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5, 2010

【重返福爾摩沙——第24天至25天】人權永遠最高!!

【重返福爾摩沙——第24天至25天】人權永遠最高!!


【重返福爾摩沙——第24天至25天】人權永遠最高!!

Posted: 06 Apr 2010 02:40 AM PDT

高中時期,曾經讀到龍應台的《野火集》,文章有一對話,是龍的學生關心老是批評政府的龍說"老師,你不怕被送到綠島嗎?"那個時候,我對綠島有了初步的認識,慢慢地了解到綠島曾是台灣過去拘禁政治犯的集中營。在反共高於一切的動蕩歲月裏,國民黨政府在台灣開啓了長達38年的軍事戒嚴時代,不少人的性命、財產和自由人權因此被剝奪。站在綠島人權文化園區的草坪上,慢慢走向垂淚碑,碑上刻著一個個母親的孩子的姓名,"在那個時代,有多少母親,為她們被囚禁在這島上的孩子,長夜哭泣。"這群孩子在這裡熬過了本應是燦爛的青春歲月,其中有大家熟悉的施明德、柏楊,而孩子們 ...


魏金童对周玉女的冷漠

Posted: 06 Apr 2010 01:03 AM PDT

以下这样的一则新闻,你如何解读?这则新闻今天见诸各报,说的是魏金童(家祥)如何回应周玉女(美芬)的离去。金童说「他感受不到玉女有意留任的意愿,也表示「不好说太多,必须尊重她的决定」。如果你是读者,你怎么去interpret?冷漠?尊重?明哲保身?拆河过桥?顾全大局?还是:你死你的事,不关我事?魏家祥初出道的时候,我就很留意他,那时他处理投诉事务,很会宣传,也很会借力上位。直辖区有个叫吴心一的,似乎也在学着当年的魏家祥,可惜生不逢地,在直辖区这种火箭吃四方的地区,注定他很难有魏家祥那种官运。這是题外话,扯远了。周玉女看到魏金童如此冷淡,心中可会戚戚然?当初同声一哭, ...


喂!

Posted: 06 Apr 2010 12:16 AM PDT

各位亲爱的朋友们,当你们看到这篇帖子的时候,请别怀疑,这是预发的。因为在你们细细的,一个又一个字读着这篇帖子的时候,我在....。。。。。。。。。。。。。。。。。呼呼大睡!当然,是在摇摇摆摆南下吉隆坡的巴士上呼呼大睡!是早上6.30的巴士,不呼呼大睡还能干啥?不过,我希望不会失眠咯~这么去吉隆坡去得那么频密?呵呵,我去见爱人培训嘛...当然是打铁趁热啦!回来再说!后会有期! ... ...


閱讀: 當我已老

Posted: 06 Apr 2010 02:55 AM PDT

遊蕩了這麼多年從東到西,又從北到南箂箙算箤,一年又一年,我在長大蜘蜒蜮蜷,知識在增加,世界在變小漲漞熇煽,家鄉的母親在變老。 二十一年前母親把我送上了火車,從那以後箎箏劄箂,我一刻也沒有停止探索這個世界,二十年裡,從北京到上海,從廣州到香港,從紐約到華盛頓,從南美到南非,從倫敦到雪梨,我遊蕩過五十多個國家,在十幾個城市生活和工作過。每到一個地方,從裡到外,就得改變自己以適應新的環境,而唯一不變的是心中對母親的思念。IP電話卡出現後,我才有能力常常從國外給母親打電話,電話中母親興奮不已的聲音總能讓我更加輕鬆地面對生活中的艱難和挑戰。然而也有 ...


鸟一般飞翔

Posted: 05 Apr 2010 07:56 PM PDT

我不晓得我能够把快乐和好事持续多久,我依然属于感性派的!飞吧飞吧!!


如何训练你的……仓鼠

Posted: 05 Apr 2010 07:51 PM PDT

上个星期吧,去看了How to Train you Dragon,虽然之前已经由做了些功课,到IMDb看看了网名的影评,到官网东看看西看看,到Youtube看看预告片,但还是觉得很好看。原本我朋友说:"去看Titans吧,你都不看Dragon了。"他说我太老了,不看儿童片了。这部戏不能称上儿童片,因为有骂粗话(是吗?),有暴力一大堆。但是就是不缺乏好看。音乐很棒,再次证明了不用说话也可以和观众沟通,也证明了电影少了配乐会不够味道。有三分钟吧?我想有,有一段完全没说话,三分钟。但我看了有种会微笑的感觉。不知道为什么,有时看电影会一直笑的。网上很多让人都拿这部戏和阿凡达比较。如果以 ...


