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27, 2010

无法忍受的‘屁’

无法忍受的‘屁’


无法忍受的‘屁’

Posted: 27 Aug 2010 04:43 PM PDT

我承认对自己的名字有点洁癖,无法忍受别人总是不能把我的名字念好,即使我已经很正确地说我的名字了。

碧霞,这个名字很很很很普通,普通到随街问人,遇见同名字的机率都很高。曾经和朋友去找房子的时候,在楼下遇见一位阿姨,问了她一些租房的资料,然后她叫我留电话给她,顺便问我什么名字。告诉她后,她说她也叫碧霞。

翻开报纸,虐待女佣的也叫碧霞,打羽球的运动员也叫碧霞,香港艳星也叫碧霞,有一位我国议员也叫碧霞,甚至同一间大学里一位资深的讲师也叫碧霞。我多么想在面子书里面成立"碧霞俱乐部"。

尽管如此,我没有恨我的名字,最恨的事情是"碧"这个字,明明就是念bì,然而10个人里面,有9个人都念成pì,结果我的名字就从碧霞变成了屁霞。起初,我还很有耐性又语气温柔地纠正,是bì不是pì。后来,我逐渐失去耐性了,当我告诉对方,我的名字叫碧霞,而对方重复:"噢,你叫 屁霞 hor... " 的时候,我就会说:

"你才放屁!是bì不是pì!会不会念必须的必?"

到后来后来,我索性当作听不见了,但是偶尔还是会"是bì不是pì"的告诉对方,视当时的心情而定。最近,在朋友的面子书看到这个招牌,真的忍不住想说:无法忍受的屁!


七月十四鬼来电

Posted: 27 Aug 2010 04:41 PM PDT

放工回家,准备出去吃晚餐的时候,我和老公在化妆台前梳理头发。

突然,距离我们两公尺以外的书桌上的电话响起,是老公的特有ringtone。

我问站在我前面的老公:"干嘛call我?玩o野啊?"

他说:"我哪里有Call你?"

然后他走去他的书桌拿起自己电话一看,电话正在拨号给我。

我的电话还是一直在响。


單眼怪龜

Posted: 26 Aug 2010 11:14 PM PDT

(霹靂‧安順)它有如科幻電影中的外星動物,只有一個長在頭中央的眼睛,而這眼睛位於鼻子上方。 這隻青龜和數十隻正常的小青龜,由批發商賣給安順一間寵物店。30歲的店主莎麗娜從數十隻小青龜中,發現這隻行動怪異的單眼青龜,挑出來時,才發現它是一隻單眼怪龜。 莎麗娜說,一名顧客要似2000令吉買下這隻單眼怪龜,但她不為所動,而準備將這龜養大。單眼青龜也吸引了很多人來她寵物店參觀。


This posting includes an audio/video/photo media file: Download Now

*~*有话说不出?*~*

Posted: 27 Aug 2010 11:28 AM PDT

很多朋友都说我。。是一个很隐秘的人。。无论在生活上遇到什么困难,也不会向任何人诉苦。。即使是家人或好友,我也并不轻易把自己的心事告诉他人。。就如本人的朋友"番薯"在msn上所说的。。Never tell you problem to other peoples, 80% of them will probably never care。。其实本人不是没有心事,只是不想打扰到别人。。况且本身都能解决这问题,那么更加不必找人诉苦了。。有时候,靠自己的能力来解决某某问题也许是一个大挑战,但是这样可以让自己变得更独立啊。。在家靠家人,出外靠朋友。。本人非常明白此道理的。。只不过本人打算靠自己能力来解决自己的问题。。很抱歉的说一句"对不起"给我亲好的朋友们。。如果将来有更大而且本人解决不到的问题的话,本人一定会将此事与您们分享。。

