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1, 2010

閱讀筆記 - 《宮本武藏 – 劍與禪》

閱讀筆記 - 《宮本武藏 – 劍與禪》


閱讀筆記 - 《宮本武藏 – 劍與禪》

Posted: 02 Aug 2010 01:38 AM PDT

宮本武藏這名字很熟悉,可是我卻想不起太多關於他的事情,只知道他是一個偉大的劍客。至於這名字的熟悉感,大概是來自以往看過的日本漫畫(好像是井上雄彥的),甚至是中文小說裡借用他來客串的情節(譬如說九把刀的獵命師系列)。他是歷史人物,在日本某個年代留下燦爛事蹟,延續到今天成為傳奇。他也是虛構人物,在小說裡生活。我是讀者,也是窺視者,從字行間看見他看見的,聽見他聽見的,也嘗試感受他感受的。最後這份窺視演變成仰望,我相信這麼一個人曾經存在過,他在其生命裡到達的地方,也正是我想到達的地方。武藏的劍道修煉過程也是其感悟生命的心路歷程。起初他沒有 ...


Kick-Ass

Posted: 02 Aug 2010 02:25 AM PDT

  我對這部影片的興趣來自於片名Kick-Ass和它的tagline,Shut up. Kick-Ass,因為聽起來夠爽快,沒有半句廢話。  電影的前半部有一點點的平庸,也就說,作為觀眾而言,看不出甚麽驚喜。故事說的是一個懷著超人夢的平凡少年Dave Lizewski。為了實現他鋤強扶弱的夢想,有一天,他從網上買了一件綠色的蒙面衣服,興致勃勃的去打抱不平。一個如此天真的書生,愚蠢得認為有了件超人衣服就真的可以令他脫胎換骨,結果他的第一次就被人打得頭破血流,正在頭昏腦脹之時又被路上一輛車子給撞得飛起。  於是他全身骨折,幾乎身亡。在醫院住了幾個月,四肢的骨頭幾乎都用金 ...


八月的第二天

Posted: 02 Aug 2010 01:10 AM PDT

时间跑得越来越快一个月又过去了我发觉自己习惯了现在的生活我知道就算再有更多的埋怨时间也不会因为你而停下脚步它只会越走越快最后停留在后面的不是时间而是你自己....情况一直没有改善原来做人很难做人家的女儿好像更难开始变得无能为力"闲"了....前天去了萤火村是终于去了萤火村小时候一直吵着爸带我们去现在愿望达成了遵守承诺的却不是他....我觉得我应该抽出更多的时间因为我有很多东西要想有很多东西要写....已经进入八月了而且还是第二天 ... ...


宾先生 vs 米雪儿 力争 の 苹果戚风蛋糕

Posted: 02 Aug 2010 12:59 AM PDT

苹果戚风苹果戚风,有人频频跟我抢苹果戚风。抢了4次,4次我都抢输。呜。。。很讨厌很讨厌,很讨厌宾先生最爱我家の苹果戚风。养精后,重拾信心,很有把握可以战胜宾先生时,结果,还是面临抢输的地步。很不甘心!并不是输了5次而不甘心。第1~4次,自己输在哪里,我知道,所以我心服口服认输。第5次的输到不明不白才是我最不甘心!之前怀疑烘烤时间不够,用了40分钟 & 50 分钟来烘烤还是不成功。烘烤度数已拿捏准确 & 蛋糕制作过程也没问题。就是想不通到底哪里出现问题。很垂丧的告诉LING我摸不着头脑的心情。LING说,苹果比许多水果和蔬菜含有更多的纤维,含水量更高达8 ...


各国美女演出的“Nine”

Posted: 01 Aug 2010 11:17 PM PDT

那天,经过就拿下了这部片子-《Nine》。 听说,恶评如潮,我还是看了。 没有想象中的好(4项Oscar提名);也没有想象中的差。就是一部半自传的重拍(原片是8 1/2的1962年意大利片子,意思是说拍了8部半电影的导演)。 片子说了名导演的中年创作危机和家庭危机。美国百老汇,也办上表演,并改名为《Nine》,也是这片子现在的名字;改编后有个美好的结局,导演在沉淀数年后重新执导并赢回妻子。 这片子有个有趣的地方是,让Tom Cruise 和前妻Nicole Kidman离婚的Penelope Cruz ,一同演出(可惜没有对手戏)。这片子,除了许多歌曲外,就是充满了各国的美女演出,计有:西班牙的Penelope ...


