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14, 2009

娘与郎

娘与郎


娘与郎

Posted: 15 Oct 2009 12:43 AM PDT

「娘」字,翻开字典,是对女性的范称;单字使用,多作「母亲」解,搭配不同的字汇,可用以称呼不同的女性身份,如「舞娘」、「新娘」、「婆娘」、「姑娘」、「娘娘」、「婶娘」及「姨娘」等等;人们也惯称已婚女子婚前的家为「娘家」,而戏里常用的贬义词「娘们儿」,在少数地区是男人用以介绍妻子的谦称,听起来比「拙荆」逗人得多。世上没有一个人和「娘」这个字脱得了关系,即便无父无母者,也是「娘胎」里孕育出来的,隋末李渊的女儿统率一支称作「娘子军」的队伍,被后人用以形容专由女子组成的团队,中国人爱管女性长辈叫作「大娘」,许多华人敬拜的女性天神也都被冠上 ...


实力的快感

Posted: 15 Oct 2009 12:29 AM PDT

很久没有好好写一篇文章了,不是放弃了这个blog,而是根本没时间分心写blog。 这阵子心情特别愉悦,有种莫名的快感,细想之后决定给这快感形容为"实力的快感"。"实力"是二十多年来磨练出来的成果,虽然身边有很多人比我厉害,但那不是重点因为我懒得和他们比较。单单把现在的实力与十年前,甚至五年前我的相比,真的相差很多。最爽的就是可以把自己的能力做出最大的发挥。 目前正在做最后的冲刺,年尾就要再次毕业了! ... ...


15.10.09

Posted: 14 Oct 2009 09:13 PM PDT

养成了半夜不睡觉的习惯了。。作息时间严重地被干扰了。。biological clock严重颠倒了。。心啊,怎么办?!刚刚Dr Toh才训了我一下。。谢啦,我会乖乖的。。再给我多任性这一夜。。明天会早点上床睡觉的。。最近,脑子阻塞了。。想了很多很多。。该何去何从啊。。人生有太多的变数了。。unpredictable。。"The Road Not Taken"我该怎么办呢?!是自己想太多了,再多一些时候,才与家人商量也不迟啊。。好想与妈妈分享此刻的心情。。长那么大,还真的是第一次。。有这念头啊。。不迟,不是吗?!今天给自己打80分,因没有想象地难面对。。功课已经陆陆续续地报到了。 ...


實習我來了!

Posted: 14 Oct 2009 09:33 PM PDT

第一張 paper是在下個拜四。該死的工廠還沒給我任何的消息。幾天坎坷不安的心情,我決定不在安靜等待無言的結局。山不轉人轉,人不找我我就得去找人。于是在今天踏上了尋工的旅程。 沒錯,星期一寄的求職信就當成是石沉大海算了。其一是我太遲行動,其二是很多工廠都不要請被識為草莓的大學生,其三是很多地方都要請四個月的實習生而不是兩個月。 之前看中UCSI就是喜歡他六個月的實習,現在看來情況可不是那么的簡單。學校提供這樣的方便,企業界未必配合。于是很多很多的傻瓜繼續等待,傻傻的等待。學校也不想讓學生知道真相,于是完美的童話繼續一代代的 ...


腊肠煎蛋+清炒甜豆+清粥

Posted: 14 Oct 2009 07:23 PM PDT

连续两天吃了垃圾食物,这天要吃正餐了,呵呵(其实是可以去霸市添购食材,但是阿米懒惰出门啊~)。在家里挖挖下,还挖出一些食材,要做一餐倒不是问题,呵呵原来阿米在家是饿不死的,是要不要找罢了,瓦咔咔~。。噹噹噹噹!15分钟就能做出一餐了,哈哈~粥是2小时前就煮了,煮粥时是想配肉松和酱油吃罢了,哈哈但想到我可以这样吃,威廉哪里可以?他一定呱呱叫的所以我才去找食材煮两道菜肴出来想想还不赖嘛~ 越看越觉得是丰富的一餐~嘻嘻~。。鸡蛋家里长期有存货,看到冰箱底还有剩下一条腊肠所以就把腊肠切切下,加上两粒打散的蛋液一起煎就是好吃又好看的腊肠煎蛋了,呵呵~。。冰箱里 ...