谢谢,
小敦


好好的生活

Posted: 27 Aug 2010 08:09 AM PDT

这些天的新闻真的很惨不忍睹,看着鼻子酸酸的,很不是滋味。

港人到菲律宾旅游被挟持成人质最终成惨剧下场,看到youtube上的录影片段和评论后,更是愤怒地、悲恸地。骂警察吗?骂政府骂?怪他国家文明程度落后吗?斥他行政能力差劲吗?胡思乱想的说,如果那么不幸的事发生在大红花国度,那会是个怎么局面?然而事实,不存在如果。

想到那些活着的人,在被挟持的过程中受尽长时间煎熬,再眼睁睁看着自己的亲人惨死,要怎样走出这段阴影呢?那因父亲牺牲性命为他挡下子弹的男生,手术成功康复后看到那些在面子书或论坛的千层鼓励留言,会不会让他更有心理压力呢?

活着的人要比死去的人拥有更大的勇气来活下去,那是多么痛苦的事?我们不能体会,只能默默给予祝福 。生活,就是在生之年,好好的活下去。

19岁的男生为情所困自杀、幼儿园教师遭劫杀、工程师被掳走后绑在橡胶树活活被虐死、保安人员被斥后怒火中烧把开枪射死2同僚。。。 。。。

你说,人命何价?


涂鸦

Posted: 27 Aug 2010 07:55 AM PDT



最近好多的涂鸦。人家说涂鸦代表心情,也许吧,心情越来越乱,涂鸦一次比一次复杂。很多东西,和想象的,和期待的,都不一样。混淆了,开始怀疑自己的决定。


说的好,理想呢?

Posted: 27 Aug 2010 07:51 AM PDT


有些事,原本只想带进棺材,或者是20年后,才会写出来,没想到不过半年时间,就写出来了。
但是,写也只是"蜻蜓点水"的写,只写出内心真正感受,但却没有写出过程里所发生的一切。
就当作是心情写照也好,历史记录也罢,对我来说,都已成为过去。曾经要谱写的理想,早已
经变了样。
唯一不变的,就是我离开前,对着那一位上司说的:我不想伤害988。
所以,我选择静静的走了。
"我不想伤害XXX",多么云淡风轻的一句话,很多人都会说,但有多少人能做到?
历史,会记录一切。

---------------------------------
那是一个下雨的夜晚,第一次见面的你,告诉我你想要做的节目理想。你说,那是站在一个高度的视角,让大家听时事听评论的节目,我们需要让听众能有不同的看法,不同的角度,让大家能深入思考。

尤其是,在一个两线制雏型已现的社会,这样的节目,这样的理想,我听得热血沸腾。

我说,我华语不够标准,分不清sh 和s,还有 n和 ng的不同,你说重要的是我的知识及时事新闻背景;我问,是不是什么都可以谈?会不会有上面的干预,因为我一路来,都有写文章骂他了。

你说,他不会干预。不过,你说要有分寸,不要害你更新不到执照结果关台,我笑笑。

那一夜,我们干杯庆祝,开始朝一个新的理想出发,那一夜,我很开心。

后来,我知道,原来这节目,还有另一位搭挡,是一位我很仰慕的时评人,我更期待,更幢憬理想的实现。

------------------------------------------------------

5月4日,星期一,新节目第一天。

为什么是5月4日呢?除了是星期一,因为这一天也是五四运动纪念日,那象征科学与民主,改革力量的纪念日,作为新节目的开始,也预示着我们的目标。

【点击阅读:迦玛、许国伟进驻988早点说马】

我们说好了,这节目要做到平衡,今天你力挺A,我就要挺B 抗衡;明天换你骂C,我就来挺C,我们是对事不对人,要做好功课,备足资料,才不会闹笑话。

要怎样做好一个资讯的节目?我们从分享报章头条和评论开始,你说你看三份中文报,她也看三份中文报,我就负责4份外语报章。

我们分工合作,每天早上天还未亮,我就开始翻译《马来西亚前锋报》、《星报》、《太阳报》和《新海峡时报》的头条新闻,当然一定少不了"老朋友"阿旺士拉末的文章,那些偏激到无聊的观点,让大家笑得早晨都开心了。

我们要让听众,一早先知道今天的大事,不只是中文报,更要了解外语报在报道什么?评论又在讨论什么?虽然累,但却觉得这份辛苦很值得!

