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30, 2010

半个情侣

半个情侣


半个情侣

Posted: 30 Aug 2010 06:04 PM PDT

我:"我们现在算是什么关系?"

她:"半个情侣吧。半个,刚刚好。"



紅黃燈籠Pink Vs Yellow Lantern

Posted: 30 Aug 2010 11:05 AM PDT


詩巫廣場添上了粉紅及黃色燈籠......似乎分成兩個陣線:代表為詩巫治水而辯的朝野兩方!
今早11am,行動黨黨部,黃順舸部長、張泰卿YB、吳春祥YB,創下人聯黨高層人士登門造訪的空前舉動,本想一起上去的嚴建安及郭金斌等吃閉門恙,行動黨的黃和聯、黃培根、黃振淵等起立迎接,先禮後兵,彼此握手寒暄一番;
然後,黃部長就開門見山,要行動黨拿出治水計劃書,和聯顧左右言他,部長等站起來,和聯叫他們坐下,部長認為對方交不出計劃書,就離開;雙方言詞充滿火藥味......泰卿表示和聯應向詩巫人民道歉......然後,轉身離去,結束11分鐘的朝野面對面的鬧劇!
    部長等離開前,受到行動黨支持者喝倒采;雙方在稍後均在本身黨部記者招待會,指責對方......
詳情參閱明早的本地報章及the star

Posted by Picasa


走走走

Posted: 30 Aug 2010 11:32 AM PDT

娃喜欢旅行。却不喜欢冲着名堂去玩。
一定要去著名的地方才好玩吗?有些名不经传的地方,其实更有味道。
好不好玩,值不值得去,不是地方的问题。是人的问题。
谁去,跟谁去,用怎样一个心态去,有怎么样的期望。

娃去过的地方很少。well,却比世界上大多数的人多。呵呵。
玩法大多数都是深度之旅。90%是自己计划和安排,只有少部分参加旅行社。
本地出版一本书娃很喜欢,名字叫做"再穷也要去旅行",那其实也是娃一直以来秉持的原则。
以前朋友会奇怪,以为娃捞得很好,一年可以出国玩几次。可是他们不知道娃可以很省平时吃的穿的,也很少去喝,不花天酒地,不计较穿的用的吃的玩的。看戏看第一场,所以尽管看很多戏,也不会花太多钱。尽管吃的多,白白胖胖,可是都是吃家里的。
不过,就坚持每年一定至少要出国一次。
用有预算的玩法去玩就不能太计较,吃喝睡可能都不是最理想那种。当然可以吃的好睡得舒服就最好,可以的话一定要尝试当地人道地的食物。
娃的旅行的目的并不是要享受,而是要体验。要看新的东西,走没有走过的路,交不认识的朋友,吃没吃过的东西。偶尔拍拍照,买些喜欢的东西。
旅行的过程娃不介意多走路,也不介意走错路。基本上娃是个常常走错路的人,只要确定安全不赶时间,走再多错路也不要紧。因为沿途的风景真的不一样。多看无害。