我不是杉菜

Posted: 05 Apr 2010 07:02 PM PDT

那天的我,依然我行我素。我独自一个人拿着水壶想到另一个角落装水,在边走边思考的期间,一只小猫咪冒冒然的挡在我的路上。我被吓得停下了脚步望着它,它看了我一眼,然后就像受到惊吓似的跑走了。"它被你吓到了。""我的样子很可怕吗?""放心吧,还是很美。"这时这种场景,让我联想到流星花园,学校里的F4迎面而来的出现在你面前,然后带头的家伙调戏女主角的那种感觉。实际上其实相差不远,带头的那家伙平时上课都是驾着马赛地,不过F4可能就得换了,因为他们那一伙的不只是四个。我礼貌性的笑一笑,然后尴尬的越过他们,往我的目的地装水去。通常一般人里面,总会 ...


阅读母语教育与民族文化认同

Posted: 05 Apr 2010 07:07 PM PDT

这是转载好的文章 这是研究全球化比较少被关注的文献 Peter L Berger: http://www.docin.com/p-16831050.html 母语教育是全球化语境中的一个重要命题。全球化是一个与多样性同时进行的过程,连接着文化的本土化。加强母语教育的实质是增强民族文化认同。认同不仅是一种身份的定位,而且是一个开放的系统和参与的过程。既要关注母语根源性这一基本属性,又要关注母语的言说、表达方式的深层定义。在增强民族文化认同的同时,要善于发现别人吸纳多元文化,自觉地担负起发现自己和丰富人类文化的崇高使命。 ... ...


想培养一种习惯

Posted: 05 Apr 2010 06:34 PM PDT

"临睡前,读故事书给孩子听。"很抱歉地说一句,这个"科目",我不及格了! 对于教育孩子,我的第一个愿望就是培养她们喜欢看书。看书的孩子应该不会变坏,对吗? 蹉跎了将近5年的岁月,这一次我下定决心要培养孩子看书的习惯。从上个星期开始,我鼓励孩子临睡前阅读一本故事书。 轩女尚且合作,而且很快地喜欢上了这个习惯。 小恩则需要我为她讲故事。开心果无论何时何地总会为大家制造笑料。 "小恩来,let mommy tells you a story." "tell story? 哦,来了。" 小女子从椅子上下来之后,竟然在地上猛跳,然后对我说:"跳story ,跳story!"小恩啊,你真是语不惊人死不休 ...


【乱拍】清明 @ 雨

Posted: 05 Apr 2010 06:15 PM PDT

热天气一直从过年前延续到了三月终于在月尾开始了清凉


Dia De Circulação

Posted: 06 Apr 2010 02:30 AM PDT

當老賢把從澳門帶回來的手信叫給我們時,我們沒想到會是以下的東西,老實說很驚喜, 而且還是特地的為大家而選的,實在太有誠意了,呵呵。 其實小學時期和姐姐有收集首日封的習慣,幾乎大馬郵局每一次出首日封就必買,不過以前的那些首日封都不知藏在哪兒了。 看來在你心目中我們是很貪吃的,哈哈。


轻乳酪蛋糕 / 叉烧干捞面

Posted: 05 Apr 2010 05:56 PM PDT

新年前为了要清理冰箱,把最后一条cream cheese也消耗掉好了因为我不能忍受有人在我旁边一直问"你的冰箱清理完了哦?我看到还有一条cream cheese?"放到新年后回来不会坏吗?好啦好啦!做芝士蛋糕吃好了,有人的眼睛容不下一条cheese在冰箱做了放进肚子里就不会坏了,对吗?哈哈。平时是一个月做一次cheese cake这次打破纪录了,我竟然连续两个星期六都做cheese cake吃,啊~cheese cake是很好吃,但是很罪恶啊!!干嘛世界上要有这种东西?好吃又不可以多吃??。。这款蛋糕其实是没有饼底的,但是我看到我的玛丽饼没人吃就随便啦,做蛋糕消耗好了,也顺便清理饼干的存货,哈哈~(我 ...


马六甲:Melaka River Cruise

Posted: 05 Apr 2010 05:37 PM PDT

马来西亚 2010年2月16日 星期二 来马六甲之前,我看到不少部落上写的马六甲游记里提到了坐船游马六甲河。这一次,我们前来马六甲旅行,也不例外,照样去了坐船游马六甲河。 马六甲河在荷兰城的旁边。乘坐船的话,就要走到荷兰城的对面的码头,距离荷兰城少过了5分钟。若是你从鸡场街走过来的话,你走过了衔接鸡场街和荷兰城的桥之后,转右就来到了马六甲码头了。 从我的旅游书《出境游-马来西亚》知道的资料如下:Melaka River(马六甲河)的下游,直接贯通马六甲市,再注入马六甲海峡。 乘坐船游马六甲河需要付费,大人的票价是RM10,小孩的票价RM5。单看票价, 我就觉 ...


