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14, 2010

每一年龄层副食品所占热量比例不同

每一年龄层副食品所占热量比例不同


每一年龄层副食品所占热量比例不同

Posted: 15 Apr 2010 01:18 AM PDT

在出生三个月内,婴儿每天所需热量百分之百该由母奶或奶粉供应,喝奶次数由一个月时的每天七次,到三个月可减为五 ~六次(但每次奶量可增加)。到了四 ~六个月时,奶水之营养变成全日热量的百分之80 ~90,剩下之百分之10 ~20可开始由副食品来取代,部分的母奶更可改为奶粉,使母亲可以分身。从七个月开始,奶水之热量再减为全日营养的百分之50 ~70。过了周岁,则奶水只占热量之百分之20 ~30,每天只要两次奶水(每次350c.c.),其他都必须由固体或半固体食物供给。母奶之喂食,原则上必须从三个月之每日六次,减少为八、九个月时之每日四次,到周岁前变成每日一次,过了周岁 ...


#野蠻日記# 再見,西班牙

Posted: 15 Apr 2010 02:05 AM PDT

#野蠻日記#  再見,西班牙在西班牙的最後一天,我收齊帽子、圍巾、雨傘,拿出太陽眼鏡,巴塞羅納竟然給我下雨!雖說是綿綿細雨,冒著雨走了好一段路,再加上腰酸一整天,真是要命。今天的高迪之旅可說是西班牙旅程中另一個高潮,畢竟他是西班牙最具代表性的建築師,也是我慕名而來的主要原因。Casa Batllo設計獨特、精巧,非常值得一看;當然也不容錯過Sagrada Familia的雄偉與Parc Guell的奇異 現在在巴塞羅納的巴士站等早班巴士去機場,準備離開西班牙了。剛剛在候車室內與一群人面面相覷,也看到了人生。十多個人裡頭只有幾個是候車旅客,其他的是這裡的"住戶"。坐在 ...


推薦一個部落格-那人走時只有星光送他

Posted: 14 Apr 2010 08:01 PM PDT

應該算我學弟吧。寫得不錯。


感謝蔡英文

Posted: 14 Apr 2010 07:48 PM PDT

已經很久沒有發表新文章了,但是這個部落格仍然能維持每天二十多的瀏覽人次,為什麼呢?除了要感謝動脉血液氣體分析之外,最重要的關鍵人物就是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我去年在聽完蔡英文的菜英文的演講後發表的一篇短文竟然在台灣雅虎奇摩關鍵詞"蔡英文"的排行排到第六名!人要懂得知恩圖報飲水思源,所以蔡主席無論您是要連任黨主席還是選新北市或去2012總統大選當炮灰我都會精神上支持您的~ ... ...


再造神話的失望

Posted: 15 Apr 2010 01:35 AM PDT

1981 年的 Clash of the Titans 是許多人的童年回憶﹐雖然當年的 Stop Animation 看起來假假的﹐可是年少的我還是看得津津有味。而女友更是 1981 版的影迷﹐所以當她知道有人用今天的技術去重拍這一部經典的時候﹐就已經興奮到不得了。可是﹐Clash of the Titans 2010 版卻沒有回應影迷們的呼喚﹐滿腔的期待﹐只換來淡淡的失落感。令原版的影迷會心一笑的機甲貓頭鷹是觀眾的要求已經不同了﹐還是電影製作者的熱情已經變質了呢﹖大灑金錢堆砌的華麗畫面﹐掩蓋不了空洞無物的劇本和乏味的對白﹔說到底﹐耀眼的 CG 只是說故事的媒介﹐真正吸引觀眾的是說故事的方法﹐而不 ...


[Apr 15 - Tonight] DAP dinner in Hulu Selangor@Kampung Sejantung Kalumpang 行动党龙邦支部开幕及晚宴

Posted: 14 Apr 2010 07:40 PM PDT

Programmes at Hulu Selangor tonight !! ^_^a) Time: 7.30pm Activity: Grand Dinner for Indian New Year at Tmn Bkt TerataiGuest Speakers: Charles Santiago, Senator Ramakrishnan, PKR leadersb) Time: 7.30pm Activity: Official opening of DAP Kg Sejantung Kalumpang branch office and dinner 行动党龙邦支部开幕及晚宴 Guest Speakers: YB Ean Yong Hian Wah, Tony Pua, Teo Nie Ching, Lau Weng San, Ng Suee Lim. (More......)


情人不是LEGO

Posted: 15 Apr 2010 02:40 AM PDT

十几岁的时候,第一次谈恋爱,我们都是妒忌心很重的。只不过是一件很微小的事情,我们马上妒忌得脸红耳热,被自己的嫉妒心缠绕着。我们以为这就是因为自己在热恋,你可以这样说,然而,当你长大之后,你才明白,除了热恋之外,还是因为你太年轻,从未拥有过任何有思想的东西。 我们第一次谈恋爱的时候,总是希望能像拥有一件玩具或一只小狗那样,百分之百拥有一个人。你是我的,永远属于我。我们竟然笨得不了解,我们能够永远拥有一列模型火车,却不能永远拥有另一个躯体。人心是流动的,不是模型火车,你可以遥控它。 当我们谈过己次恋爱,当我们没那么年轻,我们才终于明白一个浅 ...


