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12, 2010

Inspired!

Inspired!


Inspired!

Posted: 13 Mar 2010 01:40 AM PST

一个会讲流利英语跟中文的伊朗人在Youtube的一个短片。我看了对影片的评论,大都是正面的,惊讶的。可是,对马来西亚华人来说,这很普通。除了中英文,我们还会讲流利的马来文跟家乡话呢!还记得当我在中东工作的时候,那中国工程师每次要求我帮他翻译的时候,都会这样说:'你们马来西亚人真的比新加坡人厉害,新加坡人很多都只会说,不会写,而你却会说会写会翻译,真羡慕你们马来西亚人的教育系统!'我心里苦笑。当我们政府一直在尝试单一源流消灭华教时,全世界的其他国家对这种精通中英文的人才却啧啧称奇。他们真的是在为人民好吗?答案相信大家都有了。特别献给想 ...


工作

Posted: 13 Mar 2010 12:22 AM PST

views: 10 times 其实一向来在公司做工,都会有偶尔超班的情形出现,很正常。 其实超班的情形都是因为开会导致。每次最后的会议近乎两小时多,结果就天黑黑了。 不晓得为什么,其实我是喜欢那种开会的过程的。 不是老板在前面讲那种。 而是自己的小组一起在讨论问题的那种开会。 "提出问题,提出解决方案"。 偶尔我会很不经大脑的讲一些方案出来,被别人责骂一下无脑; 偶尔当我想不到还有什么问题的时候,其他人提出一些会发生的问题; 慢慢的,开始比较熟悉了整个环境。 其实我是喜欢这样的团队的。 前两天首次因为一些会议而超班而影响了少少的情绪 ...


黄家定"慈航倒驾"

Posted: 13 Mar 2010 12:00 AM PST

马华内部近日传出前总会长黄家定考虑出山,他以"救党"或"收拾残局"的姿态出现。这一个可能性是存在的,吉打州议员梁荣光及马六甲马日丹那相继地为黄家定造势,黄氏嫡子纷纷出来表态,呼吁黄家定竞选总会长一职。这一些举动旨在为黄家定投石问路,看看华社和华团对他出山的反应。好比当年308大选,黄家定抛出要攻打武吉免登国会选区的消息般,让媒体与坊间广泛讨论其攻打民主行动党强区的反应,武吉免登也是华裔选民占大多数的国会选区。由于反应不佳,最后再也没有提起有关事情。 黄家定在任期间,曾经提倡"健康政治文化"," 堂堂正正做人, 清清白白做 ...


留学德国的前景

Posted: 12 Mar 2010 10:52 PM PST

刊登于《南洋》 留学号角"你是我的读者,所以我有必要告诉你一些在德国留学的情况,因为你有知情权。""你不能硬性拷贝我的留学路,每个人都必须有自己的方向。为了避免让你邯郸学步,或许我可以为我的升学手法申请专利权。""哪天,这个专栏《熠熠生晖》成名了,我甚至可以考虑申请注册商标。"不好意思,或许是这个学期我上"how to protect your innovation"的课入戏太深,导致现在无法抽离,动不动开口闭口学讲师的口吻,似乎想要和读者大聊知识产权。错了,这样的文章开头,目的只是想要通过课堂上学习的一些知识,引申出德国的经济现况、德国本土公司的发 ...


[Pictures] Serdang's Countdown to new year 2010!!

Posted: 12 Mar 2010 09:04 PM PST

(More......)


奖学金

Posted: 12 Mar 2010 07:03 PM PST

刚刚去看了几个奖学金,说是给SPM优异生的,点进去才发现是一大堆degree master这样还未关我什么事的。领了成绩,意味着一段人生已经结束,另一端刚开始向萌芽,可我还未浇水,萌不了。抱歉我这篇乱写一通,我很想睡了。哦,刚收到KDU发过来的sms,谁会在2.59am去恭喜另个人啊。心情不如预期的平静,或者说不在乎。如果我拿了JPA,我会觉得对不起很多人。因为我深深地了解,我并不是什么特优的学生。有读书不代表能拿全A,半夜不睡觉不代表考官不会踩你。头痛不代表高数课可以乱做一通。发现那个什么另段人生,实在写网志前的那一瞬间。"嘿,以后写的就不一样了。"才发 ...


窗空着

Posted: 12 Mar 2010 07:05 PM PST

我可不晓得,那扇窗还得空着多久。他们说关键是,我怎么去把好那窗户。我可不晓得,窗户外能有谁把头探进来看一眼。人们说关键是,我总得把窗帘卷起来呗。我可不晓得,到底自己知道自己的心在某种时刻是要多慌就有多慌。别人说关键是,你爱慌不爱慌。我可不晓得,我可否在夜深之时把窗外头澎湃的欲念挡得滴水不漏。窗打开把风迎进来了,我温暖了别人,却依然寒冷着我自己那颗不遇的心。不渗水的窗,不混杂的心窗,那就不配我呗。我只好对着自己说,一个人明白了寂寞到底是多简单。自然,他或她就能够体会到寂寞者要的爱,并非那么复杂。寂寞有多简单,需爱也更加简而单。 ...


