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29, 2009

天生我材必有用

天生我材必有用


天生我材必有用

Posted: 30 Dec 2009 01:41 AM PST

~  陈如湘 ~ 马来西亚国民大学人类社会学与语言学学士,博特拉大学辅导硕士,现为心灵驿站辅导中心辅导员。 陈老师∶ 你好,我不知道应不应该写这封信给您。我在意外的情况下,翻阅了《升学情报》,才知道有这么一本谈升学的杂志。我想这本杂志是为了那些想升学、要升学的人所准备的吧!坦白说,我自认不是一个读书的料,也从来没想过要不要升学。或许升不升学对我来说并不重要,毕业后出来打一份工,可以早点累积经验,不是更好吗? 可是我虽然这样说,但如果要我去接纳这点,我还是感到很不是滋味。难道不会读书的人,就无法升学吗?就没有前途吗?如果我比其他同学更早踏 ...


几乎空掉的Office

Posted: 30 Dec 2009 01:30 AM PST

整个Office剩下6个人,下午减1个剩5个人。去年这个时候,我在享受我的假期,不知道情况是否一样安静。今年,我上司放个跨年长假,我这个廖化为有乖乖地守着几乎空掉的Office。庆幸的是,Client那边也跑掉了很多人,包括那些时常会来烦我的,所以这个礼拜过得有点轻松。(平常就已经很轻松的说...)空挡就准备些明年的东西,开新File,Close旧File,整理下Soft File Filing。再空就上网到处乱闯。希望IT已经放假,不然如果他有monitor我的上网记录的话,我一定中。其实这几天已经跟放假没什么两样了,唯一分别就是定时要到Office报到而已。反正我平常也习惯早醒,除非前一晚我 ...


韩院推介基础及3+0课程 . 50%学费折扣优惠

Posted: 30 Dec 2009 01:11 AM PST

大众传播系学生在韩江电视台内的控制室实习。 3+0学位课程、基础课程及文凭课程开课 迈向2010年,韩江学院将庆祝创办10周年纪念,并开始着手申办大学学院,同时也将推出多项3+0学士学位课程。 有关课程包括将于明年3月推出的与澳洲南昆士兰大学合作之3+0大众传播学士学位课程,以及于4月推出的与英国胡佛汉顿大学合作之 3+0 电脑及商业管理两项学士学位课程。与此同时,韩院也将于明年1月推出传播、商业及电脑基础课程,以衔接相关3+0学位课程。所有上述课程皆获大马学术资格鉴定局的批准。 修读本院的3+0课程好处很多,一是学位受到国际承认,二是不需出 ...


告别 2009 年

Posted: 30 Dec 2009 12:57 AM PST

12月还剩下2天而已, 新的一年又要来临了。 回首这一年所经历的, 快乐和不快乐的都有。 今年出国的次数比以往多了, 有点像马拉松的方式, 刚刚结束了一个旅程, 又要为下一个旅程而准备。 年初的时候到了香港跨年, 2月去了河内, 4月到了巴厘岛, 7月去了曼谷, 10月去了清迈,  跟不同的友人去, 有不同的体验。 每次从一个地方旅行回来, 都会觉得世界那么大, 自己显得更渺小, 也了解原来自己比很多人都幸运,  应该好好去珍惜。  今年经历了一些事情, 让自己成长了不少。 也让我体会原来身边朋友扮演着那么重要的角色。 很幸运的在这段日子, 当我伤 ...


blogspot?

Posted: 30 Dec 2009 12:49 AM PST

Blogspot is good enough and easy to use for a journalist. However, I like to play coding and design my page. So, I will change my blog from blogspot to free webs soon...


小魔王去爷爷奶奶家度假

Posted: 30 Dec 2009 12:26 AM PST

应家公的要求,小魔王上个星期六被带回北海,让他的爷爷奶奶照顾一个星期。然后,这个星期,我们"放生"了!可以享受两人世界。最近上映很多电影,可以一天看一部。昨天看了"十月围城"。今天打算看"刺陵"。明天可能看"Avatar"。卡卡卡……久不久这样,真好~---


开心+答案揭晓~

Posted: 30 Dec 2009 12:00 AM PST

会很奇怪做么放印度人的照片?没有啦~我太开心吧了~这两位是两兄弟~哥哥下面*弟弟上面~是我的学生*我教他们华文~在SPM前停了后*今天~他妈妈跟我妈妈讲要教回~他们的谈话如下~黑色是印度人*青色是我妈妈~awak punya anak sekarang senang?ajar anak saya itu~ya..sudah spm lo..senang lo~har?bukan yang itu kerja punya ajar?bukan..yang itu kecil itu..oh?kecil itu form 5?saya ingat dia form 1~####不写了####幸好我不在场~都不知道要给什么反应好。。那个kecil就是我,kerja那个就是我姐姐~我怀疑他把我和我姐姐掉乱~其实我跟我姐不是 ...