宁静夜,我却睡不着

Posted: 14 Apr 2010 07:26 PM PDT

今晚应该是好睡的,可是我无法成眠。刚才出外晚餐之后,Kancil 仔很不听话,一启动引擎它就吱吱吱地响,又是换零件的时刻到了。我这个 Kancil 仔主人可以一餐两餐不吃没关系,可是 Kancil 仔可不行,我不喂它吃油,它肯动才怪。打电话问人是怎么一回事?朋友说是 belting 问题,车子还是可以驾,不会有事,明天赶快送厂就行了。我还是有点怕,那些像电影Final Destination 的无厘头死翘翘画面已经先跑出来自己吓自己了,没头没脑干脆把 Kancil 仔继续留在那里,反正就在公司附近,那里有店屋还有公寓,停放的车辆也多,我固定光顾的修车店也在那里,今晚先搭 taxi 回家,明天到回 ...


我们都需要被肯定

Posted: 15 Apr 2010 02:15 AM PDT

"阿姨,今天什么事?"67岁的马来妇女,丈夫在旁边微笑着陪伴。"我发现今天的我很不正常,平常我都没有睡午觉的习惯,可是,今天的我睡了两次午觉,每一次一个小时,我很担心,是不是出现了什么问题,所以我来给你检查一下。""有发烧吗?你平常有吃什么药,有血压高糖尿病吗?"血压高,糖尿病,已经是很平常的事了,出门看到的十个中年人,准有四个五个肯定中其中之一,或两个都有。"我有高血压,又有羊癫症,前几年还有中风,我在家的血压量器量了我的血压没有问题,可是我觉得很不舒服,所以我还是来了。""有胸口疼痛,觉得难呼吸。。。"一边问一边 开始检查了。大致上没有什么 ...


一段關於"中國"籃球的歷史

Posted: 14 Apr 2010 07:18 PM PDT

籃球世錦賽又要來了,上網讀到新聞說"中國"在世錦賽拿過的最佳名次是第八名。身為一個籃球人除了打球也要關心一下籃球的歷史,所以就很無聊地上網找了一下資料,在此很無聊地以正視聽兩下。1959年智利世錦賽,台灣以中華民國(簡稱"中國")名義帶著青天白日滿地紅旗出賽,四勝五負季軍賽輸給地主智利拿下第四,但其中兩勝是因蘇聯和保加利亞棄權而得,蘇聯和保加利亞也因此雖有較佳戰績但排名在後。第四名也是史上亞洲球隊拿過第二高的名次,菲律賓在1954年拿過第三。陣中陳祖烈以141分位居大會得分榜第三名同時入選明星隊,可惜當年沒有算場次平均得分,不然一場20.1 ...


陈家凯音乐分享会

Posted: 14 Apr 2010 05:46 PM PDT

昨晚去看的。讲真的,很冷场罗。上一个星期的罗忆诗就很多来看,我们工委还要先靠边站。这次我们可以直接坐下来了 = =陈家凯的《飞行943》红,好像是很久以前的事了。后来被言承旭改成《一公尺》。陈家凯很少话,就好像台湾的萧敬腾那样。真的很少话。


蜕变

Posted: 14 Apr 2010 06:18 PM PDT

昨天是悦沁芭蕾舞第五级的考试。中午十二点去学校把她接回家后,赶快去JPN Maluri拿已经做好了的身份证(也也!人家现在不再是小孩了,是成人了咯)。午餐冲凉绑头发后,整装待发就往PJ出发了。丈夫打电话来吩咐悦沁临出门前抽一次和乐卡。悦沁抽到(上) 大师,(下)付出。丈夫回给她的sms,很有鼓励性,这样写着:很好!多年来的付出,今天终于有一场大师级的演出了。悦沁带着满满的信心,轻轻松松的心情上考场。回家途中喋喋不休的和我说考试的情形,说考官好像很欣赏她的舞姿,一直嘴带笑容点点头,还说她是他们那组四人当中跳得最好那个,她说跳Characted dance 时她把头抬得 ...


