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30, 2010

科幻小说

科幻小说


科幻小说

Posted: 30 Jul 2010 01:36 PM PDT

暂时不写武侠,最近看了Inception,朋友说,西方人就是厉害,可以把很平常的东西联想在一起,发展出深奥的学问。我只是说:是你没看过倪匡的科幻小说吧?不是中国人没这想象力,只是香港或大陆娱乐圈制作不出类似电影而已。能够接受Inception概念的朋友,又没看过卫斯理系列,这里诚意向大家推荐几本类似概念的倪匡作品:《身外花身》,《另类复制》,《连锁》和《愿望猴神》 。倪匡的科幻小说,虽然科学性不能跟西方的科幻小说比,但故事性和想象力却一点也不逊色,只要你肯读,不怕读不懂。当然,后期的倪匡作品因为来来去去那几个写法套路一直被读者群诟病,作为倪匡的忠实粉 ...


愛=你+我+祂

Posted: 30 Jul 2010 12:26 PM PDT


Kak Ti

Posted: 30 Jul 2010 01:55 PM PDT

早上在办公室听见以下对话: "Semalam Kak Ti datang. Kak Ti kena glue." "Yeke? Berapa orang datang?" "Seorang." "Di mana Kak Ti sekarang?" "Kat belakang. Bawah meja!" 我好奇地朝后面桌子望去,竟然看见一只老鼠被黑胶黏在一块板上。 问书记为什么叫它Kak Ti, 为什么不叫老鼠? 她说不能叫,不然老鼠们会生气,然后大事破坏。哈哈,原来他们信这一套!


馬來西亞 ≠ 馬來

Posted: 30 Jul 2010 11:10 AM PDT

又看到一個亂用「馬來西亞」和「馬來」的例子﹐而且還是來自資訊應該正確無誤的大眾媒體和記者﹐所以決定公開發文糾正和澄清﹐給一些搞不清楚、不專業或沒常識的人上上地理課 ——「馬來西亞」是東南亞的一個國家(...


學習敬業樂業的功課

Posted: 30 Jul 2010 10:56 AM PDT

好久沒有寫娛樂點評了。雖然一直沒有發表這類的文章﹐但其實一直都有想要評論的一些課題﹐只是時間一久﹐最後都不了了之了。但不久前在網上看到以下的新聞﹐就決定要來寫一篇好久沒有寫的娛樂點評。 藍心湄被換掉 ...


我最深爱的人,伤我却是最深

Posted: 30 Jul 2010 11:08 AM PDT

今天,是我们分开的2周年!2年前的今天,我带着破碎的心和9年的回忆,离开了你。因为一段公平的感情,双方应该互相信任,互相尊重;当其中一方不被信任时,代表这段感情就要结束了!今天,终于有机会让我们重拾旧好!可是,我却步了。。。你永远不知道,当初分开的原因,已成为我这一生的阴影,也成了我这一生的包袱!终于,我忍不住向你道出当初离开的原因!因为我知道,解铃还须系铃人,只有让你知道真相,我才能从这个包袱里逃出来!我错了!原来我的伤口还在淌血!它从来没有痊愈过!我不敢回到你身边,因为当初受伤的感觉,到现在还是那么清晰,仿佛是刚才发生的事!我无法再次承受你给我的伤害! ...


杀鸡儆猴

Posted: 30 Jul 2010 02:55 PM PDT

觉得林良实被提控的其中一个原因是杀鸡儆猴。如果林良实是鸡,谁是猴?


10年7月27日富贵山庄祭拜李逸

Posted: 30 Jul 2010 10:58 AM PDT

虽然今年婷婷姐未能过来富贵山庄拜祭先夫李逸大哥,但是她有交代桂花姐帮她准备拜祭李逸大哥的事宜,我们也不敢怠慢,务必不让婷婷姐失望。27日星期二中午,待谊姐放工之后,我和她会合了,把准备好的祭品再检查无误后,就驾车朝朝富贵山庄出发了。李逸大哥生前最喜欢吃菜豆炒蛋,香蕉,可乐,花生,红姑龟和M&M朱古力特别感谢黄昏兄送来拜祭李逸的(萨骑马),左下角老婆王宝珠和谊姐桂花很ngam key的李逸大哥的纪念墓碑李逸的墓碑,而李逸的骨灰就埋在心形的草地下祭品,墓碑,雨伞(还有蹲在左边拿着雨伞不知道在kepo什么的伊伊)现场拜祭中~本人合掌诚心一拜老豆和伊伊大家诚 ...