娃还没去过欧洲,印度,中国大陆还有好大一块地,俄罗斯,拉丁美洲,纽西兰等等等。娃有机会踏足那里吗娃不知道。

而最想去的地方,已经不可能去到了。


梦里寻花千百度

Posted: 30 Aug 2010 12:47 AM PDT

梦想是每个人会有的事,只不过没那么容易实现。每个人的梦想会随着年龄,周围环境及健康状况慢慢改变。不同阶层的人追逐的梦想是你我想象不到的东西。能够美梦成真当然是好事,如果不成也无妨,臂竟不过是梦一场。 人生到了我现在的阶段,不敢有太非份的梦想。除了三餐温饱外,梦想就只有一个,像董志豪所说的,"在辽阔的世界钓尽可能钓到的鱼类"。 像这样的梦想,在我的世界里肯定不会成真,因为我自认没那么幸运。再说也没甚么资金可让自己钓尽世上可能钓到的鱼。如果是本土鱼类,还有可能会梦想成真。 钓鱼钓这么多年,自从认识前主编沈财隆后,托沈财隆的福,在贞德罗水坝有机会认识一群钓鱼前辈如:方玉麟和叶珠; 当时一同的还有李育生。 当年那场钓遊,我们追钓蛇头族的生鱼和尖头斑。饭局时,听到方玉麟前辈和叶珠钓蛇头的威水史,受到他们的荼毒,慢慢对蛇头有了深刻印象,同时也让我了解大马竟藏匿7种蛇头族。 之后我有了一个简单的梦想,要钓所有7种蛇头族。虽说我这个梦想比董志豪的有天壤之别,不过我深信这样的梦想不会难圆! 大马的7种蛇头族是生鱼、多曼、尖头斑、养公、红鳍鳢、鸳鸯斑和梅花斑。 过去几年,到过无数蛇头藏匿处,生鱼、多曼、尖头斑、养公及红鳍鳢已榜上有名,还欠鸳鸯斑和梅花斑未有缘一抱。 资料显示,鸳鸯斑的数量和繁殖地不广泛,不过梅花斑的情况比鸳鸯斑来得好一点。西马半岛除了槟岛这个弹丸小岛外,想必其它州属都有梅花斑的踪影。 据我所知,鸳鸯斑曾在彭亨和雪兰莪被人钓获,其它的地方是否有鸳鸯斑,手头暂时没有更新的资料。 知道的鸳鸯斑钓场有限,再加上郊外迅速发展,可能已往鸳鸯斑的部落现在已成了人类的渡假村,所以鸳鸯斑在寻梦记中暂列最后一个。 大地回春梅花现 曾经为了追梦,到过无数曾出现梅花斑的钓场,可能钓术和经验不老练成熟,或者少了一点鱼运,往往队友获钓,我只有拍照的份。 渐渐我这梦里寻花千百度的妄想也越作越久,越发越霉。 直到虎虎生威的虎年到来,托这只老虎的余威,终于完成已久的寻花录。 农历十四,中午温度在37度左右,热得连蛋都能晒得熟,坐上老友容环顺1岁多车龄的Hilux四驱车,到离自己家乡不远的沼泽芭内寻尖头斑。 话说老容的亲戚最近不时送来"K"级尖头斑,让老容及家人当补品享用,而老容也不知多少条下了肚,发福不少也瞢然不知。 老容说与其接受他人的"献礼",不如自己来; 再说他自己又不是不会钓蛇头,何况久没舒解的钓瘾也来了 。 连串的建议和献策,我俩再次双剑合并,加上死党朱贤庆助阵,组了一支全新新春飞虎三剑客特务,顶着炎热的太阳,寻尖斑去。 来到目的地,老容先往上流前进,贤庆与我向下流试探。 不到十五分钟,小朱与我冲冲告别没有一处是钓点的下流河湾,去找老容看看他那边的环境如何。 不料却见到他站在树下喝水乘凉,看这情景,心里有点失望。他见到我来,马上向我招手并比示有料到! 我人未到他身边,他就直呼"靓嘢"! 我马上加快两步靠近他,他马上说道: 採到一朵梅花! 梅花?我质疑:哪里可能?鱼呢? 他笑笑指向脚边的食品粮袋:"你自己看!" 我打开袋子一看,里头果然是条K级梅花斑。 这样的成绩令他和我都有点不信。 他说,一来到这个河湾处,见有些水草丛的钓点不错,于是将小田鸡抛向哪里,想不到田鸡入水,马上引来攻击。 见到这样的局面,老容也被吓一跳!