恐怖的浏览量

Posted: 14 Apr 2010 05:31 PM PDT

最近因为超X集团在脸书和一些论坛被人炒作,结果我浏览量天天上刚才冲凉出来看到在发抖= =Pageload 2308Unique Visitor 7872010年4月14日打破了三年前Ah Chok风波的记录


女上男下

Posted: 14 Apr 2010 06:20 PM PDT

她与他的关系,更上一层了。


[新诗创作]午后出游遇雨小插曲

Posted: 15 Apr 2010 08:00 AM PDT

趁着写歌的冲动还未退去,原本想再写一首情歌,歌词每一句都是五个字。至于主题呢,就想再试一次《青玉案》类型的。从昨天开始写着写着,由于心情的改变,加上又要兼顾押韵,就渐渐变了调,成为了现在的版本,也不再跟情歌扯上关系了。写完后想想,好像很久没有写上这种意境的作品了,反正无论怎么都好,也算是自己的孩子,还是发表吧。  月儿上枝丫遥望西边霞灯火照万家景物美如画 徐徐清风刮滴滴雨点洒轻迈开步伐欲歇屋檐下骤雨势渐大远山如披纱恨无将伞打徒立待雨罢须臾雨渐哑月犹抱琵琶手拈牡丹花足将归途踏 ... ...


原来她们也不例外

Posted: 14 Apr 2010 05:43 PM PDT

一直以来,我以为轩女不喜欢看卡通戏;我认为歌唱节日才是她们的最爱。原来,这都是我一厢情愿地看法。儿时的我,不曾接触卡通片。对于卡通人物,只是但问其名,不知其貌。米奇老鼠、唐老鸭、巴比娃娃。。。我统统不认识,对卡通片可说是完全没有印象。也许因为本身的背景,所以我误以为孩子也不喜欢看卡通片。更糊涂的是,我一直都认为我已经买了很多卡通片给孩子。直到上个星期,我才偶然发现原来我的家里根本没有卡通DVD!孩子口中的卡通人物是从学校里学来的;又或者是从书上看到的。而我,竟然妄下定论,间接地剥夺了孩子接触卡通动画片的机会和权力!12.4.2010年 ...


Sunway Carnival Sushi King: RM2 Bonanza Promotion

Posted: 14 Apr 2010 05:39 PM PDT

马来西亚 2010年4月14日 星期三 这个星期,不少人的午餐和晚餐都是以sushi当主餐!我在这里,那里都看到了他们吃寿司!!你说我怎么能不受诱惑?? 上图摘自Sushi King 网页。 Sushi King Card RM2 Bonanza Promotion的规则如下: 1。此项优惠只限于2010年会员卡,限在店内食用1个小时。 2。此卡此有人只可携带5个亲友。 3。Sushi King不接受人数未到齐的客人和订位。 4。此优惠只限于回转带上的各种颜色寿司,不包括开胃餐,手卷和一些普通价的寿司。 5。记得出示Sushi King Member Card. 没错,Sushi King推出了会员卡大优惠-Sushi King Card RM2 Bonanza Pr ...


☆ Jokes 5

Posted: 14 Apr 2010 05:19 PM PDT

Fried Chicken In class, the teacher showed various pictures of birds. Then he asked one of the students, "What kind of bird do you like best, Jack?" Jack thought a moment, then answered, "Fried chicken, sir."Just Sew the ButtonholeHusband: Did you sew the button on my shirt, darling?Wife: No, dear. I couldn't find the button, so i just sewed up the buttonhole.I Taught the Teacher Mother asked her little boy, "Darling, what did the teacher teach you today?" "Nothing, Mum," ans ...


咖啡牛油蛋糕 / 肉碎豆腐+香肠煎蛋

Posted: 14 Apr 2010 05:04 PM PDT

牛油蛋糕给我的印象就停留在每逢大节日时,婆婆买来祭拜祖先的一款蛋糕~还有就是小时候观音旦时妈妈买了带去认我们做干儿子女儿的观音庙拜观音再不然就是农历七月的鬼节,也一定会看到这种蛋糕总之华人拜神,最喜欢用牛油蛋糕了!!。我问过妈妈为什么要用牛油蛋糕? 妈妈说不知道耶,但是拜拜就要买这种蛋糕咯每次拜拜完毕,妈妈就会切了叫我们小孩子当茶点吃掉我很不喜欢牛油蛋糕的口感,很干很粗,难吃死了~后来我们兄弟姐妹都不要吃牛油蛋糕,妈妈才换成买pandan cake然后现在的风气,pandan cake变成是拜神的蛋糕种类了,哈哈~。这天在rachel 部落看到咖啡牛油咖啡 ...


得到护照了!

Posted: 14 Apr 2010 05:42 PM PDT

我得到我的国际护照了!终于拿到国际护照了!开心得不得了~因为我可以出国游玩了!我从小开始就很喜欢旅游,但却很少有这机会。我从来不会承认我是富家女,是因为我们和其他富有的人不一样。那些富有的人会经常出国旅行,我却只能睁着眼睛羡慕他们回来分享旅程的样子。爸爸是位运输的商业人,所以手提电话总是不离手,就算是享用午饭的时候,好像深怕顾客会跑掉似的。爸爸很敬业,就算是公共假期,他也不能停工。新年期间也会看到他和电话"谈恋爱"呢!别说出外旅游,就连在内地游玩,简直是少之又少呢!每当假日一到,我们发现了哪个旅游配套很值得一游,就会向爸爸提议一 ...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