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11, 2009

[生活] 公或不公

[生活] 公或不公


公或不公

Posted: 10 Sep 2009 04:11 AM PDT

人人都说预试也很重要,所以这段期间,大家都拼了命似的在为预试搏斗。一些马来朋友更拼到连考题都可以事先拿到手。Wow!除了佩服,我真的没话讲。如果他们在考SPM时候也能这样,我想我可以托他们的福拿到理想成绩吧?

朋友因为这件事情觉得很不甘,一直嚷着不公平。明明他们实力在我们之下,却因为事先得了考题而考得比我们好(Well,也不见得好到哪里去啦)。于是也不知道哪里来的本事,今天physics考卷所出的题目全都拿到手。而我,我觉得自己是幸运的。不需要费多少力气,那些tips自动会跑过来找我。(谁叫我人缘好?)至于那些人缘比较不好比较不幸运的,很抱歉咯。

就因为这样,我突然觉得这世上其实根本没有公平这一回事。争锋夺利才是人类的自然生态。正所谓适者生存,那些一点企图心都没有的,休想在这社会上立足。你以为真心地对待每一个人,就能得到一样的回报吗?人们在这一种弱肉强食的生活习惯下已经养成了惯性的夺取。笑里藏刀只不过是微不足道的习惯而已。

它总达不到平衡点

公平、公道,其实也只是一些自认清高的人在看不爽那些适应现时生态的人所设计的圈圈,以为自己把自己捆在着圈圈里面就能安全地在一旁嘲笑别人所谓无耻的举止。然后给予一大堆有的没的的批评,再自己对自己满足的情况下冷眼看待他们眼里的无耻之徒。

说穿了,不就是冷眼旁观罢了。

他们不知道如何面对着世界的改变,才设了一条界线保护自己。在这当儿,也顺便提高自己的名誉,而重伤他人。那,公平又何在?

感觉上我说了很多连自己都看不懂的废话,而且还把事情严重化了。这么一来,我是不是也是设了一个属于自己的圈圈了?

这个世界太复杂,三言两语,实在无法表达。

the Evil lives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