妈妈烦烦

Posted: 30 Jul 2010 10:13 AM PDT

最近比较烦最近比较烦比较烦比较烦总觉得日子过得有一些极端我想我还是不习惯从某某小姐到某某太太最近比较烦比较烦比较烦总觉得钞票一天比一天难花朋友常常有意无意调侃我也许有天改名叫吝啬最近比较烦比较烦比较烦我看那前方怎么也看不到岸那个後面还有一班天才追赶哎呦写一篇皆大欢喜的blog是越来越难最近比较烦比较烦比较烦陌生的城市何处有我的期盼挥别了家乡的伙伴现在的我更觉得孤单最近比较烦比较烦比较烦女儿说妈妈你怎么没用面膜我问老伴说怎么办他说基本上这个很难最近比较烦比你烦也比你烦我梦见和旧情人一起晚餐梦中的餐厅灯 ...


作為父母,您怎麼看孩子,他就會是那個樣子

Posted: 30 Jul 2010 02:55 PM PDT

你認為你的孩子笨,他就笨一輩子給你看Share Wednesday at 11:21~~盧蘇偉父母式的父母~~最近看了台灣作家盧蘇偉的傳記故事,非常感動,忍不住流淚。據說聽他的演講全場沒有不熱淚盈眶的。他小時候得了腦炎,父母都是礦工,沒有文化,以為他得的是普通的感冒,直到一個多月後他病危才被轉到了台大醫院救治。醫生說他的腦子已經化膿壞死了,即使救過來也是個植物人。他媽媽不懂植物人是什麼意思,問醫生植物人會不會喘氣,醫生說當然有呼吸,媽媽說有呼吸就要救啊!救過來之後,他果然是個植物人一樣,什麼都不會,無法自己大小便,無法自己吃飯,後來情況慢慢好轉,他漸漸地可以 ...


http://malaysiaflipflop.blogspot.com/2010/07/easy-lay.html

Posted: 30 Jul 2010 08:48 AM PDT

http://malaysiaflipflop.blogspot.com/2010/07/easy-lay.html


MYFM王者12章台慶

Posted: 30 Jul 2010 08:10 AM PDT

很快的,myfm陪伴我們十二載了。這12年小澤一次都沒有參與過它的台慶,在2007年小梅說想出席可是小澤卻人在日本,過後一直都不曉得爲什麽就是沒有去主動拿票,直到今年,今年小澤想帶小梅去感受現場的熱情~整容還是一樣強大,由所有著名DJ和一班大家熟悉的歌手一同演出,一定能感動明晚在場的每一位~可是如何拿票呢?方法有幾個,1 - 特定時間撥打電話去電臺參加猜歌遊戲贏取VIP入場劵,更可能得到每天一位的VVIP配套~2 - 在my.com.my網站玩遊戲3 - 參加SMS競賽小澤自己知道也是過方法一,可是就是無法搶綫成功,唯有放棄這個機會。方法三比較不保險,因爲這個方法要 ...


喜欢画东西......可以看看

Posted: 30 Jul 2010 08:09 AM PDT

http://nelsartmarks.blogspot.com/http://small-friends.blogspot.com/?expref=next-bloghttp://artistspaint.blogspot.com/http://felicitygrace.blogspot.com/?expref=next-blog


關懷方式

Posted: 30 Jul 2010 08:18 AM PDT

我們總是習慣用自己的方式去愛和關懷喜歡的人,但從來不會問對方習不習慣這樣的方式。尤其在關懷的過程中,我們的語氣,都會加重了。但其實,這對病人,你喜歡著的病人來說,可能是一種壓力。比如你提高聲量的說:為什麼你不聽話?我叫你不要喝冰水啊!你才剛病好做麼你不會聽?比如你臉臭臭的說:不痛了啊!可以風流快活去了啊!不要到時哭著又說痛咯!比如你很不爽的說:去咯~不用管我的咯!反正你不都理我的啦!這些話任誰聽了都不舒服。聽的人雖然沒反駁,因為知道你是出于關心,但是,能不能就語氣好一點呢?將心比心,你也不希望,有人這樣對你吧!這麼兇,下次,就什麼都不敢告訴你了。 . ...