【重返福爾摩沙——第16天】京城也自嘆不如——黃金樓牌

Posted: 13 Mar 2010 02:05 AM PST

地點:屏東縣東港東隆宮供奉:溫府千歲王爺


做个钢琴蛋糕为悦沁庆生

Posted: 13 Mar 2010 02:01 AM PST

这个成功做成的钢琴蛋糕(American Chocolate Cake)已是失败后的第四个了,之前两个Moist Chocolate Cake 喂了我家的垃圾桶。第三个在拿出来时中间塌了点下去,也因为我觉得8" 的蛋糕似乎太小了,我的黑色钢琴键是用Kit Kat 点缀的,要做个十寸半蛋糕四方模,看起来才有点像。家中的材料又被我用完了,结果又冲出去烘焙店买材料回来再做过。由于五点悦沁还有二胡班,我分配不到时间做两个了,就一次过做双份。以我家那个小型搅拌器(烘焙店老板娘很惊讶我用这来做面包)要打六粒蛋可真不容易哦!加最后一粒蛋时,面团还差点溢了出来呢!我快手快脚将它们换去较大的mixi ...


纸上谈兵

Posted: 12 Mar 2010 06:04 PM PST

有些人总是在你的面前说目前他拥有很大很大的工程计划,可以让他赚很多的钱,所以需要我的帮忙把3D图画得漂亮和逼真一点,好让他可以获得这个工程,可是却从头到尾也没有提到我可以得到多少的酬劳,这是否是纸上谈兵呢?更可笑的是对着我说这些话的人刚好是曾经在我面前大大声的说3D图不需要做得那么逼真的,太花时间了!有些人总是在你的面前说如果我能够尽力的帮忙他把3D画得漂亮和逼真一点,等他得到工程后就会给我5千,就算没有成功达到该工程也会给我2千,但是就是连5百块钱的预订金也没有付,这是否也是纸上谈兵呢?生病之前的我,每次都会很容易相信以上两种人 ...


HoliDay!!

Posted: 12 Mar 2010 05:54 PM PST

yeah~!假期终于到了,我等你瞪得好苦哦~假期的行程塞爆!hu~要好好安排下,不然开学又要赶功课XD 假期的第一天,要汗娴出去玩=)唱K~shopping xp 好爱这个活动,可以归纳为我的爱好了!哈哈本来要去matta fair的,lrt路线很乱,等下嗒错车就惨了 O.o晚上要参加朋友的生日,可以说是我的干妹,因为我们差了几年^^所以,明天要去选礼物^^希望她会喜欢^^星日就要去朋友家complete mission XD 哈哈哈答应了假期会聚在一起的^^要买很多材料汗讨论很多东西 =) 班上的小组讨论都还没处理好呢。。接下来就去朋友家过夜=) 好好的享受我的假期之美丫~虽然 有很多考试都在等着 ...


黑美人,生日快乐!

Posted: 12 Mar 2010 04:47 PM PST

新年后开工忙了两个星期多,终于恢复了"正常"的生活。 在这早出晚归的期间,家里及孩子的事都从霓霓口中获悉。孩子生活如常,也没发生特别的事故,印象最深的是,听说悦沁连续三天参加了几场校外排球比赛,把原本都不算白的身体晒得更黑了。每每回到家已是深夜十二点多,为了避免吵醒他们,我都在黑暗中为他们盖被和关风扇,所以无法真正见识悦沁的"黑"。 上个星期六,悦沁和悦惟终于按耐不住,要求我早醒,非要我在上班前陪他们吃早餐不可。眼前出现的这位黑姑娘,竟然比我想像中还要黑,头额上还长出几粒青春豆,感觉好像又高了一些。 吾家有女初长成!看来吃炒面的日子 ...


流星

Posted: 12 Mar 2010 04:56 PM PST

当流星划过黯淡的夜空,让夜里多了一份微微的光芒,看似黯淡的周遭,却被那一颗流星围绕着,我悄悄的许愿,盼望着幸福国度的到来,总算明白了,时间是最好的解药。再次守着夜空,期待着流星划过天际的时候,没有流星的夜晚,夜色很凄凉,望着浮云朵朵的夜空,只剩下我一个人杯葛,总算明白了,有一种美丽叫作放弃。我愿化做为天边里的一颗星星,潜伏在浩瀚的银河系里,当你渴望着流星的出现时,或许我会陨落,化作流星,赐予愿望,在流星损落的那一刹那,也是我放弃生命的时刻。我,化为乌有~ ... ...


