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30, 2010

装修记之外观

装修记之外观


装修记之外观

Posted: 31 May 2010 12:51 AM PDT

前面的草地,铺成洋灰砖了...为什么呢?是要方便车子进入...那中间那一段呢?是要减少草地的部分,以免以后无瑕打理....因为这原因,与阿兵哥小吵了一下,我说:人家想要多一点草地嘛!阿兵哥说:我怕你太辛苦!我说:你明明就怕自己太辛苦!阿兵哥:说的不完全错!我说:............伤心了好一整子................辛苦了阿兵哥!别以为我什么都没有做,我也有在烈日下帮忙帮沙砖,还要担当起摄影师的工作,我的功劳也是功不可没哦!角落做成小鱼池,以后我家是动物院啦!有我、有阿兵哥、有鱼、有乌龟、有狗、还要有兔子!阿兵哥:(啪)醒了没?我说:打我?放蛇咬你! ... ...


好“正”的午餐

Posted: 31 May 2010 12:43 AM PDT

那天我家大家姐,阿古用她的私人七人座载我们到正记海南鸡饭吃午餐。可惜啊可惜,我实在太饱,无缘品尝。>


简单的绿意,就是美

Posted: 31 May 2010 01:00 AM PDT

枝干上的萌芽。。。绿意盎然冒出头了水滴里头的世界简单的小花朵换另一个角度看看世界这些是我的家后花园的植物有野花野草。。。也是有另一种美


智霞的挑戰神山血淚記

Posted: 31 May 2010 12:29 AM PDT

(這是我的好姐妹,東方日報新聞編輯曾智霞日前幾天因挑戰神山而寫下的一篇文章。*智霞,就是我部落格里常有留言的Echo -- 右邊友情連接里,under the KL Sun 是她的部落格。*今天早上我在上班途中,在LRT里阅读这篇文章,一边看,眼泪就不听使唤地大滴大掉下来。很感动很感动!智霞你太棒了!體型體重,從來都不是我和她尷尬的問題;但是她遠比我有毅力得無數倍,就拿挑戰神山來說,對我這個運動白癡+肥婆来說是幾乎不可能的事,但她卻做了!雖然最後攻頂前她還是因為體力透支而上不去,但在大家心中,她卻是頂天立地的好女人!我的眼淚,是感動於她的力量,還有羞愧自己的不如她 ...


装修记之天花板

Posted: 31 May 2010 12:29 AM PDT

一直都很好奇~那些美美、一大片一大片的天花板是如何安架上去的?看到了工人们的一手一脚一钉地敲敲打打,原来如此!不得不佩服工人们的功夫!不得不敬佩他们的敬业!谢谢你们!没有这些工人们,我们就没有坚固的房子居住了!


Simpulan Bahasa

Posted: 31 May 2010 01:25 AM PDT

中学时期苦念马来文时,最记得就是死背Simpulan Bahasa与Bahasa Klasik这一环。Bahasa Klasik就算背了也看不懂考试时的古文,被喻为这科目的鸡肋也不失为过。Simpulan Bahasa相比下就较容易理解,也相当有趣,而且在实战写文章时能够锦上添花。我的SPM马来文能够顺利拿下A2,也得多谢恩师当年强逼我们多学习如何让文章berbunga-bunga。几十年后的今天,多时没用马来文,能力已经退化到小学生程度。现在的马来文,顶多只能成为英语的辅助,像rojak那样参在一起,不三不四。不过,自从看完由马来人协商理事会(MPM)所发起的土著经济大会通过的31项议决案,我发现不使 ...


生病的好处

Posted: 30 May 2010 11:55 PM PDT

一、可以知道身体的抗病机能还活跃二、可以躺在床上任人侍候三、可以呆在家中不用工作四、可以睡到自然醒五、可以有堂而皇之的理由去找诊疗所的漂亮MM六、可以有充分的理由拒绝你讨厌的应酬七、可以把病传染给自己讨厌的人八、可以体验不同的生活九、可以名正言顺把钱花在自己身上十、可以什么事情都不做也不用被骂


植入式心臟整流去顫器 Implantable cardiac defibrillators

Posted: 30 May 2010 08:47 PM PDT

用途:長QTHOCM之前VT/VF arrestBrugada syndrome之前MI同時有 non-sustained VT on 24 hr monitoring, inducible VT on electrophysiology testing and ejection fraction < 35%