写给女神

Posted: 02 Aug 2010 12:01 AM PDT

记得,第一次认识你的时候是在大约十年前。那时,你看起来很文静,坐在台上自弹自唱你自己写的歌。听着听着,就觉得你和其他人有些不太一样,那首歌曲,我一直记在心里,尤其是在我更衣的时候。后来,陆陆续续还有你的消息,夹杂在各种各类的娱乐新闻当中。只是,你的举动好像不怎么符合媒体(尤其是我这里的媒体)的口味,再也听不到你的新歌,只能在午夜偶尔重记忆里溜出来重播。可是今年,当我看见你穿着一身红色的连身长裙走上红地毯,我被压抑了多年的冲动顷刻间爆发了。接下来的一个月,我不断地在Youtube上寻找有关你的一点一滴,我知道,我就像你所说的那样,疯狂地爱上了 ...


独家TVB明星见面会

Posted: 01 Aug 2010 08:02 PM PDT

曾几何时,我也在少年时期做过"追星"这回事。事隔那么多年,今天竟然有机会让我"追星"了!没想过签了Astro On Demand 竟然可以出席今日在Eastin Hotel的TVB明星见面会。今晚的香港明星有:邵美琪、谢天华、胡定欣、黎诺懿。好吧!现在就带大家去看看现场! 主办当局很贴心,先让我们吃一顿丰盛的晚餐。吃着吃着,咦?怎么有一阵的喧闹声?回头看,竟然是本地的几位明星出现了,所以就赶快放下我的食物,赶快去捕抓这些明星的照片。 她就是本地歌手颜宛倩及《摩托西克》的主持人许佳麟。 当然,我也没忘了跟他们合照。 wow!寂寞教室的主持人,加上去和不 ...


转移

Posted: 01 Aug 2010 06:50 PM PDT

把一个人的温暖转移到另一个的胸膛这句歌词,唱进我的心坎。让失眠的我,想起一些曾经。


我在月光下.睡着

Posted: 01 Aug 2010 06:41 PM PDT

昨天凌晨两点多,我带着疲惫的身子,准备要睡了。无意间发现,躺在床上的我,能够看到窗外的夜空。而昨晚的月光,好亮。我连忙带上眼镜,想把月亮看得更清楚。月亮并不圆,但亮得很。月光撒在我身上,让我觉得有一片意外的宁静。想起上一次这样躺着看月亮,是中六的事了。那时候跟着学校到Pulau Sibu。夜晚了,大家都在帐篷里睡了。唯有我睡不着。我从帐篷里探出头来,看着夜空。看着我一辈子看过最多星星的夜空。心里觉得很宁静,有一股从来没感觉过的安全感。然后,我在月光下,睡着了。晚安,月光。 ... ...


绵羊到phuket去了。。。

Posted: 01 Aug 2010 05:46 PM PDT

八月一日,绵羊和简先生结伴到phuket去渡小假。三天两夜,短短小休闲,顺道替简先生庆生。今早的早机,changi airport到phuket,一小时二十分钟。希望这次小旅又能拍到美美照片,跟大家分享个个片段。绵羊回来再见。。- Posted using BlogPress from purplesheep iPhone


Cheshire outlet shopping

Posted: 01 Aug 2010 05:46 PM PDT

Saturday is the day where we plan to have some funO yeahh, forget to inform that I'm goin Scotland this coming week, plan to do some shopping these few days to get myself a boots and jacketand there we go Cheshire, the designer outlet that located nearby Liverpool, according to them...Cheap Cheap Cheap, but unfortunately i just grab myself two things there sigh!herrmm, but there' some photo we took, enjoy anyway~before depart, opal oneivy, sweet girllittle rainthey bought alot, but not me....=(h ...


I feel bad, I'm a bad one

Posted: 01 Aug 2010 05:01 PM PDT

Oh noooo..........How come i would react like this?It's toooooo over! I'm freak.......freak out of everytingIt's a mistakesa BIG BIG MISTAKESfeel so bad now, sometimes i just so dont deserve good thing, all because of me....!I'm GuiltyI'm sorry!


南京。逛夫子庙一带

Posted: 01 Aug 2010 05:00 PM PDT

要加把劲把游记写完才行很早起的我已经到处乱逛了一回不想与人潮涌现的情况对敌走到附近的老街,点了碗一块钱大碗豆浆,便宜好喝!走回旅社的路途,那些人已经醒来了吧在夫子庙一带也可买些特产和纪念品无拘无束的走,无时间限制的逛。累了,停下来看看风景。这就是为何到现在为止我还把持着一定要背包游的原因~http://feeds.feedburner.com/Suwei


以三點總結大包這個人

Posted: 01 Aug 2010 04:48 PM PDT

1)上篇博文登出後,隔天大包就邊哭著SMS我,說看在我們二十年感情的份上,就忘了從前我們倆到黃老伯的果園偷採木瓜的事吧,算是積點陰德,別往下寫了。也罷,要是黃老伯秋後算帳,現在才抓我們進監牢,害你一家四口不能好好過日子,我會過意不去。你幾時下來KL請我去吃頓飯算扯平吧。 2)大包這廝陰險得很,讓我收著他的醜事不說,卻慫恿我寫出我和蔣小姐的事,想隔岸關火。媽的,人家都一家六口了,就算現在寫了感動了人家回心轉意,帶著四個小孩來改嫁,我他媽哪能養得起呀!認識你二十幾年,你總是煽風點火後就拍拍屁股放個屁走人,朋友之中最缺德就是你。 3)大包這廝天生高大英俊 ...