重蹈覆辙

Posted: 14 Oct 2009 06:48 PM PDT

漫长的失眠夜,我虽害怕重蹈覆辙,但,我还是选择了化悲伤为食量。


陈威全,终有出头天

Posted: 14 Oct 2009 05:59 PM PDT

到台湾发展多年却遇滞的本地歌手陈威全,虽然苦无发片机会,可是近期台湾许多流行专辑中,却常常看见他的作品,甚至连天后蔡依林在加盟华纳的首张专辑《花蝴蝶》,也收录了他作曲的慢版情歌《你快了我内伤》。同时,从去年年尾到目前为止,他一共卖出了至少十首歌曲,其中不少还被选为主打歌,可见他的创作能力日益受到肯定。其中,多年未发片的言承旭还一次过在新专辑《多出来的自由》中收录了陈威全的三首作品。至于最近在电台强打着的丁当新专辑首播抒情主打《我爱她》,同样出自他的手笔。七月中,他主唱的歌曲《青鸟》更收录在合辑《信心地图》中。陈威全近期 ...


夜貓/丁噹

Posted: 14 Oct 2009 05:55 PM PDT

女生的溫柔與倔強,在白天黑夜不停的交替變換著,丁噹將化身成多變的【夜貓】,姿意的將愛的故事不斷展開,像是讓人猜不透的夜貓般,詮釋著現代都會輕熟女生的百變心情,那些不同面貌的繽紛花火,轉化成音樂能量,丁噹用不平凡的響亮嗓音,完成一場動人的抒發!超過一年的傾注心力製作籌備,匯集這一張2009年最新專輯【夜貓】! 抒情單曲炙手可熱 成績亮眼 冠軍點播《猜不透》還在蟬聯新專輯【夜貓】製作團隊國際級規模 全新感受剛柔一體的感動連續一年叱吒排行榜,丁噹冠軍點播《猜不透》這首歌至今仍在KTV、手機鈴聲、數位網站居高不下,就明白丁噹情歌實在穿透人心 ...


Voter Registration Drive in Serdang Parliamentary Constituency

Posted: 14 Oct 2009 07:22 PM PDT

Several DAP branches under Serdang Parliamentary Constituency will be setting up voter registration booths starting from tomorrow. Please refer to the following information for further details. Bring your friends and relatives along. Please spread the words!! No Date Venue Time Coordinator 1 15-10-2009 (Thursday) Pasar Malam Taman Megah 7.00pm-10.00pm  ...


快乐快乐

Posted: 14 Oct 2009 07:20 PM PDT

昨天,几个小时前,朋友的生日结束了。。。其实上面那个句子根本就是不对的啦。。生日不应该就在你出世的那天而已啊,生日,应该是,有生之日。。有生之日,自己发明的啦,怪。。总之昨天我朋友生日就对了啦。。17岁了哦,青春的最后一年了。过了今年,就被残酷的世界逼使成长。。心理在如何幼稚都无法逃避变成"需要负责人的大人"了。。呜呼哀哉。。这个年纪不是应该很期待出外读书,打假期工的生活吗??是啦没错,但是我就是怪咖啊。。贴张照片,这是我们在非常繁忙的休息节里,用十分钟解决的小小生日会。。小小的生日会,感觉很好,但是也很不对劲。。很好,因为可以避免 ...


A email from Windows Live Team???

Posted: 14 Oct 2009 05:53 PM PDT

刚刚check mail的时候看到这样的email,写到很真那样,讲什么如果不填入资料account就会被关什么的,整个email用字还很formal呢,如果不懂的话就真的会被骗了。其实要辨认真假不难,看他的from是谁,如果是admin还是一些管理员的名,那么可信度就会比较高,但是这个raffymanassian是什么鬼东东,鬼才相信啦。另外一个就是比较common sense的,无论什么system,facebook啦什么都好,他们是不会叫你send email叫你reply你的资料或者password的。如果需要你的资料的话他会给你一个link,然后叫你在里面填,而那些page是经过高度 encrypt的,browser会看到锁头icon的。那样子 ...