不过经验丰富的他没有马上作出反应,而是让水里的它慢慢享受肥美的小田鸡。 不一会,一小团一小团气泡浮现,接着慢慢将"猎物"带走。 老容见机成熟,用力打钓,水里马上滚起一个大涟漪并将钓线扯出。 老容见情况不妙,马上将制动锁紧,将钓竿提高防止它钻入树枝底下。 幸好那只梅花一时失去方向感,不但没冲入树枝底下,反而冲到河中安全处。 老容起初以为是条有份量的尖头斑,怎么知道扯上岸一看,才知道是条梅花斑,有点意外和惊喜! 这条河藏有梅花斑?真的有点不可思议。不出10尺寬,水深顶多4尺左右,河湾处较深。不过无论如何,现在不是探讨原因的时候,要加把劲重重追击。 别以为这个钓点经过梅花斑一轮大洗礼后不会再有任何动静,怎知道替梅花斑拍照留念兼钓后放后,我在对岸边成功钓上一条小尖头。看来这里的蛇头族可是不怕人声和脚步吵。 老容还打趣说,梅花斑和尖头斑都来了,再钓条生鱼就大三元"食糊"! 接下来为了寻找其它钓点,老容和我伏身蹲下避过低垂的树桠往上流处望, 发现又有类似水草丛钓点。于是我们三人绕道到对岸树林去。 梦里寻花千百度 钻进树林顺着山猪路行,里头比外头更热得火辣,更加糟糕!树高叶茂,密不通风,步行没两下子已经汗流浃背。咸汗味马上引来横七竖八的山蛭和如F16轰炸机的芭蚊攻击。
上下夹攻的处境下,鱼还未钓到大家已随身相送"红豆水"抵押。 芭蚊可真够力,有本事连裤子和衣服都钻开。曾经一度我还以为自己没有穿衣,全身被叮得又痛又痒;没有东西保护的双手和头部更是被叮得处处通红。 来到河边,我还在驱散那些吸血鬼时,走在前头的贤庆"哎呀的"喊道:"脱钓!" 可能他有点紧张,太快打钓。 老容和我就索性站在一旁看他表演。我也顺便在最靠近的河边荫钓。 没想到Xpuyu StarEast钓竿马上抖动起来。 哇! 我大吃一惊! 大家还在讲话搞笑,河里已经迫不及待"荫"掉小田鸡。 我不让它有机会多尝几口就打钓,又是一条小尖头斑。 为什么这里的尖头斑不怕吵闹声? 贤庆很努力的在荫刚才脱钓那只傢伙,老容和我就慢慢往上流一路走钓。 老容见到河中有棵倒树,顺势跳上去慢慢荫钓附近的钓点。我随后而来,见老容站在倒树上,拿起相机捕捉他精彩的钓姿。 我向河边跨近一点以捕捉好角度,怎么知道脚差点陷入河里。回头看看刚才所踏的地方,原来是层厚厚的干叶堆积而成,下面由几根树竿撑着,中间还有个洞可看到河水流入。 我问老容:这里有个洞,你试了没? "没有,没有" 老容专心的荫钓,懒得理我。 我将小田鸡放入洞装钓,然后拿起相机拍身边的美景。 当我正拍着倒树上的野菇菌时,钓竿突然抖动起来。我以为是自己的臀部碰到,回头往后检察一下。 说这迟哪时快,钓竿被扯动起来。 我右手还捉着笨重的相机,只好左手顺势一把捉住,钓线此时狂出。 水里的傢伙死命往洞里乱钻挣扎。 我找不到地方将相机放好,想把它挂在颈项上却屡试屡败,我也没有可能变出第三只手来收线,进退两难间只有大声向老容求救。偏偏他也战战兢兢的站在倒树上,泥菩萨过河自身难保。看来指望他是不可能的事。 最后我勉强把相机放在比较干净的地上后,立即把线绞回,那傢伙很不给脸,要跟我斗。 我想提高钓竿,头顶又有很多树枝顶着;试着用手收线,可是那傢伙在洞下搞鬼乱冲,手收线也不是不容易的事。最后只好硬把钓线绞回,竿尖也因此弯进洞里。 几趟一来一往,最后终于成功把鱼收近洞口,一下子揪出"底牌"。 定眼一看,咦!是我梦寐以求的梅花斑! 我大声呼唤老容、贤庆到来,大家击掌欢庆。 这一幕真险! 幸好Fire Eagle钓鉤够锋利,牢牢将那傢伙勾稳,不让梅花斑有任何脱鉤机会,帮我刷新我的纪录、圆梦。