每一天节目结束后,完成例常检讨和讨论后,我又要开始构思明天的讨论主题,报备了上司后,又要开始约访专人,然后陪着同事听完访谈,设想节目流程,剪辑完整后,明天就能配合讨论,一方面有听众的意见交流,一方面有专家的分析解答,只有如此我们才能认真的把节目做好,而不是信口开河乱讲一通。

后来,情况变了。

我们开始在节目里,争得面红耳赤,有观点的不同,更有立场的歧异。几轮的争执下来,早上的例常讨论气氛也僵了,慢慢的连讨论都没了。早上的节目,当off Air时,你低头盯着手提电脑,我望着窗外,对着那位来阻止我们吵架的高层的大脸,苦笑。

有一天,朋友问我:我和你关系好吗?我笑说,好啊,因为都没有讲话。说完,朋友笑翻了,我却有说不出的苦涩。

你一定记得10月8日那天早上,他亲自上来节目受访,在关键双十特大之战前夕。突然,有人递给我一份全新的访题,说昨天我拟的访题全不用了,用这一份访题,由你主导,我们从旁配合。

我看到访题第一题,我就追上去说这题不能再问,我拿着报纸刊登的澄清报道说,这样做会毁了我们的专业,但最终你们告诉我决定是,你会照问。

节目一开始,我听到你对他说:"最终真相大白,还你清白",他也顺势回答道:"非常感激您对事情的关注,我只能说清者自清。还有,令我感受良深的是,我说过的,真的假不了,假的真不了。即使你造假,到最后会没有事实根据作为支撑点。"

那一刻开始,我知道我们,已经泾渭分明了。整整90分钟的节目,我没有说话。

那一天之后,连续几天的激烈争吵,你们说我不能控制情绪,违反主持人要把"情绪外衣挂在直播室冂外"的专业,你们说我不能配合团队,观众对我的争吵很反感。我直接问你,我们不是说好,你力挺A,我就要挺B抗衡的吗?为什么你只挺一人,变成我好像专挺另个人?你只是嘿然,说:我哪有,哪有……

我知道,结束,只是时间迟早问题。

-----------------------------------------------------

你一直有在帮我,我知道。

每一次争吵,你就会跑来在直播室的窗口,打手势叫我冷静,叫我安静。

每次争执后,即使你知道他在投诉我,你会安慰我说,我的论点没有错,但其实有更好的处理方式。

连续的争吵,我说我很累,你说你也很累,但你说,我们都有共同的理想,对吗?

因为你这句话,我继续做着外语报的翻译,继续构思题目,继续约访专家。即使,MCMC来信,要我解释写报告,我都做了;有听众的投诉,我们都快速处理,因为我们都相信,这节目有存在的莫大价值。

炸弹最终还是爆了。

那一天,你一定记得。11月30日下午6点多,你告诉我,明天开始,不用做节目了,我没有意外,只是觉得突然。

我问你原因,你说节目调整;我再三追问真正原因,你最终承认,那一刻,我们都明白,我们都沉默。

我问你,跟我一起主持的搭挡,他知道了吗?你说他知道;那她知道吗?你说会再通知她。

我默然,我明白你也只是执行任务,但我还是真心谢谢你。

那一晚,我很迟都没回家,我坐在楼下大厅,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我真的忍不住,哭了……

2个月后,我辞职了。

-------------------------------------------------------

曾经,我们谱写共同的理想;曾经,我们都相信,新闻自由,言论自由,必能开创新局。

很抱歉,我先掉队了,但这节目就像是我们共同孕育的宝宝,我也希望能继续完成我们说好的理想。

只是,说好的,理想呢?

我支持新闻自由,我支持言论自由,我支持新闻言论自由!我相信,这是你我共同的理想,也是共同的坚持!

