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17, 2010

过新年有感二则

过新年有感二则


过新年有感二则

Posted: 18 Feb 2010 12:00 AM PST

芦柑华人有带柑桔拜年的风俗,意寓大吉大利,吉祥如意,新年前买了几箱年柑,出门拜年,在家还礼两相宜,今年市场上难买到潮汕来的蕉柑,全都被福建来的永春芦柑给霸去了,身为永春子弟,犹有荣焉。永春人有个习俗,有入无出,凡人家送来拜年的年柑手信,不予退还,老爸在世时说这个传统太不合理,应当礼尚往来才是,到他那代就给废了,所以到我家拜年,不怕赔本。潮州蕉柑一般比芦柑小颗,皮薄而黐肉,难剥得漂亮,连教舞狮的朋友都不太喜欢,但蕉柑胜在汗液饱足,酸甜适中,剥完虽然满手淋漓,但果肉入口清爽,满足得很。芦柑却大相径庭,外皮硕厚而光鲜,亮丽夺目,送礼非常大方,果肉一剥两开,简单 ...


灵竹

Posted: 17 Feb 2010 08:37 PM PST

这不是一棵普普通通的竹,而是经常带傻瓜字迷入芭的灵竹。


年初四的豆原

Posted: 17 Feb 2010 08:11 PM PST

粉可爱店小二我在洗杯子嘛嗯,今天的青色polo-T很sharp,呵呵啊~~~怎么感觉我的肢体好像很"擂"的。。lun zun(广东话)年初四,豆原咖啡馆开店啦,呵呵。我呢,贪爽,带着我的新宠陆小凤到豆原去当了一天的店小二洗杯子。今天很快乐,我这人实在是很会乱感慨一通的,但却乏了文字去形容自己的心情。嗯,就用kampung girl今天在豆原里所拍的照片画面,让读者来意境意境一番吧。  :)又在上演"生活话剧",哈哈哈蓝衣壮男就是那个爱欺负我的douglas何何,哈哈除了洗杯子,和顾客打成一片是必要的,嘻嘻让文心感动一整天的老阿嬷今天店里的焦点人物,美莹  啊!我为什 ...


Happy Family

Posted: 17 Feb 2010 06:39 PM PST

这一次农历新年回家好特别超级非常十分很开心。破了多年来的记录,将近两个月没有回家了,虽然和很多游子游女比起来不算很久,不过这已经是个人的一个大记录了。一家团圆,家是最温暖的。


虎头蛇尾廖短短

Posted: 17 Feb 2010 04:42 PM PST

大年年初一,终于见识到廖短短的真功夫-虎头蛇尾。他们有无诚信,不谈也罢。


世界和平

Posted: 17 Feb 2010 05:46 PM PST

大法師乘郵輪抵達港口,信主的部長也需親自到場迎接交流。要世界和平,最需要的並非宗教,而是政治。 部長和法師的班底各列一排,法師不打算下船,他站在郵輪梯口等待。部長在兩行人間的紅地毯上邁步前進,媒體記者一早等候,拍下兩人握手的照片就可交差。 當兩人之間的距離只剩兩尺時,不知從那里飛來一隻蝴蝶,法師和部長伸出一半的手停頓在空中,兩人的眼神追蹤著蝴蝶,忘了握手。 突然,那隻蝴蝶停歇在法師臉上的那顆大痣上,就當部長快要忍不住大笑起來時,法師的嘴唇動了幾下,他跟蝴蝶說了一些話後,蝴蝶就飛走了。 "大師您剛才跟它說了什麼?"部長問。 " ...


Posted: 18 Feb 2010 02:15 AM PST

想找个人聊聊天没有主题的聊想想不知道聊什么 还是不聊了烦~呐


译名

Posted: 18 Feb 2010 01:40 AM PST

因为还在新年期间,因为孩子的要求,因为可以用信用卡积分换取戏票,所以今天我们一天内连看两场电影。排队买戏票时,突然想起不知道《锦衣卫》这部电影的英文译名是什么,老公去戏院周围找海报。新年贺岁片很多,多到竟然没有空间放《锦衣卫》的海报。墙上的告示板有一连串的电影英文名,没有bodyguard,也没有knight之类的,我猜想会不会是True Legend?会不会是Universal Soldier?老大说好像是14 Blades,老公也猜想是14 Blades,我问排在前面的女生,女生又问排在她前面的另一女生,最后结论《锦衣卫》的英文译名是14 Blades。以后看电影之前一定要搞清楚电影的英 ...