This posting includes an audio/video/photo media file: Download Now

回教

Posted: 30 Aug 2010 10:20 AM PDT

在多皆20余年后,总觉得回教不可怕!

最可怕的人性,最不耐的惰性,最无奈的随性。

武吉拉耶是传统的回教区,无论国阵派谁竞选,只有一条死路。

就只有一次的州议席补选,国阵候选人巧逢赢了86票吧?!

之后的武吉拉耶又落入回教党的包包,国阵里头的领袖无奈何。

到底武吉拉耶被谁下了贡头,死无翻身之余地,法芝诺,还是马哈迪?

总不成就是笑纹服务误工,导致多皆埠上下《猪滥》丢票于回教党。


3千万

Posted: 30 Aug 2010 10:09 AM PDT

哈!哈!有人要给3千万,拉曼大学不接受?!

3千万不是3千,3万,更不是3马币。
尊贵的议员,不要为了打击则胡言乱语,你的嘴脸在哪儿还是赚得到甜头,尤其自以为是的天塌下来。

对我来说,求证最实在,求实最真确,求真最得体,只可惜在政治上破坏最真,毁谤最实,怒骂最乐也!


徐順年失去音訊

Posted: 30 Aug 2010 09:34 AM PDT

(亞羅士打訊)一名21歲華裔青年1年前向家人聲稱隨同老闆到中國四川工作,兩週前卻撥電給母親求救,哭訴要求母親協助他回國,惟,之後就失去音訊

求助者回國者為徐順年(出生於巴生),是家中獨生子,父親數年前已
過世,隨後就與泰裔母親依比袁(60歲)返回吉打,並寄住在吉北日得拉蘇里雅園的阿姨家。

依比袁週一早上特從日得拉搭乘巴士到吉州馬華黨所向馬華投訴局主任
王孫文求救。她形容,順年體格高大,身材略胖,約有176公分高。他在中五畢業後不曾出外工作,只是偶爾會協助她擺檔賣沙爹。

她 說,順年去年是通過報章的徵聘廣告尋獲一份工作,並親自和雇主接
洽,隨後只告訴她,他會隨同老闆到西川從事酒店業。

"順年是在去年6、7月出國,這一年來不曾和我聯絡,更不曾匯款給
我。直至兩週前我接到一通陌生人電話,一名口操如印尼馬來語的男子指我的孩子要和我講話。"

她說,隨後順年就和她說話,並哭訴指老闆已逃跑,要求她協助把他帶
回國。"可是順年一講完電話就斷了,隨後再也撥不通,而順年也沒再撥打電話給我。"

她透露,順年曾和全家人一起到曼谷旅遊,因此本身持有國際護照。至
於順年是否真的有在四川工作,她則不確定。(YLS)


馬華州聯委會投訴局主任王孫文指出,如果已確定徐順年有出國到四川
的紀錄,他將會通過馬華中央的協助,尋求外交部和內政部協助,尋找順年的下落。

他說,由於依比袁沒有順年的身分證或國際護照副本,因此他唯有利用
順年的報生紙向國家登記局取得順年的身分證,再向移民局查詢順年是否在近一年來是否有出國的紀錄。

另外,他也促請各界人士,特別是順年的親戚朋友們,一旦知道順年的
下落或曾看過他,請聯絡他 (019-4416969)。


写在独立日前

Posted: 30 Aug 2010 08:58 AM PDT

没有什么期待,就只有和谐!

没有什么要求,就只是平等!

没有什么看法,就是是谅解!

马来西亚能!

马来西亚能!

马来西亚能!


抚顺民意 颁发大学奖励金

Posted: 30 Aug 2010 08:37 AM PDT

马青吉打州团长王孙文感谢吉打州政府抚顺民意,终于颁发大学奖励金给以成功进入国立高等学府的吉打州民联州选区的未来主人翁。

他说,吉打州华校董联会代表在6月7日拜访吉打州务大臣后, 行政议员陈楚江与大臣华裔新闻官郑栝斯市议员在记者会上披露,凡在今年内进入政府大学或学院的吉打州子民,将会获得州政府发出的奖励 金。

而吉打州务大臣新闻秘书希尔米却在6月23日澄清之前州内一些行政议员通过报章的说法,即进入国立高等学府的吉打州学生可于7月1日前,将州政府奖励金的申请呈交给吉打州政府。希尔米还表示这项申请是有附带一些条件遴选,并只可向 "民联"州议员申请而已。

他今日要求吉打民联州政府公布申请和获得奖励金的比例,并向人民解释为何只可向"民联"州议员申请,而不是米都之乡的全部人民代义士呢?

他说,吉打州民联号称全民政府,只可惜在申请大学奖励金时却露出狐狸尾巴。他笑称或许民联政府觉得只有民联州选区的人民才能获得 政府的鼓励,而来自其他政党的子民只有自叹不如人的处境。

他说,民联代义士经常指控中央政府忽略了民联州属,但是根据此案例的处理方式证明了吉打州民联政府剥离了人民的基本权益。

也是马青总团发言人的王孙文呼吁吉打子民认真看待吉打民联政府的政治动作,并在适当时刻做出人民应有的反应。

他也呼吁在朝的民联代义士向回教党为首的州政府反映此次反复不止奖励金政策,也向人民解释此奖励金是否公平对待吉打州内的全部未来主人翁。


白T恤

Posted: 30 Aug 2010 05:02 PM PDT

Hezt
事情是由這個男生開始的。幾天前,我在健身中心看到他穿著一件白T恤時,讓我想起許多往事。

或許是這位白T恤先生身上的衣服,過于簡陋、粗糙?他的圓衣領已經走樣了,像扭曲的繩子纏著頸項,可以看得出這件白T恤相當殘舊了。

而且,還印著他的汗印。

這件白T恤相當寬鬆,以致整體看起來,他像個落魄的苦力一樣,有些憔悴。

至于下半身,白T恤先生是穿著一件運動短褲,可是那短褲也是鬆垮垮的,像那種中年阿伯穿著的孖煙筒,又將他的下半身的曲線給掩蓋掉了。

多麼可惜啊!我知道這白T恤先生擁有一幅好身材,他絕對是一個乳牛,正確而言應該是「乳白色」的乳牛。但統統都躲在這件白T恤裡。



我想起我以前中學時,也愛穿著白T恤來上體育課,那時肥胖臃腫的我,對體育課只有驚駭與畏懼可形容。

我們當時的學校,只允許學生穿印有校徽的T恤,或是白T恤、無其他圖樣設計的T恤來上體育課。我沒有買那些印有校徽的T恤,我覺得學校收費太貴,而姐姐有一件白T恤,就成為我唯一的選擇。