高血壓 Hypertension

Posted: 30 May 2010 08:39 PM PDT

治療:小過五十五歲:ACE inhibitor大過五十五歲或黑人:calcium channel blocker 或 thiazide diuretic目標為140/90 mmHg,糖尿病患者為 140/80 mmHg,若有器官損壞則 130/80 mmHg若沒有效果則用ACE inhibitor加上calcium channel blocker 或 thiazide diuretic再沒效果就三個都用新藥:Direct renin inhibitors如Aliskiren抑制renin阻擋angiotensinogen變成angiotensin I據說和ACE inhibitor效果差不多,但對死亡率的影響還不懂有時能讓人拉肚子目前看起來只能用在不能用傳統藥物的病人能造成高血壓的病:腎:glomerulonephritispyelonephritisad ...


懷孕時的高血壓 Hypertension in pregnancy

Posted: 30 May 2010 08:31 PM PDT

正常懷孕時:在第一孕期,血壓特別是舒張壓會下降,一直到第二十至二十四個星期,過後便增加回到懷孕前的水平懷孕時的高血壓定義為:收縮壓大過140mmHg,舒張壓大過90mmHg或比原本增加30mmHg收縮壓或15mmHg舒張壓懷孕前的高血壓 Pre-existing hypertension:懷孕前就有,或前二十個星期收縮壓大過140mmHg,舒張壓大過90mmHg沒有蛋白尿或水腫佔3-5%或在較年長的孕婦懷孕造成的高血壓Pregnancy-induced hypertension:二十個星期後收縮壓大過140mmHg,舒張壓大過90mmHg沒有蛋白尿或水腫佔5-7%小孩出生後就沒事,但增加日後高血壓或子癲前症的機率子癲前 ...


高血脂Hyperlipidaemia: xanthomata

Posted: 30 May 2010 08:15 PM PDT

Palmar xanthoma:remnant hyperlipidaemiafamilial hypercholesterolaemia(較少見)Eruptive xanthoma:amilial hypertriglyceridaemialipoprotein lipase deficiencyTendon xanthoma, tuberous xanthoma, xanthelasma:familial hypercholesterolaemiaremnant hyperlipidaemiaxanthelasma在正常人也能看到


心音 Heart sounds

Posted: 30 May 2010 08:10 PM PDT

第一心音:二尖和三尖瓣膜關閉小聲:長PR或MR大聲:MS第二心音:肺動脈和主動脈膜關閉小聲:AS吸氣時分開是正常的大聲:沒有肺高血壓的ASD,高血壓固定分開:ASD太開了:深深地吸一口氣,RBBB,嚴重的MR,肺動脈狹窄倒反:LBBB,嚴重AS,右心室起搏,WPW type B,PDA第三心音:因心室舒張時的充血而引起三十歲以下出現是正常的(女性可到五十歲)左心室衰竭,限制型心包膜炎第四心音:AS,HOCM,高血壓因心房對著一個堅硬的心室收縮而引起在HOCM可被觸診,作為雙重心跳 ... ...


蔡依林出现在吉兰丹

Posted: 30 May 2010 07:38 PM PDT

真的,没骗你,蔡依林的确出现在吉兰丹,哥打巴鲁。你一定是错过了?这一趟来到,她并没有开唱,反而是出席全国公正党代表大会。说来又有点恐怖,因为听讲陈白强也到来!没有啦,开玩笑罢了,其实出席大会的那两位都是武吉兰章(Adun Bukit Lanjan)YB黄洁冰的政治秘书及特别助理。一位是同音不同字,另一位是同名不同人。看看他们的名片,你肯定会内心一笑。


还在忙……

Posted: 31 May 2010 01:20 AM PDT

已经忙了三天的event,到现在我还在忙着…… 看来我应该会忙到六月尾都忙不完吧! 好像好好的休息休息哦……很就没回家超过一天了…… 真的好想好想回家两三天哦…… 我到底还要忙到几时啊? 真的不懂哦……