女人不再爱男人的十种表现

Posted: 18 Feb 2010 01:35 AM PST

女人不再爱 男人的十种表现:     1 她不会再缠着问你:"你爱我吗,爱我吗?",管你不爱不爱她了,反正她不爱你了.   2 她不会再穿着新买的衣服在你面前故意晃来晃去,只为了博你欣赏的拥抱.   3 她的话语越来越少,不再像喜鹊一样围绕你左右问东问西.甚至连和你吵嘴的兴趣都没有.   4 她已不在你面前流眼泪了.女人的眼泪可以征服一切,这是种武器.但却唯独不想征服你.   5 她会和你并排走路,但不再挽你的胳膊,如以前像个树獭一样挂着.总会与你保持一米之距.心里的距离必然产生物理的距离.   6 她的手机经常关机,不再如以前一样24 ...


风云合璧-天下无敌(2)

Posted: 17 Feb 2010 04:23 PM PST


開工前夕的牢騷

Posted: 17 Feb 2010 03:43 PM PST

新年就這樣在這種炎熱的天氣中過去了好幾天,明天,又是開工日。如果日子可以天天這樣睡到自然醒,你說,這是多麼幸福的事啊;可惜,我沒有身家百萬,也不是含著金鎖匙出世,除了個沒有開店的星期五可以讓我睡到8點之外,其他日子都是要早起的。唉,拿了x個月的'花紅',還得被提醒要'生生性性'。我不'生性'咩?真是的。新年前,還是先選擇了CANON,KITCHEN-AID當然還是要買的,只是不是現在啦,不然要李生叫我換老公咩?顧店的日子以來,我真的是要風得風要雨得雨了,只要是讓李生買的,絕不會要我出一毫。這台CANON G11也是;我一直以為要等我存夠了,自己去買;結果他說要買來送 ...


流星线形态显示了强弩之末

Posted: 17 Feb 2010 04:02 PM PST

综指再向上跳空开市,开高走高,一度上升至1264.91点,遇到1265.03点水平(黄色虚线)以及100 天移动平均线(深蓝色线)的阻力而回调,以1259.07点挂收,全日上升5.68点,形成了另一根向上跳空的星线,也是流星线,综指仍然无法突破 1265.03点水平(黄色虚线)以及100 天移动平均线(深蓝色线)的强大阻力,并且,流星线形态已经显示这一轮的小涨潮已经到了强弩之末,综指需要更强大的扶持力量才能一举突破这两个阻力以便持 续升势。综指目前的支持水平仍是1248.15点水平(黄色虚线),动态支持水平还是10天布林中频道(棕色线),5天移动平均线(橙色线)以及200 天移动平均线(绿色线)。阻力水平还 ...


明天去拍照~~

Posted: 17 Feb 2010 03:15 PM PST

明天和朋友们约好一起去拍 sakura 的照片 XD 所以,今天晚上要早早睡觉~~ 正在为我的相机电池充电的同时,我在想着要为朋友做一些手作品 我看了一些曾经下载的手工电子书,看了看之后…… 终于决定了……呵呵呵呵~~ 希望我来得及做好咯! 大约预算了一下,我得做上……至少 18 个…… >.<" secret~~希望我来得及!! XD 加油!!加油!!


育民72同学聚餐叙旧

Posted: 17 Feb 2010 03:15 PM PST

虎年初三,风满楼与阔别38年的同学在马六甲假期酒店丽景海上酒家欢聚细说往事.当年骊歌响起,同学就业与升学各奔前程,一晃眼三十余年,竟然于虎年重逢,当真始料不及.除了只会误人子弟的风满楼,当晚出席聚会的同学都事业有成,确实惭愧之至. 陈荣山同学设立一九七二年理科班毕业生部落格,欢迎浏览并交流.相关贴文风满楼闹学记风满楼难得糊涂风满楼艺高胆大Copyright © 2008-2010 Fengmanlou178.com--All rights reserved ... ...


这个新年,看了《锦衣卫》~推荐!