那時候,我常猶豫是直接將白T恤穿在身上,然後再披上校服,之後上了幾堂課後體育課到了,即場可以馬上脫下校服,不必在眾人面前換衣,露出我那發泡、讓人發笑的身材與脂肪體型出來。

可是我是一個很怕熱的人,裡頭穿上一件白T恤,再披加校服,真的是像裹粽子一樣焗熱我了。

有時我則是只穿上校服,然後在體育課時,沖去廁所脫下校服,再換上T恤,那時總會看到許多傾慕的男同學,也在廁所裡更衣。

我還記得當時有一位將身體鍛鍊得相當精壯的同學,是一名學長,他常在廁所換衣時,看著他那倒三角形的體型時,我是壓抑著自己喉間咽下口水的聲音。

但那時,我不敢照鏡子。

一件白T恤,將我的體型醜態畢露無遺,那是非常殘忍的一個剪影──不符合大眾要求的梨子型身形,走起路來肚腩的脂肪會左右晃盪,而且行步笨重,除了痴呆與沉滯,我自己也形容不了自己的醜態。

白T恤帶給我許多許多刻骨銘心的記憶,是苦澀的記憶,當然還有穿著這些T恤上球場時,遭人白眼、排擠的那種感覺,對一個沒有運動細胞的胖子來說,穿著白T恤的我,像一個廢物,再循環也沒人要,最好是找個土埋場埋掉算了。

那時我有那種強烈的自我遺棄感覺。體育課對我來說,是剝削一個武裝自優越的胖子內心裡淺薄的尊嚴的酷刑,而穿上白T恤時,其實是裹著那顆快支離破碎的自尊心。



所以再看到這男生穿著白T恤來做運動時,我的回憶飄到了15年前,那是名符其實上世紀的事情了,但那種苦澀感,像化石一樣頂刺著我的心頭。

然而,諷刺的是,現在我迷上了穿T恤。

我的衣櫥裡80%的衣物都是T恤,而且我不喜歡穿襯衫,或是其他設計的衣物,我只喜歡套上一件T恤,單純的,沒有裝著的,就覺得那是讓我感到最舒服的時刻。

即使外出旅行,我都是為自己添上T恤,那筆開支往往佔據我旅費的一大部份的比例。

我照著鏡子,看著穿T恤的我時,會感到自己被贖回來了,那已掉失的自尊好像都自動磁吸在身上,一塊一塊地,補著那年青春年少時,所遺下的瘡孔。

我滿意地看著鏡中的我時,有時我在想,這種癮也是源自于我在中學時無法穿得一件好看的白T恤所引發出來的。

那種被救贖的感覺很神奇,像是一種洗禮般,為什麼?

我有時在問,為何你最恨的事物,竟然成為你自己日後驅動自己進取的動力?是不是就是這股企盼救贖的念力作怪?

我現在努力地做健身時,也是彌補當年無法融入體育課的遺憾。我現在竟然常翻閱健身書籍,還期盼著去健身中心時可以發揮出新的動作,可是以前我是體育課的逃兵,穿著白T恤像是行刑。

如今看著一個如此精美的男人,穿上白T恤隨意又草率地來做GYM時,覺得有些可惜。如果我是他,是否會揀一件緊身些的T恤,讓肌肉若隱若現隨著光線遊動?而白T恤製造出來的暗影,層次感強烈,可盡顯起伏有致的浮凸感。

又或許他長得孩子氣了,我突然間像看到我中學的畫面一樣──那些稚氣的臉孔,穿著T恤上體育課的男同學。

他們人在哪兒呢?但那僅存追憶而已。

而看著這男生,我有些惆悵,我照射到自己昔日的落魄,而我永遠都無法傲然地回到那個斑駁的時代,穿起那一件白T恤,昂首闊步。

所以,只能闊步向前走吧!


在遠東的我

Posted: 30 Aug 2010 04:36 AM PDT

Hezt
十多年前,我與只是坐著隔幾個位子的同學。我們常聊天,常聊著一些奇趣的話題。

後來輾轉間,彼此都隱沒在各自的世界裡,我們睽違逾十載了。再相遇時,是在無形的網絡裡,我們的一來一往化成了字元符碼而已,問候著「你好嗎?」、「你過得怎樣?」

那時在電郵中,他聲稱他極少回來「遠東」了。我聽到這名詞很奇怪,怎麼,怎麼我的祖國、我與他一起成長的地方成了「遠東」?