博告天下 - V-snaP 1017 吉胆岛吃喝玩乐随拍ON啦!!

Posted: 14 Oct 2009 10:35 PM PDT

由于之前日期我写错了,所以请大家注意,是1017  十月十七日 星期六~呵呵呵大家看到这张照片千万不要误会,这是我一年半前去吉胆岛时留下的纪念照而已。而这张照片我比的手势是三,这就意味着三天以后也就是10月17号星期六,V-snaP的第六次户外活动,吉胆岛吃喝玩乐随拍一日游,On了啦!1017 V-snaP吉胆岛随拍宗旨:吃喝玩乐拍对象:V-snaP摄影博客、未参与过V-snaP而有兴趣的博客日期:17/10/2009 星期六人数:无限制相机:除手机相机之外,什么相机都行地点:Pulau Ketam吉胆岛集合地点:KTM pelabuhan Klang集合时间:早上9点渡船出发时间:早上9点半回程时间:下午4点交 ...


今天是星期四

Posted: 14 Oct 2009 06:01 PM PDT

Can't wait till Sunday...♥ my steamboat day ♥-这篇很明显是骗吃的 :þ -


新魂。

Posted: 14 Oct 2009 05:43 PM PDT

一宗交易,在错综复杂的情绪和极度的罪恶感当中完成了。 又一新魂奋不顾身的,往这深渊跃下。


马华的未来在巫统

Posted: 14 Oct 2009 05:26 PM PDT

华人投不投国阵, 其实已经无关马华的贡献或腐败。 早在1990年,一场来势汹汹的两线制运动,虽然将马华打得兵败如山倒,却因为马来选票依然情归巫统,最后功亏一篑,国阵只是输了吉兰丹,但依旧掌握国会三分之二的优势。过后,马哈迪分配官位,也都没少了马华的份。一些无关痛痒的部长,依旧是马华的囊中物。马华只是内阁里一个食之无味道弃之可惜的华社代表。讨论国家的政策,巫统中央理事会的声音,比内阁部长更有分量。 于是,华人的投票趋势,是基于巫统的施政,渐渐与马华无关。 1995,经济一片大好,我国似乎正飞跃成亚洲第五条小龙,2020年宏愿也指日可待。 在马哈迪 ...


十八丁海上海鲜餐馆

Posted: 14 Oct 2009 05:08 PM PDT

马来西亚 2009年9月12日 星期六 一开始,权雄告诉我要去泉成炭窑,我不知道这个地方所在地如何?可是来到了泉成炭窑的附近,我一直看到路边有马来人售卖的Mee Udang(虾面),怎么这样多海鲜店?难道这里靠近海边?没错,离开泉成炭窑的一公里外就是十八丁(Kuala Sepetang),位於太平附近沿海,渔村,盛产了海鲜。 离开泉成炭窑之前,老板介绍我们去十八丁吃海鲜,他还指定要去十八丁海上海鲜餐馆。他说在十八丁只有一间可以坐在楼上吃海鲜的,强调要找阿枝点菜。弄到爱吃海鲜的我,一直心痒痒了,在参观Matang Mangrove Forest Reserve的时候,肚子开始饿了,因此我们结束了Matang ...


无题

Posted: 14 Oct 2009 06:17 PM PDT

请容许我偶尔在痛苦的回忆里自虐,那样,我才会更加珍惜现在的幸福。


突然想念北野武

Posted: 14 Oct 2009 05:52 PM PDT


夠力

Posted: 13 Oct 2009 07:37 AM PDT


New UK Poster for Terry Gilliam’s “The Imaginarium of Doctor Parnassus”: Magical! Fancy!! Sexy!!!

Posted: 14 Oct 2009 05:39 PM PDT

Source: IMP Awards继早前【噗】过的【蓝色魔幻】英国四格式(UK Quad)海报后,另一款惹人无限遐想的【英国版海报】;不着重 Heath Ledger 图像标榜其遗作,摒弃【大明星效应】的【商业迷信】,反而更贴近影片的风格。延伸阅博:七款【法国版】海报 —— French Character Posters for "The Imaginarium of Doctor Parnassus"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