逃学

Posted: 05 Apr 2010 05:37 PM PDT

今天老公"又"将抛妻弃子去澳洲旅游了。两个小瓜和我将相依为命六天。今天特别优待两个小瓜,让他们逃学*一天。*听悦沁的同学说,上个星期五,6S班只剩下十二个学生,其他十二个学生都因发烧,不舒服缺席及有些在上课中途因发烧早退,连他们的班主任也因病而提早回家。是A型流感袭击他们学校吗?还是....??! 怕怕...健康最重要,缺席一天算什么呢?恩。。这也好,顺手推舟的可以让两个小瓜跟爸爸享受多一点亲子时间。 ... ...


台湾自由行 # 第二天(12/3/10): 结缘篇

Posted: 05 Apr 2010 05:21 PM PDT

这次去台湾,结了台湾缘回来。都说缘分很奇妙咯!有些人,你会一见如故;有些人,你会一见就不想见。哈。。。 缘起:在论坛里得到章先生的资料。与他接洽后,预订了他的车从台北桃园机场载往台北市酒店。是他健谈还是我多话,一聊就聊开了。 其实,原本我是打算乘搭幸福巴士GO到大溪花海农场的,可是,弟弟都无法联系到有关单位&帮我预订车票。所以,我也放弃了这个地方。 当跟章先生聊起这个农场时,才知道它离机场不远。若早提起,章先生就可载我去农场一趟,后才往台北酒店。当聊到时已太迟了,车已行驶到中途了。可惜可惜。 后来,就聊开有关我的行程。他也为我建议了到 ...


终于过去了

Posted: 05 Apr 2010 05:19 PM PDT

很久没有更新我的部落格了,之前几天都在忙着设计我部落格的新主题,忙得没天没夜的,黑眼圈都越来越深了,相信各位看在我那么的辛苦和可怜的份上,应该会原谅我的,对不对?=P 不知道各位对新的主题还满意没呢?欢迎留言指教 =)其实迟迟没有更新部落格的另一个原因,就在于本小姐我的心情了。最近忙完了学校的MidTerm,还有Presentation,心里顿时轻松了好多。或许是刻意的隐藏,所以往往都不会把紧张表现出来,其实那段时期比平常辛苦多了,甚至于晚上睡觉都能处于紧张的状态。那段时期,本小姐不是躲在家,就是提早上床睡觉,感觉心灵上拥有止境的疲惫,好在一切都过去了。如 ...


共同嗜好

Posted: 05 Apr 2010 05:15 PM PDT

人家说清明时节雨纷纷,但今天我和同事却是时逢假日乐融融!全是托清明节的福,学校放假一天,让游子们能回乡扫墓。不用上班的一天,我与同事阿维到另一位同事阿沛家做客。当我们抵达时,阿沛已站在屋外等我们。进入房里坐后,只看阿沛往厨房走去。不久她拿着一把刀出来,边笑嘻嘻的说:"等我一下,我去采木瓜。"在吃木瓜与芒果当儿,那个阿沛不停的催我们:"快点吃!吃完我们到庭院去!"在她不停的嚷嚷之下,我们只能大口大口的吃。来到她家的庭院,其实真的很舒服。我每一次到她家,最喜欢往她庭院参观。因为每一次去,就会发现她又种了一些罕见的果树或植物等。这一次,她 ...


张小娴

Posted: 06 Apr 2010 01:50 AM PDT

她相信承诺,喜欢一切美好的东西 漂亮的衣服、美味的事物、男人的诺言。 她找寻幸福,然后发现, 失望,有时候,也是一种幸福。 因为有所期待,才会失望。 遗憾,也是一种幸福。 因为还有令你遗憾的事情。 她追寻爱情,然后发现, 爱,从来就是一件千廻百转的事。 以上文章都是张小娴拿来介绍自己 说出她对人事物的看法,也说出她对爱的看法


比起许多人,周美芬更勇敢!

Posted: 05 Apr 2010 05:16 PM PDT

年代完全不同,女性不再是等待家用的被动者,她们确实为社会,为家庭顶了半边天,有本身的主见并不没有什么不妥,身为女性可能认为不再保守,身为男性也不应该以男人角度去衡量,有如周美芬在重选前所说的"蔡细厉中选就辞职"这句话,曾聒和其他人的感觉或许一样,周美芬不该将话说的太尽。曾聒10年前认识周美芬,当时她初当上国会会议,为马华妇女组新兴代表人物之一,与她合作创办丘比特的天空,更感觉到她的动力所在,她为人激进,只要认为对的就勇往直前,不惜打破大家认为舒适的保守,因此很多人会认为她开始嚣张,不可一世。显而易见,政治开动了60年,党内外会以本身的习惯 ...


Poker Face

Posted: 05 Apr 2010 04:50 PM PDT

最近爱上Poker Face这首歌,尤其是Chris Daughtry 的版本,百听不腻。 一把吉他的音乐,没有华丽的编曲,简单却悦耳。 生活也是一样,一心想追求荣华富贵,多姿多彩,却忘了简单的快乐,到后来才望尘莫及,后悔不已。 如果事事能简单化,抛开繁杂的思绪,生活是否会更愉快?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