那你大概可猜到他居住在什麼地方了。

去年初他回來馬來西亞,宣稱這是他十多年來首次回馬,攜帶著新婚妻子與女兒,住在鬧市的五星級酒店。我們相約在鬧市裡最豪華的購物中心,他逗弄著那小天使般的女兒,我看著他的妻子,嫻熟優雅。

我也險些認不到他了。他不再是當年我認識的那位陽光少年,多了一份內歛,以及滄桑。我看著他們一家三口時, 我回想起那時中學時,每次都會給他深意的凝望。但是,那次我是看著他凝望著女兒的神情,就是那種深情的注視。

那次我們在「祖國」重逢時,無法促膝長談,他們全家都水土不服,女兒也病倒了,所以那時我是一邊看著他深蹙著眉尖,一邊談著他在異鄉奮斗的舊事。

他的馬來西亞口音彷如在壓抑下,一下子爆發了出來,我與他使用著彼此熟悉的中文與廣東話聊著天。只是他的英語,在通電郵時變成另一個我不認識的人。

後來,我們還是斷斷續續地通過面子書聯繫。

直至幾天前,他電郵給我說,他在異鄉創業了,從專業人士變成商家了,需要一些馬來西亞的資料,我有些猶豫──那很費功夫。

然而,我還是照辦了,是念舊還是什麼,我不清楚,只是覺得在能力範圍之內的,身在「遠東」的我,應該要伸出援手的。

只是人往往在對照著他人時,才會理解到自己,內觀自己的進展。同輩都創業了,你還呆在原地?

人家都成家立室,有後裔了,你為何只是孤家寡人?

天涯海角,只是明顯的地理位置差異,我想是人生的際遇,人與人的相遇離合,才是一種玩味的捉迷藏。

而我,永遠都會呆在赤道上的這塊人禍之地,繼續發霉吧。


长江白咖啡

Posted: 30 Aug 2010 06:23 AM PDT

冷冻白咖啡和热白咖啡,泡法各异,尝到的顺滑度与口感又不同。

怡保出产白咖啡已是家喻户晓,白咖啡中的"白"则意为"纯"咖啡的意思,此外泡白咖啡与传统黑咖啡不同,包括过程中其急冻处理法和温度的变化将影响到泡出来的咖啡品质,因此泡白咖啡背后也是一门学问。


由江永强创办的长江白咖啡起步时,是从一家普通家庭式茶餐室开始,凭着多年悉心经营及对白咖啡的执著与追求,逐步企业化。该业不但在孟加兰工业区设厂,自购咖啡豆进行生产烘制,今年新推出的三合一包装即溶咖啡更跨出海外!

咖啡厂教授秘诀 成功烘出香浓味

长江白咖啡负责人江秀洁接受"光华霹雳"专访时表示,父亲江永强本身喜欢喝咖啡,渐渐自己开始研究泡咖啡,开业初期对泡咖啡一窍不通,请来一名泡咖啡老师傅,却无法泡出父亲的要求,于是就自购咖啡豆,转交烘制咖啡厂加工。

"加工后的白咖啡品质时好时坏,无法保持品质稳定,于是我们本着与供应商的交情,有幸得到厂方同意,好让我们安排母亲江宋玉凤女士到烘制厂学习烘炒白咖啡"。她说,厂方老板还教授烘炒秘诀,使其母掌握巧妙更进一步改良,成功研究到烘出白咖啡最香浓的味道。"

选用上等咖啡豆

她表示,他们选用上等咖啡豆烘焙,除了本地出产的咖啡豆,其中也包括越南和印尼的咖啡豆。有关国家更在咖啡出口国的世界排名中名列前五名。

白咖啡属于本土独特的文化资产之一,经过多年的改良和注入全新的元素,如今不但在茶餐室能喝,也推出白咖啡三合一包装,方便携带又即冲即饮。江氏表示,此产品在今年开始推出到海外,正进军中国和台湾这亚洲大市场。

"以 前多数中国人喝茶,但不少商客或旅客引进咖啡,使中国人也渐渐地能接受白咖啡。白咖啡比一般咖啡味道更香醇,本地人喜欢浓厚味道,而外国人则喜欢淡淡的白 咖啡。市面上有各种品牌和口味的白咖啡,但目前长江白咖啡只推出原口味的即溶白咖啡,其味道苦涩中带甜。"她说,先让顾客尝到原味的香浓白咖啡,未来或再 研发不同口味的白咖啡供顾客选择。