过去,或许你曾经参与打压及限制新闻自由、言论自由及新闻言论自由,也或许是我误解了你。但都不重要了,因为都过去了。

如今你也感受到了这份痛苦;我希望你能诚心了解,这自由的可贵!

别忘了,我们曾说好的,理想!

这篇文章,献给黄莉娥,迦玛及陈嘉荣,还有曾经与我们同在的,早点说马听众朋友,谢谢。


[琴] 《戀愛通告》主題曲 「你不知道的事」 - 王力宏

Posted: 27 Aug 2010 07:02 AM PDT

今天下午在办公室看到Akira介绍的一首歌...
是《戀愛通告》主題曲也就是王力宏的「你不知道的事」...

听前奏时觉得普普通通...
可是一到了chorus整个鸡皮疙瘩立刻掉满地... >.<

所以今天一回到家就...



没有听超过5次是弹得蛮烂的啦...
专献丑的... XD


This posting includes an audio/video/photo media file: Download Now

「一個大馬」的兩個戰場

Posted: 27 Aug 2010 05:38 AM PDT

「一個馬來西亞」橫空出世,立刻震住了308之後手舞足蹈、歡聲雀躍的民聯。可是,撒手鐧也是兩面刀,殺敵也傷己,亮麗的「一」策竟然引發了國陣本身的矛盾,凌厲的攻勢掉頭回轉趕著消滅本塞之火。禍起蕭牆,同室操伐,制敵之策,反困自己,「一個大馬」何以出現如此料想不到的變化呢?

 

以民為本,績效為先,用民聯的核心價值回攻民聯,奪其王牌為己所用,實為不戰而屈人之兵的上上之策。如果運用得宜,貫徹始終,308製造出的前所未見的我國政局很快就會打回原形,民聯樂不了多久。

 

可惜這個收復失地的「一」策卻無法得到國陣之內尤其是巫統的整體認同,代之而起的是鼓噪不安、抵制破壞和陽奉陰違。這些動作此起彼伏,反而成了擊破「一」策的最致命罩門。

 

支持認同「一」策的同志則憂心忡忡。內政部長兼首相表弟的希山慕丁以及自詡為新政急先鋒的巫青團團長凱利都慨嘆,「一」策導致首相孤軍作戰,孤立無援。甚至坦言許多同志、同僚、同伴和同事,以及本應服從命令的下屬百多萬公務員,都沒有配合協作。 

(觀看全文...)


往好去

Posted: 26 Aug 2010 11:48 PM PDT

人民在308的选择,是要一个更好的政治环境。

可是在2年后的今天,人民发觉好像政党互相斗滥,而不是拿出30前的承诺来履行。

哎呀!要平衡政治天空,要两线制政治,要更平等对待,要更美好将来,要这要哪要比美,请政治人物拿出诚意和诚恳,不要把人民的寄托当着应得的利益。

不要以为自我吹嘘,惟我独尊,只有我最真,你们必须认同我,你们都必须体谅婴儿的成长不是。

喂!你们都是数十年岁数的老政党,老油条,老战士 ,除了借口还有空头,你们哪一样不晓得真假!哈!哈!


难熬但却不能不熬的等待

Posted: 27 Aug 2010 12:15 AM PDT

我想大概没有人喜欢等待这事情,无论结果会是怎样。一直以为自己等等无所谓,反正很多时候(除了早上的约会,which我在刚过去的周末才放了一次飞机……)我都很早到等待赴约的朋友(最早早到一个小时霸了一张10人桌)。可是这次一等,我才知道为什么人人都说等待是很消耗精神和意志的。说的是在等大学方面是不是要收我的结果…… 其实在刚过去的星期三我终于把另外两份报名表格寄出去了,说起这两份表格的准备可谓波折重重,虽然从一开始筹备到现在没哪一个阶段是顺利的。话说终于要到学院前的一天我遍寻推荐表格不获后,就很任命得按照某大学的推荐表格的格式弄了几份带去学院给讲师填写(是的,再次很感谢她们)。结果我的超级衰命似乎还没有很安然退去,因为在交托了我给讲师们的表格后,在某天晚上约略翻阅报名表格的时候赫然发现推荐表格竟然隐藏在里面!!! 那好啦,任命的我只好在回去领取certified...

