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7, 2010

我的家

我的家


我的家

Posted: 06 Feb 2010 06:37 AM PST

我发觉我很少写关于自己家庭的文章。也没有多少好写的,其实。

小小小时候,我的公公婆婆,还有外公外婆都还健在。听说,这样的小孩是幸运的小孩,因为没有多少小朋友有机会看到自己的阿公阿嬷。可是,好运气不总停留在一个人身上。

12岁那一年,我公公离开了我们。

自我懂事以来,公公不知道是因为跌倒伤到脚骨还是什么,而不能走动,都一直躺在床上。也因为这样,我跟他是没有接触到多少。每次回去都只叫一声"阿公"而已。甚至连他离开的那时候,我连一滴泪也没有掉过。

一直都在为这件事情感到内疚。不知道为什么,就是觉得公公离去而没有哭是一件很不应该的事情,而且我又不是那种坚强到天塌下来也不会喊一声的人。

后来,14岁的那一年,那一年的12月31日,外公又离开了。

其实在离开前,外公已多次进出医院。坚持了很久,他终究熬不过那一个雨季。外公断气的时候,我在外面陪阿姨买午餐。是大哥打电话来通知的。回到家看见一动也不动的外公,我终于忍不住掉泪了。毕竟外公从小看着我长大。

可是,这时候的我又觉得自己好没用。于是马上把眼睛擦干,也把泪水吞回肚子里去了。人就是这么好笑的东西。呵,不哭又不自在,有哭又不喜欢。真的是矛盾的可笑。

现在我发觉,很多时候我都在逃避表现自己的真实情感。每次一遇事情就故装坚强,把自己装成一个很洒脱的人那样。每天嘻嘻哈哈大声说笑,心里却有一道被搁置已久,都不肯被忆起的疤痕。

其实,最害怕失去的人,是我。



这张照片是放给我哥哥看的,是为了告诉他们新漆我有份儿油。=P



我是个幸运的小孩,我有个幸福的家庭,我好爱好爱我的爸爸妈妈还有两个哥哥。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