与客户分享技巧 急冻处理保持原味

江氏也分享到泡白咖 啡有一套技巧--"急冻处理"法,即是用冰保持着白咖啡原味。他们也毫无保留地教授冲调白咖啡秘诀和技术予向他们购买白咖啡的客户。对喝白咖啡有一定要求 与坚持的她说,若未经处理所泡的白咖啡会很快变质,而且她也提醒读者要趁热把咖啡喝下,否则热咖啡凉了就会失去其原有的最佳味道。

售价廉宜

在长江白咖啡的茶餐室内一杯冷或热的白咖啡和白咖啡乌,价格介于1令吉20仙至1令吉50仙。至于批发给餐馆的每300克包装白咖啡为7令吉50仙,另外一包内里附有15小包装的三合一即溶白咖啡,其售价为12令吉30仙。


♥it's all 'bout lighting♥

Posted: 30 Aug 2010 05:43 AM PDT

竟然不知道,
在我家附近(也不算很近)
有那么华丽的地方。

每棵树,
花花,
草草。。。

凡是可以挂的,
都装成灯饰。

 在这里,
让我不禁想到亲爱的他,
曾经说过的一个joke!!

飞轮海canon IXUS 的广告播出时,
无知的他碎碎念地说,
'我们做么没有在台湾看到那么美的地方?'
'下次一定要去哦!!'

好啦,
下次就带你过来。。


我的国庆日

Posted: 30 Aug 2010 05:37 AM PDT


这是国家第53次庆祝生日。
也是我个人第35次跟这个国家说:生日快乐!
几十年前,国家的生日派对过得如何?没有印象,只有从泛黃还有一条条白线的影片中,看到
千篇一律的游行队伍及旗海。
小时候,国庆日是一个幵心的日子,因为长辈会拿出收藏在柜子里的大国旗,洗干净再整理好,
然后套进长长的晾衣用竹竿,绑好国旗然后插在窗外。
这种一年一次的举动,就像过年大扫除一样,都预示一个节庆的到來,总觉很幵心。
年岁渐长,国庆日的意義就成了放假不用上课,早上盯着电视荧幕看千篇一律的游行队伍及旗海,
有时候下午还会播放一部模擬国会下议院开会情况,只是由一群小孩子扮演议员的短剧。
在国外求學那段日子,国庆就成了另一个思乡的节日,反正想家不需要理由,但有一个借口大家
集体想家,却是最好不过。
于是,每年的国庆日,就成了游子相聚的日子,最后都会竖立高唱国歌,那是唱国歌唱得最虔诚
及感动的岁月。
不知怎的,是年齡大了嗎?还是环境丕变?回到国內,这10年來国庆的感觉越來越陌生,高官
顯要年年嘶喊不挂国旗不爱国啊!可在我小时候,不用高官三催四催,人们都自发挂国旗。
高官想出各种创意点子庆国庆,说要在正时全部人起立高唱国歌,如果当时阁下正在开车,也要
一样下车唱国歌,再高呼默迪卡!只是,我却没有从唱国歌的人脸上及声音,找到那份虔诚
及感动。
今年国庆,少了高官创意点子,却多了政客口水喧哗。
再多的高官政要国庆献词,都让一个依布拉欣阿里开口闭口,近乎是"SxxT"的嘴型给淹没了。
真替现在的小孩子惋惜,因为他们连最美好的国庆童年,恐怕都没有了。


算命•十一

Posted: 30 Aug 2010 05:28 AM PDT

平行世界,其实简单来说跟我们身处的现实世界非常的相似,如果不把我们这群预言者根本不存在于这个世界里这一点考虑进去的话。换句话说,虽然一切都很相似,但是预言者是根本不存在于这个平行世界里面的。大家都在问如果世界少了自己会发生什么事,可是对预言者们来说,少了他们的世界却根本一点关系都没有。 可能在这个世界里因为少了预言者的关系,所以人际关系跟大家一贯习惯的有所差异,比如说父母亲可能在平行世界里不是夫妻,身边的伴侣可能根本就是别人的丈夫或妻子。总的来说,平行世界就算没有预言者的存在,所有的机能仍然正常的运作着。该发生的,除了可能背后推动的人有所差异,但是终究还是会发生的。所以,还记得刚才说世界少了你一个会有什么差别吗? 刚才说到相似,其实相似的程度,除了人际关系外平行世界几乎跟现实世界可以划上一个等号。另外可能有差的,大概就是时间方面,在平行世界里时间是大概比我们的现实世界快一个小时,虽然不尽然说这里已发生的一个小时后将会在现实世界会跟着发生,但是两个事件的发生时间误差很少有很大的间隔。...