Posted: 17 Feb 2010 03:45 PM PST

今天一口气看了两部片。第一部是《72家租客》,没什么好说的,就是喜剧一部,很好笑,但内容...这样咯~第二部是由甄子丹领衔主演的《锦衣卫14 blades》,哇塞~ 挺好看的,虽然比不上《叶问》,但也不算差。健忘喜欢大沙漠,看到古代武侠沙漠中的厮杀,颇如当年徐克拍《黄飞鸿系列》和《七剑》的形式,拍这片的是曾经拍过烂片《三国之见龙卸甲》的李港仁,看完以后,好有让他扳回一城的感觉。从装扮(锦衣卫应该是黄袍吧?)到宫廷景色,拍摄角度与交接都下了不少心思,健忘喜欢的是这部片比较集中描述几个重要人物的特性,和《三》片的差异很大,至少,没那么含糊不清和"跳过"。只 ...


决定减肥

Posted: 17 Feb 2010 03:03 PM PST

严格来说这个新年不像新年,两份报告,一份功课,一个考试。还有一堆杂杂的东西。公公婆婆外婆外公请原谅我的不孝。不能像一般孙子那样常常看你们。虽然是一年一次的新年。朋友更是冤枉的。打电话来找我又没有接到。只好继续自闭。今年我看还是低调点好了。在电脑前面乱七八糟。就像新年的食物。零嘴,大鱼大肉,大堆大堆的脂肪,蛋白质,碳水化合物,卡路里。还有肚子的赘肉成了正比。新年前站在家里的体重计上吓了一跳。一个月竟然胖了三个公斤。那个时候还没有新年。冷汗直流三条线。。叫我拒绝吃大鱼大肉似乎不可能,因为这有违我爱吃的本性。只好减少零 ...


简单来说

Posted: 17 Feb 2010 02:41 PM PST

有些事,有些人,你若:越是挣扎,越是深陷。越是逃避,越会遇上。越是隐藏,越是明显。越是执着,越是失去。简单来说,就是只能随缘。不是吗?跟着感觉走吧!You heart will let you feel, your brain will only let you think, or worse, overthink.Let's feel it.


《艋胛》

Posted: 17 Feb 2010 02:25 PM PST

"艋胛"可以是小船的意思,也是台湾台北的发源地——'万华'(原住民语称作艋胛)。三小,闽南语的意思是"什么东西"。冲三小,闽南语的意思是"搞什么东西"。小,也可解读成精子、玩意儿。义气,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解读。 意义是三小?我只听过义气,没听过意义啦! 当我一开始看《艋胛》时,莫名的热血。电影一开头就讲了这两句话: "这几只疯狗为什么找你麻烦?" "因为一支鸡腿。" 青春就是为了任何事都可以热血起来,一支鸡腿能让一个人入黑道也不稀奇。《艋胛》讲述一名学生从来被人欺负,有天因为鸡腿与班里的混混(陈汉典饰演)干上。正因为这学生不畏恶势力加 ...


新年期许...

Posted: 17 Feb 2010 02:50 PM PST

近期的生活状况只有一个字形容,忙!很久没有好好休息。除夕夜赶回家乡,忙着张罗,最后一分钟打扫房子。叹自己天生劳碌命,新年电视节目也没空看多一眼。父亲刚过世,第一次吃团圆饭少了一双筷子,有点不习惯。看着年迈的母亲,我祝愿她身体健康。在这新的一年,希望自己有多余时间留给家人。很多人说,虎年是"苦年"(广东话谐音)。无论如何,希望大家积极面对挑战,万事如意。 ... ...


过年之看电影

Posted: 18 Feb 2010 01:15 AM PST

小时候过年最重要的庆典之一是看电影。离我住的新村不远的小镇有一间戏院。平时也没有什么钱看电影。新年收到了红包,有一点钱,所以同村的朋友便约好一起去看戏。那时候不是只看一部戏而已,而是连续看几部戏。平时戏院只是在下午和晚上各放一场电影,新年期间从早上10点就开始放了,一天可以放6、7场电影。以前的戏院是有分一号位、二号位及三号位的。我还记得当年一号位的票价是一块钱,二号位是6角半,三号位是4角钱。以前的戏院,买票很简单,只要说看几点场就可以了。现在要说看几点场,还要说看哪一部戏。卖票的都是不懂华文的,卖票的电脑系统也没有一个 ...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