胜意茶餐室:面线糊

Posted: 12 Mar 2010 04:35 PM PST

马来西亚 2010年2月27日 星期六 在槟城有很多美食,其中一样美食可能不是很多人知道,也有可能很少人吃,那就是面线糊。你们吃过吗? 在槟城能煮得好吃的面线糊地方不多,我们的手指可以数到,或者说我们可能不知道其他地方也有面线糊。过去,我们最常去吃面线糊的地方就在前往亚依淡(Ayer Itam)和升旗山(Bukit Bendera)的途中,经过一间ESSO油站和MayBank,我们要前往的餐馆就在SSO油站和MayBank隔壁,该餐馆就是胜意茶餐室。 今天,我们又要前往极乐寺。我们两人提早出发,想要去胜意茶餐室吃晚餐。 我们要吃面线糊,面线糊是什么呢? 网上的资料:面线糊既是下锅前先将 ...


对别人的关心影响人际关系

Posted: 12 Mar 2010 04:23 PM PST

今天我玩了两种无聊的游戏,我对两组人打了电话聊天。第一组人我都是说关于我自己的事,至于第二组我一直问有关于他们的事。 第一组人在讲电话时有种不耐烦的感觉,很快就挂上电话了。第二组人则聊了很久方才挂电话。 这结果与这几个星期来本人无聊做的人际关系观察与实验的结论一样。如果你要与一个人建立关系,并让对方喜欢你,维持聊天的时间,那你就必须对对方有兴趣。你尝试控制你讲与"我"有关的任何句子,尽量用"你"带代替。相信我,你的人际关系马上会有所改变的。 要记住没人对你有兴趣,但他们对那些对自己有兴趣的人有无比的兴趣。 ... ...


【重返福爾摩沙——第15天】諸事圓滿的佛境

Posted: 12 Mar 2010 03:54 PM PST

我很喜歡祝福別人"諸事圓滿",因爲很喜歡這四個字。其實,這祝福語來自星雲大師,來自高雄縣佛光山。阿彌陀佛,諸事圓滿。


暂停此blog

Posted: 12 Mar 2010 04:41 PM PST

这个blog将会暂停,关闭。-会以新的blog代替。-谢谢大家的支持。


中學生涯的最后 - SPM Result

Posted: 12 Mar 2010 04:24 PM PST

昨天早上回學校拿SPM的成績...心情整個超緊張...去到禮堂,還有點不敢排隊去拿...猶豫了一下才去排隊...想起前一晚在睡夢中還夢見自己拿到4個A還有全科及格...但是自己知道不可能...因為SEJARAH肯定是FAIL的...而且,夢境跟現實是相反的...輪到我的時候,老師就拿了我的成績給我...我瞄了一下,先瞄到了兩個A...心想這就夠了...可是當坐下來的時候,仔細一看,竟然有4個...這對我來說簡直無法想象...再仔細一看,我竟然還有全科及格...我被嚇到了下...竟然會跟夢里一模一樣...老師就叫我檢查東西有沒有齊全...然后還跟我說: 恭喜,有進步...檢查完 ...


Pertanyaan untuk Mesyuarat Pertama, Penggal Ketiga Parlimen Ke-12

Posted: 12 Mar 2010 03:48 PM PST

Below are the questions submitted for the 1st Parliament sitting of 2010 which scheduled to convene from March 15 until April 15. Your comments are welcome. n_nPertanyaan Jawab Lisan1. Puan Teo Nie Ching [Serdang] minta PERDANA MENTERI menyatakan peranan Majlis Pembangunan Pertanian Kawasan Parlimen dan nama pengerusi Majlis Pembangunan Pertanian Kawasan Parlimen Serdang, jumlah peruntukan yang disediakan untuk Majlis tersebut dan program-program yang telah dilancarkan. - 17/3/20102. Puan Teo Ni ...


偷吃

Posted: 12 Mar 2010 03:57 PM PST

男人偷吃,是风流。女人偷吃,是淫荡。不要埋怨男人为什么要风度。为什么要容忍女孩的情绪化。甚至是无理取闹。试想想你除了贡献那潭精液。你老婆却要带着笨重的肚子。忍受产前的肥胖为你生个孩子。那种痛苦,你又何尝能体会?女人也别埋怨丈夫恋爱时和结婚后两个样。因为结婚后他压力大了。他必须维持整个家庭的经济。他必须在公司忍受上司的践踏。他必须面对下属的闲言闲语。他甚至已经训练到了皮笑心不笑的境界。这种压抑。女人何尝能体会?男女分手,不管谁错。很多人都会说。女人是受害者,男人是坏人。女人一把鼻涕一把眼泪到处跟姐妹朋友说自己多 ...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