[[ This is a content summary only. Visit my website for full links, other content, and more! ]]


祝福卡長1376公尺

Posted: 29 Aug 2010 11:18 PM PDT

(登嘉樓‧瓜登)瓜登中華維新中學師生以6500張寫著滿滿祝福的心意卡歡送榮休的校長佘桂祥,同時心意卡也以1376米之長獲得大馬紀錄大全列為"馬來西亞最長賀卡",讓校長佘桂祥留下難忘的回憶。 為了讓佘桂祥擁有一個與眾不同的榮休典禮,此校教師林燈傑發動全校師生、家長、校友、社團等,一人寫一張祝福卡,刷新國內紀錄。 馬來西亞紀錄大全調查記者麗奧娜,週日(8月29日)到現場頒發證書給校長佘桂祥。


This posting includes an audio/video/photo media file: Download Now

以蔬菜雕刻而成“森林白龍”引人矚目

Posted: 29 Aug 2010 12:31 AM PDT

(彭亨‧直涼)直涼週五(8月27日)中元普度盛會,供品之中出現一座以蔬菜雕刻而成的"森林白龍",引起眾人的矚目。 這座供品由直涼發一發茶餐室劉治蔃報效,最上方是一條生靈活現的白龍,下方的森林之中,有寶塔和鳳凰,雕刻手工之細,無不讓觀賞者驚嘆。


This posting includes an audio/video/photo media file: Download Now

歡喜冤家

Posted: 29 Aug 2010 05:39 AM PDT

阿馬與阿印爭得面紅耳赤,幾乎就拉起袖子,大演全武行。但街坊沒放心上,因為這兩個異國知交總是雷聲大,雨點小,從不來真的。

馬:這成何體統?向使館拋糞便,上街遊行兼燒國旗,印尼在挑釁! 

印:羞辱人者,人皆羞之。大馬各大集團跑到印尼,購地、建廠、種油棕,囂張跋扈還不得己,如今CIMB又去買銀行,是可忍孰不可能。

 

馬:印尼欺侮人才真。2007年大馬的峇迪藝術、皮影戲、弄迎舞等申報文化遺產,印尼蠻橫不許,還說這都是他版權。

 

印:是啊。明明是發源於滿者伯夷與室利佛逝千年文化,怎能任由剽竊。祖宗還沒喊話,龜孫當然靠邊站。何止文化,整個Nusantara都是滿者伯夷的,你們竟將當中的西巴丹島和利吉丹島都搶去。

(觀看全文...)


離奇的數字

Posted: 30 Aug 2010 05:34 PM PDT

  在大馬,有很多很離奇的數字。其中經典的包括魚頭林說99%的華裔支持馬華公會;另外該公會號稱有百萬黨員(人數多到可以學曹操去打赤壁之戰了),當然後者也不是信口胡吹的,因為有許多躺在義山裡的黨員也被算進去。

  最近「早點說馬」的事件,閱讀媒體的報導說該節目有兩百萬聽眾。又讓我覺得數字有點離奇。

  在馬來西亞,受英文教育的華人為數不少,六百萬華裔要扣掉這群人。至於廣播電台,也有好幾台,難道都沒人收聽,不會吧!早上八點過後已經在學校裡上課的中小學生和老師,總應該扣掉吧?

  然後,還有很多人不關心政治的和不聽電台的人,以及常年在外國工幹和做夜班的。十歳以下的小孩子,應該都不會去聽吧?這群人為數不少。

  兩百萬的話,不知如何統計出來,令人好奇。難道一百萬的馬華黨員每天早上準時收聽?

  除非兩百萬是指一個星期的累計數字,不然真的有點離奇。



离职 之 2

Posted: 29 Aug 2010 08:24 PM PDT

今天又是新的一天,而我终于可以逃离了这间印度厂,想起当初刚进来的时候,心是热的,可惜57天后,整个心都给冰封起来了,想当初进来的时候,跟我的经理俩人努力的打拼,他有什么意见我们都有商有量,可惜不多久他就离职了,接下进来的是位印度General Manager,而且还带了他的两位爱徒!

我一知道这位G.M还没上班就要引进两位爱徒,心里已经有数了,知道自己不可能待太久,而我也有跟经理商量,而他还一直安慰我,说我想太多了,有时候人的第六感还真灵啊!跟G.M不到两个星期,我就已经决定了要离职了,因为他从来都没有问过我如何关于我部门的事,有问题了,只会写个email要我来解释!

也许他心里有个底,知道我的能力不可能达到他的要求,所以不管我的部门发生什么事从来都没过问过一句,到最后还私下叫他的爱徒过来走走看看,算吧!反正现在的我也有了新工作了,已经可以把责任给卸下了!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