[[ This is a content summary only. Visit my website for full links, other content, and more! ]]



菲律賓的悲劇Philippines

Posted: 27 Aug 2010 06:47 AM PDT


日前香港8名遊客在馬尼拉因為被綁架為人質,菲警以不專業手法救人造成犠性;引起港人悲憤不已......s
這是去年在下到菲律賓在馬尼拉的一個黑耶穌天主教堂前的一個雕像:釘痕的手--多災多難的菲律賓!
A former policeman demanding his job back — was able to gun down eight of the 15 Hong Kong hostages on board the bus before a sniper killed him and officers were finally able to get into the vehicle. Seven other hostages survived the final bloodbath, which came after a 12-hour standoff at a seaside Manila park.
Hong Konger angry about the incident very much...










With the total population more than 90 million, and almost 10 million Philippines were diaspora all over the world. It is the world's first MAID-exported country. I was in Manila last December and snap a few photos around this crowed city.
馬尼拉街頭一景:三種交通工具--馬車,吉尼車,"風"(汽)車......

菲律賓人口九千多萬人,不過有一千萬人出口至海外各國從事各種行業,最知名的是菲傭......












馬尼拉唐人街的168商號,中國貨的集中營,每年有中國新客數萬人湧入......
菲律賓原有華人約二百萬人,近年來中國新僑民成為增長最快的外國移民群!










China Town in Manila, with thousands and thousands of New Chinese Immigrants, flooded at 168 Shopping Mall. The customers almost can find any goods made in China.The food court in the first floor.
168樓上的美食閣......擠滿人潮!


你我他

Posted: 26 Aug 2010 11:34 PM PDT

推行回教行事断肢法及回教州,你坚持大马是一个世俗国,我嘛!你说什么我听不到!

民联3 兄弟平起平坐,说话都要得到共识才能算数,还有什么联谊会!可是在断肢法和回教州,他们则采取你说,他说,我说
各自发挥的天资,说穿了各怀鬼胎而已嘛。

名誉老大安华讲什么,真实老大管你去,老幺又能如何?自我吹嘘在岛上称王。

政治+政党=各自出发;人事+派系=自掏腰包;社会+事实=眼不见为净。


“如果”被 / 不被宽赦

Posted: 26 Aug 2010 11:41 PM PDT


杨伟光在19岁当年受毒贩教唆,运带毒品进入新加坡,在被新警逮捕后被控死刑。的确,马来西亚和新加坡是世界上仍保留死刑的少数国家。就大马而言,凡是携带超过15克白粉入境者将经司法审讯及检控后被问吊至死。

杨伟光要求被宽赦事件可以从两个角度去探讨,即司法制与人生价值观。

从司法角度出发,杨伟光其实不应享有任何被宽赦的权力。倘若杨伟光被宽赦,就会为新加坡增添多一份先例,以后在执法的角度上也许会变得困难。更何况新政府一向以严峻执法闻名,如果杨伟光被宽赦将会影响新政府的执法名望。因而这样,新政府司法部长才会指名道姓不可宽赦杨伟光,这一点,不难理解。

其实我们都在谈着"如果",如果新加坡总统纳丹宽赦杨伟光,会为新政府带来什么影响?如果杨伟光到最后仍被送上绞刑台,又会怎样?

我们常说,法律不外乎人情。到底法律外是否有人情,答案都不在你或我的手上。

又有一个如果。如果杨伟光被宽赦,很多人说毒贩将会利用年轻未知少年充当跑腿运货,毕竟毒贩可以利用杨伟光的案例说服在社会边缘徘徊的他们。这样搞下去,杨伟光被宽赦只会衍生更多社会问题,这是反对宽赦人士对"宽赦"的定义。

社会人士基于同情和可怜的人道立场,纷纷声援杨氏,不应被处死。坦白说,我很同情伟光的亲人。诚如新闻所述,孝顺的伟光为了赚更多钱,于是走上这条不归路。我们不能将"无知"和"孝顺"混为一谈,但"无知"和"孝顺"都是令他落得今天如此下场的因素。

试问,你能不同情一个孝顺和诚心悔改的青年吗?