孖钥匙圈

Posted: 29 Dec 2009 11:33 PM PST

还记得自己拍拖过那么多次,却几乎没买过任何双情人小礼物,嘛多情之人咋没像大理段二那般风流,和每位情人都有着一些小信物?自己想想都有点匪夷所思。很多年前对黄子佼设计的情人插手袋式的围巾非常着迷,这个商业点子和设计买巧,可惜没朋友在台湾,找不过来。不然的话能够和情人共同披着一条围巾裹着一起粘着走街,那是多么羡煞和煞己的事,就算在大热天的大马被人说神经质也无所谓。这次呢,我却不知道为何动了念头,去马六甲逛jonker street时看到了一双一对的钥匙圈却毫不犹豫买了下来,并且送了给我的女朋友。嗯,拿给她的时候其实我自己都感到有点傻。嗯,也 ...


<转>年底拍债 难有惊喜

Posted: 29 Dec 2009 11:29 PM PST

作者是 王冠一 美股於上周的三日半市全数录得升幅,连同前周五,已是连升5个交易日。上周除了新屋销售数字较预期远逊外,其他数据均理想有进展,反映经济正步入坦途。由於过去纪录显示,若圣诞前股市向好,圣诞后至踏入新一年之间的股市,表现会更强劲,故上周已收於今年高位的美股,在本周的4个交易日料将更上层楼。 本周美国数据不多,但仍具一定份量,尤其是消费者信心及最新一周新申领失业金人口数字是优是劣,仍会对美股表现举足轻重,反而Case/Shiller楼价及芝加哥採购经理指数的影响力会较弱。市场真正焦点应该落在今日开始一连三日拍卖的1180亿美元二、五 ...


09年最后一部电影

Posted: 29 Dec 2009 08:37 PM PST

今天终于可以看到一部我还蛮像看的电影,觉得看了收获蛮大的。原本要和书写在同一个网志的,后来想想,觉得久了就忘记了,还是快快写比较好。原本和朋友说要去看电影的时候,实在是很纳闷为什么没有人知道福尔摩斯是谁呢?爷爷都比他帅的金田一他们知道,那个大头柯南他们也知道,那红遍全世界的福尔摩斯他们有什么理由不知道? 以前不知道不用紧,但是现在电影上映后,一定要知道!剧情我不想说,总之就是买票进电影院看就准没错了。 先说电影开头,对于那些不认识福尔摩斯的观众,不愧是个很好的介绍。 对于那些有看过原著的读者们,开头还是这么的有趣。福尔摩斯精 ...


MABU外传之LLH2:One Piece + Pikachu

Posted: 29 Dec 2009 08:29 PM PST

Wuuuu Wuuuu Wuuuuu.........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的MABU乱乱画(LLH) 活动,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了One Piece加埋Pikachu的乱乱画......!:DOh Yeah~有我喜欢的OP耶~所以尽管很忙,还是一定要画!所以虽然38 L说suka hati, 即使susah hati, 我还是一定要画!结果我用手画后用水彩上色后用电脑修修后用Blogspot upload上来了!哈?其实我的电脑上色不是很好,会很耗时,而且电脑RAM不够很慢。最后选择了手绘保持原创性咯~ 哎!你知道的!我很爱很爱Zoro sama! :D所以我放弃了把他变成黄色的pika猫~最后选择了大白痴Luffy。我相信如果Luffy知道的话,一定会以和Pikachu混 ...


不会遗传的病

Posted: 29 Dec 2009 07:32 PM PST

生老病死是人生必经之路生是我的名字老是我最不喜欢的字病呢?病令人畏惧病令人忧虑病令人破财病令人死亡我在想是否有什么病是不会传染或遗传的呢?我不是理科班的对病没有什么了解So就去google找找来找去 终于被我发现~有一种病真的不可能会遗传的!如果有一天这种病会遗传,我想什么医生博士科学家都解释不了那种病就是..........*********************************************************不孕症******************************************************** ... ...


