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18, 2010

钱财与人生

钱财与人生


钱财与人生

Posted: 19 Apr 2010 03:00 AM PDT

上个星期几个博文中都讲些易经和佛教,但也以钱财为底线。 以前中国传统功夫馆,除了传授功夫,便谈武德、尊师重道。 现在的摩登武术馆,只讲升级、学费,其他的都是商业交易。


Dear

Posted: 19 Apr 2010 01:41 AM PDT


宝宝的副食品有几点要注意的

Posted: 19 Apr 2010 01:18 AM PDT

添加食物要由少量开始:刚开始吃新的副食品时须从少量试起,无任何不适再渐渐加量,且每次只单独选择一种吃,适应后再吃另一种。如很顺利时,则可混合吃,或以各类食物轮流喂食。不要因为任何小理由而放弃尝试副食品,例如大便稍微稀一点并无关系,没有必要一点稀便即大为紧张。水果要选果皮容易处理,且农业污染及病原感染机会少者。蛋、鱼、肉要新鲜且煮熟,注意清洁。对食器消毒及食物之保存要多加小心。准备食物时要勤洗手。尽量以天然食物为主,少加调味料,以免造成过早拒吃原来之奶水或偏食,甚至造成成人后之病痛潜因。如真的没有时间调制副食品,可使用罐装婴 ...


未来的杰出青年wannabe

Posted: 19 Apr 2010 01:00 AM PDT

很庆幸。因为当我脚踏出前公司大门时,还是没有任何一个前同事知道我离开的真正原因(至少,没人知道主要原因)。 大家都以为我是受不了这里的环境,或受了同部门的另一个同事影响(我跟他两人在同一天递上辞职信)。用屁股想都知道某些人会说出多难听的话,但算了,要求有心人闭上他们的嘴巴也许是苛刻的事。重点是,我的份内事全都做得很好,如果某些人的嘴巴还是不干净,那就不在我能顾虑的范围内。 讲出来可能会惹人厌,但我离开这份工作的其中一个原因是 – 太空闲了。双手抱头:"不要打脸!" 我是很犯贱的人。每份新工作对我来说都是一个挑战,每次开始 ...


从可兰经看补选

Posted: 19 Apr 2010 12:30 AM PDT

可兰经2:219说:「酒跟赌博是罪比益处大。」第4:43则说:「信道的人们啊!你们在酒醉的时候不要礼拜,直到你们知道自己所说的是什么话。」,而第5:90及5:91最为严厉:「信道的人们啊!饮酒、赌博、拜像、求签,只是一种秽行,只是恶魔的行为,故当远离,以便你们成功。恶魔惟愿你们因饮酒和赌博而互相仇恨,并且阻止你们记念真主,和谨守拜功。你们将戒除饮酒和赌博吗?」以上的经文说明了一件事,那就是可兰经证实了信徒有饮酒的可能,并劝导信徒在喝酒这件事上,罪恶是比益处更大的,因此,酒醉的人不应该在不清醒的状况下作礼拜,应当远离酒,若真的喝了酒,就应该戒除,以免酒醉误事 ...


《推銷員》(一)

Posted: 19 Apr 2010 12:00 AM PDT

        又是星期天,我一如往常的睡到膀胱快缺堤了才醒來。每一次醒來都是在中午時分,也是太陽離地球最近距離的時候,難道就是其引力把我的尿意吸起來的?我這對天文學沒有概念的人只能這樣迷信般的瞎猜。         撒完尿,我的手很自然的往褲子抹了抹,然後步履蹣跚的走向廚房找糧食,假日我不需上班見人說鬼話,我何須刷牙呢?         我打開櫥櫃,裡面儲存著各式各樣的快熟面。有咖喱口味、雞湯口味、叻沙口味、乾撈口味、咖喱乾撈口味、 ...


给莎莎——爱的诗篇(二)

Posted: 19 Apr 2010 12:14 AM PDT

我不知道,为什么这样 (郭富城 — 我是不是该安静的走开)了解好像有点难,越在意就越惨 (李心洁 — 同一个星空下)已经不明白你的想法 (光良 — 是你变了吗)教我如何不去猜测你在想什么 (张信哲 — 太想爱你)放开你的心 (王力宏 — 放开你的心)看看里面是不是真的有我有你 (光良品冠 — 掌心)请不要对我存有怀疑 (光良 — 如果你愿意)让我真心真意对你在每一天 (苏慧伦/成龙 — 在我生命中的每一天) ... ...