五月里的天空

Posted: 30 May 2010 07:35 PM PDT

深夜了,咀嚼着嘴里的最后一口快熟面,五月的最后一天即将落幕,心情是多么的澎湃。悄悄的悉数着过去,但愿未来一切安好,留给自己的时间越来越少,心灵也在叹息。不再了解自己的需求,也许只是在转牛角尖,陌生得有点害怕,唯有闭上眼睛默默的祈祷。想花点时间写写部落格,息诉着一些人生的道理,每每把手指放在键盘上,灵感却随之离我而去。爱上夜里静静的写作,虽然不是什么长篇大论,却能让心灵上得到安抚,啊,心灵上的解药。我不强悍,只是掩饰的比别人还要好,别对我好,因为我只是在掩饰。我和我的影子独处,尝试去寻找当初的协议,影子啊影子,迟早把你给征服。最后奉献一句: ...


心衰竭 Heart failure

Posted: 30 May 2010 07:35 PM PDT

紐約心臟學會的分類:第一級:沒症狀,可以做運動第二級:有一點症狀,做運動會累,心悸或呼吸困難第三級:有些症狀,做一些日常生活的事就不行了第四級很嚴重的症狀,連什麼事都沒做時都不行藥物治療:下列藥物可減低死亡率:ACE inhibitors (SAVE, SOLVD, CONSENSUS)spironolactone (RALES)beta-blockers (CIBIS)hydralazine with nitrates (VHEFT-1)loop diuretics沒有減低死亡率如果病人用ACE inhibitors同時也給beta-blockers給annual influenza和pneumococcal疫苗如果病人有AF給毛地黃 ... ...


肥大阻塞心肌病變 Hypertrophic obstructive cardiomyopathy

Posted: 30 May 2010 07:07 PM PDT

為一種體染色體顯性遺傳疾病,與收縮蛋白質的基因缺陷有關,在人口中每五百人有一例臨床:通常沒有症狀呼吸困難,心絞痛,昏厥猝死,心律不整,心衰竭jerky pulse, 大'a' 波, 雙 apex beatejection systolic murmur:Valsalva manoeuvre增加,蹲下減少關連:一公升的眼淚 Friedreich's ataxiaWolff-Parkinson White心超音波:systolic anterior motion (SAM) of the anterior mitral valve leaflet不對稱肥大 asymmetric hypertrophy (ASH)MRECG:左心室肥大progressive T wave inversiondeep Q waves有時有AF治療:AmiodaroneBeta-blockers or verapam ...


運動時的生理變化 Exercise: physiological changes

Posted: 30 May 2010 06:49 PM PDT

血壓:收縮壓增加,舒張壓減少脈壓增張在健康的年輕人中MAP只有少量的增加心輸出量:增加心輸出量三到五倍靜脈收縮,動脈擴張,增加心肌收縮力道,同時增加靜脈回流以維持右心房的壓力心率可增加至三倍心搏量可增加至一點五倍


鴨 移民了

Posted: 30 May 2010 06:48 PM PDT

石頭走了之後鴨子就移民了兩人沒有關係但是我們的J2.5就少了一些人將來搞不好會面對一些新人尊孔行的這張姐妹照如果有鴨子在一定會有鴨子雖然平時鴨子不是很活躍話不多但是他還是一個青春洋溢的少女廿一世紀的少男少女有哪個不喜歡拍照?拍照成本越廉價代表著照片的回憶越來越恐怖當我們需要照片的時候量越多... 代表我們越不捨得...鴨子移民了移民到我最愛的國家 - 台灣未來的他會不會愛上台灣我不能代表他來發言不過唯一可以代表他發言的就是我們沒有後悔過他曾經在J2.5出現過我們生活過我們哭鬧過姐妹們依然愛上LADY GAGA哥弟們繼續玩他 ...


心的電活動 Electrical activity of the heart

Posted: 30 May 2010 06:38 PM PDT

心肌的動作電位:0期:快速的去極:快速鈉離子進入1期:早期回極:鉀離子出去2期:高原:慢鈣離子進入3期:最後的回極:鉀離子出去4期:將離子的濃度變回原狀:由Na+/K+ ATPase完成,鈉離子會慢慢的進入心肌的收縮維持時間為骨骼肌的十到十五偣傳導速率:心房:1ms-1AV結:0.05ms-1心室:2-4ms-1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