
二,以爲老師薪水很低,聽説是八百塊而已(N年前的…)
這兩個"以爲",也曾是我多年來的以爲
有機會,再和大家解釋這兩個"以爲"吧~~~

其實,老師有沒有出息,沒關係
最重要還是,老師有沒有使命感
第一個重大使命:灌輸學生,"做老師是很有出息的!"




夜半之時,捫心自問
"男人當老師,是否沒出息?"
孔老夫子,給我答案吧~~~


都是喇叭惹的祸!

Posted: 09 Sep 2010 01:40 AM PDT

都说好了,不要把喇叭的声量开到太大声,你们就是如此不听话,现在有人投诉了,我看应该是时候检讨鬼话连篇的剧场。

哦!连神明都不喜欢,鬼老爷不爱看,为何你们偏偏要看衣服少少,歌声不是很美妙,身材一级棒的歌舞肉戏。

哎呀!友族的批评是不是对我们不公平,还是我们已经远离传统的美德风俗习惯。

在社会环境影响下的演变,这里的人民都已经察觉"大戏"(京剧)大江东去,不再是酬神明的专利,而成为改变不了的需求供应市场。

神明有在神台观看你们所奉献的表演节目吗?还是给钱的人要爽死自己,却不晓得"在天之灵"身不由己。。。


世袭笑话

Posted: 09 Sep 2010 01:24 AM PDT

刚才接到当今大马的短讯谓公正党《协商》理事会表示,若两高职维持原状行不通,建议安华和旺阿芝莎组成"安旺配",以免署理职选战恶化。

笑纹不是他们肚子里的蛔虫,不晓得他们在想什么,更有什么特别计划。

我只想到不久前安华的一句话,其女奴鲁将是其接班人。

厌倦老爸给犬儿的政治剧场,现在又要上演花木兰代父从军好戏,看来马来西亚世袭政治好奇妙!

因为,有人经常批评执政党爱好世袭,可是当他们把"坐垫"看成家传之宝时,却忘了自己当上了主角,又兼任《任重道远》的导演。


消除偏见,迈步向前

Posted: 09 Sep 2010 01:05 AM PDT

我谨代表马华公会,祝贺全国人民开斋节快乐。

 

经过神圣斋戒月之后,是时候让全马人民一起与我们的穆斯林同胞 迎接这欢乐的节日。在此,我们看到了各族人民,不论是同事、朋友或邻居之间,一起分享他们的快乐与欢笑,充分体现了一个马来西亚的精神。

 

这情景不应仅仅是在各族节日庆典时才体现,我们必须把这种情谊 深植于文化之中,并在每日的生活中实践。如果我们能够在这期间建立良好的关系,这将有助我们互相了解及建立信念。

 

让我们在一个大家庭内,通过共同的欢乐、生活及工作,展现我国 多元化的优势。让我们原谅和包容彼此的过失,并透过互相学习来巩固我们的优势。

 

如果人民可以消除偏见和误解,把各族的力量凝聚起来,我们的国 家将继续壮大。

 

如果我们继续受部分极端宗教言论的影响,而导致人民之间互相仇 恨及猜疑,我们的国家将无法强大将。马来西亚要向前迈进,我们不要种族主义,更不容嫉妒及偏狭的宗教极端言论。所以,人民切勿随之起舞。

 

当我们普天同庆之时,让我们通过认知自身的成就、弱点与优点, 以得到各族的谅解。除了出席传统的开放门户,这也是一个增进理解及加强各族的信任的机会。

 

谨此祝贺:开斋节快乐!蔡细历)


308前后的嘴脸

Posted: 09 Sep 2010 12:57 AM PDT


温馨提醒行动党人士,请解释你们的立场?

不要夺取执政权益,失去政治良知!


飲食奇遇

Posted: 09 Sep 2010 12:51 AM PDT

  明天才是回教徒新年,猜想今天不會有人潮,所以同事決定去麥當勞吃午餐。

  不想吃漢堡,要點炸雞,才中午一點,服務竟然說賣完了,讓我覺得有點驚訝。可能是節日前夕供不應求吧!

  等待食物時,我又突發奇想。如果有一天,服務員告訴我:「雞已經絕種了!」,那會是甚麼光景。

  在麥當勞的地盤,有個老婆婆帶著自己家裡的午餐盒,一邊喂他的孫女,一邊說:「等你吃完飯,才買給你吃!」

  我心想小孩子來到麥當勞,還有心機吃你的飯盒?除非裡面裝的是肯德雞。

  前幾天,晚上帶老婆小孩去夜宵,又有奇遇。

  吃到一半,一顧客入店,手上拿著榴槤,走到印度煎餅(Roti Canai)的厨師旁問:「能不能幫我弄一個roti canai durian?」

  我心想這個顧客真懂得人生享受,不過厨師說不能接受這個要求,因為會留下味道影響接下來的作品。看來這年頭,顧客愈來愈懂得customization了,凡事情都可以有特殊要求。

  查一查,發現寫過不少與麥當勞有關的文章:

  牡丹樓奇遇記
  薯條的家
  麥當勞奇遇
  成功的品牌
  文化大對決
  從Drive Thru談起


你说好不好

Posted: 08 Sep 2010 10:37 PM PDT

你去了拉斯维加斯

你说
如果我也和你一起
那有多好啊



拉斯维加斯
两年前我去过

你说
你快要出发去大峡谷了

我问
是南部还是北部的

你说是skywalk

我想不起来
那个透明
悬挂在半空中马蹄型的看台
是在南还是北

美国大峡谷
两年前我也去过



我想
我们下次一起去旅行
好不好?

你说好不好?


新世紀古法有機菜園之旅

Posted: 08 Sep 2010 09:51 PM PDT

前兩個禮拜狐老大邀我們一起上Janda Baik新世紀古法有機菜園小住一晚。回想起上回上Janda Baik見到老闆時答應他的事要一年後才能實現,實在慚愧啊。到達的時候還艷陽高照,原本訂了住河邊的小屋,後來看見那活動中心很好,我們換去那裡,不過卻因為晚上下雨天氣太冷,我們最後換去了長屋。


我們租用了他們的廚房,用他們提供的有機菜烹調晚餐,我們五個加上老闆娘,他們的員工還有另外一位朋友一共八個一起在廚房裡用餐,隨便的煮,隨便的用,有說有笑,體驗隨性簡單的生活,也許生活本該如此?當晚,我們十點多就睡著了。




第二天細雨還在下著,我早起呼吸清新的空氣,早餐也是自備的一些麵包,還有狐老大帶來的咖啡,還好後來雨停了,我們才得以出去走走,聽聽助手跟我們講解一些有機菜的故事。解說後我們各自活動,買了一些有機菜下山去了。如果有家庭的話,可以帶小孩去跟大自然親密接觸,讓生活在城市中的小孩能接觸一下大自然,認識一些植物,動物等。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