慧忆之你变成回忆

Posted: 18 Apr 2010 09:20 PM PDT

因为昨晚临睡前和朋友饮茶,聊了些你的事情,勾起我的回忆。所以,我一直醒着,到现在都无法入眠。看看日历,快到了。脑袋里盘算着。上网,滴滴答答打着键盘,一直找不到满意的答案。对关于你的事情,开始有些模糊了。比如你爱吃什么,不爱吃什么。我只记得一些。 (More......)


CC面包 / 蜜糖鸡+葱油小白菜

Posted: 18 Apr 2010 07:10 PM PDT

那天做了肉干肉丝面包,口感不是我要的,吃的时候失望到不得了但是死不甘心的我没放弃,我又用了同样面包食谱,隔两天后再做一次!这次不同的是,我用牛奶来改变的清水的份量做出来的面包,超软的,我爱死了,这才是我喜欢吃的面包,瓦咔咔!。。因为不知道用牛奶代替清水,能不能把面包做得口感柔软些所以面包我也不做任何要特地准备的口味了就只是直接拿一片chesdale cheese盖在面团上层,做最简单的CC面包,哈哈( CC = CHESDALE CHEESE )。但是,原来CC很容易烧焦的,照片中的CC缺了一角,就是我撕掉了才拍照的看来下次要用CC,要在表层盖张锡箔纸或拿捏放CC的时间了。之后 ...


[V-snaP] 當螃蟹爬上島

Posted: 18 Apr 2010 07:11 PM PDT

0418 V-snaP再一次往吉膽島踏去~ 我也第一次踏入這島,帶著女友看景拍照。 帶著我的相機尋找我要的畫面~ 想說可以用相機來繪畫一番。。 [ 點此觀看全文喲! ] [ 點此縮回本文嚕! ] 一早就要起床去V-snaP的活動我可是第一次。。。 也是我第一次帶我女友去捏~ 另外還帶了女友的好友~Yen & Fanny(兩姐妹) 可是小姐她女性肚子痛~痛了一個早上都還怕會遲到呢~ 還好一路順風, 從NKVE去到Klang遇到好心的馬來同胞說他也是去螃蟹島, 叫我們跟著他的車後~ 最近在心裡告訴了自己,如果我要畫畫,我要畫怎樣的畫呢~ 這次在螃蟹島上的攝影活動可說是有 ...


自认维护华人历史, 但是纸上谈兵容易。。。

Posted: 18 Apr 2010 06:53 PM PDT

其中一尊写满华文的清代古炮,可惜岁月不留"字",一部分已经模糊,甚至脱落。如果还是没被当局好好保护,这些记录应将消失!"如何"对待"72座清代大炮 ?", 龙文长江于13Apr贴上这文章,而星洲日报在昨天于独家报道让读者更深入了解整个情况,但至下午还是没有获得哪些深爱华人历史的人士惠问,虽然自认是维护华人历史的前锋人士很多,可是纸上谈兵容易过实际行动,挂个名字无所谓。。。谅解。看看这几个年轻人(我例外)的积极行动追踪关于清代古炮的最新质料。于昨天下午5点至7点,我们终于有个最基本的肯定,被丢弃在Tg Anis公园里的两尊古炮之一是来自中国清代 ...


我们不是PERKASA

Posted: 18 Apr 2010 06:30 PM PDT

针对大马土著权威组织可能会影响华裔投票趋向的问题,卡马拉纳丹也开腔捍卫该组织的做法没错,因为他们和其他种族一样,只是要捍卫本身的民族。"大马土著权威组织是要振兴语言、宗教,以及民族,而我们其实也同样要振 兴印度民族,包括淡米尔文、淡小,所以我们都是Perkasa。" "难道要振兴本身的民族是错?难道你要振兴华 校是错?难道振兴华语和淡米尔文是错?" 卡马拉是国大党难得的一位领袖,补选过程中可以看出,这候选人能言善道,人际关系更是政治内从所未见,回应课题更是不会得罪任何人,指华人票有一班马华兄弟,让他有信心;用赞同PERKASA来博取当地马来同胞 ...


放棄你的目標

Posted: 18 Apr 2010 06:47 PM PDT

為何人需要人生目標?其實也只為求個安全感。有目標就有安全感這種事是一種被潛移默化的結果,就在你不知情下,漸漸被教導成這樣。 教育制度是我們人生中第一個教會我們追求目標的系統。標準目標就是通過考試升學。因學額有限,于是形成競爭,學生所追求的不再只是過關,而是滿分。 從幼兒園至大學畢業需要約17年,習慣了這追求目標系統,你在踏入社會工作後就自然而然繼續遵循,新目標是身份地位和金錢。 很多人即使賺了足以應有生活還有餘的金錢、打造了當初他夢想的物質生活後,還是感到不安。如何壓制這種不安?答案就是把這種不知足的貪念和欲望美化 ...