那兩個夜晚

Posted: 01 Aug 2010 04:30 PM PDT

那天下班後接到一通電話:"哈囉,我是商務書局打來的,你的兩本書已經到了。""好,我等一下還是明天去拿。"等薪水進了戶口,我第二天午餐後,我到邊界書局的商務櫃檯去拿我訂閱的兩本書,書本拿在手心,那感覺很奧妙,好像無形中跟老師連了線。距離上一次看老師的作品已是16年前的事了,對那本另一種聲音已經沒有印象了。這兩本,老師以短短的故事,以自己的心路歷程,帶出人生道理,當中有很多回憶,幽默,讓人深思維還有讓人感動的文章,花了兩個晚上,讀完兩本書才甘願睡覺,夢裡也夢見自己曾經度過的少年時期。真的希望老師的作品能讓廣大的讀者,青少年,成人開啟一個思考的 ...


前后

Posted: 01 Aug 2010 04:13 PM PDT

25岁前后,差别太多了。25岁前,我不知道原来要拥有,必须先学懂放弃。25岁后,我才发现原来轰轰烈烈还不如平平静静。25岁前,我不知道原来自己一直都用情太深。25岁后,我才发现原来梦想会实现,只要肯踏出第一步。25岁前,我的世界小得可怜,于是才活得心胸狭窄。25岁后,还有能力去爱,爱自己,爱别人。25岁前、25岁后,我都一样是我,却又不全然是我。


虎父无犬女

Posted: 01 Aug 2010 04:11 PM PDT

虎父无犬子(女)是用来褒扬那些强人、伟人或大人物和他们的孩子的名句。曾经有一份报纸的编辑,因为允许属下用这一名句来褒扬某政治人物和他的孩子,结果被有心人把它翻译成《BAPA HARIMAU, ANAK ANJING》,交给该政治人物。此可忍,孰不可忍,该编辑被该政治人物向报馆施压力给辞了。今天敦马的女儿揶揄星报以四页的编副来报导我的"KA KI NANG"(同姓刘,沾光沾光,中国人本色)其实,星报是在做生意,只要能够提高报纸的销量,目的已达,至于其他的,他们想问马丽娜~吹皱一池春水,干卿底事?这个年代,普罗大众要赚钱很难,很难,不像有些人只须签个名就袋袋平安,还有更厉害的,连 ...


7仙的距离

Posted: 01 Aug 2010 04:00 PM PDT

在开始这篇之前,先回顾一下关于iTalk Whoa!的基本功能介绍及线上拨电/sms服务。 从7月15日起,iTalk Whoa!举行了促销活动。原本就比iTalk更便宜的收费率将再次减至每分钟最低7仙~ 我知道有蛮多读者都身在海外,如果你远赴求学或工作的地方是在中国/美国/英国/加拿大/澳洲,我想下面这张图表会让你和你在马来西亚的亲朋好友感到非常兴奋! 小小提醒: 促销期从15/7/2010至31/12/2010。 通话以每30秒计算。 现在就加入iTalk Whoa!以享受最低海外通话收费率 不过瘾?来看看这些忘记恼人的45230781个密码 (10)参加比赛去~ (8)买月饼去~ (27)打电话了吗? (5) ...


说谎的市议员

Posted: 01 Aug 2010 03:45 PM PDT

市议员召开记者会,背后还有一群国州议员挺着,强调其家属不曾向市议会申请或招标任何合约,也不曾获得合约。纪律委员会听证会调查发现,市议员确实有冒用行政议员的信笺,伪造支持信,并且获得工程合约。而其中一家受惠公司股东之一,证实是市议员21岁的儿子。因此市议员被开除党籍。背后那班国州议员,在还没了解事情真相,还是有心庇护,就力挺犯错者,实在令人失望。 ... ...


Arguments~

Posted: 02 Aug 2010 02:35 AM PDT

Because there is always someone needed to understand the situation...Most arguments occur when both parties refuse to listen to the other person's point of view. Arguing will not help to resolve the problems which had caused you to get into those arguments. Thus, there is always someone needed to understand the situation, calm you down, and both of them actually listen to each other. Hmmm....why do I discussed about ''how to avoid arguments in our life'' in this blog post? Hahaha...just want to ...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