学海部落管理团队槟城拜访走走 DAY 2

Posted: 29 Dec 2009 05:59 PM PST

本来聊到6点多不想睡了的,但是我们3个还是睡了下去。醒来都9点酿了。洗刷后我们5个到佩仪家集合,10个人去吃早餐。发现在这里叫的食物都很小盘而已,吃不饱的。过后就是出远门要到queensbay mall了。真的很远。要转2次bus。尤其从Komtar要到queensbay,坐了很久。司机抽烟,开的歌又吵到半死。废话废话中,我们玩起了拍手活动,准备过后放在学海部落给大家猜。


来自新纪元的小成就 part 2

Posted: 29 Dec 2009 07:16 PM PST

之前提起过"来自新纪元的小成就"后来才发现我其实漏了一些也有特色的部落格,我相信其实还有很多的出自新纪元学院生、毕业生、同事等人的一些部落格,不过我还没发现而已....以下还有几个,介绍给大家认识一下...这是一位漂亮的女生的部落格,雯雯~现在去了台湾继续完成她的平面设计课程,虽然他的部落格很久没有更新了,不过大家也可以看看她的作品...而飞天草这是一位很可爱、很有趣的女生,喜欢她的部落格、喜欢她的真性情、喜欢她开口说话,因为幽默、搞笑功夫一流~虽然他不是美术与设计系的学生,不过也是一位很喜欢动动脑、动动手的diy达人~~逛她的 ...


森林

Posted: 29 Dec 2009 06:47 PM PST

双木为林,三木为森。


圣诞礼物

Posted: 29 Dec 2009 06:49 PM PST

由于请了一个星期的婚假,因为无法与同事们度过平安夜的工作日,想送一些圣诞礼物给同事,也想是出自于我的手作品,但实在没什么时间,只好用比较简单的手作品~那就是豆豆手作咯!哈~也想做多一些送给多几个同事,可是我的手脚很慢,一个晚上只做了这么一点点....所以只好送给一些比较要好,工作上比较有交情的同事了....一粒一粒地排,还真的蛮花时间与眼力的!完成品,还蛮像的~呵呵~奇怪!就是会这样"翘翘"的,没办法弄得平平的....加了手机吊饰带,可以送出去啦!最后,顺便在这里诉苦一下,为了做这些礼物,我爬上衣厨取这些材料时,不小心跌下,擦伤了膝盖,留下了这些的伤痕.. ...


幸福的礼物

Posted: 29 Dec 2009 07:21 PM PST

结婚前夕,收到了几份礼物~有结婚礼物,也有圣诞礼物~来自老同学的结婚礼物,但比较像是手信,因为他常出差到俄罗斯,我已经催了很多次的道地手信~终于在结婚前夕,收到了....来自蓝天的圣诞礼物~这可是她亲手做的礼物,也是她的招牌手作品~~以下两份其实收到很久了,但是直接到我的家乡,都是网友寄来的,所以直到结婚前夕我才从妹妹的手中接过来~一份是美丽的agnes送来的!好喜欢那条手链!很高贵~于是决定在婚礼时戴上~而那两对耳环,因为我是个没有耳洞的女孩,哦不,是女人了 :p所以待我回去换上耳夹,我就可以戴上咯!另一份则是翔送来的!由于我要求礼物不要破费用钱买, ...


喜喜事连连

Posted: 29 Dec 2009 06:56 PM PST

对我而言,12月份,总是个充满爱的月份。很多新人都选择在这个月份结婚,分享爱的喜悦^^而我的12月呢~就参加2场婚礼 :)(话说我1月还有2场要出席,咔咔~xD)第一场是在12月6日-表姐的婚礼。大胆的表姐竟然让我充当她婚礼的摄影师。第一次担任婚礼的摄影师才知道,婚礼摄影师是这么的难当啊!灯光,速度,突发事件等等都是始料未及的,而且重点是,不能重来!总之,谢谢表姐给我这个机会 :)4朵金花~~姐妹团~安娣们~表姐结婚前一天大概1点睡觉,3点半就起身准备,4点到表姐家开始拍她梳妆的过程。到敬茶结束之后回到家大概2点左右,就开始整理照片并弄成slideshow,然后7点到晚宴 ...


我不想回去

Posted: 29 Dec 2009 06:39 PM PST

还有三天就要回去槟城了说真的我真的不想回去不想回去 不想回去不知道为什么行李 我都不想整理我舍不得这里的朋友在这里我可以随时找贝聊天 一起吃饭找朋友出去玩 喝茶虽然 去那边也是可以的只要有钱 什么都可以去 只是不同人罢了心情好低落哦~睡不着~倒数着还有 3 天难过叻。。开始后悔去酱远的地方读书了要回来也很难一个坐巴士回去孤单ING讨厌。。。今天 去看PICASA WEB ALBUM 里的照片哇 好怀念哦一起做工的朋友中学朋友还有以前的自拍照好怀念以前的日子好怀念  真的~ ... ...


急口令

Posted: 29 Dec 2009 06:19 PM PST

The crow makes a caw because a rooster makes a crow and a crow makes a caw so they are opposites.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