关机

Posted: 18 Apr 2010 06:36 PM PDT

最近习惯上关了手机.只有需要时才会把手机开上. 手机理所当然的给了我们很多方便,但有时候就是因为这些方便而带给自己很多的不便.有些人(无论是老板或客人)真的很喜欢在你休息的时候打电话来打扰你.这些电话,无论你多不愿意,只要电话响了,你还是得去接.因为怕得罪人嘛. 我总觉得那个"不通知你就可以打扰你的感觉不很好.因为无论你当时你在忙着或是正睡的正甜的时候,(多难得可以睡个好觉啊!),偏偏这时候就会有电话来.你不接,怕得罪人.你接嘛!心里又难免要妈X两句. 所以从去年开始,我就开始习惯在周末或公众假期是把关上手机.给自己挂上 ...


倚靠

Posted: 18 Apr 2010 06:29 PM PDT

吸引這個世代 感受你的同在...開啟你的兒女來經歷你的大愛 祢的愛我的心 何等渴望(我深渴望)祢恢復這 屬於你的世代願你國度 完全彰顯在這地 就如同在天上可能很多人不知道,好多事情其实都是我的第一次,好多都是我之前没有尝试过的,好多我都不会,没有遇过,也没有处理过...坦白说,这算是我人生第一次那么依赖圣灵。因为我很清楚,很清楚地知道,我是完全做不来的。如果没有圣灵的带领和恩膏,我知道是垮定的。仿佛逐渐看见它的挑战性。除了祷告,倚靠,我没有看见任何更好的方法。正如歌名,这是"我深渴慕"的景象。圣灵,我需要你更大的充满!刚强我...教导我.. ...


青春的豆豆

Posted: 18 Apr 2010 07:28 PM PDT

青春痘人家总说:生青春痘代表身体内毒素多~then.. 老娘的毒素不是非常96?!"生活要有规律,多做运动""还有多喝水"嗯。。我要红豆,黄豆,绿豆。只要青春,不要豆!~arrrggh~~~~~~


啊Sir 大完咩!

Posted: 18 Apr 2010 05:22 PM PDT

今天和一位傳道人、畫家夫婦一起吃晚餐,問起我對政治的看法。我舉例香港電影常看到的畫面:"差佬大完嗎?"。我說這是香港人公民意識的提升。我進一步分析,但是在香港廉政署未成立前,香港的經濟、治安都是很腐敗的。他們必須經過一段獨立廉政的政治改革過程。所以現在香港的經濟、治安等都比馬來西亞先進。在馬來西亞誰敢對警察說:"啊Sir 很大嗎?,我是納稅人!"。這裡可以看到我們國家是怎麼落後其他進步國家和地區的。 ... ...


近墨者黑

Posted: 18 Apr 2010 06:19 PM PDT

最近老是想爆粗 不管是谁 不管是开玩笑调侃 还是真的惹到我生气 我就是有那种 想爆粗[*突*--->同音字] 不然就"你去×啦~" "你去吃××啦~"   唉~ 我以前的那个比较斯文但又不失可爱淘气的 "你抱仙人掌去撞墙啦!!!" 怎么最近都没有想用它的欲望了呢???   啊~ 我懂了!!! 一定是最近参×××太多了 [you know who you are la~] 近墨者黑呀~ 还我单纯的eTHaNe来!!! T.T                     下午读不进书时 去开始追看了《第二回合我爱你》 宥胜果然很帅身材很棒~ [我很少说男生身材棒的ler... 因为我超讨厌肌肉男!!! >.<]   回来回来 ...


很烂

Posted: 18 Apr 2010 06:21 PM PDT

这几天进入一种让我很无奈的状况。平时是半夜三点睡的,这三天是早上九点、早上六点半、半夜四点半。虽然看起来有变好的迹象了,但没有。我今天下午两点醒来,看完了一本书,回去睡觉,知道六点半。睡太多了,时间也不正常/头好痛。靠。QOTD:无知有什么不好?


再益喝酒照片?

Posted: 19 Apr 2010 02:10 AM PDT

网络甚至是在乌雪的传单或布条上都出现了一张再益喝酒的照片,没错,就是以下这一张:唉,从这张照片来看,再一次证明了我国国库真的是很空虚(所以国阵也很穷),竟然连这么差的合成技术也敢拿出来丢人现眼?让我们再看下面这一张:Please啦,国阵,不要再丢人现眼了!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