无需置疑的是,杨伟光案件在将后肯定是一个教材,不断提醒那些急求功利的无知青年。

即将修读法律的我,在司法角度上我不能苟同杨伟光应被宽赦。

但是,如果杨伟光被宽赦后能引导更多青年远离毒品,引来正面效应,我想这是无大碍的。

还是"如果"!。。。。。。。


算命•十

Posted: 26 Aug 2010 11:39 PM PDT

推测死亡时间的功能是这几年才加入系统的,基于好奇艾文和小迪在翻阅了系统的文档才发现这系统的触角原来在这几十年间原来已经到达了令人毛骨悚然的广泛程度。这死亡时间的资料一般只有组织的高层才能看到,这也解释了为什么普通执行者如裴达和我全然未曾发现有这样的东西。 这推测死亡时间的运算法其实综合涵盖了每个人的生活作息,从这个人每天吃什么、做什么活动、生过什么病,甚至消费的习惯和家里所谓智能电器搜集到的所有资料都被纳入运算法内。从开始开发一直到两三年前的成熟期,这运算法的准确度也从本来的两三百分比逐渐达到了现在几乎九十八百分比的程度。 因为资料一般只有特定的几个人才能接触到,再加上资料的搜取一直都是在当事人完全不知道的状态下进行,所以从来没有人在质疑自己的隐私被受到监视。从另一个角度来看,也因为组织掌握了那么多的资讯,他们也从中开发了另一项商机——贩卖隐私资料给其他商家,让它们为每个消费者提供更量身订造的服务。...

[[ This is a content summary only. Visit my website for full links, other content, and more! ]]



算命•九

Posted: 26 Aug 2010 05:47 AM PDT

在听完小迪的遭遇后,本来理应是个相当滑稽的故事,可是想到自己也身陷在同样的状况下,就怎么也笑不出来了。虽然不是莫名其妙被送进来的,我算起来还是自愿身陷囫囵的,可是结果也没有差多少——我们现在跟小迪一样回不去了。 相互介绍完毕后,也不想过多转弯抹角的小迪就直接开门见山的要求我们帮他一忙了。知道了我们的身躯,因为已经躲在没有卫星定位系统讯号的地方的他,想出了一个让大家都能脱身的妙计。 刚说到无辜被送进这平行世界的小迪才恢复感官感觉,映入眼帘的就是正在抱头唉声叹气的朗丹和艾发。尽管如此,他们还是很快的找出了一套合身的衣服交给了仍然搞不清楚状况的小迪。不过也不用多久的时间,小迪就发现自己应该是被拉进了平行世界,看着满脸抱歉的朗丹和艾发,他陡然升起的怒气也无从发泄。 算了,小迪想着,于是就四处寻找电话的下落,试图通过平常惯用的方式回到现实世界。抓起了电话机拨出了熟悉到已经错不了的电话号码后,迎接他的并不是系统的核对程序——电话号码变成了空号。小迪茫然地看着面前的两个人,不可置信地再拨打着同样的电话号码,大概是系统暂时故障吧?...

[[ This is a content summary only. Visit my website for full links, other content, and more! ]]



彻底失望了... 希望这只是少数的麻奶人... =X

Posted: 26 Aug 2010 07:38 PM PDT


整班都是超级脑残的人...

我看交换立场...
如果是华人校长辱骂巫族同胞的童鞋回去印尼?
过后那华人校长被关起来我一点也不会感到惊讶...

这种校长都有...
很同情那间学校的学生...
-__________-

麻奶虾就是多得这些害群之马才没有进步不怎么团结...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