幸福

Posted: 30 Jul 2010 07:55 AM PDT

對於大家而言。什麽是幸福!?我的幸福很簡單。就像陳曉東的歌曲一樣"幸福,不是每一天都有 錯過以後要等很久很久"錯過了幸福,要再次遇到,也許真的要,很久很久...... 但是目前的我 連一個小小的微笑,也讓我感覺得到好幸福~


我的高潮

Posted: 30 Jul 2010 06:44 AM PDT

天黑▪雨下▪心凉...... 照片拍得朦朦的,不是故意,是iPhone 3Gs摄像头不好。但我喜欢这种感觉。 今天的心情,跟这张照片一样,迷迷蒙蒙,看不清现在,更别说将来。 没有低潮的失落,哪有高潮的快感。低潮来了,高潮还会远吗? 天亮了▪雨还下▪心仍凉......


牛头不对马嘴 (南洋商报,刘继方专栏)

Posted: 30 Jul 2010 10:07 AM PDT

南洋商报,东海岸版《继破方框》刘继方专栏 (刊登:30/07/10)我曾在一场马来文学讲座里这样形容"历史":从文化中了解历史,从人生过程中阅读历史,从博物馆的展示中目睹历史。就"目睹历史"的部分而言,我是肯定了博物馆,作为历史文物和资料"完整归宿"的地位。目前,丹州博物馆正举办"蛇展",包括"蛇女"的演出。虽然也不能说不可办,但总让人有种格格不入,莫名奇妙的感觉。除非有关展览品是绝了种的蛇类,也有点"历史"的意味,否则,这种展览何不干脆交由动物园来主办?如果还摸不懂我在讲什么,那我们就换个角度来讲:"郑和下西洋"之展览,交给动物园举办,你 ...


41年的今天不回家。。。

Posted: 30 Jul 2010 07:07 AM PDT

1969 台湾电影「今天不回家」译名Accidental Trio 是一部寫實性電影。演員方面有甄珍、武家麒、鈕方雨、雷鳴、歐威、韓甦、崔福生、葛香亭、柯俊雄、高幸枝、素珠、李芷麟、張冰玉、紫蘭、陶述、文逸民、潘 潔漪、錢璐,景瑞導演。影 片別出心裁地以"晨霧中,一位遛狗的老先生不斷抱怨老婆跟監似地如影隨形,而老太太解釋是怕他找不到路回家為" 序場,然後鏡頭停留在當年台北的新式公寓,以三個家庭為對象,針對其中成員不約而同的「蹺家行動」交錯地做出觀照,所以這裡的喜感,有部份實來自形式結構 上的刻意巧合。姚蘇蓉1966年參加了台北正聲電台主辦的 ...


贪吃鬼趴趴走 @ 马六甲

Posted: 30 Jul 2010 07:51 AM PDT

6月间,当了贪吃鬼,在马六甲大街小巷趴趴走找美食。若没有当地人介绍,我们这些外人吃来吃去也是那几家旅客必吃的美食而已。最好吃的鸡饭粒是哪家?中华茶餐室最好吃的SATAY CELUP是哪家?CAPITAL最好吃的NYONYA LAKSA & CENDUL ?DONALD LILY's以上答案,是外地人回答的。若问起当地人,他们的答案都不是这些哦。以上这几家,可说是专做游客的生意,当地人反而鲜少去吃。所以这趟马六甲趴趴走,我的口福可不浅哦。嘻。。。由于是当地人带路,所以,我只负责认招牌,而没认路线哦。^^ 美食1:ASAM PEDAS CLAYPOT地点:KOTA LAKSAMANA第一次吃,很有新鲜感。:)可选择所要的鱼 ...


水烧开的时候,我看见你微笑的来了。

Posted: 30 Jul 2010 10:01 AM PDT

柴米油盐酱醋茶就是幸福的意思其实爱很简单,如果要求不多。每个人都期待平静的温馨。两个人其实不是适不适合,而是能不能互相包容。也许会有机会小团圆我说,也许。=)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